※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沒意外的話固定每周五、日、三更新

 

很多習慣一旦養成就難以改變,每日的起床時間正是其中之一。

即使史帝夫已不是軍人、神盾局探員或復仇者之一,甚至不在自己昔日生活的年代,仍舊每天五點準時睜開眼睛。

睜眼後史帝夫所做的事也與過去差不多,簡單梳洗後換上運動服,出門慢跑約一個小時。

但接下來的行程就與往日不同了,先前史蒂夫會在回程時到住所附近的咖啡廳填飽肚子,現在則是繞到露天市集採買新鮮蔬果,回家淋浴洗去汗水後,捲起袖子開始烹調早餐。

有些厚度的培根在平底鍋中滋滋作響,史帝夫手持鍋鏟將被煎出油脂的培根推到一旁,動作俐落地打上兩顆雞蛋,在等待蛋白變色時把芹菜、胡蘿蔔和小黃瓜切成條狀。

電話在史帝夫切完菜時響起,他放下刀子關掉瓦斯爐,轉身走出廚房來到放電話的矮櫃前,拿起話筒問:「佩姬?」

話筒那端先是沉默,再傳來現任神盾局局長──佩姬˙卡特溫潤又不失力量的聲音:「你不該先問我是誰嗎?」

「知道這支電話,而且會在這個時間打過來的只有妳。」

史帝夫淺笑,靠上矮櫃溫和地問:「忙到現在才休息嗎?」

「是啊,因為我周圍的男人太沒用了。」

「霍華和皮姆聽到這話會跟妳吵上兩小時。」

「別說了,他們就是最大亂源。」

佩姬在電話那頭嘆氣,再收起不耐帶著幾分憂慮問:「你那邊還順利嗎?」

「還算可以,我想都沒想過自己會當某人的管家,不過我人生中發生的事大多是我沒想過的,所以……也沒什麼。」史帝夫聳肩。

佩姬那端沉默,隔了三四秒才開口道:「史帝夫,只要你想,隨時都能回來。」

「謝謝妳。」

史帝夫微笑回應,側身望向擺放盆栽的窗台道:「不過我不想讓你和霍華三天兩頭就和死神擦肩而過。」

「很多人想要我們的命,但你所謂的死神──像是從天而降的花盆、斷裂的鋼纜、廚房失火或汽車剎車失靈,沒一樣和你有關,全是一連串巧合導致的意外,調查報告裡寫得很清楚。」

「我知道,我讀過,但報告也指出,當我在你們身邊時,意外發生頻率高得嚇人。」

「史帝夫……」

佩姬那方隱約傳來第三者的話聲,她轉頭朝對方說了幾句話,再回到話筒前道:「我要去工作了,答應我善待自己,好嗎?」

「我會的。小心點,好好回來。」

「你也是。」

史帝夫回答,在佩姬那方掛斷電話後才放下話筒,回到廚房把培根、荷包蛋、蔬菜條和沙拉醬裝進盤子或杯子中,再將杯盤餐具放上餐車,推著車子走進電梯,前往地下一樓找他的雇主東尼˙史考特。

距離史帝夫成為東尼的管家已有半個月,但回想起拿下這份工作的經過,他仍感到不可思議。

那天史帝夫心血來潮,於大清早揹著畫架到住所附近的公園寫生,但他架子還沒架穩,耳朵就捕捉到抽泣聲,回頭便看見一名白髮綠裙的小女孩坐在長椅上哭泣。

他馬上放下畫架上前關心,經過一番安撫後問出小女孩名叫蓋亞,哭泣的原因是最最喜歡的「東尼叔叔」老是忙到忘記吃飯睡覺,她想替叔叔找個能幫忙做飯與盯對方吃飯的管家,但找到的人卻一一被氣跑,讓她擔心在找到合格人選前,叔叔就會先餓死。

史帝夫柔聲安撫蓋亞,然後在經歷一段他至今無法理解的岔題、離題和說溜嘴後,他答應淚眼汪汪的小女孩會在當天下午帶著起司漢堡去給「東尼叔叔」面試。

──老天,我承諾了什麼?

史帝夫自問,但不管他心中有多混亂,承諾就是承諾,他還是回家做好起司漢堡,在約定的時間前往公園,與蓋亞一同去找東尼叔叔。

然後史帝夫就在宛若垃圾場的公寓大樓門廳,看見那名和自己昔日戰友有著相同面容、神情和性格的男人。

這讓史帝夫的大腦瞬間停止運轉,直到蓋亞笑著離開公寓才重新運作。

而自從衝擊中脫離後,史帝夫也漸漸發現男人和自己的戰友的不同處,他熟悉的東尼是個五十多歲的男子,而男人看上去頂多四十;他熟悉的東尼胸口有開刀痕跡,手臂有淺淡的傷疤,但男子兩者皆無。

然後最大的不同是,他熟悉的東尼早已沒了呼吸,史帝夫親眼看著對方嚥下最後一口氣,親手將人放進屍袋,親身參加了喪禮。

而男人是個活人,各方面來說都是。

在意識到這點的同時,史帝夫心中忽然湧現強烈的心念──他沒能保住2023年的東尼,不能接近1972年的東尼,那麼至少要守住這一個東尼。

──這只是自我滿足。

史帝夫心中有個聲音如此批判,他認可聲音的批評,但絲毫沒有改變心意的意思。

※※※※

史帝夫推著餐車踏進地下室,隔著合攏的玻璃門看見雇主的身影,對方背對大門蹲在一個長與寬都超過三公尺,高也接近一公尺的金屬盒旁,腳邊放著鈑手、螺絲起子、大小螺帽和一條電纜。

「史考特先生!」

史帝夫敲敲玻璃門,沒得到任何回應,正想提高音量再喊一聲時,門上的鎖頭忽然喀嚓一聲自動解鎖,他微微一愣,低頭一看才發現玻璃門的門鎖換了,從隨處可見的圓形鎖頭變成鍵盤式密碼鎖。

他推開解鎖的玻璃門,進入搖滾樂繚繞的工作間,繞過鐵桌鐵椅、工具箱、滑輪與拆解過的電器殘骸,來到東尼身後彎腰問:「這是什麼?」

東尼肩頭一抖,停下栓螺絲的動作往後望,瞪著史帝夫滿臉驚愕地問:「你從哪進來的?」

「門。」

史帝夫手指半開的玻璃門,瞧見東尼皺眉,主動補充道:「門鎖可能有些故障,我沒碰鍵盤它就自己解鎖了。」

東尼先睜大眼瞳,接著瞇眼露出一絲惱怒,抬起頭對天花板罵了句髒話,重新轉動螺絲起子問:「你下來做什麼?」

「送早餐過來。」

「謝謝,我吃過了。」

東尼空出一隻手指向斜後方的長桌,上頭擺著數個空馬克杯。

「咖啡不算早餐。」

「對我來說是。」

東尼半個身體探入金屬盒中,調整裡頭的齒輪道:「我的身體由咖啡、起司和酒組成,早上補充咖啡,中午補充起司,晚上補充酒,非常合理。」

「這不健康。」

「健康的定義因人而異,有些人一天睡上十二小時,有些人三小時就夠。」

「史考特……」

「原來是這裡,別擔心甜心,爹地馬上讓你舒服點。」

史帝夫注視再次進入工作狀態的東尼,垂下肩膀拿起蔬菜條和沾醬,盤腿坐在雇主身旁。

東尼不知道史帝夫的舉動,他的心思全被糾結的線路給吸走,費了番工夫整理紅、藍、綠……各色傳輸線後,從金屬盒中抽身,張嘴喘一口氣。

而在東尼閉嘴的前一秒,沾有香草美乃滋的紅蘿蔔條塞進嘴中。

史帝夫看著東尼咬斷紅蘿蔔,收回蔬菜沾沾醬汁,伸到雇主嘴前問:「再一口?」

「……」

「還是換培根或蛋?我可以把它們捲……」

「你把我當小孩嗎?」東尼打斷史帝夫,臉上清楚掛著憤怒,但嘴邊也清楚沾著美乃滋。

這讓史帝夫忍不住勾起嘴角,搖了搖頭笑道:「當然不是,你只是不會自己吃飯,時常忘記睡覺,不會把用過的物品歸位,和小孩子完全不同。」

東尼瞪向史帝夫的視線變得兇狠,不過他很快就轉開目光,搶下對方手中的紅蘿蔔,殺氣騰騰地塞進口中道:「拜託告訴我,我不是被你天使般外表欺騙的唯一一人。」

「我騙過人,但不是靠臉。」

「那就是形象,你給自己塑造『我是個正直、善良、純真的人』」

史帝夫微笑,拿起芹菜條遞向東尼問:「再來一條?」

東尼拉下唇角,盯著翠綠蔬菜低聲道:「你還記得自己是憑什麼拿下工作的吧?」

「是起司漢堡。」

史帝夫將芹菜往前遞道:「你把沙拉吃完,午餐我就做漢堡。」

「……你是我的管家,應該盡力討好我,而不是威脅我。」

「我沒有威脅你,我只是利誘。」

史帝夫笑容燦爛的回答,以往他會對這類拌嘴感到不耐,但如今心中只有享受,他太懷念與東尼東拉西扯的日子了。

──但他不是東尼。

他聽見自己的理性如此指正,胸口隨之緊縮,臉上的笑也暗去幾分。

東尼注意到史帝夫的神色變化,但他似乎誤解了對方失落的原因,面色一沉抓來裝蔬菜條的玻璃杯,啃著小黃瓜條道:「我要雙層起司漢堡。」

「只要你把早餐吃完,要幾層都可以。」

史帝夫淺笑,望著東尼心不甘情不願的嚥下蔬菜,感覺緊束的心房緩緩鬆弛,雖然仍隱約感到酸澀,不過同時也洋溢溫暖。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鐵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