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瞭解所有情況,老夫婦泡了一壺被公主嫌上五百字的茶與餅乾,恭恭敬敬的請公主殿下重新自我介紹。

據金豌豆公主所言,她的國家遭到附近野蠻人的洗劫與屠殺,王族們幾乎都死於敵人的斧頭下,只有公主靠著侍衛們的捨命保護,逃出敵人的包圍網

不過也只是逃出而已,公主殿下的家臣在逃亡之路上一一身亡,她一個人在森林中遊蕩,靠露水與果實果腹,絕望的祈禱能在失去力氣前找到休息之所。

公主的祈禱奏效了,她在昏倒前來到一座山村,村中的老百姓毫不吝嗇的照顧這位染泥的公主。

公主在休養後恢復精神,她下床到村中走動,最後看到那張改變她命運的佈告。

『瑪保伯爵欲尋求人生的佳侶,此人不是平庸女子,必須是名高貴優雅,無論處於何種情境下都不負公主之名,真真切切的公主殿下。』

金豌豆公主盯著這張釘在廣場佈告欄的羊皮紙,心中燃起熊熊鬥志。

在她眼中,這張布告是一個針對自己的挑戰書。她自認是公主中的公主,就算失去家臣、城堡、金銀珠寶與華麗的洋裝,仍能大聲、自信的宣告自己是位高貴的公主。

沒有人能從我手中奪走『真真切切的公主殿下』之名!金豌豆公主抱持著此種信念,走上三天三夜的路來到伯爵的城堡前,用沾滿砂石的手敲響城門。

金豌豆公主費了一番功夫才讓守衛相信眼前落魄的女子不是乞討者,開門讓他進入城內,並且差人去通報伯爵的母親。

「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因為老夫人挑選未來伯爵夫人的標準非常高,已經趕走了近百名冒充公主的女孩。」

侍衛與幫她清洗身體、準備衣服的女僕都這麼說,這沒有使金豌豆公主退縮,反而升起更高的挑戰慾。

她接受伯爵母親的總總挑戰,過五十關斬五十一將,證明自己是真正的公主。

然而,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伯爵的母親是個不懂禮儀和羞恥的女人!」

金豌豆公主痛苦地哭喊:「她用加了一顆沙子的水泡茶,還特地跑來問我:『茶好喝嗎?』在隔壁房的隔壁房的隔壁房演奏掉漆的小提琴,奏完後問我:『好聽嗎?』還有!她竟然差人去訂做攙有一根棉毛線的絲綢,做成禮服讓我穿上後問:『喜歡嗎?』」

阿花奶奶臉色發青,前傾身子問:「您的公主測驗不只一次?」

「不是一次是一年。伯爵的母親說她要花一年確定我是真正的公主,期間只要失敗一次我就必須離開城堡,我每次都答對,但是……」

金豌豆公主雙手掩面,靠在桌面上嗚咽道:「我再也無法忍受那種生活!每天每天碰到的東西都是劣質品的,這太過分也太難受了!為什麼要逼我喝有沙子的茶、聽掉漆小提琴的演奏、穿有一根棉線的絲綢禮服!」

湯姆靠近金豌豆公主,將手放到公主肩上道:「殿下您別傷心,那些都是過去式了。」

金豌豆公主抬起頭,回握湯姆的手感動地道:「只有湯姆懂我的痛苦,他雖然出身低下毫無品味又頗為遲鈍,但卻有顆能理解王族悲傷的心,若不是他,我一定還留在那座地獄般的城堡裡。」

「金豌豆……」湯姆深情呼喚。

「湯姆……」

金豌豆公主揚起微笑,重掐湯姆的手道:「不准直呼我的名字。」

老夫婦抱著複雜的心情注視兩人,就常理而言他們應該被公主悲慘的故事感動,決定全力協助這對戀人私奔。

然而兩老此刻不只沒受到感動,還很想提高委託價技術性拒絕客人。

公主的岳母行徑相當誇張,不過每次都能在完美中找出不完美的金豌豆殿下也相當恐怖,要說是超過人類的範疇都不為過。

……他們還是拒絕這個委託吧。

老人家做出結論,雙雙向前想請客出門之時,公主殿下那雙淚眼汪汪的大眼忽然轉向老人。

金豌豆公主雙目含淚、聲中含悲地問:「你們會幫助我吧?」

爺爺奶奶盯著和自己孫女──如果他們有的話──差不多年紀的美少女,腦袋斷線兩秒,回神時嘴巴已經講出完全相反的話語。

「公主您放心,我和我太太接跑路業務至少二十年,絕對會讓您和您的愛人遠走高飛。」阿瓜爺爺悲傷的聽到自己這麼說。

「沒錯沒錯,殿下要是需要護衛之類的,咱們也能代為安排。」阿花奶奶也同樣說出違心之言。

金豌豆公主點點頭,取出手帕擦拭眼淚道:「那就交給你們了,身為一位真正的公主,不應插手這種事。」

「……四位似乎聊得很愉快呢。」

羅樓的聲音從老夫婦背後響起。他在兩老與公主談話時,和黑狐狸勇者一同到廚房烹煮午餐。

「抱歉讓諸位久等,午餐準備好了。」

羅樓推著由紅木與金銀打造的餐車來到兩老身旁,一面上菜一面介紹:「今天的餐點是番茄鑲醃花枝、菠菜鮪魚餡餅、雞肉野菇清湯和米布丁。」

阿瓜爺爺和阿花奶奶看著滿桌子菜,他們第一次能聽懂所有食材的名字,頓時湧起莫名的感動。

羅樓脫下圍裙丟進薩裡夏的嘴裡,拉開椅子坐下道:「昨晚我有事外出,沒辦法先做好前置作業,所以食材選擇上粗劣了些,請諸位原諒。」

老夫婦用力搖頭。說實在的,先前他們每餐都是抱持『好好吃,但這是什麼東西嗎?』的心情入席,能看到一桌熟悉且安心的食物,高興都來不及了哪會有意見。

再說如果這桌色彩艷麗、香味逼人的菜算粗劣,那他們平常吃的算什麼?雜草還是石頭嗎?

金豌豆殿下看看著熱騰騰的午餐,略帶不安地問:「可以簡略地告訴我食材是從哪取得嗎?旅行中的飲食無法與在城堡內相比,吃壞身體已是常事,但如果能事前告知有哪些缺失,我也能做好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