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格西X哈利,哈利受黨歡迎搭訕!

人名組織名上採用台譯(因為作者的英打和英文都是悲劇)

由於這次作者寫一回貼一回沒有存稿可言的關係,所以無法預告更新頻率

EH必須HE 



不知道是哪個人說過,死亡能讓人改變,這句話放在伊格西身上再中肯不過。

伊格西間接或直接經歷過五次死亡,分別是父親、童年、希望、絕望和前三者之死。

伊格西的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他不太記得父親死亡那天的事,因為那天相當普通,太陽好好的升起再落下,月亮穩穩地爬升再殞落,母親照常在廚房打轉,沒有什麼特別的。

那天唯一特別的,是有個伊格西不認識的男人造訪,這個男人交給伊格西一個金色的小徽章,告訴他如果碰到困難就打徽章上的電話,說出那宛如咒語的暗號。

小小的伊格西收下徽章和咒語,他沒有看清楚男人的臉,男人比他高出太多,也沒在孩子面前停留太久,不過對方身上淡淡的古龍水味、平緩內斂的話聲卻刻在小伊格西的心中。

而在父親死去後,下一個死去的是伊格西的童年。

即使小伊格西對父親之死的印象模糊,但父親之死帶來的改變卻十分清晰巨大。第一個改變是他再也不會收到異國的小玩意,每當父親出差回來時,總會帶許多新奇古怪的禮物回來;第二個改變是他拿到生日、聖誕節或復活節禮物的次數驟減,他的母親忙於工作,再加上家中經濟越來越差,無力負擔每年三次的驚喜小禮。

第三個也是最大一個改變,是家中開始出現陌生的男人。

伊格西的母親為了替兒子找到新的父親,也為了填補經濟和自己內心的空洞,在父親死亡後六年開始和男人約會,而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識之下的選擇,她交往的對象和伊格西的父親幾乎完全相反,大多是有點財力,講好聽是強勢,說難聽是霸道且滿臉橫肉的類型。

這種男人不會也不喜歡照顧孩子,喜歡艷麗、把自己視為世界中心的女人,而伊格西的母親為了迎合他們,只能將心思從家務與兒子轉到打扮和討好上。

伊格西對此不能說沒有怨言,但是他很快就理解抱怨沒有用,抱怨不會生出麵包和鈔票,抱怨只會讓母親的眼淚越落越多,只有成長成一個能賺錢、保護母親和對抗整個世界的人才有用。

以此覺悟為起點,伊格西扼殺了自己的童年,他發憤讀書、鍛鍊身體、擔下家務並每晚每晚祈禱自己能早日變成大人。

他希望變成大人後,自己能把母親從那群爛泥一般的男人中救出;他希望變成大人後,自己能成就一番事業;他希望變成大人後,自己能讓在天上的父親驕傲。

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伊格西的希望很快就被另一個男人殺死了。

伊格西的母親在經歷過一個沒擔當的爛男人後──這個男人一聽說她懷孕後就跑了,陷入了激烈的熱戀,她在衝動之下和對方結婚,滿心以為這會是幸福的開端,結果開啟了巨大的災難。

狄恩──伊格西的繼父──是個爛人,而且是伊格西所見過最爛的人,他喜歡將鈔票丟到別人臉上,喜歡把拳頭砸向比自己弱小的人物上,喜歡貶低伊格西,同時毀掉對方的每個機會。

伊格西試圖反擊狄恩,但他很快就發現自己無法反擊這個男人,理由不是他太弱小──他完全有能力把狄恩揍翻在地,可是如此一來只會讓情況更惡化,狄恩會拿他的母親出氣,而他的母親會為自己的兒子與愛人無法好好相處而痛苦。

即使長高了、有力氣了、能賺錢了,伊格西仍無法拯救母親,他甚至無法救出自己──如果他走了,母親和幼小的妹妹怎麼辦?

伊格西只能選擇留下,放棄成為體操選手將金牌獻給父母,或是加入軍旅保護更多人的選項,日日承受狄恩和狄恩小弟的鄙視與嘲笑,偶爾做些小小的反擊紓解不滿。

可是他心裡清楚,這樣下去不會有任何改變,除非哪天老天爺有眼,讓狄恩心臟病發下地獄去。

不過這只是妄想,就像伊格西夜深人靜時所做的夢一般,他夢見他的父親踹開斑駁的大門,將狄恩從母親身上拉起來丟出窗外,然後蹲下來摸著他的頭,告訴他自己只是假死。

他多麼希望父親在這裡,希望到近乎絕望的地步。

而就在希望真的要轉為絕望的那天,伊格西使用了勳章背後的號碼。

當時他只是孤注一擲,不曾想過自己會得救或召喚出什麼神燈精靈,然而他卻叫出比神燈精靈厲害百倍的人物。

「你是誰?」

「我是保釋你出來的人。」

那名手持雨傘倚靠牆壁的紳士如此回答,他的聲音讓伊格西感到熟悉,還未想起自己是在哪聽過,一陣清風就吹上他的臉,帶來記憶中的古龍水味。

那是送給他勳章與魔法咒語的男人,是伊格西對童年、溫暖的家與父親最後的記憶,而這個記憶要他跟過來,他當然只能遵從。

伊格西在酒吧知道『記憶』的名字──哈利˙哈特,他聽著對方嚴肅但不失溫和的提起逝去的父親,感覺自己的背脊一陣戰慄。

伊格西的母親幾乎沒有過父親的事,小伊格西曾經問過,回答他的是母親蒼白的臉與抽泣,所以他對父親只有零碎稀薄的印象;而在狄恩入主他的家後,他的父親成為被詆毀的對象,每次狄恩喝醉酒,他父親的死法──狄恩自己編的──就會增加一種。

而如今,有個高雅如貴族的男人,告訴伊格西他的父親是個優秀、值得尊敬的人時,他開心到快飛上天花板了。

不過之後哈利就開始檢討伊格西的人生,這讓伊格西相當不滿,他用尖銳的言語反駁,結果在哈利做出回應之前,狄恩的小弟們先闖進酒吧,然後……伊格西這才發現坐在自己面前的紳士不是優雅,是致命的優雅與美麗。

用美麗來形容男人很奇怪,但伊格西沒見過比哈利優美的人物,當然他指的不是外貌──哈利無論年齡或五官都和美少年有很大一段距離,而是舉手投足裡的氣質、眼神流轉中的不言而喻,以及微笑或面無表情時的弧度,這一切都美得讓伊格西轉不開眼睛。

這名紳士像是精心雕琢的軍刀,光滑的刀柄配上玫瑰藤狀的護手,筆直堅韌的刀身收在鑲滿寶石的刀鞘中,當它掛在牆上時光彩奪目,握在手中作為兵器時又削鐵如泥。

哈利砍碎了壓在伊格西肩頭的巨石,他不只打倒狄恩的混蛋手下,還給伊格西一條想都沒想過的道路。

回想起金士曼特務訓練的每一天,對伊格西而言都像在天堂,雖然梅林對所有人都嚴厲得要命,周圍的名門高材生也幾乎全是混球,可是在每天結訓之後,哈利都會打電話過來,問起伊格西今日的狀況。

哈利的時間有限,兩人每次通話都不超過十分鐘,但是伊格西能感受到對方的關心,他的身體會在通話時微微發熱,堆積的疲倦在哈利的安靜或開口說話時散去。

兩人的定期通話在哈利受傷昏迷後中斷,不過伊格西很快就找到替代方案,他在梅林的默許下偷偷潛入哈利的病房,對著被醫療儀器環繞的紳士低訴自己今天又完成或搞砸什麼事。

而在哈利甦醒後,伊格西依舊維持天天潛入病房的習慣,他試圖在不驚動哈利的形況下進入房嚇人,可惜截至哈利從梅琳手中拿到出院許可之前,一次都沒成功。

在哈利出院後沒多久,伊格西的『面試』走到最後一步,而他……失敗了。

伊格西不後悔自己的決定,至少在他被哈利用遙控汽車的方式帶走,看見對方痛心的臉前,他一丁點也不後悔。

伊格西讓哈利失望了,他過去曾讓很多人失望,但沒有一人向哈利一樣,讓伊格西難受得快窒息。

他向哈利道歉,可是哈利沒有時間聽,新的任務在等待這名紳士,伊格西只能將滿腦子的歉意按下,等待對方回來再好好謝罪。

然而,哈利沒有回來。

伊格西隔著螢幕,看見哈利的血濺上鏡片,視角由水平轉向天空,一動也不動的對著晴朗的藍天。

這是伊格西經歷過的第五次死亡,這次死去的是他如同他想像中父親的男人,也是他不知不覺找回的童年,對於未來的希望。

伊格西抖著手關上筆記型電腦,起身離開書房,走到曾和哈利一起用餐、學習餐桌禮儀與如何用刀叉撂倒敵人的桌子前,坐下來深深吸一口氣,再咬牙起身直奔金士曼總部。

伊格西不會放過殺死哈利的人,他要完成哈利的工作與心願,要讓所有人都知道加拉哈德找到的是真正的聖杯,不是廉價的塑膠杯,而他做到了。

梅林在帶伊格西和蘿西──他們有記得飛去降落地點把人撿回來──返回金士曼總部後,開了一個只有三個人的慶功宴,他們幾乎喝光了亞瑟的藏酒,最後倒在古董桌子和金士曼創辦人的畫像之間呼呼大睡。

正確來說,是梅林和蘿西兩人睡在會議室,伊格西則是在找出毛毯蓋上兩人的身軀後,搭上被他暗自取為『子彈快車』的銀色圓筒車廂,返回裁縫店的地下室,回到哈利的家中。

伊格西撬開哈利的酒櫃,恣意浪費裡頭的美酒,還亂穿主人的衣褲與拖鞋,最後仰躺在貼滿新聞頭條的書房,睡到隔天下午才醒來。

而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手邊散落著紙張,以及一枝漏水的鋼筆。

黑色墨水弄髒了地板和三分之一的紙,伊格西抓來衛生紙清除黑墨,忙碌了好一會才有時間把紙拿起來看。

他在紙上看見自己歪歪扭扭的字,開頭是『如果上天讓哈利回來,我要這麼做』,內文則是『我會記得敲門、我不會再偷車、我會記住餐具的使用順序、我不會再擅自坐下……』

紙張上列哈利曾糾正過伊格西的內容,而在這堆承諾的最後是顫抖的結尾:『我會告訴我愛他,我愛他、愛他、愛他,真的真的好愛他。』

伊格西盯著那堆堆疊疊出現五次的『愛』字,他沒有對自己寫出的文字感到驚訝,畢竟……哈利是他接觸過最美好的人,沒有之一。

伊格西晾乾了這張紙,然後仔細的折起後收入西裝外套內,不讓任何人看見上頭的文字,和他仍在淌血的傷口。

伊格西不需要他人的關心或安慰,能安慰他的人已經倒在藍得嚇人的天空下,再也睜不開眼睛。

伊格西全心全力投入金士曼的工作,經歷背叛、核心成員約有三分之一報爆頭的組織急需人力,而他也樂於貢獻心力。

而在伊格西忙碌了整整一個月後,他從梅林口中接到消息,金士曼的北美分部在醫院找到有呼吸有心跳,而且大腦運作正常的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