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格西X哈利,哈利受黨歡迎搭訕!

人名組織名上採用台譯(因為作者的英打和英文都是悲劇)

由於這次作者寫一回貼一回沒有存稿可言的關係,所以無法預告更新頻率

EH必須HE 


如果問梅林,什麼是他心目中最兼具喜悅和痛苦的事,他會回答:「朋友死而復生。」

喜悅的原因是能和朋友重逢,而痛苦的原因是在那之前他的朋友必須先死──或者至少瀕死或長期失蹤──一次。

作為一名後勤人員,梅林對此有非常豐富的經驗,畢竟他支援對象大多是燃燒生命照亮和平,外加有不等程度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傾向的特務,雖不至於天天湧起『我的天啊阿尼又死了』之感,但一年看同僚或屬下死了又活一兩次也是家常便飯。

但就算如此,梅林可沒想過同樣的喜悅與痛苦會發生在哈利身上。

哈利是金士曼的模範生,打從兩人同期受訓起,他就是成績最好、最令人安心、最能圓滿解決危機的金士曼特務,任何疑難雜症,小至雞尾酒調法或服裝搭配,大至原子反應爐的拆卸或帶著孩童穿過一個連的恐怖份子,交給加拉哈德準沒錯。

因此當梅林看見哈利嚴重失控,再被范倫坦一槍放倒的時候,他錯愕到腦袋一片空白。

不過錯愕和空白沒有持續多久,因為伊格西──哈利捧在手掌心上的小鬼頭──帶來了更令梅林傻眼的情報。

亞瑟叛變了,然後他們只剩不到十二小時拯救人類。

梅林在人手與時間都嚴重不足下,只得從幕後轉幕前,帶著兩名剛結訓與剛被淘汰的青少年闖入敵營,在煙火與槍林彈雨中做掉范倫坦和他可怕的戰鬥女僕。

而在踹翻范倫坦的大本營後,等著梅林的不是榮譽假,而是堆積如山的文件外加同僚們『你訓練出來的孩子幹掉了亞瑟,所以你知道你該怎麼負責,別掙扎了去坐主位』的視線。

別開玩笑了!看上與調教伊格西的人是哈利,他只是無端受牽連的技術人員。

梅林焦頭爛耳的處裡金士曼內部,以及世界上前百分之一的人遭爆頭後的爛攤子,而就在他忙到快得高血壓時,金士曼的北美分部傳來讓他真的高血壓的消息。

「我們找到加拉哈德了,」

電話那端代號『高文』的北美分部部長帶著抖音道:「他在肯塔基州的醫院,一個禮拜前剛出加護病房,不是停屍間,是加護病房。」

梅林不記得自己怎麼回應高文,當他回神時,人已經在飛往北美的噴射機上,看著雲朵捲過機翼和窗戶,靜默五六秒後同時大笑到流眼淚。

哈利還活著,老天爺啊,加拉哈德還在。

梅林在充分發洩情緒後,傳簡訊告知伊格西哈利生還,以及他正趕往醫院的消息。

伊格西在接到訊息後肯定會大罵梅林怎麼沒找自己一起去,但誰管他!這小鬼想來就自己想辦法,先前把這群小毛頭扒光丟到哥倫比亞的課程就是為了應付這種時刻。

梅林一下飛機就跳上北美分部安排的車子,以絕對超過安全時速的車速奔馳,經過近兩小時的車程後總算到達醫院。

梅林老早就拿到哈利的病房,還自己取得醫院的平面圖,他在綿長的走廊上疾行,來到最角落的單人房,然後直接扭開淡青色的房門。

房內有一張床、一個矮櫃、一個插有百合花的花瓶和收音機,而在這些物品中央是有一名男性。

這名男性有一頭棕色短髮,髮絲散落在前額與繃帶上;他戴著黑框眼鏡閱讀手中書籍,俯首與持書的動作優雅自在;男性的臉頰因為重傷初癒而蒼白,手臂上也仍插著細管,病人袍下的身軀也比梅林記憶中瘦了了一號。

但即使男性身上仍籠罩著虛弱,他看起來仍舊散發著不可侵犯的氣勢。

男性從書中抬起頭,對梅林挑挑眉笑道:「梅林,你忘記敲門了,這可不是紳士該有的行為。」

「但這是朋友該有的特權,」

梅林忍著胸口翻騰的熱流,走到雪白的病床前道:「哈利,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哈利闔上手裡的書,將梅林從頭到腳掃過一遍後道:「你的氣色不太好,在電腦前坐太久了?」

「是熬夜,我這一個月都是醒著迎接日出,然後幾乎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躺上床。」

梅林來到病床旁的椅子邊,坐下來微笑道:「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為了表彰你對金士曼的貢獻,我們一致通過推舉你成為下一任的亞瑟。」

「……你在開玩笑嗎?」哈利微微偏頭問。

「不,我在預告你我即將施行的的邪惡計畫──你絕對會成為新亞瑟,覺悟吧。」

梅林停頓片刻,收起笑鬧之色沉聲道:「哈利,見到你真好,如果我真的成了亞瑟,金士曼就完蛋了。」

「才不會,你會是很優秀的亞瑟。」  

哈利伸手拍拍老友的肩膀,將書放到一旁的矮櫃道:「大家都還好嗎?」

梅林聳聳肩膀道:「除了亞瑟被你的小哈巴狗做掉,莫德雷德和貝德維爾的頭被我引爆了,每個人當忙到快忘記自己叫什麼名字外,大致上都還好。」

哈利點點頭,看向梅林問:「伊格西呢?」 

「那小鬼啊……」

梅林靠上椅背道:「他執行了幾個護衛和救援任務,搞砸了兩台車,玩壞三個小型裝備,如果要給他打分數,我會給七十六分。」

「滿分是一百分?」

「滿分是你。」

梅林指了哈利的臉一下,翹起腳皺起雙眉道:「不過伊格西雖然在任務表現上不錯,在情緒和人事安排上卻有點小問題。」

哈利的目光轉銳問:「什麼問題?」

「人事安排上是他拒絕接任『加拉哈德』,而且只要有人提起這件事,他就會馬上生氣。」

梅林聳聳肩膀擺出『這小子在想什麼』的手勢,繼續說下去道:「情緒部分是蘿西說的,她覺得伊格西變安靜,而且好像有什麼心事,但我沒感覺到就是了。」

哈利的眼神轉沉,微微屈指抓著被單問:「關於我在教堂的錄影,你有拿給伊格西看嗎?」

「我沒有,但是我想他八成自己開你的電腦看過了。」

梅林摸著下巴低語:「那小子不像是會因為血腥鏡頭產生心靈創傷的類型啊……」

哈利的嘴唇微啟,看起來似乎要反駁梅林,不過在他發出半個音節前,病房的門先被人一腳踹開。

踹門的是伊格西,少年穿著深藍色的西裝,西裝外套的下襬有燒焦的痕跡,白色袖口沾著血點,襯衫的扣子掉了兩顆,條紋領帶鬆垮垮的掛在脖子上,看起來活像是從暴動中勉強脫身的人。

伊格西握著房門的喇叭鎖,他直直盯著病床上的哈利,張著嘴一動也不動的站著。

哈利的雙眼睜大幾分,他的手指顫動一下,露出溫和的淺笑道:「伊格西。」

伊格西大大抽一口氣,放開喇叭鎖三步作兩步衝到床前,俯下身無視哈利身上的點滴管與心跳偵測器,緊緊抱住靠坐於床頭的人。

梅林在伊格西撞倒點滴架前,先一步伸手穩住架子,他本想訓斥對方的莽撞,但在發現少年眼角帶淚,且哈利以眼神暗示他放過人後,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閉嘴。

伊格西將頭埋在哈利的肩頸之間,抖著肩膀緊繃的呼喚:「哈利……哈利、哈利、哈利。」

「我在這裡。」

哈利抬起手撫上伊格西的背脊,順著對方的氣輕語:「我聽說你做的事了,你做的很好,我和你的父親都會以你為豪。」

伊格西吸吸鼻子,仍舊緊抱著哈利。

哈利持續輕撫伊格西:「因為我的失策讓你陷入危機,還讓你看到不堪入目的畫面,我不該讓你經歷這種事,我很抱歉。」

伊格西的上身震動一下,他鬆開手猛搖頭道:「不、不不不!那不是你的錯,是那個瘋、瘋子大富翁和瘋子教會跟瘋子手機的錯,你沒有……你沒有錯,是我不該放你一個人過去,是我的錯。」

「那無論如何都不會是你的錯。」

哈利抬起手拭去伊格西眼角的淚珠,將手放到對方的肩頭上,眨眨眼勾起嘴角笑道:「你拯救了世界,你還記得這件事吧?」

伊格西愣住一秒,接著笑出來道:「我當然記得,雖然隔天的太陽報頭條寫得是大明星裸奔的新聞。」

「當然,一名紳士一生只會上報紙……」

「三次,出生、結婚和死亡。」

伊格西流利的接續哈利的話,他握住自己肩膀上的手,嚴肅認真的道:「我不會讓你上第三次,我發誓。」

哈利挑挑眉道:「事實上,我目前只上過一次。」

伊格西瞪大雙眼,一下子靠近哈利問:「只有一次?所以你還沒結婚?」

「伊格西,你在我家住過一晚,你應該很清楚我有沒有伴侶。」

「但是你……」  

「咳咳!」

梅林以乾咳打斷伊格西,指著處於激動狀態的屬下道:「伊格西,我知道你有很多話想向哈利說,但在那之前,你得先繳交自己的行動報告,還有去沖個澡讓自己看起來不像是從殭屍片片廠逃出來的人。」

「那些可以……」

「等?不行,你已經欠我兩份報告,而且……」

梅林瞪了伊格西沾著沙塵的褲子一眼道:「我的朋友才剛剛脫離險境,我不想看到他因為某人的衛生習慣不良,傷口感染再次回到加護病房。」

伊格西的抗議之語僵住,他看看自己再望望仍受到醫療儀器監控的哈利,轉頭直奔個人病房的浴室。

梅林目送伊格西衝進浴室,嘆一口氣站起來道:「我去幫伊格西弄一套乾淨的衣服過來,如果伊格西太過動影響到你的休息,按下召喚紐,我會親自過來替那隻小哈巴狗注射鎮定劑。」

「有勞你了。」

哈利愉快的回答,不過他雖然是在回應梅林,眼角餘光卻始終釘在浴室的門上。

梅林沒有漏看這點,他在轉身離去時默默翻了一個白眼──他很喜歡也敬佩著哈利,但是……他的老友某方面而言真的是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