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要從萵苣田第一次收成說起。

萵苣大叔經過長達一年的嘗試與改良,總算贏來首次的大豐收,他原想等萵苣成熟到最適當的熟度再採收,沒想到他一覺起來綠油油的田地竟變得坑坑洞洞,到處是腳印和散落的菜葉。

萵苣大叔注視著遭受蹂躪的萵苣田,立刻搬出沉封已久的魔法道具在田中設下陷阱,隔天就抓到半打的偷菜賊。

萵苣大叔毫不客氣的用拳頭招呼這群人,從對方身上獲得最低限度的補償後把人放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重整田地。

萵苣大叔本以為自己已經施加足夠的懲罰,然而他錯估了人的貪慾與自家萵苣的美味度,萵苣在下一次、下下次、下下下次……往後幾乎每次收成都遭到同樣的人結夥洗劫,而且規謀還一次比一次大。

終於,萵苣大叔忍無可忍,決定升高報復強度,他使用魔法將自己變身成尖鼻子婦女──畢竟大家都比較怕女巫而不是男巫──要求被抓到的竊賊交出財產、家畜、傳家寶……最後甚至要對方交出親生兒女。

大多數的人在聽到頭幾項威脅時,就會馬上跪地求饒交出贓物,並且嚴守承諾再也不侵犯萵苣田;就算對方願意用全副家當交換世界第一的萵苣,聽見交出孩子時也會卻步。

萵苣大叔靠這個方式守住心愛的萵苣田,直到一對毫無常識、滿腦子食慾、沒有學習能力,只有臉蛋可取的夫妻出現。

「他們毫不猶豫地答應我『拿小孩換萵苣』的提議,然後天天到田裡摘萵苣,連小孩出生那天也不例外。」

萵苣大叔皺緊雙眉滿臉痛苦,彷彿又回到與那對白痴夫妻相處時的時光:「那天我正巧在田邊燒水準備煮午餐,燒到一半就聽到那兩個笨蛋大喊『掉出來了掉出來了』,過去一看就瞧見太太下身血淋淋的站在田裡,老公一副『我什麼都不知道』的蠢樣,還要我指揮他去拿剪刀、布去消毒。」

黑狐狸勇者翹起尾巴道:「萵苣大叔好厲害,會接生小寶寶。」

「人就當著我的面生了,我不會也得會。」

萵苣大叔一臉猙獰咬牙切齒地道:「當我把小萵兒接生好洗乾淨,放到臨時找來的籃子後,這對夫婦竟然沒有求我放過他們的小孩,或是趁機抱著小孩逃跑,虧我還刻意離開籃子將近兩小時!」

「咦?你不想要孩子嗎?初生的嬰兒是非常好的魔法材料。」

「安格拉你以為我是你嗎!」

萵苣大叔無意間吼出羅樓的舊名,掐著拳頭繼續火大的陳述:「我本來打算只要他們逃跑或求饒,然後一輩子都別出現在我面前我就不追究,沒想到他們居然跟我鞠躬說:『兒子就交給你了。』然後就抱著兩籮筐的萵苣回家去!」

阿民驚愕地問:「真的?你沒有要他們再想想嗎?」

萵苣大叔搖頭,睜著氣到快冒煙的眼睛道:「但我有想要追上去把孩子還起他們,可是我一抱起孩子孩子就對我笑,那個笑容看起來那麼可愛那麼天真,要我把這麼漂亮的寶寶交給那兩個死沒良心的大胃王……我交不出去啊!」

萵苣大叔心痛的彎腰捶牆壁,不過他不是屋內唯一胸口發疼的人,被打得滿臉血的杜茲爾王子也是。

杜茲爾王子指著小萵兒顫抖地問:「你、你你……你是男的!你不是花樣年華、嬌豔欲滴、天真無邪的少女嗎?」

啊,原來王子並沒有打開新世界的大門。

萵苣大叔搶在兒子回答前揪住杜茲爾王子的衣領怒吼:「是男人有什麼不好?你看不起我的小寶貝嗎?你想決鬥嗎?」

「我不、不是……」

「萵苣,現在不是管這個男人的時候吧?」

羅樓扣住萵苣的手腕,用眼神意示朋友看向自己的兒子:「小萵兒的狀態不太對喔。」

小萵兒坐在地上發抖,藍色的大眼中充滿淚水,知道親愛的養母是男人與巫婆很令人傷心,但這遠不及發現親生父母選萵苣不選兒子的劇痛。

萵苣大叔一把推開杜茲爾王子,走到小萵兒面前想把脆弱的人兒攬入懷中,卻被對方推開手臂。

「小萵兒?」萵苣大叔問。

小萵兒搖搖頭不做回答,起身來到萵苣大叔面前,以夾著濃厚哭腔的聲調問:「如果要媽媽在我和萵苣之間選一個,媽媽要選哪個?」

萵苣大叔馬上給答案:「你。」

羅樓舉手擔保:「這點我可以作證,萵苣大叔一度同意燒掉整座森林來找妳的提案。」

小萵兒憂鬱的臉龐露出一絲光芒,他掐緊雙手深呼吸兩次,抬起頭嚴肅地道:「媽媽,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我雖然決定和杜茲爾殿下私奔,但是我真正愛的人不是殿下。」

「……什麼!」

小木屋的屋頂被男人們的吼叫撼動,灰塵從梁柱上震落,連附近樹木上的小鳥都被嚇飛了。

萵苣大叔因為過度震驚忘記維持變身魔法,揮動著健美的手臂問:「你……你你你愛的不是這小毛頭,那是誰?到底有幾個混蛋碰過妳?」

小萵兒滿臉通紅地撇開臉道:「我愛的人不是混蛋,不過他的確有碰過我。」

萵苣大叔的臉龐瞬間失去血色,沉默數秒後舉起沙鍋大的拳頭大喊:「我要殺了他!安格拉我給你一倉庫的萵苣,去把那傢伙逼瘋!」

「是羅樓不是安格拉。我對你提共的報酬很滿意,不過在提出委託前,你不該先問清楚目標是誰嗎?」

「反正一定是哪個沒長眼的死小子!」

「媽媽!請不要這樣說那個人,因為那個人……那個人就是媽媽啊!」

小萵兒用一句話激起另一波高潮,杜茲爾白眼一翻倒地壓醒僕人,羅樓愣了愣掩嘴偷笑,黑狐狸勇者膨起尾巴陷入驚嚇中,陶威吐出一口火燒掉一塊木頭,萵苣大叔則是忘記呼吸直直瞪視兒子。

「我在四個月前偶然看到媽媽──沒有用魔法變身的媽媽,我忘不了當時的媽媽,可是又不知道要到哪去找那個人,心情鬱悶下才開始唱歌,然後認識杜茲爾殿下。」

小萵兒上前握住萵苣大叔的雙手,嬌小稚嫩的臉蛋上寫滿決心,目光恫恫地凝望養父道:「可是我現在不需要殿下了,我只要媽媽──男人版的媽媽──就夠了!」

萵苣大叔像是聽到陌生的方言般,盯著小萵兒的嘴巴、眼睛許久才反應過來,甩開養子的手尖叫:「等、等一下!我是你的媽媽……我是說爸爸,我們都是男性而且還是父子,這樣是亂倫啊!」

「兩位又沒有血緣關係,至於性別……需要我幫你的兒子或你永久變性嗎?」

「安格拉你閉嘴!」

萵苣大叔青筋暴露地扭頭吼羅樓,在轉回來困窘地注視小萵兒,在對方眼中看見純粹堅定的愛意,因此更加頭疼。

他舉起手掐柔鼻樑,思考了好一會才低聲道:「我的小萵兒,你活了十五年才見過兩個男人,這樣就決定自己的真愛會不會太早?」

「是三個男人。」杜茲爾的僕人在角落糾正,不過沒人在乎他說什麼。

「不早,這一點也不早。」

小萵兒再次抓起萵苣大叔的雙手,親吻帶有泥土味的大掌道:「我從小就決定,我長大後要嫁給一個和媽媽一樣溫柔又強悍的男人,甚至還偷偷許願把媽媽變成男人。」

「小萵兒你……」

杜茲爾在萵苣大叔苦惱的呼喚中甦醒,一張眼就是揍自己的暴徒和自己愛上的女……更正是男人手牽手的畫面,馬上跳起來撞開兩人轉向小萵兒問:「小萵兒你說的是真的嗎?你真的要跟這個粗暴的男人過一輩子?」

「這是我的夢想。」

「那我怎麼辦!」

「忘了我吧殿下,我不只欺騙您還是男性。」

「可是我、我……」

杜茲爾王子豁出去大叫:「我願意為了你改變性向!你治癒了我的憂鬱,甚至讓我克服蔬菜恐懼症,我永遠忘不了你烹煮的萵苣沙拉、萵苣肉捲、萵苣蔬菜湯、什錦炒萵苣、焗烤肉醬萵苣!」

「能幫助殿下是我的榮幸,但是……」

小萵兒歪頭指向萵苣大叔道:「你吃過的餐點全是媽媽煮的,我只負責裝盤。」

杜茲爾的嘴角抽動兩下,肩膀一垂雙膝下跪道:「母親大人請來皇宮擔任御廚……」

「想都別想!」

萵苣大叔一掌拍倒杜茲爾,正想進一步教訓對方時,眼角餘光偶然瞄見兒子崇拜的眼神,讓他突然揍不下手。

萵苣大叔看看杜茲爾再看看小萵兒,經過一番掙扎後問:「死小子,你的王國有多大?」

杜茲爾不懂萵苣大叔發問的原因,可是還是認真答話:「比小伯斯森林大上一半。」

「居民多嗎?」

「居民不少。」

「素質呢?」

「我們王國的人民一向以純樸多才著稱。」

萵苣大叔點點頭,有點僵硬地搭上兒子的肩膀道:「聽好了,我不可能去幫你煮飯,但是我可以把我的萵苣賣給你們──我的萵苣不管由哪個廚師烹調都是世界第一的萵苣,不過條件是你們要替我的小寶貝募集妻子候選人。」

小萵兒高聲抗議:「我不會看上媽媽以外的男人!」

「我要的是女人!我沒辦法和自己的兒子結婚,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也一樣。」

萵苣大叔把視線轉回杜茲爾身上問:「怎麼樣?接受還是不接受?」

「我接受,而且我──翡翠王國的第一王子──就是第一號丈夫候選人。」

「你是男人,而且已經被淘汰了。」

萵苣大叔冷淡地做出死刑宣告,令杜茲爾白眼一翻第二次陷入昏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