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小卡西、小卡西!你在哪裡?」

穿著黑色巫師袍的女子難得焦躁的在走廊上奔走,繡著綠紋的裙擺慌張的晃動,高雅淨白的臉上也充斥著令人吃驚凝重表情。

坐在走廊欄杆上的金髮少年抬起頭,將視線從書本中移到養母身上,淡金色的眸子因為眼前的奇異光景而張大。

「終於找到你了。」諾奇亞將掛在手臂上的包袱拿下放在地上。她的雙手搭上卡西歐的肩膀,盡可能裝出微笑道:「小卡西,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

金髮少年看著諾奇亞,他雖然感到疑惑,但仍靜靜的等著對方說下去。

諾奇亞深深的吸了口氣調整心情,溫柔的凝視著疑惑中的少年道:「我想讓你出去旅行,好好的磨練自己。等到你的經驗足了、能力強了,我再帶你回巫師城認證,以小卡西的資質,一定可以輕易的升上準巫師的。」

卡西歐金色的眼眸深深的刺向女巫師,少年以與年齡不符的沉著聲音問:「發生什麼事了?老師不是喜歡說謊的人。」

諾奇亞彷彿被人重重的打了一拳,她垂下頭退了一步,柔和的聲調因為悲傷而顫抖,冰涼的淚水滴落在莫綠色的地板上。女巫師擠盡的全身力氣才勉強吐出話:「什麼都不要問,只要相信我的話就行了...」

諾奇亞近乎絕望的神情阻斷了卡西歐追問的意圖,金髮少年緩緩的點頭,提起地上的包袱問:「那麼,老師希望我第一站先去哪呢?」

「墨州,我已經通知薄仙了,他會好好照顧你。」諾奇亞的手輕輕的覆上卡西歐的臉,翠綠色的眼萬分依戀的凝視著少年的五官,直到那淡金色的眼眸、挺直的鼻樑和抿起的薄唇全都一絲不漏印在她的心中。

※※※※

「啊!」

卡西歐猛然張開眼,開著小黃花的垂吊盆栽在金黑交雜的髮絲上搖晃,熟悉的鬧鈴聲也同時響起。

在拍掉鬧鐘後,卡西歐舉起手擦去額頭上的汗,那個老師最後一次見面的夢,他已經整整一年沒做過了。

「還是忙一點好...」卡西歐用手掌遮著從窗邊洩入的陽光,微張的五指在晨光的照射下變的有些透明,也讓他想起另一雙不算細緻,但卻非常溫柔的手。

小落從被子中探出頭,被鬧鐘和卡西歐動作吵醒吵醒的孩童揉揉眼,抬頭對著廚房的方向問:「香?」

「香?」卡西歐皺起眉,腦中猛然閃過隔壁房客的臉。黑髮青年的身體瞬間從床上彈起,顧不得身上的無袖汗衫還未換下,就直直的奔向自家廚房。

卡西歐雙手撐著門框,雙腳一站定位,立刻開口對著站在爐子前的人大喊:「子夜!你在做什麼!」

「做早餐啊!」

穿著圍裙的子夜手中握著平底鍋,鍋中鬆軟的炒蛋完美的滑到盤子的角落,輕輕的靠在金褐色的鬆餅和辣椒肉絲炒飯旁。

卡西歐看著白色盤子中的食物,足足花了三、四秒才將子夜的話和眼中的影像連在一起。

「你以為我會把廚房燒掉?如果是這樣,那真是小看我的廚藝了。」

子夜解開圍裙背後的蝴蝶結,在脫下圍裙後一口氣端起三個大圓盤,輕鬆熟練的步伐和動作完全不像是受人伺候的貴族,而這也讓卡西歐吃驚的遲遲無法吐出半句話。

子夜將盤子平穩的放到餐桌上,頗感趣味的看著呆掉的卡西歐,黑色貴公子靠著桌沿,輕鬆的以指梳髮道:「我啊~在二十歲那年吃了母親大人後,堡裡就沒僕人、侍女敢接近我了,所以人家很擅長這種生活小事喔!」

卡西歐緩緩收起臉上純然吃驚的表情,混合著訝異、了解和微微心酸的表情在他的臉上擴散開來,僵硬的身體也因此而放鬆了開來。

「哎呀~」子夜彎腰靠向卡西歐,瞇起的眼由下而上的瞧著面容柔和的俊俏青年。慘白的手貼上卡西歐的臉頰,輕聲細語的呢喃:「露出這種表情妥當嗎?尤其是在大野狼面前。」

「唔!」

卡西歐往後躍了一大步,如豹般柔韌靈活的身軀在落地時立刻壓低重心,聚起全身神經監視著子夜。

子夜輕聲的笑了幾聲,伸出單指點著自己的唇,藏在墨鏡下的眼睛將卡西歐從頭到尾看了一遍後,微笑著道「好有趣的反應,平時的你比我想像中可愛許多呢!不管是個性還是衣服。」

子夜的話讓卡西歐想起自己身上還穿著汗衫,他收起防衛的姿勢,默默的走回房間。房門在卡西歐進入後關起又開啟,換好衣服的小落慢慢的走出房間,紫眼看了看桌上的食物,小孩童不帶表情的對著子夜問:「鹹甜辣?」

「咦?不行嗎?我都是這樣吃的啊。」子夜回答的理所當然。即使廚藝合格,子夜在配菜上的品味還是異於常人。

※※※※

卡西歐用刀叉切割著鬆餅,雙人份的香甜褐餅堆在他的盤子上,鮮紅的辣椒炒飯則移到小落的盤子上。

「不過我真是嚇一跳...你煮的東西居然這麼正常。」卡西歐微微抬起頭,接著又立刻壓下視線。

「真是的~每個人都這麼說,但就是沒人敢跟我一起吃。」子夜懊惱的苦笑,毫無血色的手指輕夾著湯匙,輕輕的將食物撥到盤中央。

「吃是不成問題,但一起就...」卡西歐無言以對的看著子夜,最後為了維持住自己的食慾,他只好壓低頭完全不看坐在對面的人。

調味、軟硬皆恰到好處的三道菜吃起來美味可口,單先決條件是吃的人要能忽略作的人的吃法:子夜笑咪咪的把三樣料理剁碎,優雅的用湯匙將混成一團的食物送入口中。

小落看向子夜,皺眉問:「這樣吃?」

「味道不錯喔!」

子夜微笑著回應小落,小孩童默默著凝視大人,舉起湯匙作出與子夜相同的剁碎動作。

「小、小落!不要學那種吃法!」

卡西歐伸手想抓住小落的湯匙,子夜卻趁著這個時候岔開話題,他的雙手按上桌子,撐起身體傾向對面的黑髮青年問:「對了!魔法師說的簡單工作是什麼?」

卡西歐停下切鬆餅的動作,稍稍抬起頭瞪了子夜一眼道:「...我沒義務告訴你吧?」

子夜整個臉貼到卡西歐的面前,笑咪咪的道:「有什麼關係嘛~又不是多機密的東西。」

「機密?的確不是。」卡西歐伸手敲敲額頭讓自己稍微放鬆一點。在面對子夜時,他總是不自覺的提高警戒心,而把精神繃的太緊的後果就是──容易自亂陣腳。卡西歐輕輕的吸了口氣,邊喝綠茶邊緩慢的道:「我這次送的是情書。寄件人是留學到鋼克特的仰日窮學生,因為剛好抽到大餐廳的招待卷,所以才鼓起勇氣透過信差工會的網路找上我。」

「那收件人呢?」子夜追問,黑色墨鏡下模糊的眼也跟著微微張開。

卡西歐猶豫了一會,將手伸到桌子底下按了幾個鍵,淡藍色漂浮銀幕立刻出現在餐桌上方。

卡西歐念出上面的資料:「仰日的晶曦,根據我查到的情報,她是仰日的聖女候補,目前住在首都〝耀〞的大神殿東花園。但是...」

「但是?」

子夜和小落同時抬頭,關掉銀幕的卡西歐垂下手輕握著腰間的法杖,低語中藏著一絲不安:「堂堂一個聖女候補,就這麼把資料光明正大的放出來行嗎?那些仰日人都在想什麼?」

就在卡西歐提出問題的同時,白色的電子門亮起綠燈,響起了訪客到來的鈴聲。黑髮青年中斷思考,走向白色鐵門上的攝影螢幕。一名不停推著厚眼鏡,年約一五、六歲的男孩緊張的站在隱藏攝影機前,褪色藍衣上繡著男孩就讀高中的校徽,而這也勾起了卡西歐的記憶。他按著紅色通話鍵,對著門外的男孩問:「是拉福.肯德奇先生嗎?」

門外的男孩在聽到自己的名字後全身僵硬,對著頭頂的攝影機猛點頭。卡西歐鬆開通話鍵,淡金色的眼眸有些頭痛的望向餐桌。小落回視著監護人的視線,小臉微微一偏,跳下椅子拉起子夜的袖子,使盡力氣的想將黑衣黑髮的大人拖回房間。

「咦?我不能待在這裡嗎?」子夜的手絲毫不受孩童動作影響,依舊靜靜的垂在身側,毫無所動的輕鬆模樣與貴公子纖長的手臂形成強烈對比。

「我可不想嚇到客人,進房去。」

卡西歐抓著子夜的肩膀,有著黑色長髮和慘白肌膚的魔族伯爵這回倒是沒再多說什麼,瘦長的身軀一下子就被拉起,乖乖的被推回房裡。

「讓您久等了。」卡西歐在電子門開啟的瞬間換上完美的職業笑容,他一面領著寄件人走向客廳,一面迅速的收拾餐桌上的食物道:「抱歉,我剛剛還在和家裡的人一起用餐,所以桌上有點亂。」

「不、不,這裡已經很整齊了!」

抱著過時筆記型電腦的男孩不安的坐在整潔的客廳中,渾濁的鏡片不斷的掃視著陌生的環境,惶恐的模樣活像是隻沒有安全感的野兔。

「想喝茶嗎?」

卡西歐從廚房中探出頭,坐在椅子上的男孩慌張的點頭硬擠出笑容,暗黃色的短髮反射著微弱的陽光,也訴說著男孩身上的還柔血統並非非常純正。

「請用。」

卡西歐將泡好的茶端到桌上,琥珀色的茶中飄著一小片花瓣,淡紅色的花瓣散發的香味有安定神經的效果,也是卡西歐再招待客人時的愛用品。

「謝謝...請問......」男孩畏懼的低著頭,結結巴巴的盯著茶水問:「你收到我的...我的委託了嗎?」

「三天前就收到了。」卡西歐端起陶瓷茶杯,以輕鬆的肢體動作和溫柔聲調安撫惶惶不安的委託人:「你是特地還關心送件狀況的嗎?」

男孩肯定的點頭,脖子運動的幅度之大甚至讓他手中的茶水揮灑而出。男孩慌張的放下茶杯尋找擦拭身體的布,混斷的動作直到卡西歐將乾布放到他面前才停止。

「我想確定、確定猶安先生什麼時候會送到。」

男孩急過度切的視線讓卡西歐感到隱約的怪異,但礙於對方是顧客,他也不便失禮的追問,僅微笑著提醒對方道:「肯德奇先生,我想您在瀏覽郵差工會的資料時,應該有看到〝專收危險信件的郵差有權決定送件的路線、時間和方式〞這項特別註明吧?」

「我知道,但上面也有註明出發日期不得拖延超過兩周。」

男孩在說完這段話後,土黃色的臉上再度興起緊張的表情。快速轉換的姿態讓卡西歐的眉頭輕輕一皺,金瞳也跟著浮起細微的疑惑。

「既然您這麼心急,那我就提早出發吧。」卡西歐將困惑和警戒藏在溫和的微笑下,以最柔和的聲音道:「中午過後我就會出發,假如途中沒有意外,兩天後的上午就會到達仰日。這樣您滿意嗎?」

「啊!」男孩敏銳的察覺到卡西歐柔和話語中的不悅,他連忙站起身深深的鞠躬,以顫抖的聲音道歉:「對不起!我只是心急,並沒有懷疑猶安先生的意思!」

「我了解,做這行做了七年,我遇過不少比您更心急的顧客。」卡西歐走向門邊,一面看著電子時鐘道:「不過肯德奇先生再待下去可以嗎?上課會遲到的喔!」

「啊?已經這麼晚了?告、告辭了!」

男孩從椅子上彈起來,抱著電腦快速的衝向門口,雜亂的腳步聲在早晨的走廊中迴響。卡西歐默默的關起門扉,移動到鍵盤前流利的運動十指輸入指令,鑲在牆上的螢幕立刻顯現出一長串資料,而黑髮青年臉上的表情也在閱覽資料後,籠上一層陰鬱。

「國立賈利安諾高中啊~今天是校慶補假?」子夜的手從背後搭上卡西歐的肩,白的嚇人的下巴擱在對方的脖子旁,輕鬆愉悅的盯著淡藍色螢幕。

「冒充成高中生的還柔人嗎?」卡西歐關掉螢幕。還真被香奈可說中了,他跟輕鬆的工作完全無緣啊。

「小騙子還沒走遠喔~」子夜輕輕的貼向卡西歐的耳側道:「要把他抓回來嗎?」

「沒那個必要。」卡西歐伸手推開黏在身上的子夜,轉身走到櫃子前取出早已打包好的行李,在檢查過必備物品後低聲道:「對方真正的目的與我無關,但為了以忙萬一,我會提早出發。小落!幫我拿電話過來,我要聯絡香奈可。」

「我也一起去。」

子夜的話語讓卡西歐撥號的動作瞬間停頓,黑色貴公子微笑著看向全身緊繃的信差,柔柔的補上一句:「還是說你要讓我看家?」

卡西歐沉默的看著子夜,帶著笑意的瞇眼和被震驚、頭痛糾纏的金眸在空中對視。最後,卡西歐無奈的收回視線,以平板毫無起伏的聲音回答:「...我們一起去吧。」

※※※※

抱著電腦的男孩在走出公寓大門後漸漸放慢了腳步,他悄悄的走向一旁的暗巷。四五名穿著樸素衣物的金髮男人在見到男孩後立刻低下頭,謙卑的接過對方手中的電腦。

金髮男人之一在替男孩披上滾金邊的白袍時恭敬的彎腰問:「進行的順利嗎?幽夜大人。」

「似乎不小心激他的警戒心了...真不愧是享有盛名的六星信差。」幽夜伸手抹去臉上的偽裝。一層金砂從他的臉上、髮間剝落。在粉末剝落後,男孩臉上的雀斑完全消失無蹤,短髮也漸漸轉成耀眼的金色。

「那麼幽夜大人,我們要不要改成直接侵入呢?」

恢復本來樣貌的幽夜瞪了提議者一眼,銳利的視線將高他一個頭的男人逼的倒退兩步,有著少年外表的大主祭以冷冽的聲音反駁道:「有必要這麼急著邀功嗎?別忘了我們這次對付的不是普通人!是連還柔大人都不敢輕忽的對象。而且...」

「而且?」

幽夜輕輕的推了一下厚重的鏡片,搖搖頭走向準備妥當的漂浮轎車:「沒什麼!我要先回去,你們留下來加強監視。」

「是!」

-而且根據情報顯示,那個信差和奪走前聖女候補──琉夜的魔族有勾結!

坐在轎車中的幽夜憤恨的咬著下唇,對於傷害夜家百年來首位聖女的魔族,他絕對要復仇到底!

※※※※

因為夏季到來而翠綠無比的雜草在白色合金牆前搖晃,保衛鋼克特的圍牆和柔軟的綠草形成強烈對比,也區隔著牆內牆外,兩個以不同力量為訴求的世界。

監固實的牆面無聲的分開,裂出一個兩公尺高的出口。守在牆上的雷射槍在發現出入口開啟後立刻轉向瞄準,筆直的槍口對著從牆口駛出的車輛,直到電腦讀出來者身上的晶片資訊。

〝鋼克特陸軍,香奈可.孟迦上校。鋼克特軍方顧問,卡西歐.猶安。出入申請無條件通過。〞

圍牆電腦在確認來者有通行資格後立刻轉開槍口,從出入口駛出的銀、紅機車也同時加速,將白色護牆拋到腦後。

「掰掰~」

側坐在機車後座的子夜對著漸漸遠去的圍牆招手,喜滋滋的看著隨著夏天到來而越發油綠的草地,滿臉笑容的他完全無視同車者糾結陰沉的怒容。

「為什麼是我載你啊?」香奈可不悅的皺著眉,她身上的白色衣物隨著四週強風而抖動,若是除去身下的赤紅武裝機車,香奈可的樣子絲毫無法讓人聯想到他的職業。

「運氣。」坐在另一臺車上的小落適時的提供答案。為了決定座位分配,一行人在出發前進行了抽籤,而結果就是現在的情況:卡西歐和小落同車,香奈可則負責載子夜。

「那,我們為什麼要走的那麼急啊?」香奈可盯著前方風景,因為風速的關係,他的翠眼完全無法看向卡西歐。

「因為我想早點做完早點休息。」卡西歐的聲音中摻雜著不耐,但他臉上的表情卻不如語氣中的簡單。黑髮青年的手無意識的靠向藏在斗篷下的法杖,腦中浮現起謊報身分的男孩身影。

-有種...外表和年齡搭不起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