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康趁政宗在廚房切菜剁肉罵髒話時,向三成解釋事情緣由。

家康在下班時被怒氣大爆發的政宗堵到,並且被對方命令『什麼都不准問,載我到超市,還有今天我住你家』,他一路上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問出政宗發飆的原因。

原來是正宗的副手兼同居人片倉小十郎感冒卻沒有去看醫生,硬撐著身體去爭取國外訂單,訂單是拿到了,可是感冒也變成肺炎,住院住到昨天才出院。

「伊達要片倉在家休息一週,但是片倉拒絕,兩人吵翻了,片倉那邊我還沒打電話問,伊達就……」

家康用頭指向廚房苦笑道:「發飆離家出走了。」

三成遠望廚房問:「離家出走為什麼要買菜煮飯?」

家康嘆一口氣拍拍頭道:「這是伊達發洩情緒的方式,他非常會煮,只是情緒一上來就會煮出好幾桌。所以我剛剛才打電話找人來幫忙吃,來的人都是慶祝會上你見過的,你應該……不記得了吧?」

三成點頭,慶祝會上他有印象的臉只有家康,會記得家康也是因為在夢中見過好幾次。

家康乾笑道:「我就知道……等人來後我再向你介紹。」

「不介紹也沒關係。」

「怎麼會沒關係,三成你的朋友太少了,趁這個機會多認識點人比較好。」

「我有大谷。」

「所以才說你朋友太少。」

「囉……」

門鈴聲截斷三成的話,家康起身下樓去開門,一樓車庫很快就從安靜轉成人聲鼎沸狀態。

「喔喔喔喔好久沒吃到政宗做的菜了,我真是太榮幸了。」

「老大你情緒這麼高昂我是很高興啦,但是希望你別又吃太多鬧胃痛。」

「我一定要打包很多回去給父親大人!佐助,你有帶保鮮盒吧?」

「帶了六個。」

「喂家康,獨眼龍這次是因為什麼生氣?」

「和片倉吵架,片倉前陣子不是生病院嗎?伊達氣他病後沒有好好休息,就跑到我這兒了。」

家康邊說邊上樓,在所有人都到客廳後,一個一個向三成介紹。

首先是一路哇哇叫的紅頭巾青年,他是家康的學弟武田幸村──原本姓真田,被武田家收養後改姓。幸村對於三成不認得自己沒有一點不滿,因為他也不認得對方。

幸村旁邊有超過三分之一時間都在嘆息皺眉的是猿飛佐助,和家康是同屆同校不同系的朋友。佐助有發現三成忘了他的臉,不過僅是笑了笑沒多做反應。

最後是和政宗一樣戴眼罩的長增我部元親,大學時由於雙主修和家康成為同系同學,畢業後又找到同一個工作,因此和家康的互動最為親密,一上樓就把手臂搭上去。

三成覺得元親的手相當礙眼,沒細想原因就直接把手撥開。

這個動作把所有人都嚇到,尤其是做主人的家康,他不知為何覺得自己有維護三成形象的責任,正急著替撥手動作找理由時,元親先動作了。

元親忽然張開雙臂,將三成整個人拉到胸前用力抱住。

三成愣住兩秒後猛烈掙扎,可是礙於體力消耗過大,絲毫不能撼動元親的手臂,最後甚至被對方提起來,雙腳搆不著地板。

元親得意的嘿嘿笑:「沒辦法掙脫吧?我對自己的臂力可是很有自信呢,這是逞罰你居然把我這西海之鬼的臉忘記。」

「西海……鬼?」

家康插話:「元親的成名案件是瀨戶內海緝毒案,他一個人駕快艇突擊走私船隊,竟然成功牽制到支援到達。」

「緝毒案?」

元親意外的『欸』一聲問:「家康沒跟你說嗎?我們兩個是警官喔。」

刑警兩個字打中三成胸口,以他的職業而言,警官──或者說警察──是僅次於敵對同行的警戒對象,除了被列為目標外沒有殺手會主動接近。

而家康給三成的印象太陽光太合善,儘管對方家裡有手銬、多次制服自己──當然三成狀況不好是落敗之一,他都沒將家康和警官連在一起過。

他竟然在一個警官家住了六天,其中還有超過半數時間是無意識狀態,甚至還讓對方把他扒光四次,這是多麼嚴重的失態!三成一想到這點就從背脊冷到頭頂。

家康發現三成的臉色發白,以為是元親勒太用力,拍拍同事的肩膀提醒道:「已經可以放人了吧元親?三成看起來很不舒服。」

「抱歉抱歉,我馬上放手。」

元親的手才剛鬆開,三成就跳到沙發另一頭,強撐起疲憊的身體警戒著。

不過在家康眼中,三成只是雙手撐在沙發椅背上顫抖,虛弱又拚命逞強的模樣讓他心疼的靠過去道:「很累了吧?我扶你回……」

「別碰我!」

三成甩開家康的手,這個舉動使他失去平衡往後跌,最後還是落入家康懷裡。

三成當場倒抽一口氣,雙手軟綿綿的推家康,拚了命想脫離對方掌握。

家康為了安全只能壓制三成,滿臉疑惑的喊道:「三成你是怎麼了?又不是第一次抱你……」

「放開我!」

「如果你能自己站的話當然可以。」

「只要你放手我馬上站給你看!」

「那是逞強。偽什麼突然這麼生氣?因為我是警官嗎?」

「不行嗎!」三成邊吼邊試圖抬腳踢開家康。

家康差一點就中招,心一橫用力抱住三成,把頭埋在對方的肩膀上低聲道:「對不起。」

三成被這一抱腦袋瞬間全空,家康那句近乎呢喃的道歉更是使他莫名燥熱,紅著臉呆滯許久才回神道:「放、放放……放開我。」

「那你會好好休息,不會繼續硬逼自己嗎?」

「……會。」

家康鬆手讓三成坐在沙發椅上,回頭便看到元親、幸村和佐助瞪大雙眼盯著自己。

家康問:「你們在看什麼?」

佐助摸著頭尷尬的道:「怎麼說呢……我以為這種刺激心臟的畫面只有獨眼龍老大和片倉老大會發生,沒想到……啊哈哈。」

※※※※

政宗這頓飯煮了整整兩小時,苦等雖然讓人飢餓,但成果卻非常令人滿意,滿意到光看就飽的地步。

家康家的餐桌、客廳茶几、廚房流理台都被菜餚佔滿,煎煮炒炸蒸涼拌無一不缺,雞豬牛羊魚蝦素菜一個也沒少,數量之多甚至要拆免洗盤來裝菜。

眾人面對數量如此龐大的菜餚,除了烹飪者本人外,笑的出來的只有滿腦子『大餐、大餐、打包、打包』的幸村了。

此時為大家投入一線曙光的是小早川秀秋,他原本被恐怖的上司──毛利檢察官──扣住不刻前來,沒想到竟然在美食的誘惑下發揮百分之三百的實力,趕完堆積如山的書案直奔家康這裡。

有了小早川這個大胃王,家康終於不用擔心自家冰箱會被塞爆,可以安心的享受美味。

但三成這方可是一點也不安心愉快,他本來就不喜歡擁擠的空間,更何況讓空間變擁擠的四人中一個是警方一個是檢方,剩下三個一名動不動就大吼大叫,一個動不動就偷瞄他,最後一個一面硬塞菜過來一面要三成把身體養好和他決鬥。

三成為了逃避這群人從客廳中央一路退到廚房小板凳上,遠遠看著以餐桌為中心笑鬧喧嘩的人。

家康好幾次想把三成拉回餐桌邊,然而拜元親帶來助興的酒之賜,他每次試圖靠近三成,就馬上被一群醉漢拉回來。

元親由後勾住家康的脖子,抓著筷子一臉不滿的樣子道:「毛利那傢伙……我們都已經成功把松永那混蛋送進拘留所了,他居然說:『還沒查到松永走私品的所有買主。』拒絕我的邀請,那個工作狂!」

「啊哈哈,果然是毛利會說的話。」

「不是『啊哈哈』吧家康,他忘記自己前陣子才胃潰瘍住院嗎?這樣操下去不要說看到松永那隻大毒梟、走私集散地進監牢了,連今年年終獎金都不用領了。」

小早川跳出來附和:「沒錯!我每天每天都被欺負的好慘,中午買了三個便當卻只能吃兩個,時間都被壓去工作了!這樣下去我會死掉!」

「聽起來好恐怖啊……小早川你就當作是減肥好了。」

「我的興趣就只有吃啊,我不要減肥啊啊啊啊啊──」

幸村抓著雞腿插進話圈中:「喔喔喔喔小早川你想要減肥嗎?我可以傳授你武田家體操,非常非常有效!」

「老大你聽錯了啦,小早川沒有說要減肥……小心雞皮要掉下來了!」

佐助驚險的夾住雞皮,邊搖頭邊把皮丟到垃圾桶中。

在他丟垃圾時,又有別人開始發酒瘋。

「Shit!」

政宗大吼一聲,放下杯子站到客廳沙發上高聲道:「小十郎那個混蛋!就教他去休息了還給我卯起來熬夜,難道要我親手把他打昏嗎!」

小早川也跟著亂叫:「啊啊啊毛利大人我也想休息啊!拜託您把我打昏啊!」

「既然不聽我的話就不要待在我身邊!反正你只想要訂單、財務報表和本季盈餘,只想要這些的話不管是誰當總裁都一樣!」

「政宗大人不是這樣的!」

「Who cares!我……小十郎?」

客餐廳中所有人都轉向樓梯口,政宗抱怨的對象──小十郎正站在那裡,滿臉大汗鞋子外套都沒脫,一看就知道是從公司直接跑過來。

政宗驚愕的盯著小十郎,不過他很快就恢復火大囂張的表情道:「哎呀哎呀這是哪位?我不記得有招待你。」

「政宗大人!」

「你還有工作吧?下樓自己從車庫出去,餓的話我可以賞你一個便當。」

政宗話說完就往客房走,然而他走到中途就被小十郎扣住手臂,憤怒的扭頭吼道:「放手!」

「我不會放手,不不只是手,我小十郎一輩子都不會離開政宗大人。」

「少給我講這種打高空的話!」

「不是打高空,我已經發過誓,一生都要作為您的右目活下去!」

「那也要你有辦法活過『一生』!你知道我接到住院通知的時候心臟都快停了嗎!」

政宗被自己的話嚇到,氣勢一下子減弱,尷尬蒼白的注視小十郎片刻,甩手往客房逃。

小十郎第二次扣住政宗的手,但這回不僅是抓著,而是一把將人拉入懷中。

「小十郎你!」

「讓您不安是小十郎一生的不察,請政宗大人原諒。」

「誰會這麼簡單就原諒你啊!」

「所以做為賠禮,小十郎訂了佐勘溫泉旅館的房間。」

小十郎見政宗愣住,鬆手淺淺的微笑道:「您自從去年去過後,就對該旅館的『河原之湯』唸唸不望吧?這次不是去洽公,您可以盡情享受。」

「……」

「政宗大人,您願意和小十郎一起去嗎?」

「……你都訂了我還能拒絕嗎?」

政宗低著頭往門口走,小十郎向家康點頭後跟上,這對引起大騷動的主僕如同來時一樣急沖沖的離去。

而在政宗走後幾分鐘,元親突然抓著酒瓶大聲吼叫『毛利你這混球!』,逼的家康、佐助不得不一左一右安撫友人。

三成待在遠離酒氣的廚房,左手緊緊握拳,不知道自己的胸口在糾結什麼。

────────────────────────────────

大家都被伊達主從閃瞎了。

佐勘溫泉旅館試看別人的伊達主從自助旅行(亂取名)遊記中看到的溫泉旅館,史實上政宗的確去過,所以被遊記主人戲稱成『龍的洗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