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的配合。兩位想必都累了吧?我送你們回去,請站到毒雅波的左右。」羅樓一面說話一面朝陶威招手,火紅鵝再一次以滑壘之姿擠到主人腳下,拉長脖子對準毒雅波、洛爾國王與哈斯王子。

羅樓一腳將陶威踩個半扁,墨色火焰同時從鵝嘴中衝出包圍洛爾國王等人,將兩人一屍一面鏡送回各自的居所,只留下交疊的白雪王子與杭特。

阿卡瑪納與黑狐狸勇者站在兩人身後,雙雙蹲下來一個扶起白雪王子,一個拉起杭特,讓王子與獵人臉對臉唇對唇,向前一推讓他們的雙唇貼在一起。

白雪王子與杭特的手指顫動兩下,蒼白的臉霞恢復血色,緊閉的雙眼緩緩張開,發現自己正吻著對方,立刻倒抽一口氣推開另一人。

羅樓被兩人的反應娛樂到,愉快地走至他們身旁問:「兩位感覺如何?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很好。」

白雪王子動動手腳,左右轉頭問:「父王與哈斯殿下走了嗎?」

「我送他們離開了。」

羅樓伸出手將白雪王子拉起來道:「他們都為你的逝去而悲痛,因此……恭喜兩位,你們自由了。」

「終於……」

白雪王子臉上浮現笑靨,不過這抹笑馬上就化為苦澀,垂下頭低聲道:「為了自己的私慾欺騙父親、利用繼母,我一定會受到詛咒吧。」

「會被詛咒的人不只有你一個,我也是。」杭特沉聲道。

「兩位不用擔心,無論你們身上有何種詛咒,此刻都不復存在了。」

羅樓見白雪王子與杭特一臉茫然,指指自己的嘴唇道:「毒雅波雖然將毒蘋果送給我,卻沒給我解藥,因此我若要在短時間內救回兩位,只能求助於最古老、簡單也強效的解毒、解咒魔法──真愛之吻。」

真愛之吻四個字一出,白雪王子和杭特的臉色先轉白再迅速飆紅,盯著笑咪咪的羅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祝兩位的新生活進展順利。」

羅樓微笑,抬起右腳踩上陶威──火紅鵝不需要打訊號就自動擠到他的腳底下,釋放黑火將尚處於震撼中的小情侶送離。

梅納格看著晃動的黑火,疲倦的吐出長長一口氣。

羅樓為了完成黑狐狸勇者「讓大家都有起碼的幸福與快樂」願望,決定讓白雪王子與杭特以殺人兇手的身分假死,再搓合不想動腦的洛爾國王與急欲展現謀略的魔鏡、沒有戀屍癖自覺的哈斯王子和變成屍體且暗戀哈斯的毒雅波。

羅樓的計畫進行的很順利,而四人離開餐廳時雖不至於笑容滿面,但至少也算得到自己心心念念想要的物品或情感,只是……

讓一面鏡子決定國家的大小決策、令一國的儲君收藏另一國王后的屍體、讓林野粗人娶走嬌弱的王子,這樣真的沒有問題嗎?還有,他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

「梅納──格──」

阿里曼伯爵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睡眼惺忪的問:「我不曉得你在思考什麼,但應該都和我沒關係吧?我可以回去睡了嗎?」

「請回。」然後給我睡到死吧──梅納格在心底咆嘯。

 

~第三章~人魚公主之章

雖然梅納格沒像主子一樣猛打哈欠、三句不離睡覺,不過在經過一整日的肉體勞動、精神衝擊後,他從裡到外都累壞了,人一沾到床鋪就失去意識,從凌晨一路睡到正中午。

梅納格慢吞吞的下床、著裝、用臉盆裡的水將自己拍醒,再打開通往自家主子所在地的小門──他和阿里曼伯爵居住的客房是相鄰且相連的,將袒胸露肚不省人事的主人挖起來。

而在梅納格使用枕頭觸發阿里曼伯爵的求生本能,進而讓伯爵一秒清醒後沒多久,客房的門板就響起咚咚聲。

梅納格拋下大口呼吸的主子前去開門,瞧見阿卡瑪那站在門外,有些意外地問:「有什麼事嗎?」

「殿下要你們到餐廳吃飯。」阿卡瑪那回答。

梅納格的嘴角抽動兩下,雖然他對羅樓一行人沒禮貌早已有深刻的認識,但是在聽見阿卡瑪那這跟叫兒子差不多的口氣與用字,他還是……

「你們還記得怎麼去餐廳吧?」阿卡瑪那皺眉問。

……還是錯估了這夥人激怒人的能力。

「不勞你費心,我當然記得。」

梅納格皮笑肉不笑的回話,一面在腦中掐死阿卡瑪那一面微笑道:「請告訴羅樓殿下,阿里曼伯爵在梳洗完畢後,便會到餐廳去用餐。」

阿卡瑪那沒有回覆梅納格「我了解了」、「我會回報殿下」之類的話語,而是直接撇頭離去,而此舉讓書記官原本就糟糕的心情變得更差。

不過阿卡瑪那帶給梅納格的也不全是羞辱和惱火,阿里曼伯爵在聽到「吃飯」兩個字後,迅速拋棄柔軟的床鋪,以不符合貴族該有的速度著裝完畢,和自家書記官一同前往餐廳。

梅納格行走時重新檢視自己的計劃,他原本預定一早就以要向陛下請安問早為由,離開迎賓館前去王宮揭露羅樓的陰謀,但是這個藉口在自己睡過頭後已無法成立,得另尋理由……

「梅納格。」

阿里曼伯爵難得炯炯有神的道:「我不知道你在計畫什麼,都不可以妨礙我吃飯,人沒有計畫也能活下去,但沒吃飯就絕對不行了。」

梅納格瞪著異常嚴肅的主子,忍痛放棄思考如何婉拒午宴直奔王宮。

當梅納格與阿里曼伯爵到達餐廳時,羅樓、黑狐狸勇者、雪諾絲、陶威、阿卡瑪那、塔洛馬蒂和薩里夏早已在廳內,三人四使魔站或坐在長桌旁,一聽到伯爵主僕的腳步聲就馬上將頭轉過去。

這把梅納格嚇一跳──儘管只有一天的時間,但他已經被這群人無視慣了,好在餐廳內的食物香氣很快就抹去驚嚇。

外褐內紅烤牛肉、金黃色的麵包、翠綠的生菜、清爽的黃瓜鮭魚冷湯,以及由新鮮番茄丁和洋蔥拌成的蔬菜醬在長桌上一字排開,撩撥著觀看者的肚皮。

梅納格清楚感覺到自己的胃在抽動,更直接聽見自家主子嚥口水的聲音,為了守住自身與伯爵家的尊嚴,壓抑著飢餓上前轉移眾人的注意力道:「羅樓殿下、雪諾絲陛下、勇者大人午安,見到三位如此精神飽滿,真是令下官開心。」

「託你的福,我昨晚睡得很好。」羅樓微笑。

「我也是,我在王子殿下身邊睡得很沉很沉!」黑狐狸勇者舉手道。

「我對你這種男人沒興趣。」雪諾絲嫌惡的道。

梅納格的手指縮起,左右轉頭僵硬的笑道:「對了,海烏盧大人呢?怎麼沒看到他。」

羅樓聳聳肩膀道:「海烏盧一向起得晚,雖然我已經派人去叫他起床了,不過以他清醒的速度……大概還要半小時才會出現吧。」

「可以不等他,直接開動嗎?」阿里曼伯爵盯著長桌上的佳餚問。

「伯爵大人您的幽默感還是那麼好。」梅納格用「你給我閉嘴」的表情吐出這句話。

「哈哈哈,為了避免海烏盧鬧脾氣,還是等他來再開動吧。」

羅樓笑了笑,將目光轉向四名使魔道:「如果伯爵實在等不及,我可以派人催海烏盧下來。如何?有需要嗎?」

「非常需要。」阿里曼伯爵極其認真的道。

「那麼阿卡瑪那,你上去……」

羅樓的命令被一串咕嚕聲所打斷,他與餐廳內其他人先愣住,再將頭轉向聲音源──黑狐狸勇者的肚子。

黑狐狸勇者壓平耳朵迎接眾人的注目,小臉迅速轉紅,轉著尾巴顫抖地道:「剛剛只是……打嗝了!嗯,沒錯!只是打嗝!」

「小狐,你……」

「我我我我沒有很餓,我還可以等殿下的朋友過來!吃飯要大家一起吃才好吃,不可以因為有人肚子餓就先吃,在有客人跟高貴的人再時更是這樣!」黑狐狸勇者揮手急切的強調。

梅納格心中湧現感動與哀傷,感動的是黑狐狸勇者雖然年輕、單純、左看右看都是個小動物,卻如此識大體、以主人的顏面為重;哀傷的是自己的主子明明年紀不小、受過專業的貴族禮儀訓練,卻滿腦子只有吃和睡,根本是禽獸不如。

羅樓似乎也有相同的情緒──至少針對黑狐狸勇者部分,輕輕嘆一口氣道:「我明白了。陶威!」

梅納格看著陶威扭著屁股快步跑向主子,本以為羅樓是要命令使魔上去叫人,結果卻看見對方揪住火紅鵝的脖子,原地旋轉半圈將鵝甩向天花板,砸出一個半個人大的鵝型洞口。

梅納格瞪著洞口,微微顫著聲音問:「殿、殿下,您這是……」

「海烏盧的房間在餐廳的正上方。」

羅樓拍去手上的鵝毛,仰望陶威砸出洞道:「走樓梯和走廊過去太慢了,我直接送陶威上去比較快。」

您這不是「送」,是「扔」吧!梅納格在心底嚎叫,先是摧毀一面牆,再把天花板扔出一個鵝洞,姑且不論迎賓館會不會倒塌這個問題,畢竟餐廳的牆已經被雪諾絲以萬年冰填上了,但是、但是……對我國的王室財產抱點尊敬之心啊!

羅樓對梅納格的咆嘯毫無所知,以手作筒狀呼喊:「陶威!海烏盧醒了嗎?」

「海烏盧大人……」

陶威拉長語尾,停頓了好一會才接續道:「殿下,海烏盧大人死了。」

羅樓睜大眼睛意外的道:「死了?我有控制力道,就算不小心打中他,應該也不至於被我砸死啊。」

「不,殿下,根據海烏盧大人的死狀看來,殺死他的應該不是殿下與我,而是昨日扭斷毒雅波大人脖子的人。」陶威道。

梅納格肩膀一震,想起了自己因為疲倦而遺忘的事──他們還沒抓到殺死毒雅波的兇手啊!居然忘了這點悶頭大睡,這真是……何等失態、何等輕忽、何等像他家主子!要是羅樓以此追究他的……

「陶威,海烏盧恢復原形了嗎?」羅樓的聲音驟然響起,將梅納格嚇出一身冷汗。

「恢復了。」陶威回答。

「是嗎……那可就麻煩了。」

羅樓搖頭低語,思索片刻後朝眾人道:「塔洛馬蒂、薩里夏、阿卡瑪那,將桌上的菜與餐具搬到海烏盧的房中,注意別撒了或讓塔洛馬蒂下毒;小狐、雪諾絲、阿里曼伯爵與書記官先生,請隨我移駕海烏盧的房間。」

羅樓沒注意到我的失誤……梅納格先感到安心,再湧起疑惑問:「殿下,為什麼要移到海烏盧大人的房內?」

「為什麼?」

羅樓的聲音微微拉高,望向梅納格理所當然地道:「小狐方才不是說:『吃飯要大家一起吃』嗎?可是現在要讓海烏盧到餐廳恐怕有點難,若要達成『一起吃飯』的條件,不就只能改變用餐地點嗎?」

梅納格的臉微微扭曲,掐著掌心努力維持鎮定問:「殿下,您的意思是要在海烏盧大人身亡之處,看著海烏盧大人的屍體用餐?」

「是的,不過如果你能把海烏盧抱下來,我們能就能留在餐廳吃了?書記官先生要挑戰看看嗎?」羅樓指著頭領的鵝型洞問。

梅納格看不出來羅樓是認真還是在說笑,但他很快就不用思考這個問題,因為三名使魔與黑狐狸勇者正迅速收拾餐桌,而雪諾絲與阿里曼伯爵也一前一後離開餐廳,他只能放棄思考跟著主子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