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作勢要迴轉馬車,但就在馬車轉過D身邊時,E突然以極快的速度親了一下D的臉頰,並且立刻加快馬車的速度。

D的臉難得的僵了一下,但馬上就轉成惱怒的表情瞪著馬車上的E。

「好好愛惜身體~長滿刺的玫瑰王子。」E探出頭朝著D招手,似乎料定D絕對不會追過來。

「都這把年紀了還被人調…!」左手的話還沒說到一半,就被D用力的握出血。










當村長把D帶到保安官家的停屍間指出犧牲者的遺體後,立刻就逃命似的跑離停屍間。就算這裡的屍體全都放在冷凍槽中,甚至還蓋上黑布,但對於這些從數千年前就被寫入恐懼基因的人們來說,就算是已經動不了的肉塊也同樣讓人難以忍受。

D掀起蓋在透明冷凍槽上的黑布,裡頭裝的是個相貌普通的中年男子,身材微胖,被用木樁貫穿心臟的痛苦毫不掩飾的刻在屍體的臉上。D伸手撥開犧牲者遮住脖子的長髮,仔細審視腫脹的咬痕。

下手的並不是多厲害的貴族,被瞬間抽去血液的微血管微微皺起,顯示著貴族在吸血時是多麼的匆忙。這是非常罕見的事,通常貴族只會讓看上眼的獵物加入自己的行列,所以在吸血時多多少少都會放慢速度或是間隔數天來好好享受,但就眼前這具屍體來說,實在是感覺不出來這位貴族有哪裡喜歡這位犧牲者。

「呵呵…居然遇上個殺人狂。」D的左手傳出聲音:「別翻了啦!一看就知道這傢伙是沒目標的到處殺人。」

「有什麼感覺嗎?」D問。

「除了腐臭味以外什麼都沒有。」左手有點不耐煩的回答。

D蓋好黑布,轉身察看另一具先前被殺害的獵人遺體時,轉動的腰突然被什麼東西纏住,D轉過頭一看,竟然是在村長家遇見的少年,少年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失焦的雙眼努力地想看清D,但似乎始終連個影都抓不著。

「別隨便接近還殘留著咒力的屍體,很危險的。」E靠在停屍間入口的柱子上,手中還拿著根黑色的柺杖,不用說,少年當然是他帶來的。

「別用那種殺人似的眼神瞪我好嗎?會糟蹋你那張維納斯給的臉的。」E皺了下眉頭道,可是說話的口氣卻一點也不像在責備人。

「…真是稀奇。」D冷淡的說,但擱在冷凍槽上的手卻沒有把少年推開的意思。D所說的稀奇是指E居然能把少年帶出來,照理來說,沒有人會讓個生化兵器跟著外地人到處亂跑。

「擅用微笑和花言巧語就行了。」E拄著柺杖走向D,輕輕的撫上少年的肩膀說:「我把催眠術解開後他就吵著要找你,所以就帶過來了。」

「催眠術?」

「應該是為了方便控制所下的,壓抑意識型的催眠術。不過看起來太礙眼了,所以我就順手解開了。」E從背後抱住少年,視力衰退的少年愣了一下,用手往後觸摸E的臉,接著就馬上開心的轉過身回抱背後的銀髮青年。

「啊~好可愛好可愛~」

「他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他不肯說。所以目前就用小公主這個名字了~」

E愉快的逗著少年玩,D無言的繞過兩人,正要接近屍體時卻又被拉住。

「別隨便接近還殘留著咒力的屍體,很危險的。」E抓著D的手腕,再次重複說過的話,苦笑著說:「我知道我這個人看起來是不太正經,不過也請你稍微信一下魔導士的話吧!」

「你是魔導士?」D的口氣聽起來似乎不怎麼相信E的話。

「對妖術小有研究的旅行魔導士。」E放開D的手問:「既然不能看屍體,考不考慮去看活人?比如說那些犧牲者的家屬或目擊者?」

※※※※

不可否認,E那張笑容可掬的臉和東扯西扯的說話方式實在很難讓人拒絕,甚至還會在無意間被套出許多話,只是這種方式花的時間也不是普通的長。

在仔細訪談大多數的犧牲者家屬後,馬上就會發現每一家幾乎都沒有共通點,年邁的老人、美麗的少女,甚至不知名的乞丐,這名貴族似乎是見人就咬。

E從馬車中爬出來坐在D旁的助手席,抬頭望了一眼泛紅的美麗天空輕聲說:「太陽快下山了…」

「你該回去了。」D停下馬車。

「別這麼拒人於千里之外嘛~」E接過韁繩,卻沒有駕車離去的意思,反而轉頭望著D說:「這裡是鎮中央,吸血鬼不會這麼快就來。」

D無言的用眼角掃過E的臉,自己跳下馬車。

「好啦好啦~我走就是了。」

E作勢要迴轉馬車,但就在馬車轉過D身邊時,E突然以極快的速度親了一下D的臉頰,並且立刻加快馬車的速度。

D的臉難得的僵了一下,但馬上就轉成惱怒的表情瞪著馬車上的E。

「好好愛惜身體~長滿刺的玫瑰王子。」E探出頭朝著D招手,似乎料定D絕對不會追過來。

「都這把年紀了還被人調…!」左手的話還沒說到一半,就被D用力的握出血。

※※※※

在馬車漸漸遠離D後,E的肩膀上落下一隻半透明的金色鷹型物。

「殿下!您不務正業也得有個限度吧!」金鷹的口氣中有著濃濃的不滿:「我原本以為您只是在檢查這裡有沒有〝那個〞的氣,結果沒想到您卻吃別人的豆腐,剛剛那位獵人沒一劍劈了您還真是不可思異!」

「邈鳳…你好凶喔……」

「這是應該的!」

「別這麼大聲嗎…」E往馬車後望了一眼,在確定躺在後面的少年並沒有被吵醒後才鬆了一口氣,小聲地詢問:「你在天上有看到什麼嗎?」

「左邊的山群裡有建築物,看起來還挺豪華的,除此之外就沒別的了。殿下認為〝那個〞和逃犯躲在那嗎?」

「可能吧…邈鳳,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殿下請說。」

「跟著D。」

「沒必要吧?」邈鳳不以為然地說:「那年輕人應該不是普通角色…」

「我不是擔心實力,」E打斷邈鳳的話說:「我擔心的是…他那種自己會受什麼傷都無所謂的態度…」

─────────────────────────────────

某銀狐狸開始搶戲了……D的戲份下一回會多一點(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