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一集1/27出版)


距離王安民與上官蒼嵐轟隆一聲告別日常生活,已有整整三個月。

三個月前,王安民與上官蒼嵐在學校進行模擬考的時,捲入地球騎士與外星挑戰者的戰鬥,進而涉入決定地球所有生物存亡的三回合制對抗賽──泰利耶之戰。

泰利耶之戰是地球以自己的意志所發起的戰爭,地球以自身為籌碼,向所有意圖將他化為元素回收再利用的外星高階文明發出挑戰書:派出貴星球的菁英,與我所選定的騎士戰鬥,獲勝者獨佔地球的一切資源與生命,敗者一千年內禁止以任何形式染指地球。

王安民與上官蒼嵐在無知下,意外扭轉泰利耶之戰第二回合的勝負,讓瀕臨淘汰邊緣的范雅星代表取得寶貴的一勝,地球方騎士則慘遭重創。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王安民和上官蒼嵐展開愛的作戰,而作戰結果……從兩人還能好端端的坐在餐桌邊等吃飯,可知少年們成功了。

正確來說,是太過成功了。

王安民端著果汁,注視自己斜前方的白牆。

牆面上有一扇紅底雕金的單扇門,深紅華麗的門板與王家其他家具格格不入,活像是從另一個世界搬來的。

事實上,那扇門還真的是從另一個世界搬來的。

紅金門是距離太陽系數萬光年的星系──范雅星的產物,正式名稱是「迪穆型指向式定點空間連接通行閘」,功能是藉由壓縮重力扭曲空間並加以固定,製造出能在一瞬間穿越數億公里的通道。

講起來實在太繞口了,簡單來說那就是哆啦B夢的任意門,只是能去的地方是固定的──固定在漂浮於地球軌道上的范雅星皇族太空船『龍女之爪』。

此刻,『龍女之爪』的擁有者,范雅星正統但飽受族人歧視的美麗公主──克莉娜娜˙范雅十四,正在船中清洗晨跑所累積的汗水與疲憊。

同時,克莉娜娜的雙身武器──朵露,這位綁著黑色包包頭,擁有傲人身材與過度警戒心的女僕,也在廚房中協助雷恩烹煮早餐。

只是從廚房裡不時飄出雷恩忍耐的糾正聲,與朵露的尖叫聲可知,這位戰鬥女僕今日目前依舊只有外表符合女僕標準。

「我的心之好友,你在想什麼?」 

上官蒼嵐用衛生紙小紙球扔王安民,他已換上整齊的制服,在朋友轉過來後挑眉問:「先是看任意門,再盯著廚房發呆,妳該不會是在想像殿下與朵露兩人站在淋浴間裡,蜜色肌膚被水珠打濕,黑髮棕髮交纏在一起,細密的泡沫抹在玲瓏的女體……」

「只有你在想那種事吧!」 

王安民打斷上官蒼嵐的妄想,瞪著嘿嘿笑的友人道:「我是在想,我們能這麼和平、不需要顧慮的待在同一間屋子裡,真的很不可思議。」

「你們都已經同居四個多禮拜了,你還沒習慣啊?」

上官蒼嵐咬下一口土司,仰望蒼白的天花板埋怨:「真要覺得不可思議、匪夷所思、上輩子沒燒香,砸錢開發的鋼彈被小朋友開走的人也是我吧。」

「你有那麼悽慘?」

「當然!我本以為自己終於脫離雷恩那個白色惡魔的掌控,可以天天熬夜打遊戲、追動畫、調教咪酷酷的新曲,過著醉生夢死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生活,沒想到那傢伙居然回來了!」

上官蒼嵐抓起自己的柳橙汁,用灌啤酒的姿勢一口氣灌下半杯,悲憤地將杯子按到桌上道:「那傢伙是納粹!強迫我準時上床準時起床,三餐定時而且嚴格禁止用泡麵代替,垃圾一旦忘記分類就會被抓去說教半小時,襪子沒丟進洗衣籃、離開房間沒隨手關閉電源也比照辦理,你能理解我的痛苦嗎!知道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嗎!」

「健康的生活。」

「健康但乏味的生活!」

上官蒼嵐雙手抱頭,趴在餐桌上左右扭動道:「殿下、朵露和蓋雅回歸就好了,他回來做什麼?去去雷恩走!」

「雷恩先生不回來的話,你說的那三人也不會回來喔,畢竟克莉娜娜殿下是以『拜地球的優秀戰士為師』的名義,申請到地球留學。」

王安民回想克莉娜娜等人回歸的那天,他先是欣喜,接著馬上冒出『上一場泰利耶之戰的結果作廢,要重來再一次嗎?』的恐怖猜測。

好在他的疑惑很快就得到解答,克莉娜娜在下課時間告訴王安民與上官蒼嵐,自己回到地球的原因──來向創下六連勝的『天鵝騎士』雷恩學習戰鬥技巧,並且研究為何地球能擁有如此優秀的戰士之靈。

「……地球優秀的戰士又不只有那個惡魔,在某處肯定有比他身材更好、個性更可愛、沒有內建『微笑的威嚇』技能,最重要的是性別是女性的戰士。」

「你講的那些完全不是挑師父的標準吧?再說……」

王安民的話說到一半,眼角餘光就瞧見紅金門開啟。

克莉娜娜穿著與王安民、上官蒼嵐同所高中──青湖高中的制服,拎著書包跨出門檻。

高中制服不如她過去慣穿的豔紅洋裝華麗精緻,但卻讓外星公主看起來更年輕,彷彿含苞待放的小花。

附帶一提,穿青湖制服克莉娜娜是王安民另一個不習慣的地方。

雷恩端著荷包蛋與培根走出廚房,看著克莉娜娜微笑問:「今天跑得還順暢嗎?如果有不舒服,或希望修正路途或速度的地方請務必告訴我。」

「沒有,我已經記住呼吸的節奏了,可以增加路程和速度。」

「妳才剛開始跑,先讓身體適應跑步,再慢慢增加距離會比較妥當,一下子拉大訓練強度很有可能會對妳造成傷害。」

「傷害!」

朵露抓著麵包刀從雷恩背後冒出來,帶著滿眼凶光閃閃掃視左右問:「誰?誰打算傷害殿下!」 

「沒有人。」

雷恩把朵露手中的麵包刀抽走,把荷包蛋放到餐桌上,拉開一張椅子催促道:「殿下請坐,攝取均衡的養分也是訓練的一部份。」

「是,師父。」

克莉娜娜坐到王安民對面,雙方偶然對上視線,雙方的動作都因此止住。

不知是兩個月的分離讓兩人生疏,還是其他王安民不知道的原因,最近克莉娜娜常常在兩人視線交錯時僵住,總要等到某人打破僵局才會恢復正常。

這通常是王安民的工作,他站起來問:「殿下,妳要喝果汁嗎?」

「既然你主動問了,那我就姑且喝一杯。」

為什麼在面對雷恩時是『微服出巡』模式,面對我就恢復『高傲皇族』狀態?王安民邊倒果汁邊在內心發問。

他坐回位子上,視線掃過客廳與廚房:雷恩與朵露在廚房與餐桌間忙進忙出,上官蒼嵐咬著吐司滑手機,克莉娜娜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果汁。

「你在想:『蓋雅上哪去了?』嗎?」

稚嫩的童聲中斷王安民的思索,一名白頭髮藍眼的小女孩不知何時出現在桌邊,綠色斗篷被電風扇的風吹動,藍色裙子垂在細腿上,瞇起的藍眼有著媲美馬德里海溝的深沉。

她是蓋雅,地球的意識代行體、泰利耶之戰的主辦兼裁判兼獎品,實際年齡等同地球存在的時間,但外表年齡只有十一二歲。

王安民被蓋雅的出現嚇到,不過他的驚嚇馬上被轉移到其他方面,站起來指著地球之靈懷中的寶特空瓶問:「這是、這不是我昨天扛回家的家庭號可樂嗎?」

「是啊。」

「妳一個人喝掉兩公升裝的可樂?」

「不,我喝掉八公升的可樂。」

蓋雅從地上拿起另外三個空瓶道:「你和蒼嵐昨天從超市扛回來的四瓶可樂,我笑納了。」

王安民的嘴角抽搐,盯著可樂空瓶久久不語。

蓋雅的性格的惡劣程度,與外表的可愛程度完全成正比,叫人不經懷疑她是否以詐欺為設計外貌的宗旨。

不過對上官蒼嵐這種重度蘿莉控而言,管她黑蘿莉白蘿莉,只要是蘿就有八十分。

他果斷拋棄正在與自己傳Line的社團幹部,搬椅子靠近蓋雅問:「妳真的很喜歡喝可樂呢,為什麼?」 

「因為口感很有趣,裡頭的氣泡滾過舌頭的觸感,和大氣層中的臭氧被破壞的感覺很像。」

「我還以為妳會用冰山崩解來比喻。」

「吃旺旺仙貝時才是冰山崩解。」

「旺旺仙貝……那喝酒不就是地球暖化?」

「紅酒的話是,啤酒的話不是,啤酒是……」

「天然氣儲存槽爆炸?」

「類似。那種感覺挺刺激的,讓我有點上癮。」

完、完全聽不懂!王安民聽著上官蒼嵐與蓋雅的對話,不明白該反省自己的地理知識不夠踏實,還是驚嘆朋友為了和蘿莉聊天什麼話都能接。

雷恩的手輕輕搭上王安民的肩膀,在將荷包蛋放到對方的吐司上之時,送出『沒關係,我也聽不懂』的視線。

王安民飽受文化衝擊的心獲得安慰,他夾起吐司將裹著牛油香氣的蛋與送入口中,目光偶然落在對面的克莉娜娜臉上。

克莉娜娜皺著眉困惑的盯著蓋雅與上官蒼嵐,像個走錯教室但還是拚命想聽懂課堂內容的學生,認真到笨拙的模樣叫人很想拍拍她的頭,要她放輕鬆。

王安民掐緊吐司阻止自己伸手,他收回視線盯著餐盤,把衝動和食物一起塞進喉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