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族沒有回答,飄動的披風突然化為利刃撲向D,但卻被長劍輕易的撥開,D的劍沿著披風的邊緣畫出個美麗的弧線,閃著銀光的劍鋒猛然加速,正要貫穿心臟時,長劍突然變的異常沉重,讓D刺穿的動作慢了0.01秒,貴族抓住這難得的破綻往後跳,D的劍尖掃過他的胸前,斬斷掛在脖子上的長項鍊。









在太陽隱沒山脊後,深沉的夜色便毫不留情的侵襲人們。前一刻還亮著燈火的房舍一下子全都關起門窗,冷清的道路上只剩下全身緊繃的巡守隊隊員,以及融入夜色的美青年。

「喂…隊長…」拿著白木樁的巡守隊員小聲的對身旁的壯漢問:「一直待在這個混血兒旁邊不會有危險嗎?」

「笨蛋,就是故意待在這才安全,與其分散隊伍去找貴族,還不如讓這小子自己去找,我們在跟著過去就好了。」

隊員猶豫的說:「可是…」

「難道你想第一個面對貴族嗎?」

隊長的話馬上就讓隊伍的騷動安靜下來,雖然這裡的人都是村裡精挑細選出來的強壯男子,捕殺霧魔、妖女的經驗也比平常人多,但對他們來說,冷酷強悍的貴族依然是心中無法抹滅的惡夢。

D站在村中央的小廣場上,冰冷的雙眼微閉,專注的模樣似乎在傾聽晚風梢來的訊息。好奇又恐懼的巡守隊員偷偷的瞄向被月光襯的華麗無比的青年,突然感到對方的衣擺微微飄動,下一刻,人已躍上巡守隊的馬匹,以雷射般的速度射出。

※※※※

「到家了~小公主。」

E輕輕的搖醒睡在車中的少年,少年揉著眼坐起來,伸手摸向前方的駕駛座,皺著眉問:「D呢?」

「去工作了。」E小心地把人從車上抱下來,牽著少年的手邊走邊說:「你喜歡D?」

「嗯,喜歡。」少年的臉龐綻出花一般的微笑。

「為什麼?嚴格說起來D並不算友善的人吧!而且又一天到晚把鬼氣當衣服穿…」

「可是…D先生摸起來和喀爾斯伯爵很像,所以應該是好人。」少年燦爛的笑容讓人不經想同意他的話,雖然話中的邏輯一點也說不通。

「摸起來啊…真是簡單又直接的理由。」E有點哭笑不得的皺起眉,抱著少年爬上樓梯。為了避免吵醒村長家的人,E並沒有點燈或是製造其他光源,但若要著窗外些微的月光的走在才剛來一天的屋裡,E那毫不間斷的且幾乎無聲的流暢步伐未免太不像人類所為。

「可是喀爾斯伯爵的體溫比較低。」少年比手畫腳的解釋:「摸起來好像沒有溫度的白玉。」

「那個伯爵對你很好嗎?」

「很好!」少年臉上的笑容美的幾乎可以照亮夜色:「他每天晚上都會來陪我,而且每次都帶會發光的花來!我也有送他東西喔!是我花好多時間串成的項鍊!」

「喔~這麼說起來我們的公主有王子囉!」

「王子…嗯!」少年低頭想了一下,朝著E用力的點頭。

「那哪一天要介紹給我認識啊?」

E隨口問出了話讓少年的笑容滅了下來,E轉過頭疑惑的問:「怎麼了?不方便嗎?」

「不是…」少年搖搖頭說:「喀爾斯已經…一個月沒來了。」

※※※※

D騎著馬在街道上高速奔跑。

在無法確定敵人下手目標時,待在小鎮中央的是最方便行動的地方,因為出事的地方是哪,兩者的距離都是相同的。

被貴族襲擊的商店漸漸浮現,遠遠的就可以望見穿著黑色斗篷站在店門口的蒼白人影,和已經嚇到無法行動的店主。

高大的貴族優雅的逼近坐在地上發抖的男人,白蠟色的手臂正要伸向男人時,銀色光影突然閃過貴族和男人之間,貴族的手臂也在同時落下。

D手持長劍,站在貴族和男人之間。從高速奔馳的馬上瞬間躍起,並且準確的砍斷手臂,若不是同時擁有高超騎術和劍技的人是無法辦到的。

貴族按著血流不止的傷口,原本就沒什麼血色的臉龐因此更加死白,雙瞳也因為突然出現的阻礙者而射出火紅的光芒。

「你就是襲擊這個小鎮的吸血鬼嗎?」D毫不畏懼對方彷彿要將人撕裂的眼神,平靜的問:「為什麼要製造那麼多同伴?」

貴族沒有回答,飄動的披風突然化為利刃撲向D,但卻被長劍輕易的撥開,D的劍沿著披風的邊緣畫出個美麗的弧線,閃著銀光的劍鋒猛然加速,正要貫穿心臟時,長劍突然變的異常沉重,讓D刺穿的動作慢了0.01秒,貴族抓住這難得的破綻往後跳,D的劍尖掃過他的胸前,斬斷掛在脖子上的長項鍊。

「這個世界的吸血鬼也太不堪打了吧!」

D和貴族的視線同時移到旁邊房舍,一名不知何時到達的少年盤腿坐在屋頂上,火紅的短髮輝映著少年溢滿全身的狂氣,身上滾著金邊的黑色無袖長袍,華麗的衣服既不像是邊境居民的服飾,但又不如貴族的優雅。剛剛讓D的劍瞬間變重的人就是他。

「馬雷克?」認識少年的貴族驚訝的問:「你怎麼會在這?」

「我要去哪關你什麼事!」少年從三層樓的屋頂躍下,有著黑色火焰刺青的臉在月光下顯得更加詭異。

「解決獵人的工作一向歸我,」馬雷斯抽出腰間的金色寬刀,挑著眉望著D說:「喀爾斯,這傢伙強嗎?」

「很強…小心點。」喀爾斯用手捂住的傷口依然不停的流血,他倒退到馬雷克後面,但雙眼依然注視著D。

「那正合我意!」馬雷克右手拖著刀,正要奔向D時,突然緊急煞車。

「怎麼了?」喀爾斯問,但紅髮少年只是維持著原姿勢,呆滯的望著天空。

「那隻鳥…」馬雷克的聲音帶著些微抖音和恐懼:「不、不會吧!追來的人是七哥?!」

D望著因不明原因而呆住的少年,猛然蹬地向前,在距離縮短的同一瞬間劃出長劍,清脆的碰擊聲響起,少年及時起寬刀擋住劍刃,迅速的拉著身旁的貴族,用腳在地上畫出類似咒文的圖案,而咒文在完成的同時,強烈的閃光立刻包圍著兩人。

青色的強光隨著人影消逝,D走到兩人消失地方,鬆散的沙地上已不見少年畫的符咒。

「有被咬到嗎?」D轉過頭問坐在地上的店老闆,被嚇呆了的店老闆吃力的搖頭,接著就直接昏倒在地上。

「你有見過剛剛的咒文嗎?」D這次詢問的對象是左手的人面瘡。

「沒有!不過大概是用來傳送的,我感覺不到那兩個人的氣味。」左手有點不耐煩的說:「剛才在想你終於良心發現放開手掌,沒想到又是因為有問題才放手!」

「那我就再握一次好了…」

「不要!」左手大叫。

「敵人不只一個…」D低頭望著貴族遺落的手臂,以及躺在旁邊用的長項鍊,用隨處可見的土色核果和廉價玻璃珠串成的項鍊,一點也不像貴族會帶的項鍊。

──────────────────────────────

貓在打本回的某一段時,一直在想〝你不也一樣嗎?〞…(大家都知道是哪一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