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飼養方法】


(時間在第一集結束,魔術師、黑弗斯和商人在凡謀里外過的第一晚)

魔術師解開領結,脫掉外套、背心和帽子,將衣物折好放在床邊矮桌上,轉頭向對床上的人道:「晚安。」

「晚安。」

黑弗斯回答,他坐在床舖上,身上的外衣也早就脫去,從領口中可以看到包紮的白布。

魔術師熄掉燈火,在黑暗中鑽入棉被裡,闔上雙眼休息。

不過他只閉不到五分鐘,就張眼轉往左側,對上一雙紅瞳。

黑弗斯蹲在魔術師的枕頭邊,張著圓圓的紅眼緊盯對方。

「黑弗斯,你有什麼事嗎?」

「嗚……」

黑弗斯稍稍後退,兩隻耳朵一下立起一下拉平,困擾了好一會後,靈光一閃說道:「那個我以前在山裡面的時候,大家都在山洞裡睡覺,爸爸、媽媽、姊姊還有我靠在一起,暖呼呼的很舒服。」

「喔,黑弗斯的家人感情很好呢。」

「然後和隱者爺爺住的時候,冬天冷冷的,所以也靠在一起睡。」

「很不錯的取暖方式。」

「可是之後住在教團時,伊貝就不准這樣了。」

「墨菲尼教士是貴族出身,比較講究人與人的區別。」

黑弗斯沒有接話,不過也沒有回到自己的床上,而是縮著肩膀窩在魔術師面前,雙頰脹紅、尾巴耳朵微抖,一臉著急的模樣。

魔術師帶著微笑凝視黑弗斯,兩人對視許久,最後是前者噗嗤一笑打破僵局,掀開棉被的一角道:「不嫌擠的話,請上來。」

「嚎嗚嗚!」

黑弗斯高舉雙手跳起來,但接著又垂下手焦慮的問:「真的可以嗎?」

魔術師反問:「你不是想和我擠一張床嗎?」

「可是伊貝說,人類不會靠在一起睡,人類都分成一個一個睡。」

「人類在這方面,並沒有制式的規定,高興就可以了。」

「那魔術師高興嗎?」

「我不是在笑嗎?」

黑弗斯搖搖頭又點點頭,費了一番力氣和時間思考後,才認真的解釋道:「魔術師一直都笑笑的,可是不是高興所以笑,只是嗯……只是笑笑的。」

魔術師臉上的微笑轉成訝異,不過訝異很快就消失,他坐起來,伸出雙手抱抱黑弗斯。

「魔術師?」

「與其說高興,不如說是感覺很溫暖。這個答案你滿意嗎?」

黑弗斯用擁抱作為回答,放軟身子任由魔術師把自己拉上床,心滿意足的靠在對方胸口。

魔術師輕拍黑弗斯的背脊,直到聽到平緩的呼吸聲,看到狐人的尾巴靜靜捲在身側,才抽回手仰躺在狹宰的墊子上。

他剛躺平,腦子裡就響起愉悅的聲調。

──你很受歡迎呢。

「你吃醋了?」

──是啊,我都沒辦法摸黑弗斯。

「喂喂喂。」

──開玩笑的。你也好好休息吧,我們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晚安。

「晚安……」

魔術師闔眼,讓自己融入夜色中沉眠。

他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那是條長到看不見盡頭──說不定沒有盡頭,卻不得不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