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西莫爾的情緒一下子反轉,從滿溢的幸福轉為滿溢的凝重,爬起來朝衣服堆──電子妖精被埋在下面──問:「心語呢?心語也沒辦法傳達嗎?」

「根據海藍特的預知,沒辦法。」

薛西莫爾沉默。他很清楚雷格斯的能力,這名血子在還是普通人類時就是生物學、電子工程的雙料天才,成為夜血者後還將遺傳自血主的空間跳躍、魔力融入,創造出近乎分身的電子妖精系統。

因此要破壞這套系統的難度也相當高,光靠人類的技術無法解析,以另一個世界的方式則不知從何下手,必須同時擁有兩方的知識技巧,或是直接採取大範圍物理性破壞才能毀去系統。

而四十三分鐘後,他們碰到的是哪種狀況?是人妖聯手的駭客攻擊,還是針對賭城的物理性攻擊?

薛西莫爾將緋血堡遭物理攻擊的可能性排除,原因很簡單,若是四十三分鐘後緋血堡毀滅,那麼海藍特會預知截然不同的景象。

有危險的是他們這邊……薛西莫爾一方面替二科留守人員鬆一口氣,另一方面又為強納森的安全不安。

雷格斯顯然也有同樣的判斷,在血主、重要實驗檢體極可能遭遇危險下,他說話的聲調明顯緊繃不少。

「未來的我有試圖聯絡其他在中世紀歐洲莊園的人員,結果無論是四科、外交部官員、特警隊、莊園客服、隨機抓取的住宿者手機一百支,不管是哪個都無法聯繫上。」

「那莊園周邊的店家、警衛呢?你有辦法調附近的監視器嗎?」

強納森也加入討論,他的表情和薛西莫爾一樣嚴肅,手腳軀幹微微繃起呈現警覺狀態。

「『現在的我』已經把畫面都接過來了,但是『未來的我』才剛開始入侵,粗略估算至少要三分鐘後才能抓到影像。」

「三分鐘……」

「因為四十三……啊只剩三十九分鐘了,三十九分鐘後整個賭城的電子通訊都很不穩定,地底電纜受損,無線傳撥系統因氣象和微粒子驟變也不順……啊!」

雷格斯停頓了一會,聲音低沉地道:「我大概知道莊園發生什麼事,你們被拉到某群人的領地中了。」

強納森問:「某群?不同人能共同展開領地嗎?」

「我哪知道,只是單一的夜血者或黑魔法師不可能完全困住科長,所以我猜八成是一群人合力。科長你認為呢?」

「由多人合力展開領地是能辦到,但是條件相當嚴苛,施術者的魔力、屬性都不能相斥或差距太大,而且還要事先抽出所有人的一部分靈魂、血液製作成楔子,光是這個動作就會造成永久傷害,若是楔子遭毀壞更糟,很有可能集體喪命。」

雷格斯做出口哨聲,讓電子妖精從燕尾服底下鑽出來道:「聽起來是莊園內某人的大仇家捨命找上門。距離斷線還剩三十六分鐘,請兩位進速返回房間清理身體,我去別處……」

「等一下雷格斯!」

強納森爬起來嚴肅地問:「你有通知四科、外交部和莊園負責人嗎?」

「講了,不過別期待他們會疏散整座莊園。」

「為什麼!」

「因為我們的情報來源是海藍特啊,海藍特對他們來說只是隻性別不對的人魚神棍。」

強納森捶牆暗罵髒話,憤怒和焦急全寫在臉上。

薛西莫爾心頭一揪,思索片刻後抓起襯衫披上道:「雷格斯,入侵莊園的系統發出火災警報,要求所有人撤離莊園。」

強納森回頭看薛西莫爾,眼中充滿驚訝和欣喜。

雷格斯稍稍往下飄問:「……真的可以?」

「一切責任由我扛下,你只要盡量在時限內送走最多人類就行了。」

「遵命。」

電子妖精安靜地降落到地上,而在它落地後五六秒,休息室的燈光就轉紅,代表火警警報的鈴聲大聲咆嘯。

薛西莫爾鬆一口氣,習慣性地往強納森那方看,發現人類和自己一樣放鬆肩膀吐氣,還在做完以上動作後轉頭看過來。

兩人對看幾秒,同時揚起嘴角微笑。

可惜笑容無法持續太久,他們彼此都知道時間緊迫,在房內找來紙巾後迅速替彼此清理身體穿上衣服,簡單討論接下來的行動後決定暫時分別。

強納森趕回房間啟動外骨架系統,並和其他二科科員會合;薛西莫爾則到晚宴會場應付四科、外交部,假火警勢必會激怒這兩個單位。

他們將集合點定在晚宴會場,理由很簡單──薛西莫爾在三十分鐘內肯定沒辦法回房間。

強納森將燕尾服外套掛在手臂上,掂腳親了薛西莫爾的嘴唇道:「抱歉,沒辦法讓你把東西清掉,那個光靠擦的擦不乾淨。」

薛西莫爾莞爾一笑:「是你的話我不介意。」

「這話我收下了。對了,雖然我明白現在不是談私事的時候,但我能要你考慮一件事嗎?」

「什麼事?」

「等我們回緋血堡後……」

強納森抬起手碰觸薛西莫爾的脖子認真地道:「把這裡的舊咬痕去掉。那是你留來紀念那混蛋的東西吧?不要把會束縛自己的印記留著。」

「我會考慮。你啟動系統後就盡快過來,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在房間。」

「蒙特和亞克聽到你這樣說會生氣喔。」

強納森又偷吻一下,在被送回房間前,藍瞳中都映著愛人的臉龐。

薛西莫爾容許自己享受這短暫的甜蜜,在強納森完全消失後才戴上面具,轉身走向休息室門口,打開門穿過窄廊回到晚宴中。

晚宴受到警報影響,和他離開時完全不同,舞池、長桌附近只有被主人拋下的包包或絲巾,打翻的飲料、翻倒的食物落在黑石地板上,舞台上也只剩倒臥的椅子和破損的琴譜。

薛西莫爾在空盪的餐廳內走動,正在思考要到哪找四科和外交部官員時,他想找的人就自己跑上門了。

威爾遜和幾名四科科員出現在餐廳入口,他們的頭髮、制服都相當凌亂,看樣子是在奔逃的人海中逆向泅泳一番才歸來。

威爾遜很快就發現薛西莫爾,英俊的臉染上幾分惱怒,跨大步走到夜血者面前問:「這是貴科的傑作吧?居然在沒有諮詢我方的同意,就用假警報強行驅離賓客!萬一那隻人魚的預測出錯怎麼辦?」

「我信任我的科員,雖然我比較希望二十幾分鐘後什麼都沒發生。」

薛西莫爾往入口處看看,沒見到其他人進來,稍稍蹙眉問:「外交部的人呢?」

「被沖散了,非人者也是,我是為了找你才……」

威爾遜說到一半就停下來,後退兩步瞪大棕眼,一副如臨大敵的樣子。

薛西莫爾不懂威爾遜在看什麼,剛想開口問,眼角餘光就瞄見一名四科的成員癡癡呆呆地靠近自己。

威爾遜反手打暈該名科員,一手拎著該人的衣領,一手從長外套底下翻出聖水,咬開蓋子直接往對方的臉上淋。

該科員醒過來猛甩頭,抬頭看上司的臉疑惑的問:「科長,我是……」

「被迷惑了。」

威爾遜簡潔回答,一把將人推到後方喊道:「其他人也警覺點!接下來不確定會出什麼事,看好自己的搭檔,將抗魔和除魔具準備好。」

「是!」科員們同聲應話。

「現在到餐廳外待命,我要和薛西莫爾科長單獨談談。」

四科科員離開餐廳,對於上司的命令沒有一絲猶豫,因為他們信任自家科長──無論是判斷還是實力。

威爾遜看著屬下一個個走出去,直到所有人都消失,才轉過頭盯著薛西莫爾問:「你身上的媚香是哪來的?」

「媚香?」

「剛剛讓我的部屬走魂的香味啊,已經瀰漫半個宴會廳了,你完全沒發現嗎?」

「沒有。」

薛西莫爾在回話時抬頭往四方嗅一嗅,這裡的空氣聞起來和休息室內沒有不同……等等,和休息室?

威爾遜看薛西莫爾臉色驟變,料想對方已有頭緒立刻追問:「是怎麼回事?以你的能力,不可能讓夢魔把媚香沾到你身上,香是怎麼來的?」

「……對不起。」

「對不起?」威爾遜抱胸挑眉。

「那個是我發出的。」

「你……怎麼可能!你以為我分不清夜血者和夢魔的味道嗎!」

「對不起,我也很驚訝,但那真的是我發出的。我看強納森沒什麼異狀,就沒注意到身上……啊!」

薛西莫爾停下來看威爾遜,在瞧見對方的臉一陣青一陣白的同時,湧起把自己毒啞的衝動。

他這麼說根本是暗示威爾遜,自己方才和強納森在休息室做什麼啊!

威爾遜把頭偏到一邊,緊緊皺眉瞪著窗戶低聲道:「雖然早就猜到他是你的摯血,不過搞到……你們稍微看一下場合好嗎!」

「對不起。」

「算了,反正一定是霍普中尉主導,他看起來就是很重視肉慾享受的人。」

「不,強納森不是那種人,他是為了安撫我才那樣做,你誤會了。」

「你才別因為對方是人類就掉以輕心,夜血者被人類設計,這種事傳出去會笑掉人大牙。」

薛西莫爾想起強納森裝發作的事,正感到尷尬時,忽然留意到另外一個點問:「威爾遜,你能接受我找人類當摯血嗎?我記得你一直很反對異族交往。」

「我當然反對,因為你們是天生的誘惑和欺騙者,假如有夜血者找人類當摯血被我發現,我一定殺了那個夜血者,然後送人類去除魔。」

「那為什麼……」

「你是例外!我知道你不會為了私慾去控制別人,而且也懂得如何和人類相處,所以才對你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薛西莫爾心中升起暖意,感動又感謝的凝視威爾遜道:「謝謝你。」

「不用,我只是信任自己十多年的觀察。」

「十多年……也對,你在十歲以前都是我負責帶,那個時候的小威爾遜……」

「快二十年的舊事別提了!」

薛西莫爾愉快地輕笑,舉起手想讓威爾遜冷靜下來,卻突然察覺到有道視線狠狠打在自己的背上,他立即警戒起來轉身回視。

這一轉令薛西莫爾整個人僵直,想轉開目光卻連動一根手指都辦不到。

看著薛西莫爾的是一名青年和一頭超過兩公尺高的獅鷲獸,不過使他僵硬的不是獅鷲獸,是那名青年。

青年長相俊美,灰色短髮俐落乾淨,橘色眼睛璀璨如寶石,白皙的皮膚與粉紅嘴唇宛若處子,配上高挑修長又不失陽剛感的身材,活像是從伸展台上走下來的男模特兒。

同時,他也是薛西莫爾記憶中的伊蘭諾殿下,唯一的差別是當年的殿下如春風般柔軟溫暖,眼前的美青年則是被冷冽的風雪包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