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印印印印量調查開始了

 

埃德蒙多很想乘上救護車陪李焰到醫院,可是作為芝加哥的影蝠主,他連目送救護車離開都辦不到,就得投入善後工作。

首先是安撫生日宴的賓客,這些人是美國政、商、藝文界的頂層人物,派屬下處理很高機率會引發不滿,因此埃德蒙多只能親自慰問這些嚇傻的上流人士,在說服──或半要脅──對方別將今晚的事說出之時,也取得後續協助的承諾。

接著埃德蒙多向警察與消防局的局長聯繫,讓兩人同意將今晚奧斯華莊園的爆炸解釋成瓦斯氣爆,並且暫時不派警察或消防隊員過來。

然後在離開奧斯華莊園返回影子集團總部的路上,埃德蒙多透過電話委婉地告訴電視台、報紙、雜誌……各大媒體的老闆,如果新聞或網路上出現「奧斯華莊園的火災不是瓦斯氣爆」的描述,他會送給這些大老闆一次「永生難忘的精神治療」。

威脅完畢後,埃德蒙多結束通話進入自己的辦公室,在室內開了一場視訊版部族共決,告知盟友自己已經逮到貝提諾與其協力者,在將近兩個小時的言語交鋒後,作出「貝提諾一黨交由影蝠主全權調查,再依調查結果另開共決決定處置方式」的決議。

同時,辦公室的窗外也已被太陽照得金亮,疲倦感隨陽光迅速籠罩夜血者的身軀,迫使他放棄返回公寓,直接在與辦公室相連的休息室入眠。

※※※※

「唔……」

埃德蒙多在自己的呻吟聲中睜開眼,看著將窗戶遮得嚴嚴密密的深灰色窗簾,愣了兩三秒才想起這裡是總部的休息室,掀開被褥坐起來。

休息室的門同時開啟,內洛輕手輕腳地踏進室內,見到埃德蒙多起身先是一愣,再迅速衝到床邊問:「您醒了嗎?」

「我看起來像睡著了嗎?」

埃德蒙多反問,將腳放到地上,伸展雙手問:「現在幾點了?」

「晚上九點。」

「九點?那不是比平常晚上快四個小時嗎!難怪我覺得肌肉莫名僵硬。」

「不,您肌肉僵硬的原因不是晚起,是您已經沉睡超過一天了。」

內洛掏出手機顯示日期——比埃德蒙多闔眼前增加兩個數字,再放下手機打開休息室的燈道:「醫生說您是在自我修復與消化李先生的血液,不用強行叫醒您。」

「我不覺得自己有消耗那麼大……」

埃德蒙多頓住,抓住內洛的手臂問:「阿焰呢!他沒事吧?」

「李先生已經脫離危險期,他比您早半天甦醒,目前正安置在您的宅邸中。」

內洛停了兩三秒才接續道:「他的健康檢查報告不太樂觀。」

「怎麼了?」埃德蒙多不自覺收緊手指。

「根據檢查結果,李先生是人類、森林精靈和炎魔的混血,其中人類和精靈各佔四分之一,炎魔則為二分之一,而精靈的壽命與夜血者相同,炎魔部分雖然資料較不充足,但應該也是能活超過五百歲的種族,因此醫生先以精靈為標準測量李先生的肉體年齡,得出的結果是約兩百五十歲。」

「兩百五?阿焰才二十六、七……」

埃德蒙多話聲漸弱,臉上浮現清楚的怒意吼道:「貝提諾那傢伙,是以折損阿焰的壽命為代價,驅使他戰鬥嗎!」

「醫生是這麼認為的,姑且不論以李先生的年齡,魂核和體內的魔脈根本沒有成熟到能進行戰鬥,他驅使魔力的方式非常不妥當,捨棄穩定、循環和自我保護,只求將殺傷力最大化,而且貝提諾提供的『營養劑』也只有名字裡有營養,成分和效果都更接近興奮劑。」

「阿焰還有救嗎?」

「醫生說只要好好療養,正常的補充營養、以正確的方式運作魔力,身體老化的速度就會恢復正常值。」

「那就好……」

埃德蒙多鬆開眉宇,可是很快又恢復緊繃問:「他醒來後有問起我嗎?」

「沒有,但在醫生和護士要求他吃藥或移動時,他會問:『這是埃德蒙多的意思嗎?』如果沒得到肯定的答覆,就算是水也不會喝一口,相反的如果有,不管是抽血還是挖心臟都會配合。」

「阿焰……」

埃德蒙多感覺胸口泛起暖意,但下一秒臉色就轉黑,揪緊內洛的衣袖問:「等等,挖心臟是怎麼回事?你們對阿焰做了什麼!」

「只有全身健康檢查和必要的醫療措施。」

內洛停頓一秒補充:「啊,還有提供他十人份的餐點,李先生一滴不剩地吃完了,那食量讓醫生很想把他拉回醫院再檢查一輪。」

埃德蒙多鬆開抓握的手,不過臉上的陰幽並未完全散去,直視秘書的雙眼問:「內洛,你是何時知道阿焰就是焰魔的?」

「在我僱用偵探調查他兩週後。」

「那你知道貝提諾想利用他對付我嗎?」

「知道。」

「在部族共決前就知道?」

「是。」

「然後你沒打算告訴我?」

「沒有。」內洛搖頭。

埃德蒙多眼中爆出戾氣,猛然站起來揪住內洛的衣領,近距離瞪著秘書許久,再鬆手坐下扶著額頭問:「為什麼?」

「您不用忍耐,我不介意您揍我洩憤。」

「別刺激我!回答我的問題!」

「因為我判斷這是對您來說最安全的選擇。」

「阿焰差點就死了!」埃德蒙多一拳捶上床墊,勉強壓下的憤怒再度充斥眼瞳。

「是的,但您沒有。」

內洛正面承受埃德蒙多高漲到帶有一絲殺意的怒氣,堅定、毫無表情也毫無悔意地道:「我認為,您對李先生的喜愛高到會在戰鬥發生致命猶豫,甚至束手就擒的程度,因此在確定李先生無法傷害您前,我不能讓您知道他是焰魔。」

埃德蒙多壓在被褥間的手收緊,微微抖著聲音問:「你有想過,如果我殺死焰魔後,結果發現焰魔就是阿焰時會發生什麼事嗎?」

「有,您應該會殺了我。」

「那你還這麼做!」埃德蒙多的聲音拔高八度。

「您的安危高於我的性命。」

「你!」埃德蒙多放手看向內洛。

「我並沒有尋死的企圖,只是做了風險較高的安排。」

內洛沉聲道:「況且在我的估算中,李先生倒向您的機率很高,畢竟根據調查結果,李先生過去的人生中幾乎沒遇過真心對他好、尊重他的人物。」

「『所以如果我告訴您李先生就是焰魔,您與李先生的應對就會參雜算計,進而降低打動李先生的可能』你是想這麼說嗎!」

「是。」

內洛平靜地道:「隱瞞李先生身分是我的專斷獨行,我願意接受任何責罰。」

埃德蒙多張口再閉口,反覆數次後一拳捶進床被,直接將兩者打穿,掀起漫天鵝毛羽。

「埃德蒙多大人……」

「閉嘴!」

埃德蒙多抹去臉上的鵝毛,深吸一口氣注視內洛道:「我在領主級夜血者中算好說話的,但也沒那麼好說話。」

內洛抿起嘴唇,靜待埃德蒙多的裁決。

「所以……」

埃德蒙多手指內洛的胸口道:「下不為例!你若是再隱瞞我重要情報,我就把你的血管抽出來,請人打成中國結掛在辦公室門前,明白了嗎!」

內洛眨眨眼,接著揚起嘴角,勾出淺淡但柔和的笑容道:「明白,我不會再犯。」

「那就好。」

埃德蒙多放下手臂,靠在枕頭上問:「我睡著的時候,局勢有變化嗎?」

「沒有,媒體、政府和其餘非人社群都很安分。」

「貝提諾和菲利普呢?」

「菲利普否認自己和貝提諾勾結,但是他的記憶和通訊紀錄已證實兩人是雇傭關係;而貝提諾也承認——他不用拷問就全招了,自己是在亞科波的牽線下,被菲利普雇來除去您。」

「亞科波牽線?亞科波不是被燒……」

埃德蒙多拉長尾音,目光轉為深沉,挑起唇角冷笑道:「原來如此……仔細想想,以焰魔出手不留活口的習慣,他能逃出生天本來就可疑,但若是要藉此排除自己的嫌疑,那麼一切就合理了。

我小看法比奧的兒子了,本以為他只是個不懂規矩的小鬼,沒想到還有拿自己的性命做障眼法的勇氣。法比奧知道這事了嗎?」

「還沒有,但我已經派人盯住亞科波,只要您下令,隨時都能將人抓來。」

「很好。老奧斯華呢?他有來討兒子嗎?」

「沒有,老奧斯華同意將菲利浦全權交由我方處理,並且願意奉上一半的資產補償這次事件中各部族的損失。」

「不是奉上一半的資產,換取兒子的性命嗎?」埃德蒙多挑眉。

「不是,我想大概是因為菲利普把老奧斯華列入剷除名單之中。菲利普在生日宴中以花童分送的花朵花色標記無關人士、您和剷除對象,無關者會拿到黃花,您是黑花,菲利普的競爭對手和老奧斯華拿到的是代表剷除對象的紅花。」

「真的?」埃德蒙多雙眼睜大。

「真的,然後法比奧拿到的也是紅花。」

內洛從衣袋中掏出手機問:「您要看照片嗎?我有拍下來。」

「不用了。」

埃德蒙多擺擺手,腦中浮現李焰看見自己接下黑花時絕望的表情,胸口的怒焰復燃,從床上站起來問:「貝提諾關在哪?」

「總部地下十樓的監禁室。您要見他?」

「衝著他的『大作』,沒理由不見吧?」

埃德蒙多脫下壓出皺褶的襯衫道:「不過在那之前,我要換一套衣服,還有看你對阿焰的調查報告,你有把報告放在手邊吧?」

「我放在您的辦公桌上,我想您睡醒後可能會想看,所以帶過來了。」

「拿給我。」埃德蒙多伸手。

內洛快速走出休息室,返回時手中多了一個厚沉的資料夾,遞出資料夾道:「這裡面是李先生的調查報告,以及魔法師從貝提諾腦中挖出的與李先生有關的記憶影像。」

埃德蒙多一把接下資料夾,將脫衣更衣的工作交給內洛,專注地翻閱夾中的文字記錄,觀看收納於記憶水晶中的影音,面色一點一滴轉青,在讀完最後一行字時,深藍眼瞳已被強烈的殺意佔據。

他放下報告,向正在調整自己領結的秘書低聲道:「去見那條蛀蟲吧。」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