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蝕夜】03


『布魯斯:

嗨,最近過的好嗎?我知道這樣問很怪,但是(墨水稍微暈開的痕跡)我總覺得距離我們上次見面不是四天前,是四個月前。

我和路易絲現在在夏威夷的面海飯店,景觀非常好,天氣不錯,食物也很美味,不愧是你訂的地方,一切都很完美。

我聽沃利說,你嚴格要求聯盟中的人不要來煩我,我感謝你的好意,但這實在不必要,你知道我的速度,往返地球上的任意兩點並不困難。

如果你們有需要,我隨時都帶著通訊器,萬一我回來後發現你們都累垮了,我會後悔自己曾經離開。

                        你的朋友 克拉克上


Ps.附上的照片是用單眼相機拍的,我出發前特地找報社內的幾位高手教我,我自己是挺滿意的,不過路易絲說還有待加強。』

布魯斯盯著明信片,沒有伸手去動旁邊那疊相片,而是抬頭越過長餐桌,盯著狼吞虎嚥的紅衣盟友問:「沃利,我說過……」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沃利不等布魯斯把話說完就主動道歉,插起法國土司堆滿無奈道:「但是蝙蝠你也知道,大超想拜託人時,沒有人能拒絕,就連你也失守好幾次。而且這不過帶封信嘛,別那麼嚴……」

布魯斯用眼神堵住沃利的嘴,他將明信片放到照片上,正巧遮住上頭微笑的路易絲,還有一半的克拉克。

他看了一眼就把視線挪開,推開椅子站起來道:「梅吉森,收了。」

「是。」

「咦?早餐結束了嗎?我還沒吃飽啊!」

「你不是速度很快嗎?打包回自己家吃,不用擔心食物涼掉。」

「咦咦咦!」

「咦什麼,我要去公司,不可能放你一個人在宅裡,東西摔壞你賠的起嗎?」

「……」

沃利垮下臉攤在桌上,淚眼汪汪的仰望布魯斯,只差沒露出狗耳朵、狗尾巴求情。

布魯斯面無表情,倒是梅吉森稍稍動了一下嘴角,靠近主人小聲道:「布魯斯少爺,如果您願意自己開車往返偉恩大樓的話,我可以留下來陪沃利先生。」

這對布魯斯來說,是個相當甜美的誘惑,這一個多禮拜來,他試過很多方式推遠梅吉森,到頭來卻只證明一件事──除非梅吉森願意,否則不可能成功。

如今,自由呼吸、行動的可能就擺在眼前,他點頭就可以拿到。

「少爺?」

「看好他。」

「是。請您盡可能準時回家吃晚餐。」

布魯斯沒給梅吉森承諾,讓對方跟著自己到車庫,讓對方打開車門方便自己進入,最後讓那雙和超人同顏色的藍眼注視自己遠去。

※※※※

布魯斯到公司的目的不是開會,而是要拿某個企業的資料。

根據走私販頭頭的口供,供給他們貨物的人是稻草人,但付錢的人卻不知其名,不過雖然沒有名字,該人卻曾不小心露出一個印有某企業標誌的名牌過。

不用說,該標誌正式屬於那個新興企業──去年才在大都會創立,今年就憑藉主工青少年市場的氣泡酒創下一片天的薇諾股份有限公司。

但為了掩人耳目,布魯斯一共要了十個企業的報告,搭配半醉的口氣交代福克斯的秘書將工作轉交上司。

福克斯的辦事效率一向卓越,當布魯斯進入位於偉恩大樓頂樓的專屬辦公室時,十份報告已經整整齊齊的排在桌上了。

布魯斯挑出真正需要的那份,坐下來閱讀。

他細看負責人的學經歷,從畢業學校到家庭都相當普通;公司的財務良好,擁有讓他人稱羨的獲利曲線;沒有不法紀錄。

一切都正常到無聊的地步,直到布魯斯看到投資者名單。

雷克斯˙路瑟的名字放在一排股東的中央,一不留神就會略過。

稻草人、金屬人,最後──如果這真的是最後──是雷克斯,要說這家公司沒有鬼,布魯斯不相信。

那麼,〝鬼〞在哪裡呢?

布魯斯一手翻資料,一手打開桌上型電腦的電源,連上薇諾的官網。

同一時間,布魯斯口袋內的正義聯盟通訊器震動,他盯著電腦帶上耳環道:「這裡是B。」

──……布魯斯,聽到你的聲音真好。

布魯斯有種被空氣噎到的錯覺,足足頓了三秒才回話:「克拉克。」

──嗨。我請沃利帶明信片過去,你有收到嗎?

「有。」

布魯斯快速點選官網的連結,商品、促銷活動、動態廣告和經銷地點……七八個視窗一次展開。

──我拍了不少日出前的畫面。

視窗累積到十幾個,布魯斯又一個一個關掉,途中不慎點到桌面圖示,氣的他甩開滑鼠。

──那種黑暗又隱含光輝的模樣,讓我想到你。

他盯著只差一步就要掉出桌面的滑鼠,站起來深呼吸,右手伸進口袋想抓手帕,卻把其他東西也拉出來。

──這麼說也許很怪,但拍照的時候,我會有你也在旁邊的錯覺。

明信片、照片散落一地,各種角度的日出前之海包圍布魯斯,配合克拉克偏低的嗓音,他忽然覺得空調溫度上升了。

──啊,你不可以跟路易絲說喔,她一定會生氣。

但那也只是短短一秒間的事,布魯斯蹲下來撿起照片,將克拉克、路易絲的合照放在最上面,接著覆以明信片。

──布魯斯,你還在嗎?

布魯斯坐回椅子上,翻著資料不耐煩的道:「克拉克,你打斷我的工作,就只為了說日出?」

──我……

「喔,既然如此,你何不順便談談日出?還有星星月亮海洋,以及你漂亮的妻子有多迷人,我相信以你的文采,一定能以這些為材料寫一篇好文章。」

──布魯……

「我必須提醒你,你的假期是有限的,只有七天,七天後該你做的事一件都不會少,所以好好享受剩下的八十一個小時。」

──布魯斯!

克拉克的聲音忽然放大,口氣中的愉悅消失,取而代之的視憂慮──你還好嗎?你的聲音聽起來……

「我在忙。通訊結束。」

布魯斯拔掉耳機,將其丟到桌面上,正巧把滑鼠撞下去。

他面無表情的看滑鼠墜落,雙手靠攏蓋住臉。

這幾天布魯斯過的不好也不壞,即使少了兩個熟悉人,思緒、活動依舊運作著。

一切都如此正常,導致他以為自己終於忘記了。

忘記什麼?忘記那個人的吐息、心跳、體溫、碰觸,忘記他說話時的中低音、偽裝時的中高音,忘記婚禮上心碎的心動。

布魯斯不能對一個同事、好人懷抱愛意,尤其是對方早為別人的丈夫時。

但要抹殺情感遠比抹殺疼痛困難,他用距離和時間隔離,忙碌與工作架牆,以為一切都安全可靠,卻被一張明信片,一段短短的通話打到體無完膚的地步。

他不能去愛克拉克,這和自己、對方──當然,布魯斯完全確定克拉克愛的是路易絲──的意志無關,而是基於客觀判斷。

布魯斯˙偉恩要維持花花公子的形象,不會有什麼正經的交往;蝙蝠俠總是走在鋼索上,他不想拿自己的危險去折磨所愛的人。

所以他誰都不能愛,如果他希望自己所愛的人幸福的笑,幸福的過活的話。

但什麼明知如此,還是有去找某個人的衝動呢?因為他還不夠成熟嗎?

正義聯盟裡的人總是說,蝙蝠俠是整個聯盟的頭腦,精明程度遠勝電腦,然而此時此刻,布魯斯寧願自己的腦子真的是一臺處理器,永遠精準、客觀、無情。

不能、停不住、不能、停不住……情緒和自制彷彿浪潮,將他整個淹沒。

「呼……」

胸口莫名抽痛,布魯斯懷疑是某條傷口裂開了,畢竟包紮的人是梅吉森不是阿福,會因為不熟練出一兩個紕漏也是很正常的。

大概是因為注意力轉移的緣故吧,布魯斯胸口窒息般的壓力緩緩紓解,他後仰攤靠在椅子上,斜眼盯著電腦螢幕,在薇諾官網的新聞區,看到公司負責人昨天到高譚,正在和市政府洽談跨年夜活動的贊助事宜。

布魯斯拿起電話,按下撥往住家的熱鍵,聽完三次嘟嘟聲後,等到梅吉森溫潤、但缺乏情感的〝喂,偉恩家您好〞。

「梅吉森,我要約薇諾的負責人。」

「是,要在家裡還是飯店?」

「飯店。」

「好的。約今晚方便嗎?潘朵拉飯店的總統套房還空著,而且距離薇諾負責人下榻飯店也很近。」

「可以。越快越好。」

「是,我會盡快處理。少爺,我把香水放在您的公事包右側,如有需要請使用,我想您的止痛藥藥效差不多過了。」

「管好你自己的事就夠了。」

「是。」

梅吉森的口氣一如往常帶著笑意,彷彿他聽到了什麼有趣,但其他人不知道的笑話。

那傢伙總是這樣,似乎什麼都知道,卻又抱著什麼也不關心的態度面對,他會幫你包紮傷口,可是不會因為傷口的增加心痛;會硬逼你進食,不過就只是逼而已。

唯一一次例外,是抓著布魯斯的手等主人醒來時,不過就算是兩人十指交握的時刻,梅吉森也還是戴著手套。

如果自己也能用這種心態面對克拉克就好了,不要有感情,只是做好該做的事,維持適當介入,又不會過度陷入的心情。

假如能這樣就好了,這樣就好了……

布魯斯抬起手腕,盯著緩慢移動的時針分針,他還剩下八十個小時去遺忘心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