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系主任:老子不幹了事件』平安落幕,研究室外的師生紛紛回到自己的教室、研究室、工作室,系館一樓只剩下少數沒課的閒人出沒。

蕭霞影也是閒人之一,距離他下午的課還有三個多小時,扣除午餐時間有整整兩個半小時的空檔。

他不需要思考要怎麼利用空檔,因為他把未完的工作帶到學校。

蕭霞影來到校園內最喜歡的地方──園藝系和雕塑系共同管理的塑像花園,在石雕和林木環繞的長椅坐下,拿出畫到一半的稿子置於畫架上,其他速寫稿則用紙鎮壓住一字排開放在椅上。

所有稿子的模特兒都是同一人──平安夜的諾拉,蕭霞影想在記憶消散前將那晚記錄下來,所以只要想得起來的畫面他通通畫出來,從整整齊齊的諾拉到一絲不掛的諾拉通通留在畫紙上。

然而不管蕭霞影再怎麼努力回想,仍舊會有漏失或遺忘的部份──尤其是當他畫到細部時。

蕭霞影停下筆看著眼前完成三分之二的圖,左思右想就是喚不回諾拉的右手擺在哪、大腿上哪部分是光滑哪部分有疤。

「果然……光靠印象還是太勉強了。」

蕭霞影放下筆苦惱的盯著畫紙。好想認認真真的幫諾拉素描一張圖,不行的話就算要拿著畫板追著人速寫也好,他強烈希望能拿到以『實物』為基礎的畫像,這樣自己一定能更清楚抓住那帶有魔性的美,進而融入雕塑作品中。

要請小芬幫忙聯絡諾拉嗎?但是一般人應該不喜歡和一夜情對象見第二次,他也不想被誤會成死纏爛打的色老頭。

但還是非常想超級想無以倫比的想請諾拉來當一回模特兒啊啊啊啊啊!

「老蕭,你這是在畫誰啊?」

背後的聲音把蕭霞影嚇一跳,險些一筆切斷諾拉的腳,驚險的穩住畫筆回頭道:「王兄,別站在背後嚇人。」

「嚇到你啦?抱歉抱歉,我看的入迷沒想這麼多。」

王復彎腰拿起一張全裸速寫,直直盯著上頭的人問:「這年輕人是從古希臘走出來的嗎?這麼漂亮的模特兒我居然沒印象,別系的人嗎?」

「不是,是我在酒吧遇到的。」

「酒吧……喔,原來如此,你們那邊的人比較注意身材。」

兩人的對話在外人耳中可說是不清不楚意義不明,但對知情者而言,這點小暗示就足以說明一切。

蕭霞影在學校是半出櫃狀態,認識七八年以上的同事大多知道他是同性戀,只是他們都不認為這是什麼該大驚小怪的事,久而久之就形成『老鳥大都清楚,菜鳥幾乎都不曉得』的奇妙狀態。

王復將每張圖細細的瞧過一輪,半捉弄半認真的拍蕭霞影道:「你轉性啦?打算捨棄清雅風格,改走情慾路線?」

「沒有到情慾吧。」

「那你這次的創作主題是?」

「還沒定下來,大概……」

蕭霞影回看架子上的半成品,隔了好一會才回答:「妖精或夢魔之類,兼具欲求和靈性美的存在。」

「所以就是情慾嘛。」

蕭霞影嚴正強調:「只有一半。」

「一半就一半。這不是挺好的嗎?」

王復拿起一張素描稿,彈彈稿子邊緣笑道:「難得看到你這麼熱情的筆觸,說不定是大突破喔。」

「講的好像我的作品都很冷漠一樣。」

「……說實在的,要是光看作品,實在猜不到你最喜歡的大師是米開朗基羅和羅丹,這兩位可是以情緒張力著稱,和你幾乎是兩個極端。」

蕭霞影故作氣憤的叉腰道:「王兄你越說越過分囉,當心我以後不幫你調解夫妻糾紛。」

「什麼!老蕭不要啊!沒有你說好話,我家那口子會讓我睡門口。」

「你多注意點就不會了。」

「我是個大老粗,哪能和你……咦!」

一隻手忽然闖入王復、蕭霞影的視線中,兩人還沒回過神,長椅上的速寫稿就通通被手撈走。

克里斯一言不發的看圖,神情之嚴肅讓其他人不敢隨便開口打擾,直到他把圖放下來蕭霞影才僵硬的打招呼:「午、午安啊克里斯。」

「午安。」

克里斯沒看蕭霞影,而是直直鎖著畫架上的未完成素描問:「你是畫誰?」

蕭霞影一時語塞想不出回答,焦急的用眼角餘光瞄王復求救。

王復鎮定的眨眼,哇哈哈爽朗的搭克里斯的肩膀道:「這是老蕭女兒的朋友,作為模特兒很不錯吧?」

克里斯沒有回話,他用比審視學生研究計畫嚴厲數十倍的目光注視素描稿,沉默數分鐘後突然道:「霞影,下課後我想去你家吃晚餐。」

「……」

「不方便嗎?」

「不,只是……沒有不方便,歡迎你來。」

蕭霞影說服自己不要追究克里斯要求背後的原因,不過就是頓飯嘛,對方進學校後的第一頓晚餐就是在他家吃,之後還演變成每兩三週就會過來蹭一次飯的習慣,沒什麼沒什麼。

可惜按照墨菲定律,當人覺得『沒什麼沒什麼』時,就會發生很多『有什麼有什麼』。

※※※※

接下來的時間蕭霞影的心思除了上課,幾乎都在思考要煮什麼。

以往都是蕭霞影主動邀克里斯過來作客,要煮什麼、準備什麼一個禮拜前就規劃好,兩三天前就開始前置作業,然而今天卻是被無預警突襲,從食材和時間都頗為窘迫。

天冷吃火鍋最好,冰箱裡的大骨高湯還有兩大碗,對水加點調味就夠三人;滷牛肉、滷蛋、海帶和豆干切一切淋上醬油也是一盤,再炒一盤菜、準備一壺茶,餐桌就不至於單薄。

「可是冰箱裡沒有肉片和火鍋料,要繞去超市買,這樣時間……」

蕭霞影邊下樓梯邊看著自己的手錶──現在是五點七分,最後一堂課已經結束,但克里斯因為有行政職所以大概會晚一個小時離校,算上交通時間大約會在六點半左右到他家。

這麼算起來,蕭霞影應該有一個小時準備晚餐,然而他不像克里斯自己有車,交通工具是兩條腿與公車,因此實際上只有四十幾分鐘能準備,再加上去超市採買的時間,窘迫到讓他考慮要不要到餐廳買現成的。

不過這個念頭很快就被蕭霞影親手封殺,拿外送招待客人太失禮,就算克里斯不在意,他也不能原諒自己。

「算了,總之盡量動作快點。」

蕭霞影快步走向系館,他隔著玻璃門看見一輛很眼熟的灰色跑車,愣了一會猛然意識到那是克里斯的車──連駕駛都在車上,心頓時涼了半截。

克里斯應該只是要去別的系吧?應該不是要到他家吧?系主任的工作應該很多所以不可能準時下班吧?所以蕭霞影你不要自己嚇自己,克里斯只是偶然經過門口不是要……

克里斯搖下車窗對蕭霞影道:「上車,我載你回去。」

騙人!

蕭霞影在心中尖叫,心情在一瞬間和學生們很愛用的OTZ符號同步。

四、四十分鐘沒有了!不要說繞超市,連自甘墮落去餐廳叫菜的時間都沒有了!

克里斯不知道蕭霞影在發什麼呆,皺皺眉離開駕駛座繞到系館門口,直接開車門把人推過去。

這一堆讓蕭霞影回神,緊急用手撐住車門車頂喊道:「你你你怎麼會在這裡?系務呢?你的研究生呢?」

「處理掉了。」

「怎麼可能!你今天下午滿堂吧!哪來的時間處理?」

「反正就是處理掉了。」

克里斯仗著身高和身材優勢,硬是把蕭霞影推上助手席,回駕駛座時還順手把車門上鎖。

蕭霞影驚恐的縮在跑車皮椅上,直到車子開出校園才穩住心神,認命的拿出自家鑰匙遞給克里斯道:「我要去附近的超市買菜和肉。你拿鑰匙先進屋子,餓的話冰箱裡有滷味。」

「我跟你一起去買。」

克里斯在對方抗議前斜眼瞄人問:「我可以幫你提袋子,還是說你不願意?」

蕭霞影被堵的說不出話,輕聲說一句『麻煩你了』就乖乖閉嘴靠回椅背上,沒有去追究克里斯異常執著自己的原因。

根據蕭霞影這三年的相處經驗,他很清楚克里斯的強勢、倔強、把情緒悶在心理的性格,要人坦白一定要先掌握對方隱瞞什麼事,所以今早他才會先找女研究生談話。

然而此刻蕭霞影沒有同事或學生可問,只能透過眼角餘光偷瞄克里斯找線索。

兩人一路安靜到進超市,蕭霞影沒有看出什麼線索,還被克里斯從後方緊緊盯著,心煩壓力大下開始自暴自棄大肆採購,將手推車塞到半滿。

拜此之賜,蕭霞影沒發現克里斯偷放啤酒進推車,直到結帳時才驚愕的盯著半打台灣啤酒發楞,轉頭看克里斯要求解釋。

克里斯掏出信用卡遞給收銀員,沉默片刻後耍賴似的扭頭道:「不能買嗎?」

「不,只是有點意外。」

蕭霞影迅速收回視線,後退半步和克里斯拉開距離。

蕭霞影對克里斯相當有好感,只是這股好感有時會稍稍越界──當對方明顯展現出孩子氣的那面時,他身為男同志的部份會忍不住甦醒,而這絕對會破壞彼此的友誼,所以他總是小心翼翼的將其藏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