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定上是諾蘭蝙蝠俠三部曲+正義聯盟+Inception <=雖然很難以想像,但真的是這樣,其中Inception只參考設定沒有使用相關角色。

● 因為視角以少爺為主,小超故事中後段才會有比較多的戲份,但前面會出來跑跑龍套,但是正式豋場真的很後面(小超對不起)

● 基本上是隔日更新。



02

布魯斯最後的印象是他關上車門,把車子交給自動駕駛,不過當他再度張開眼睛時,第一眼看到的不是蝙蝠車的車頂或蝙蝠洞的洞頂,而是閃著刺眼陽光的窗戶。

他拉起綿被遮住臉,轉過身想假裝什麼都沒看見,但是遮光的絲被很快就被人一把拉開。

「早安,布魯斯少爺。」

阿福站在餐車旁溫柔地問候小少爺,完全看不出這名老人一秒鐘前才狠辣地搶走對方的遮蔽物。

「早安,阿福。」

布魯斯放棄賴床與奪回絲被,忍著酸痛單手撐起上半身,挪動雙腳想要下床。

阿福搖搖頭伸手將人攔住,放下絲被抓起一旁的靠枕塞到布魯斯背後道:「少爺,容我提醒您一聲,您手腳拉傷肩膀有彈孔,兩小時前才輸完一袋血,不宜貿然下床。」

布魯斯想要抗議,然而老管家堅固的笑臉告訴他此事不容爭辯,他只得乖乖靠著墊子道:「我昨天是怎麼回來的?」

「是今天。」

阿福拿起餐車上的玻璃壺,倒一杯蔬果汁端給布魯斯道:「是蝙蝠車載您回來的。當時您失去意識還開始失溫,我花了兩小時才處理好傷口,讓您回到寢室的床上休息。」

「你把我扛上來?」

「很遺憾我沒有那麼強壯,我是靠福克斯做的無障礙移動病床將您送上二樓,那張床有遙控功能,無論平地、階梯都走的很穩,而且還有加裝吊臂來移動傷者。」

「福克斯居然研發自動病床……」

「我想他大概感受到我懇切的目光,我想要一張這樣的床好幾年了。」

阿福毫不掩飾臉上的喜悅,收回布魯斯手中的空杯遞上一疊報紙問:「少爺,您想看看今天的早報嗎?您上頭版了。」

布魯斯接下報紙看著佔據整個版面的大字『喬納˙馬肯特於小丑手下生還!』,往下閱讀以驚悚小說筆法寫新聞的報導,報導中充滿著對小丑的恐怖描述、過去一個半月警方的膠著無進展,以及昨晚護理人員通知家屬尋獲喬納時的驚喜激動。

布魯斯盯著最後一段,覺得身上的痛感和僵硬似乎舒緩幾分,鬆一口氣打開報紙閱讀其他版面。

他翻到放社論和民意論壇的地方,發現整個版面都在討論綁架事件是否為蝙蝠俠與小丑的自導自演。

阿福注意到布魯斯手指收緊拉直嘴角,傾身看看報紙苦笑道:「別在意少爺,他們只是不滿懸賞金被蝙蝠俠拿下。」

「懸賞金?」

「馬肯特夫婦前天登報尋找他們的兒子,能找到活人的可以領三十萬,屍體是則十五萬,當時您正泡在夜店裡假裝狂歡,大概沒看到消息。」

阿福抽走報紙放回餐車上問:「需要我去替您補領嗎?」

「不,三十萬美金還不夠買我的戰袍。」

布魯斯揉揉眼睛在房間內尋找時鐘:「現在幾點了?」

「早上七點十五分三十五秒。」

「七點……那我還有兩小時能睡,我記得我今天十一點有個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行程。」

「今天十一點您要去幫偉恩圖書館剪綵,中午要和法國模特兒麗絲小姐共進午餐。我會把這兩個行程取消,您現在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鎂光燈和香檳。」

「別取消行程。」

布魯斯舉起雙手:「別阻止我,那只是個不費力的小工作,再說我一點也不想又被你唸『你該把重心放在布魯斯˙偉恩身上,而不是成天當扮裝狂』。」

「我這樣念過您?」

「你前天唸了我整整一個半小時,大前天則是兩個小時。」

布魯斯留意到阿福臉上的錯愕,蹙起雙眉警覺地問:「你不記得了?」

「我……一時忘記了。」

阿福苦笑著搖頭拿走布魯斯身後的靠墊,一面服侍小少爺躺下道:「如果您堅持要去,那麼至少把開車的工作交給我,我一點也不希望明天的社會版頭條是『高譚王子失速撞上電線桿』。」

「高譚王子只會上娛樂版,蝙蝠俠才會上社會版。」

布魯斯沉在床墊中糾正,瞇著眼望著背光而立的老管家,突然有種自己很久很久沒瞧見這張臉的錯覺。

在細究這種異樣感前,睡魔先一步擄獲他,將意識和困惑通通丟入黑暗中。

※※※※

布魯斯單獨出門時大多是開跑車,尤其是那輛囂張華麗到令人憤怒的藍寶堅尼;阿福不需要營造奢華形象,對舒適性的要求遠高於裝飾性,所以開的大多是內裝完備外型低調的車。

不過阿福今天所選的深藍色加長形轎車顯然違背了過去的習慣,讓布魯斯站在車前猶豫了好一會才坐上去。

被懷疑轉性的老管家坐在駕駛座上,偏過頭對滿臉疑惑的小少爺到:「從宅邸到圖書館大約要一個小時,您可以把椅背降下來小睡片刻。」

阿福的提議很誘人,可是布魯斯並沒有照辦,他很擔心自己會一睡不起,等到醒來時已經被老管家運回家中,被那張神奇床鋪丟回他剛離開的地方。

他為了提神打開車內的電視螢幕轉到新聞台,切過去時正巧是廣告時間,一名由紅藍黃三元色組成的男人從螢幕中央飛過去,帶出一長串過度激動的介紹詞。

「比光還快,比鐵還硬,無堅不摧、無人能敵,人類的守護神、世界的救星──超人!最新一季『鋼鐵之子──超人』影集將於本月三十號於高譚娛樂台首播。記下這個時間,準時打開電視和親朋好友再次創造收視率百分之六十五的奇蹟!」

布魯斯望著畫面中肌肉過剩、滿臉傻笑的男人,難掩嫌惡地指著螢幕問:「這東西在高譚搶下百分之六十五的收視率?」

「超人電視劇?是的,那是它上一季的平均收視率。」

阿福打轉方向盤道:「高譚是個沉悶的城市,它需要這類輕鬆、充滿希望的影集,畢竟誰不希望有個能聽到全世界的呼救聲、能以光速穿梭地球、善良且永不放棄的英雄呢?」

「我就不希望。」

布魯斯單手撐著頭瞪視螢幕道:「如果真有這個人,誰能保證他會永遠將力量用在幫助人而非統治人?誰能保證他不會被第三者欺騙或利用?或是失控下造成大量傷亡?這樣的一個人太危險了,如果他真的存在,我必須對他全天監控,準備至少十條意外備案。」

「我相信您一定會這麼做,不過我認為與其監控或防備他,不如拉攏他,一個可以扭曲鋼筋、高速飛行和透視全世界的男人可以幫少爺做很多事。」

「同時搞砸更多事……夠了,我們為什麼要討論一個影集人物,還說的好像他真實存在一般。」

「……因為我是百分之六十五的高譚人之一?」

布魯斯抬頭透過後視鏡瞪阿福,一老一少透過鏡子互看數秒,然後雙雙笑出來。

接下來的車程兩人沒再討論任何超人的話題,阿福專心開車,布魯斯在後座看新聞主播表演,彼此沒有交談,氣氛卻沒有一絲絲緊迫或僵硬。

加長型轎車比預定時間晚了五分鐘到達圖書館側門,館內接待人員早在二十分鐘前就側門待命,一看到出資者的臉就馬上換上笑容欠身帶路。

「布魯斯少爺!」

阿福在布魯斯經過駕駛座時叫住對方,伸出頭壓低聲音道:「剪完就回來,您這陣子『玩樂』過度了。」

布魯斯點一下頭,隨接待人員進入館內。

他掛上高譚王子甜膩輕浮的笑容和每位女性館員、董事和記者打招呼,忽略另一種性別的員工與訪客,像隻花蝴蝶般飛過半間圖書館,來到繫著紅緞帶的大門前。

其他受邀剪綵的人士都已經就位了,他們偏頭看向最後到達的人,嘴角掛著笑,但是眼裡堆滿指責。

布魯斯站到正中央的位置,從美女手中接下銀色剪刀,抬起頭迎向蓄勢待發的鏡頭,在落刀同時被閃光包圍。

閃爍不斷的強光拍打著布魯斯,起先只覺得刺眼,接著暈眩以眼睛為中心在腦中擴散,等到記者們放下相機時,布魯斯已經有點步履不穩了。

他強撐著精神向媒體們揮手,希望能這麼矇混過關回車中休息,可惜高譚的記者從不會輕易放過他們的獵物,十多隻麥克風、錄音筆一擁而上包圍布魯斯,急切兇猛地拋出問題。

「偉恩先生,針對你的緋聞對象──女演員克莉絲汀小姐和前網球選手馬杜拉約會一事,你有什麼看法?」

「偉恩先生,聽說你為了討好某位農夫的女兒,買下兩間農場送給該農夫,這是事實嗎?」

「偉恩先生,有小報指控你和你的企業假造捐款證明逃稅,還買通檢察官做出偵結處分,這部份你的看法是?」

「偉恩先生,偉恩圖書館成立的目的是否要掩蓋你本人的醜聞?」

「偉恩先生……」

熟悉的質問、熟悉的敵意、熟悉的惡意好奇……以往布魯斯總能輕鬆幽默地處理這些質疑,他會像個不相干的旁觀者一樣,和記者們一起取笑那名叫做布魯斯˙偉恩的男人,不過今天恐怕不行,今天他的狀況太糟了。

布魯斯深吸一口氣,有計畫的搖晃雙腳、晃動視線,披上醉漢的皮來掩飾身體不適,刻意含糊聲音回答:「我祝福克莉絲汀小……小姐還是先生?算了,總之我祝福他;我不太記得我有沒有買農場……如果有就有吧,青春美貌是無價之寶;然後……下個問題是?」

女記者板著臉提醒:「你和你的企業逃漏稅。」

「喔,這麼專業的問題該去問……!」

布魯斯忽然往前摔,他不小心從平台走到階梯旁,右腳沒有做好下樓梯的準備,疲倦受創的身軀也無法應付突然的變故,搖搖欲墜的意識馬上散成碎片。

在布魯斯闔上眼皮前,他看到一個身材高大、戴著粗框眼鏡的男人排開麥克風跑過來,接住他的身體大喊:「布魯斯!」

這個男人的聲音聽起來溫和又熟悉,但他卻想不來對方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