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孝廉從地上彈起來,面向胡媚兒驚喜道:「小媚妳終於來店裡了!這一個禮拜妳過得好嗎?我已經開始放暑假了,有很多時間可以帶妳……」
  
胡媚兒交叉雙手道:「對不起啊孝廉,我只是來找松雅先生的,而且找完就要馬上離開了。」
  
「噗啊!」朱孝廉發出奇怪的哀鳴聲,轉身趴在櫃檯上一下一下抽搐。
  
蒲松雅將極度失望的工讀生推到一邊,望著胡媚兒問:「妳找我有什麼事?」
  
胡媚兒深吸一口氣,雙手合十,九十度鞠躬道:「松雅先生,請你替我陪小瓶子一天!」
  
「……啊?」
  
「我臨時接到通知,上禮拜拍的服裝型錄的照片檔壞了,得緊急回攝影棚補拍,這段期間我想把小瓶子放在秋墳書店,請你幫我照顧他。」
  
「妳師弟都一百……」
  
蒲松雅瞄到朱孝廉的後腦勺,緊急改變用字道:「妳師弟都能一個人在法國生活了,不需要找個人陪或照顧他吧?」
  
「嚴格說起來也不是照顧,是……是學習,沒錯是學習!小瓶子很想知道書店店員的工作,而且也想更了解松雅先生,所以想在秋墳書店見習一天。」
  
「這和妳一開始的說法也差太遠了,扯謊前請先擬好劇本好嗎?」
  
「我不是在扯謊啦!我是真的有臨時工作,小瓶子也真的很好奇松雅先生平常在做什麼,對吧?」胡媚兒轉向胡瓶紫。
  
胡瓶紫點頭道:「媚姐沒有說謊,是我主動請求媚姐帶我來這裡,我想向松雅先生學習收納、清潔與觀察人的技巧。」
  
胡瓶紫的口氣十分誠懇,臉上掛著陽光般明亮的笑容,可是蒲松雅卻反而有被人隱晦諷刺的感覺,讓他蹙起眉頭稍稍拉遠與對方的距離。
  
胡媚兒沒發現這點,她低頭瞄了手錶一眼,倒抽一口氣道:「糟糕,再不走我會遲到。松雅先生,小瓶子就拜託你了。」
  
「等一下,我還沒答……」
  
「我一完成工作就會過來接他,松雅先生再見。」
  
「別說再見,給我回來啊!」
  
蒲松雅站起來大喊,可惜胡媚兒早已奔出書店,他只能翻白眼坐回位子上。
  
他在坐下時和胡瓶紫對上視線,盯著美貌的珠寶設計師片刻,他垮下肩膀低聲道:「請你到座位區等胡媚兒回來,想看書或喝飲料的話不用客氣,我會把帳記在她頭上。」
  
「我不是來當客人,我是來實習書店……」
  
「我沒有餘力帶新人。」蒲松雅打斷胡瓶紫道:「今天店裡只有我一個人,抽不出人手教你,你如果好奇書店的工作,那就自己找張椅子坐下,自己用眼睛慢慢看。」
  
「我可以教小瓶子!」
  
朱孝廉舉手插話,他站到胡瓶紫身邊,拍拍自己的胸口道:「我在店裡工作了兩年,熟知店內各項業務的流程,以及店長的地雷、死穴和個性彆扭之處,可以給小瓶子最徹底的教育訓練。」
  
「你確定你知道我的地雷和死穴嗎?」
  
蒲松雅在反問同時,第二次拿牛皮紙袋拍朱孝廉,他勾勾手指要對方進櫃檯,把人拉到遠離胡瓶紫的角落低聲問:「你在打什麼主意?我印象中的朱孝廉,可不是會犧牲自己的假日無酬帶新人的人,更別說這個新人還是男人不是女人。」
  
「我不介意店長你給我加班費。」
  
朱孝廉話一說完,就接到蒲松雅的眼刀,他趕緊搖手道:「好了、好了,我不亂說話,我認真回答!我只是想小瓶子的年紀那麼小,又從那麼遠的地方飛過來,不忍心讓他失望,所以才自告奮勇說要教他。」
  
「不是因為他的第二性徵還沒出來,看起來像個漂亮的女孩嗎?」
  
「這也是原因之一,但不是主因,真的,我發誓!」
  
蒲松雅直覺認為朱孝廉在說謊,但就算工讀生講謊話,那也只是無關緊要的謊話。
  
他走回椅子邊,坐下,拿起今日的報紙道:「孝廉,胡媚兒的師弟就交給你了,好好帶人家,別亂教東西。」
  
「我會以二十萬分力氣帶小瓶子的!」
  
朱孝廉喜孜孜的跑出櫃檯,朝胡瓶紫伸出手道:「我是朱孝廉,叫我孝廉哥就好。我目前就讀西吳大學日文系,是秋墳書店唯一的工讀生、在這裡生活二十年的地頭蛇,有什麼問儘管問我。」
  
胡瓶紫握住朱孝廉的手,和善的微笑道:「孝廉哥好,我是胡瓶紫,今天是第一次嘗試店員的工作,還請前輩多多指教。」
  
朱孝廉頭一次聽到有人尊敬的喊自己前輩,心中瞬間綻放數十萬朵花,他用力回握胡瓶紫道:「交給我吧,我一定會讓你摸透秋墳書店的運作方式,告訴你所有的營運秘密。」
  
「你敢告訴他營運秘密,我就開除你。」蒲松雅冷著臉道。
  
「我是開玩笑的啦!」朱孝廉揮揮手,極其自然的望向胡瓶紫問:「小瓶子,店長說你是小媚的師弟,所以你也是那個嗎?」
  
「那個?」胡瓶紫問。
  
「魔法少女啊!」朱孝廉道。
  
蒲松雅瞬間被自己的口水噎到,他在告訴朱孝廉關於胡瓶紫與胡媚兒的關係時,忘記在工讀生的認知中,胡媚兒不是狐仙,而是魔法少女。
  
話說回來,這傢伙明明見過胡媚兒露出狐狸耳朵、揮舞著粗棒子大殺四方,為什麼還會認為對方是魔法少女?
  
「小媚是獸耳系魔法少女喔!」
  
朱孝廉將手放在頭上,模仿狐狸的尖耳道:「我看過一次,變身後的小媚超級可愛,唯一的遺憾是她沒換衣服,我一直很想看她穿迷你裙。」
  
──朱孝廉你沒救了。
  
蒲松雅在心中嘆氣,闔起報紙打算強行終止這個危險又愚蠢的話題。
  
然而,在蒲松雅出聲前,胡瓶紫先一步開口。
  
「沒錯,我也是魔法少女。」胡瓶紫爽快的點頭,上前一步靠近朱孝廉微笑道:「不過我和媚姐不一樣,我不是『少女』,是『少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