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杜佳牽著可洛兒走出辦公室,兩人的腳步越走越快,當他們停在距離地舍一段距離的小花圃時,已經是在奔跑了。

杜佳鬆手停下來,他的呼吸還算順暢。不過可洛兒就沒那麼好了,睡眠不足加上飽受驚嚇,嬌柔的女裝少年彎腰喘氣,久久不能言語。

在可洛兒好不容易平復呼吸,抬起頭尋找杜佳時,騎士已經清出一塊平坦、無落葉的小石台,站在一旁等待他過來。

可洛兒坐上石台,單薄的肩膀輕輕一抖,終於克制不住情緒哭出來。

杜佳沒有阻止或安慰可洛兒,他默默站在石台旁,直到對方哭夠了,才遞上粗糙但乾淨的鵝黃色手帕。

「謝謝……」

可洛兒拭去淚水,將身子往另一方移,拍拍石台道:「杜佳也坐下來吧,一直站著會酸的。」

杜佳盯著可洛兒身邊的小空位,前一刻面對大人怒火都毫不退縮的孩子竟露出緊張的樣子,猶豫片刻後僵硬的坐下。

帶有花香的微風吹過兩人的髮絲,相同色彩、不同粗細與光澤的髮絲在同一個平面上飄動,細微的晃動將孩子的焦慮緩緩抖去。

「那個……」杜佳打破沉默,稍稍偏過身軀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杜佳問的不是魔法失控的過程,而是令可洛兒失態的真正原因,他沒將話說清楚,但是聽話者卻神奇的知曉。

可洛兒垂下頭,驚人的一幕再次浮現,不過這回造成的恐懼大幅減少,讓他能平緩的說出經過。

在交代完一切後,可洛兒抱住雙膝,將臉埋入學徒袍中道:「不過是看到人摩刀子,我就嚇成這樣,我真的事很沒用。」

杜佳沒有回話,他看著自己的手不知道在想什麼,上半身突然鈄動,仰頭大吼道:「好可怕!」

可洛兒嚇了一大跳,抬起頭問:「什、什麼好可怕?」

杜佳大口大口的吐氣,青著一張臉道:「我剛剛在想像,如果路可亞半夜磨刀子想殺我會怎樣。」

「……想怎種事做什麼?」

杜佳抓抓頭,以笑容掩飾尷尬答道:「我想,墨菲先生對你來說,就像是路可亞對我吧,都是一起在別國生活,一直住在一起的人。」

可洛兒遲疑了一會,還是點頭贊同。墨菲的國籍並不是預宿國,不過的確是在他離國到達巫師城後,就一直照顧自己的人。

「所以我想,你被墨菲背叛的感覺,差不多就是假如路可亞背叛我的感覺吧。」

杜佳仰頭注視天空中的雲朵,收起笑意道:「想起來很可怕呢,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害怕到不小心把巫師城炸掉吧。」

僅只是設身處地,沒有任何安慰、鼓勵的話語,卻讓可洛兒舒坦多了。他放下雙腳,臉上浮起微笑道:「杜佳實在很厲害呢。」

「厲害?我哪裡厲害了?」

「看起來好像呆呆的,其實很可靠。」可洛兒輕拍石台,轉向杜佳道:「而且還靠自己的力量,從春曉跑到巫師城求學,你是我見過最厲害的人。」

杜佳的雙頰瞬間脹紅,用力揮手澄清道:「不是自己的力量,我是靠路可亞幫忙,還有……還有……」

「還有什麼?」

「……對信差哥哥的愛。」杜佳壓低頭,藉由玩手指紓解焦慮:「路可亞每次聽到都罵我是變態,但是我真的每次餓到睡不著、拚命讀書還是不及格,或是錢又不夠時,只要想到信差哥哥,就一點也不痛苦了。」

「……」

可洛兒的安靜讓杜佳感到受傷,他垮下嘴角,十分挫敗的問:「我真的很變態嗎?」

「怎麼會!」可洛兒連忙搖頭,認真思考一會後答道:「不過算是很驚人的執著,你真的很喜歡風之真理大人呢。」

一提到〝信差哥哥〞,杜佳整個人就亮起來,大力點頭道:「是啊!哥哥好強又好溫柔,我最喜歡他了。」

可洛兒眨眨眼,故作生氣的樣子問:「你喜歡風之真理大人勝過我嗎?」

杜佳渾身僵硬,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困窘的模樣惹的可洛兒一陣輕笑。

「我是開玩笑的,別在意。」可洛兒愉快的揮手,他忽然想起了某件事,隨即改變表情,慎重的道:「對不起,我讓你夢想破滅了。」

一直偷偷喜歡的〝美少女〞,在頭一次有機會接觸時發現竟是〝美少年〞,杜佳因為這件事消沉了好一陣子,可洛兒雖然沒親眼看到,不過能想像對方的失落。

杜佳想起自己失魂落魄的一天半,再看看眼前可愛的〝美少年〞,果然……

「果然……」杜佳注視著可洛兒低語:「和你是不是〝那個〞沒有關係,我還是覺得你很漂亮,還是很喜歡你。」

和性別沒有關係,杜佳不是因為〝可洛兒是女孩〞才喜歡他,而是單純的喜歡〝可洛兒〞這個人的氣質、容姿和聲音。

可洛兒愣住,不自然的轉開頭道:「杜佳你就某方面而言,很討女孩子喜歡呢。」

「什麼意思?」

「嘴巴很甜啊。」可洛兒伸手指指杜佳的嘴,看著遠處的校舍道:「還有剛剛,那麼鎮定的和約瑟老師應對,你真是奇妙的人。」

杜佳抓抓頭,不好意思的乾笑道:「路可亞也說過類似的話,真的很不正常嗎?」

「與其說不正常,倒不如說令人意外吧。因為你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好欺負的好好先生啊。」

此話一出,杜佳馬上張大眼睛道:「怎麼這麼說!」

「對不起。」可洛兒偏頭微笑道:「不過我認為這種反差,也是你的魅力之一喔。」

杜佳的臉二次脹紅,盯著地面許久都吐不出一個字來。



「呀,好甜蜜喔,兩個人靠在一起說悄悄話。」

蒂妮和七、八名地初上班的女同學蹲或跪在花叢背後,遙望遠處時而發笑、時而臉紅的兩人,年幼的少女心被粉紅想像佔滿。

路可亞也在偷窺者之列,他是唯一一名男孩,也是唯一一名沒有興奮到滿臉傻笑的人。

「阿佳一直都是奇妙的孩子啊。」路可亞用只有夠自己聽見的音量,從葉片縫隙間凝視室友道:「從七年前,我們第一次見面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