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六更新

🍒正文會貼到第三章(全書3/4)

🍒預購請點我

 

──如果何兄沒出現,會發生什麼事?

穆櫻辰緊緊抿唇,思緒在恐慌中亂竄,想著襲擊者手中摻有迷藥的手帕、籠罩半個巷子的黑暗、何桃鋒緊緊握自己的手,最後忽然想起早晨告訴對方,自己針對要不要收留人占了一卦。

那是謊言,是穆櫻辰臨時想出的說詞,但以結果來說,自己隨口吐出的卦辭,卻精準預言今晚的遭遇:因為禮敬了不速之客──何桃鋒──才從危機中脫出。

「以為是在報恩,結果卻越欠越多。」

穆櫻辰低語,放下蓮蓬頭擦乾身體穿上乾淨的衣物,打開洗手台上的鏡櫃,想從中拿梳子梳頭,兩眼卻瞬間瞪直。

讓穆櫻辰呆滯的是放在第二層櫃子右側的十二段變速恆溫無線前列腺暨陰囊、會陰按摩棒,這是他上個月新買的玩具,大約一周前在浴室用過,清洗後收在鏡櫃中擺放至今。

而何桃鋒今天對整棟房子做了大掃除,除了穆櫻辰的房間外全都進去過。

「這放在櫃子裡,應該沒看到……不,一定沒看見!」

穆櫻辰如此告訴自己,拿起按摩棒想藏進房中,視線偶然掃過棒上的電量燈,發現本該只剩兩格的電呈現全滿狀,整個人瞬間凍結,佇立不動整整一分鐘,再抓著按摩棒掉頭衝出浴室。

他以最快的速度下到一樓,看到坐在餐桌邊滑手機的何桃鋒,張嘴想要發問卻一個字都吐不出來。

何桃鋒聽見腳步聲,沒有抬頭而是繼續看著手機問:「洗好了?」

「……」

「我叫了牛肉麵、榨菜肉絲麵、涼拌黃瓜和綜合滷味,有你不吃的嗎?」

「……」

「錢我用電子錢包付了,你之後再給我現金。」

「……」

「總共四百四十,一人分兩百二。」

何桃鋒放下手機,總算瞧見穆櫻辰紅透的臉與手中的棒狀物,微微偏頭問:「那東西怎麼了?我不該擅自拿去充電嗎?」

「這……那、那……」

穆櫻辰張口再閉口,反覆數次才抱著一絲希望擠出聲音問:「你知道是什麼嗎?」

「按摩棒吧,自慰用的,雖然沒看過這種形狀的。」

何桃鋒見穆櫻辰上身重重一晃,皺眉苦笑道:「我早就知道你有在用按摩棒、跳蛋和珠串,現在才崩潰不會太晚了嗎?」

「……」

「啊,外送員快到了,我出去拿餐。」何桃鋒起身走向大門口。

穆櫻辰在何桃鋒出門後才僵硬、緩和、機械化地將按摩棒塞進壁櫃中,坐上餐桌椅抱著一顆亂竄的心等待工人歸來。

何桃鋒在幾分鐘後回到屋中,把塑膠袋放上餐桌,將餐點一份一份拿出問:「你要吃牛肉麵還是榨菜肉絲麵?」

「榨菜肉絲麵。」

穆櫻辰細聲回答,壓低頭顱盯著桌面道:「何兄,我不是……」

「你就是會拿按摩棒在房間裡快活的人。」

何桃鋒截斷穆櫻辰的辯解,對著仰頭面色蒼白地看著自己的教授聳肩道:「但那又如何?這不偷不搶不騙不殺不犯法,沒給任何人造成困擾,不是嗎?」

「是沒有,但是……」

穆櫻辰垂在桌下的十指收緊道:「不符合社會對大學教授的期待。」

「大學教授也是人啊。更何況如果你完全符合社會對教授的期待,這屋子我就住不下去。」

「什麼意思?」穆櫻辰一秒抬頭。

「我討厭滿口仁義道德,身上沒半點人味的大人物。」

何桃鋒將榨菜肉絲麵推到穆櫻辰面前道:「但白天認認真真教書,晚上也認認真真玩『玩具』的教授,我倒是挺喜歡的。」

穆櫻辰眼睫微抬,凝視何桃鋒片刻後,垂下肩膀道:「打從初見面起,我就一直被你救助呢。」

「不客氣,希望夠抵房租和飯錢。」

何桃鋒坐上椅子,打開牛肉麵的蓋子收起輕鬆之色問:「作為外人,問這個可能有些冒犯,但你知道那個搞路燈的人的來歷嗎?」

「你不是外人,是我的恩人。他大概是一年前纏上我的瘋狂愛慕者吧。」

「大概?」

「我沒見過他的臉。」

穆櫻辰蹙眉回憶:「第一次接到他的訊息是去年夏天,當時我和幾位教授一同合拍招生廣告,廣告放出後沒多久系辦就收到指名給我的信件和禮物。

一開始只是有點狂熱但還算正常的告白信,以及鮮花、鋼筆或精裝書等禮物,我退返禮物並回信感謝,希望他不要再送禮,但接下來一個月他還是持續寄信和禮物到中文系。

然後在某次謝師宴後,信件內容忽然單純示愛轉成『你背叛我』、『準備付出代價』、『我看錯你了』這類不明所以的威嚇,送來的禮物變成潑有紅墨水的唐裝、我被撕成碎片的照片,或一些看不出是什麼的腐敗物。」

「有報警嗎?」

「報警了,但這人信上的郵戳每次都不一樣,也沒留下指紋,警方沒辦法鎖定對象。」

穆櫻辰眉頭的皺褶加深:「然後再他開始送上我的偷拍照,詳細描述我的日常活動並威脅要綁架我後,我的助教開始天天陪我上下班。」

「這顧保鑣或找道上兄弟比較好吧。」

「正常來說是,但我家助教比保鑣或黑道恐怖喔。」

穆櫻辰微笑,舉高手比劃道:「安東尼──我家助教──差不多這麼高,和何兄一樣壯碩高大,有著能一招放倒本校全國大專院校柔道冠軍的實力,視力二點零聽力也好得嚇人,文書處理能力優秀,除了對我過度保護和中二病外幾乎毫無缺點。」

「中二病?」

「阿苗──我的研究生──教我的年輕人用語,意思大概是腦中有和動漫相關的妄想,並且展現在日常生活中。」

穆櫻辰偏頭笑道:「安東尼覺得自己是為了護衛光之精靈皇族誕生的衛兵,而我是他流浪百年後終於找到的皇族末裔,而由於精靈皇族有著會讓絕大多數非人類垂涎的靈氣和外貌,所以他必須付出二十萬分心……何兄你怎麼了?表情不太對勁。」

「沒事。」

何桃鋒陰著臉道:「在你的助教陪你上下班後,有再發生什麼事嗎?」

「……有。」

穆櫻辰臉上的笑意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沉重:「他在我離校時想持刀襲擊安東尼,可是在動手前被安東尼發現,安東尼痛毆他一頓將人打進醫院,可隔天人就從醫院溜走了。」

「過程中你們都沒看見他的臉?」

「他有戴頭套,而當醫生把套子摘掉時,那張臉也血肉模糊看不清面目了。」

穆櫻辰停頓片刻,雙手交握細聲道:「老實說,當我聽警察說他從醫院消失時,我鬆了一口氣,畢竟如果安東尼為了保護我留下案底,甚至失去台灣的居留權,那我真的一輩子都對不起自己的學生。」

「對方手上有刀,可以爭取正當防衛。」

何桃鋒吸了口麵,注視穆櫻辰問:「之後呢?這人還有再出現嗎?」

「沒有,不過安東尼不放心,一直接送我到他去歐洲。」

「他什麼時候回來?」

「他去十天……應該下周三會回台灣。」

「那在他回台前,就由我送你上下班吧。」何桃鋒夾起牛肉塞進嘴中。

穆櫻辰雙眼圓瞪,直到何桃鋒嚥下牛肉才回神,起身快速搖手道:「這這這這怎麼好意思!對方已經被警察抓去醫院了,無法……」

「他能從醫院消失一次,就能消失第二次。」

「那我就在天黑前回家,這樣……」

「他拿刀捅你家助教時,天還亮著吧?」

何桃鋒看穆櫻辰整個人僵住,翹起腳輕鬆地道:「工地還沒復工,附近也沒其他能打零工的工地,我閒在屋子裡沒事幹,總不能天天幫你家大掃除,或是發呆二十四小時吧?」

穆櫻辰雙唇緊抿,自己已經欠何桃鋒夠多了,實在不宜再勞煩對方,可是如工人所言,成天關在屋內無所事事也太折磨人。

──而且和何兄一起上下班感覺很愉快!

穆櫻辰腦中冒出這句話,他面色微紅緊急將此心思按回心底,思索、掙扎、自我辯論許久後,起身深深一鞠躬道:「那接下來幾日就麻煩何兄了。」

「一點也不麻煩。」

何桃鋒轉頭將視線投向面對院子的玻璃窗問:「我進門時有看到狗屋,你有養狗?」

「有,但過世了。」

「不考慮再養一隻嗎?挑聰明、有點戰力會護主的品種,例如德國狼犬之類,不管是放院子裡看家或帶去上班都會比較安全。」

「的確……等我跨過心裡的檻後再看看吧。」

穆櫻辰淺笑,有點害怕何桃鋒會追問「什麼檻」,身體肌肉因此緊繃,失敗兩三次才將麵碗的蓋子揭開。

然後在他懷著忐忑的心將麵吃了到二分之一時,何桃鋒忽然開口了。

「對了,有件事我實在很好奇──那個按摩棒要怎麼用?」

穆櫻辰雙手一抖險些將筷子甩到地上,下意識別開視線道:「就……一般按摩棒的用法。」

「它的形狀和一般按摩棒差很多啊,一般不是陽具型就是珠子型,你那根看起來又向迴力鏢又像骨折仙人掌樹。」

「因為它是針對前列腺,還有……呃……怎麼說好呢……」

「不好說,那就實際演練吧。」

何桃鋒一臉認真地提議,看著穆櫻辰張著嘴說不出話,片刻後忽然拍桌笑出來。

「何、何兄?」

「開玩笑的啦──雖然我是真不清楚你那根要怎麼用。」

何桃鋒端著空碗起身道:「晚安,半夜如果做惡夢就喊我的名字,我會過去救你。」

「晚安。」

穆櫻辰回應,目送何桃鋒將碗扔進垃圾桶,轉身踏著樓梯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