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png

 🧛‍《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02  3/11東立發售 🧛‍

 

為了澆熄希格蒙德的怒氣,魯哲生將安全帽客人所給的台詞以不同情緒反覆演繹,過程中一度嚇到進店買咖啡的客人,好在對方是熟客,解釋過後非但沒報警或客訴,還端著紙杯和夜血者一同欣賞演出。

太陽在魯哲生表演中升起,早班的店員打著哈欠走入店內,兩人和同事交接,並肩走出便利商店,來到停放機車的巷子。

魯哲生將機車從車群中拉出,拿起掛在儀表板下的安全帽,轉向希格蒙德問:「我騎車走,你和以前一樣飛回去嗎?」

「我……」

希格蒙德拉長語尾,望著魯哲生身側的小綿羊機車,靜默片刻手指著機車問:「這可以載兩個人吧?」

「是可以。你想讓我載你回家?」魯哲生眼睫微抬。

「不行嗎?」

「不是不行,但我這輛車跑不快,你得多花快四十分鐘才能到家。」

「無妨。」

希格蒙德見魯哲生傻愣楞地盯著自己,挑起單眉問:「你不願意載我?」

「願意!」

魯哲生一秒回答,舉著雙手急切地解釋:「我願意,非常願意!只是沒想到你會願意讓我載。」

「我願意。」

希格蒙德沉穩、堅定、毫無虛假地回應,手指魯哲生頭上的安全帽問:「你有多一頂嗎?若沒有,我可以自己變。」

「我有!你等會。」

魯哲生打開機車坐墊,拿出一頂黑底紅紋、晶晶亮亮的安全帽遞給希格蒙德,再跨上車子發動引擎。

希格蒙德隨後上車,雙手環住魯哲生的腰,上身與雙腿輕輕靠上戀人的身軀。

魯哲生催動油門將機車駛出小巷,清晨的馬路上無車無人無廢氣,天頂雖然透著晨光,但空氣仍帶有夜晚的清涼,涼風撫過魯哲生的面頰與手腳,本該讓人冷得打哆嗦,可是人類的身體卻微微發燙。

為什麼?因為他清楚感受到希格蒙德的溫度,並在停車時嗅到對方身上的古龍水味。

──冷靜點啊魯哲生!你們都脫光光抱在一起不只一次了,別因為共乘就小鹿亂撞!

魯哲生如此責罵自己,然而不知是若有似無的接觸最撩人,或是人腦越不想在意就會越在意的機制,他的體溫和心跳數不降反升,令人愉悅也叫人煩惱的酥麻感一點一滴爬上腦殼。

「哲生。」希格蒙德忽然開口。

魯哲生肩頭一抖回神,挺直腰桿僵硬地道:「在、在!有什麼吩咐?」

「別緊張,只是基於好奇想確認一些事。」

「什麼事?」

「這頂安全帽上的花紋,是蝙蝠嗎?」

「是。」

「它看起來很新,是最近買的?」

「是。」

「為了載我才買的?」

「是……唔!」

魯哲生僵住,眼前的交通號誌也轉紅,將他擋在斑馬線之前。

希格蒙德透過身體捕捉到戀人的僵直,先是一愣再勾起嘴角,靠近對方的耳畔問:「你想載我?」

「我不……呃!是。」

「是『不』還是『是』?」

「是……是。」魯哲生垂下肩膀道。

「那你為何沒邀請我?」

「因為……」

魯哲生話聲漸弱,停頓好一會才低聲道:「我沒那個勇氣。」

「這需要勇氣?」

「當然需要!」

魯哲生低吼,頭前的交通號誌於同一秒轉綠,催油門自暴自棄地道:「以你的財力和經歷,如果要坐車,肯定是坐一台上千萬的凱迪拉克轎車、勞斯萊斯禮車或保時捷超跑,騎車八成也是百萬重機,這種情況下,我哪來的勇氣邀請你和我一起騎搖搖晃晃車墊還有補丁的小綿羊!」

「……」

「所以你說想坐我的車時,我才會呆住。」

魯哲生的話生轉低,握緊機車把手道:「如果你覺得車子太晃、坐墊太硬,或是被顛得受不了,跟我說一聲,我停路邊招計程車給你。」

希格蒙德沒有應話,看著戀人緊繃、蒼白、不甘心的側臉,退回原位平靜地道:「我沒騎過重機,但的確坐過凱迪拉克、勞斯萊斯和保時捷,這些車坐起來比你的機車平穩,速度也更快。」

魯哲生的嘴角往下降,不過他馬上擠出笑容道:「那些車的價格是我這台小綿羊的成百上萬倍,不穩不快就要被客訴了。」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

希格蒙德稍稍收緊雙臂,貼著魯哲生的後頸道:「當我乘坐那些昂貴名車時,只想快點到達目的地下車;不過在騎乘你的小綿羊時,我希望盡可能延長行駛時間。」

「什麼意思?」

「我想和你獨處。」

希格蒙德摟緊魯哲生的腰桿道:「我不想坐凱迪拉克、勞斯萊斯或保時捷,那會讓你待在距我一尺遠的地方。我只想和你一起待在迷你、破舊的小機車上,每一分每一秒都貼在一起。」

「希格蒙德……」

「我不是基於同情、責任或名譽才選擇你,我清楚你的長處與短處,所能與所不能。」

希格蒙德垂下眼睫輕聲道:「吾愛,對自己多點信賴,對我多些任性,我一向樂於滿足你的索求,特別是索求的物件是我時。」

魯哲生的胸口湧上熱流,他抿起嘴唇壓制躁動的情緒,靜默了兩個路口才乾巴巴地道:「我得警告你一聲,人類是地球上最貪婪的生物。」

「無妨,夜血者的強欲在非人中亦是頂尖。」

希格蒙德將頭靠上魯哲生的肩頭,哼著人類沒聽過,但歡欣之情溢滿的曲調。

魯哲生聽著戀人沉厚的歌聲,腦勺再度湧現微醺般的酥麻感,然後也再度認知道,自己有多愛慕身後的非人。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