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png

 🧛‍《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02  3/11東立發售 🧛‍

 

魯哲生胸口一燙,被夜血者直白的示愛打得措手不及,正不知如何回應時,自動門忽然響起叮咚聲,將他一秒拉回營業模式。

「歡迎光臨!」

魯哲生朝自動門呼喊,看見一名身穿立領風衣,頭戴全罩式安全帽,手裡還拎著一個手提包的男子走入店中,先是傻住再瞬間轉入警戒狀態。

希格蒙德不知道安全帽會激起人類哪方面的聯想,但他知道自己的戀人由放鬆變至緊繃,馬上移動腳步站到魯哲生面前,十指輕輕一顫伸出尖爪。

此舉讓魯哲生猛然回神,扣住希格蒙德的手臂低聲道:「等等,這個人只是戴著安全帽,並沒有做什麼奇怪的事。」

「他會做什麼奇怪的事?」希格蒙德的聲音驟低八度。

「他沒做!總之先觀察,有些機車騎士會懶得脫安全帽。」

魯哲生瞄了安全帽客人一眼──對方正在書報架前──皺眉道:「雖然這帽子我沒看過,應該是生面孔。」

「可疑嗎?」

「只是新客人,總之你先冷靜,真有狀況再出手。」

魯哲生舉著雙手強調與安撫,在希格蒙德收爪後鬆一口氣,扭開保溫瓶灌自己幾口水,再動手清潔咖啡機和微波爐。

基於對希格蒙德的信任,魯哲生沒有分神留意身後的動靜,甚至一次都沒回頭看,以至於當他洗完機器轉身時,立刻被遠處直直盯著櫃檯的可疑客人嚇到。

「他還沒走?」魯哲生用氣音問。

「沒走,也沒購買任何物品,只是一直瞪著你。」希格蒙德道。

「瞪我?不是瞪你嗎?」

「是瞪你。」

希格蒙德低聲回答,瞇起赤瞳問:「怎麼處置?」

魯哲生抿起嘴唇,以往在遇見這種進店後什麼都不幹的顧客時,只要對方沒有擾亂營業,他都是讓人待到盡興後自行離開,但眼前的安全帽客人似乎與過往遇過的怪客人不太一樣。

「我可以放倒他。」

希格蒙德輕聲說話,目光銳利如劍:「半秒內就能完成,他什麼都不會知道。」

魯哲生雙眉緊蹙,思索片刻後轉身道:「我去問問他要做什麼。」

「那太……」

「櫃台交給你了。」

魯哲生快步走出櫃檯,穿過貨價來到安全帽客人面前,擺出營業用笑容問:「您好,有什麼能替您服務的地方嗎?」

安全帽客人沒有答話,拉開手提袋的拉鍊,抽出一張影印紙遞給魯哲生。

魯哲生接下紙張,偏頭對問:「這是……」

「唸出來!」安全帽客人兇惡的命令。

魯哲生幾乎同時感受到希格蒙德發出的寒氣,為防戀人開殺,馬上盯著紙上的印刷字唸道:「哈哈哈哈,終於終於發現啦,沒錯是……」

「不對!」

安全帽客人怒吼,握拳搥胸激動地道:「不要像唸課本一樣唸!要發自內心、投入情感,從靈魂深處說出來!」

魯哲生愣住,雙眼快速掃過文字,這才發現上頭印的是台詞,內容大致是某人的犯行被第三者察覺,然後對第三者吐出一連串嘲笑與挑釁之語。

「需要幫忙嗎?」希格蒙德在櫃台內問,聲音與眼瞳都極為冰冷。

「不用。」

魯哲生回頭朝希格蒙德笑了笑,再把雙眼擺回台詞上,腦中響起口語表演課老師的告誡:重要的不是台詞寫了什麼,而是為什麼這麼寫。

──你為什麼要說這些話?

魯哲生問眼前的鉛字也問自己,凝神思索須臾後,張口吸氣吐氣,像扮鬼臉一般皺起、拉伸、扭動面部肌肉。

「哲生?」希格蒙德再度呼喚。

魯哲生沒有回應戀人,他專注於讓肌肉放鬆,並在達成目的後摘下眼鏡抓亂頭髮,放下紙張面對安全帽客人。

「哈……哈哈哈!」

魯哲生抖著肩膀由低音笑到高音,噙著扭曲的笑容,偏斜著頭顱向安全帽客人道:「是,沒錯,一切都如你所說的!不是外面混進來的人,是我,就是我!你總算將我留下的線索串再一起了,太好了!你再不知不覺,我就要演不下去了,還好你發現了!太好了!喜歡我送你的生日禮物嗎?我親愛的大少爺。」

安全帽客人一動也不動的盯著魯哲生,靜默近十秒鐘後忽然伸手抓下對方掌中的影印紙,繞過人快步走出便利商店。

魯哲生睜大眼看安全帽客人走遠,皺皺眉想返回櫃台,卻在轉身時發現夜血者的表情異常陰沉。

「希格蒙德你怎……」

「剛剛是演出嗎?」希格蒙德低沉地問。

「算是吧,即興演出。你怎麼……」

「你背對我演出。」

「因為要讓客人……」

「你的演出,我只看到背影!」希格蒙德低吼,雙手拍上櫃台,令檯面微微震動。

魯哲生額上冒出冷汗──他完全忘了夜血者是自己的狂粉,半舉雙手乾笑道:「我……我還記得台詞,可以再演一次給你看。」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