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遜在午夜時返回貧民窟,他將車子停在鐵倉庫中,把在路上購買的香腸、啤酒和香煙扔一部份給看門的狼人、半吸血鬼和人類,另一部份留在粗布包裡,戴上大鬍子換上沾滿煙味的神父裝後,扛著粗布包上街。

夜晚的貧民窟不黑暗也不明亮,古老的電燈泡在胡亂拼湊的住宅中發亮,烤食或燃燒垃圾用的火堆在鐵桶裡晃動,照亮濃妝艷抹的妓女、雛妓和嫖客;虎背熊腰的皮條客、混混與傭兵;骨瘦如柴的毒蟲、毒梟還有乞丐,形形色色的人聚集在階梯狀的巷弄中,描繪出一幅繽紛又腐敗的風景。

「……哇啊!是神父!神父來了」

街道上的孩子發現威爾遜的身影,紛紛聚過來圍繞著神父左一句『今天有什麼東西』,右一句『我有有趣的故事喔』,又蹦又跳的想引起對方的注意力。

威爾遜喔呵呵的笑著,給每個孩子摸頭,將糖果餅乾與香腸分送給他們,像吹笛人一般帶著一整隊的孩童漫步,遠離較熱鬧卻也擁擠的貧民窟中心,來到外圍的荒廢教堂。

威爾遜走過腐朽、被幾隻烏鴉佔據的長椅,對著沒有耶穌像與十字架的半截牆壁屈膝,煞有其事的唸誦一段祈禱文後,轉向孩子們張開雙臂,以用微型變聲器調整過的聲音喊道:「好了神的羔羊們,今天誰要第一個分享呢?先說的人可以先選擇神的恩賜喔。」

孩子們舉起雙手高聲呼喊,喧鬧了好一陣子後才勉強排出順序,誰和神父的距離最近,誰就第一個說故事。

「神父伯伯你還記得你前天說的故事嗎?就是那個好孩子只要天天祈禱,上帝就會賜福給我們,我昨天和今天都有祈禱上帝快點把我爸爸變不見,結果今天早上我起來時,爸爸就真的不見了!」

「神父神父我跟你說喔!我家隔壁的胖子米蓋爾前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被從家裡拖出去,他一路死叫狂叫,我很想偷偷溜出去偷看,可是我爸揍我叫我回去睡覺。我要啤酒!」

「那我要香腸!神父我知道更有趣的事情,我哥的朋友的朋友說,他連續好幾天晚上看到人型蜘蛛在屋頂亂爬,然後只要爬過的地方,隔天住在裡面的人就不見了。」

「什麼哥哥的朋友的朋友,你太遜了,我朋友親眼看到上個月失蹤又回來的老乞丐追著比他壯三倍的皮條客跑,兩個人一起從法蒂瑪家外面的斷崖摔下去,可是第二天那個老乞丐又窩在同樣的地方,有夠靈異!」

「我的才叫靈異好不好,神父你一定不會相信我前天半夜看到什麼,那個堆死人的地方,死人居然一個一個復活爬起來,啊啊嗚嗚跟恐怖片裡面一樣爬回街上。」

「你們的故事也太誇張了吧!那才不是死人復活,是上禮拜來的醫生的功勞啦,那個醫生聽說是從英國來義診的,看病不收錢,而且藥到命除……」

「是藥到病除啦,不會講話就別學人家講話。還有那個醫生也不是英國來的,他是非洲的巫醫,只要『唔呼呼呼』就能把病人治好。」

「你講的才不對,還有誰說我不會講話的!」

兩個小男孩抱在一起翻滾,小小的衝突很快就蔓延成籠罩整座破教堂的混戰,最後甚至連威爾遜都被某隻小手拉進去。

「哎呀、哎呀大家別這樣……疼啊疼啊!」

威爾遜一面假哀一面用難看的動作閃躲,趁隙將較年幼的孩童拉出戰圈、技術性阻撓大孩子的拳頭,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讓大戰停止。

「大家、大家今天……都很乖、乖,來……來領食物回家囉!」

威爾遜把袋子裡的物品一一發給孩子們,沉重的粗布袋很快就被一雙雙小手洗劫一空。

孩童們一拿到禮物就忘記神父,高舉戰利品又叫又跳的離開破教堂,前一刻還喧鬧如嘉年華會的廢墟,此刻已恢復它該有清冷。

威爾遜拎著空袋子一屁股坐上台階,搔搔頭垂下肩膀裝出氣喘吁吁的模樣,實際上卻是在整理剛剛聽見的話語。

『目標』入侵貧民窟是意料中事,聽到一堆死者復活、活人失蹤的消息並不意外,令他感到訝異與棘手的是『目標』的手法──假借醫者行醫。

貧民窟除了人以外什麼都缺,其中醫療資源絕對是最缺乏的一項,如果有人打著義診的名字招攬傷病人士,那肯定能在短時間內製造大量目標,而且貿然驅逐該人還會引起居民的反彈。

以貧民窟人口密集到路複雜的程度,只要居民有心包庇,就算是黑王一黨也很難將人連根拔起。

好在在剛剛的混戰中,有隻手偷偷將發訊器貼到他身上,只要把麥瑟製作的反向追蹤器連上去,要將幕後主使者揪出並非難事。

※※※※

當威爾遜在破教堂中扮演有戀童癖的鬍子神父時,曼努矣──正確來說是曼努埃爾,終於搞懂警官在說什麼,並且為求省力全權委託麥瑟處理電腦,自己則回到寢室內攤坐在躺椅上喘口氣。

他以黑王的身分統治南美洲已是快一百多年前的事了,一百年對另一世界的居民來說不算久,可是對人類來說卻長到能改變一切,讓這個原本就令翼魔主適應不良的世界更加詭異。

曼努埃爾忍不住開始懷疑自己的決定,他要妹妹迪亞娜返回藍晶窟避風頭,不過仔細想想,迪亞娜在魔力和技巧上雖然都輸自己一大截,可是對人類科技的熟練度卻是駭客等級,在運籌帷幄上也相當出色,如果由她來掌控大局……

「不成……」

曼努埃爾自己回答自己,迪亞娜優秀歸優秀,卻有過度自信和喜歡豪賭的傾向,如果只是面對人類還好,但若要對上同族就有點危險,而他很清楚藍晶窟承受不了這等危險,要找到下一個有領主資質的同族之人太困難了──在自己沒有生子意願下。

原本以曼努埃爾的父親的花心程度,做長子的就算不結婚,也不應該擔心沒繼承人,但問題是前任翼魔主生的孩子有一半混到他種族的血,四分之一因為照顧不善早夭,就算是純血、有順利長大的,不是從小就長歪,就是缺乏領導才能甚至失蹤。

若不是曼努埃爾看不下去,強勢介入父親和眾情婦之間,將年幼的妹妹帶在身邊親自照顧,恐怕迪亞娜連長大的機會也沒有。

因此對曼努埃爾而言,迪亞娜名義上是妹妹,實際上卻是女兒,一個讓做爹的又自豪又頭痛的青春女孩兒。

青春……曼努埃爾皺起雙眉,腦中浮現迪亞娜嬌媚如玫瑰的臉龐,他相信他的女孩能得到任何想要的男人,但是對方要的偏偏是……

「曼努矣大人,有人求見。」管家輕敲兩下門通報。

「誰?」

曼努埃爾翻身發問,雙腳才剛落到地上,雕花大門就被人用力推開,一條纖細高挑花香繚繞的身影撲向躺椅。

「兄長大人!」

「迪亞娜?」

曼努埃爾結結實實的嚇一大跳,本能地張開手接住迪亞娜,難掩錯愕的發問:「你怎麼會在這裡?藍晶窟怎麼了?你該不會把領地丟給阿方索管吧?」

「非常遺憾,我並沒有獲得藍晶窟的代理權,目前暫代領主之位的是您的叔父大人。」

阿方索站在敞開的大門外,欠身讓路給真正的求見者道:「曼努埃爾大人,索多瑪的龍主薛西莫爾大人,以及他的摯血強納森先生希望和您一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