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人的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靠理智或在短時間內改變。

舉例來說,周一到周五都會被鬧鐘於早晨六點叫起來的上班族,在假日時就算關掉鬧鐘,還是會在六點左右甦醒;吃咖哩時總是會吃到馬鈴薯的女孩,某天嘗到沒有馬鈴薯的咖哩時即使不覺得難吃,也會感覺少了什麼;而在每天下班都會和戀人通電話的男子,若是某天情人沒打來,一整晚都會悵然若失。

埃德蒙多不是人類,但他此刻正因習慣處於最後一例的狀況。

「埃德蒙多大人……」

內洛拿著平板電腦走進埃德蒙多的辦公室,看著趴平在辦公桌中央的主人,以及桌邊與自己一小時前進門時差不多高度的文件堆,沉下臉道:「請不要因為李先生取消本周的固定約會就怠工。」

「我沒有怠工,只是提不起勁工作……」

「那就是怠工。」

內洛走到辦公桌前,見埃德蒙多沒有爬起來的意思,單手插腰嘆氣道:「不過是少見面一次,至於如此失落嗎?您上周可是和李先生見了三次面,其中一次還在兩天前。」

「那是意料降臨的獎勵,就像忽然得到有薪假一般,而今天是本該獲得的休息,如同周六周日之類,不能一概而論。」

「不都是放假。」

「精神上不同啊……」

埃德蒙多伏在桌案上有氣無力地反駁,盯著立在辦公桌左側的桌曆,凝視貼於周三方格中的小愛心,抽了抽鼻子問:「內洛,你誠實告訴我,我是不是要被甩了?」

「絕對不是。」

「這種時候你不該安慰我說『不是』……咦!」

埃德蒙多從桌上彈起來,盯著自家秘書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

內洛嘆了口氣,將平板電腦放到辦公桌上道:「您在判斷局勢、審度人才與決策計畫上明明精明又沉穩,為何在戀愛上卻遲鈍愚昧到像被人換過眼和腦呢?」

「你、你說什麼?」埃德蒙多背抵椅背滿臉驚愕地看著內洛。

「我和李先生只見過一次面,但單憑這一次,我就確定他不可能向您提分手。」

內洛停頓片刻,微微挑起嘴角道:「畢竟他可是在見過您任性少女模式後,還硬得起來的男人。」

埃德蒙多指尖一抖,雙手抱頭哀號道:「不要、不要再提那件事了!我的形象……我在阿焰面前努力維持的優雅形象全都、都……你明知道我狀態不好,為何要邀他上車啦!」

「因為我若是不邀,您會如某部日本恐怖片中的長髮女鬼一樣,從窗戶爬出去找李先生。」

「我才不會做那種事……」埃德蒙多轉開頭道。

「真的?」

內洛挑眉,久久都沒等到主人的回答,垂下肩膀沉聲問:「您什麼時候要向李先生告白?」

埃德蒙多上身一僵,稍稍扭曲著臉問:「為何問這種不相關的……」

「有相關。」

內洛打斷埃德蒙多,斜眼瞄向桌子角落的公文堆道:「假如您能和李先生確認關係,就能大幅降低約會被取消時的不安,有效增進您的工作效率。」

「那也要告白沒被打回票啊……」

「您不用擔心,您的成功機率是百分之一百五十。」

「百、百分之一百五十?你這數字怎麼算的!」

「依據您無視行程,在後座與李先生進行活塞運動時的對話計算。當時李先生不但表示會保護您,還願意將性命交給您,和『我愛你』相比,這是更深刻激烈的告白。」

「交歡時的話不能當真,況且我總覺得阿焰最近情緒不怎麼穩定,似乎遇到了什麼困難,這可不是告白求婚的好時機。」

「那就解決李先生遇到的困難再告白。」

「阿焰不願意告訴我,我要怎麼解決?」

埃德蒙多瞪內洛一眼,再失落的趴回桌子上道:「為什麼他不肯說……是不夠信任我,還是我給的承諾不夠有力?」

「是您的姿態太軟,只要強勢地逼問李先生,他很快就會吐實。」

「旁敲側擊地問都會讓阿焰呼吸停滯了,強勢逼問是想讓他呼吸停止嗎?況且就算他願意說,還有個最大的難題橫在我們之間。」

埃德蒙多沉下眼瞳,頓了幾秒才道:「他所認識的我,不是真正的我。」

「這部分不用擔心,我替您做過確認了,李先生一點也不在乎。」

「那就……等等!你確認了什麼!」埃德蒙多雙眼圓瞪。

「我問李先生,對您異於常人的作息有無疑惑,結果他只問了您是否健康,除此之外全然不在乎。」

內洛看主人臉上只有茫然之色,進一步解釋道:「他對您癡迷的程度,一點也不亞於您對他。」

埃德蒙多眼睫緩揚,但馬上又降下睫羽搖頭道:「但那也是人類範圍內的癡迷,但你我可是非人,要接受這點,可比接受『自稱做正經生意的朋友,其實是個精於算計還殺人不眨眼的芝加哥地下帝王』困難。」

「我不認為,拜近代娛樂產業之賜,人類對夜血者──吸血鬼──的看法已從退避三舍轉成垂涎三尺了。」

內洛的目光斜向一邊,以輕且低上許多的聲音道:「而且此刻告白,順利的話也能省下我許多麻煩。」

「什麼?」

「總之,我強烈建議您向李先生表明心意。」

內洛將視線放回埃德蒙多身上道:「我相信此刻不管您是要他當男友、老公甚至摯血,他都會毫不猶豫地點頭。」

埃德蒙多的面頰稍稍泛紅,藍眼浮現期待之光,不過這份光芒很快就淡去,他快速搖動右手道:「男友和老公就算了,做摯血……這太誇張了。」

內洛摸著下巴思索道:「的確,摯血既是夜血者的靈魂伴侶,也是最極致的阿基里斯腱,若是您選定李先生做摯血,而李先生的命又不夠硬,我就要因上司自殺而失業了。」

「不要隨便詛咒阿焰!」

埃德蒙多指著內洛的鼻子喝令,正要繼續訓誡時,叮噹聲忽然打斷了他的憤怒。 

內洛掏出手機接通,面無表情地「嗯」、「好的」幾聲後,轉向埃德蒙多道:「夏警佐到了,要讓他現在進來嗎?」

埃德蒙多皺眉問:「我今天有要見他?」

「沒有,這是半小時前臨時插入的會面。」

內洛拿起放上辦公桌的平版電腦,點了點螢幕遞向埃德蒙多道:「我們先前交給警局的狼人搶匪,在從警局轉移到監獄的路上被不明人物劫走了。」

埃德蒙多接下平版電腦,電腦上正在撥放影片,從佔據畫面大半空間的馬路、玻璃的反光和不時響起的對話──「這年頭小孩子也能當強盜殺人犯啦。」、「我老婆要我別當警察,搬去密西根做漁夫。」,能輕易推斷這是從警方運囚車的行車紀錄中擷取的影像。

而在影片撥放到約九秒時,一輛小貨車忽然由畫面左側的小路衝出,迫使駕駛囚車的警察咒罵著急轉彎,先駛上人行道再撞上路燈。

兩輛廂型車分別從小貨車竄出的小路與對面的路開出,一同打開車廂跳出十多名頭戴黑套、全副武裝的黑衣人,令車上的警察二度罵髒話,端起衝鋒槍或手槍對黑衣人射擊。

然而黑衣人的動作更快,他們先舉槍朝囚車掃射牽制警察,再扛出火箭筒轟向車頭。

畫面停在火箭撞擊擋風玻璃的瞬間,埃德蒙多放下平版電腦,臉上已沒有先前的怠惰,目光凝重地道:「請夏警佐進來。」

「是。」

內洛轉身走出辦公室,幾秒後就帶著一身灰沙、臉色比平常難看上許多檔次的夏華谷回來。

「你把影片看完了嗎?」

夏華谷急切地問,不等埃德蒙多回答就奔到辦公桌前,殺氣騰騰地盯著夜血者道:「誰有可能幹這種事?」

埃德蒙多雙唇微抿,沒有回答而是朝秘書道:「內洛,用最快速度給夏警佐弄杯咖啡。」

「我不需要喝的!」

「你需要冷靜。」

埃德蒙多以眼神催促內洛,在目送秘書離去後才看向夏華谷道:「先坐下來,喝幾口咖啡……」

「有人在大街上拿火箭砲和衝鋒槍殺死一隊警察!我沒時間跟你瞎耗,你到底有沒有頭緒?沒有的話不要浪費……」

「你再不冷靜,我要請你改天再來了。」

埃德蒙多的聲音雖輕,卻如刀鋒般銳利,看著夏華谷瞬間閉嘴坐上辦公桌前的沙發座,拿起平版電腦將影片撥放第二次。

內洛在影片撥放完畢時端著兩杯咖啡返回辦公室,一杯放到夏華谷面前,一杯則擺到埃德蒙多的辦公桌上。

「謝謝。」

埃德蒙多對內洛微笑,將平版電腦轉向夏華谷──螢幕停在囚車還沒被黑衣人攔下時──問:「我想問一件事,這台車運送的囚犯只有我交給你的狼人嗎?」

夏華谷道:「還有一隻搞催眠偷竊的人魚與賣毒品的西班牙人,但那條魚一小時前剛被遊客從芝加哥河裡撈起來,西班牙人則是當場就死了。問這做什麼?」

「因為我要確定劫囚者的目標是那隻狼搶匪,還是同車的某人。」

「如果是那隻狼,你就能確定是誰幹的?」

「很遺憾,不能,可是我可以提供一個嫌疑者。」

「誰!」夏華谷厲聲問。

「貝提諾˙朱利亞諾。」

埃德蒙多將平版電腦交給內洛,再由秘書手中接過電腦,將映著貝提諾與一名藍髮男子偷拍照的螢幕面向夏華谷道:「畫面右邊臉上被劃一刀的是貝提諾˙朱利亞諾,義大利黑手黨朱利亞諾家族的幹部;左邊聽貝提諾說話的藍先生是沃德林,布萊克利之森的代理狼王,他先前為了討回被我交給你的族人,到我這兒抓花了幾片地板。」

「他的族人是……啊。」夏華谷愣住,聽懂埃德蒙多的意思。

埃德蒙多放下平版電腦繼續道:「劫囚者使用的武器不是便宜貨,手法也十分純熟,要讓這種等級的人物動手,要不靠交情要不砸大錢,但布萊克利之森的狼人部族相當貧窮,和人類也沒什麼來往,於『情』於錢都請不動這些人。」

「人是這個叫貝提諾的黑手黨僱來的,你是這個意思嗎?」夏華谷問。

「我認為七成是,可這個推測會導出下一個問題──為什麼義大利的黑幫要幫美國的狼人呢?」

「想得到很難死的保鑣,或是要這些狼去你們的世界搬彩虹糖的原料吧。」

「有可能,但以布萊克利之森貧困的程度,靠一點金錢就足以讓它們擔任保鑣或搬運工。」

埃德蒙多輕點平板電腦的螢幕,看著螢幕中三度上演的劫囚影片:「用不著用殺警劫囚這種高風險的行為來換取合作,貝提諾──假設人真的是他派的──要布萊克利之森的狼人做的應該不單是保鑣或搬運工,而是更加危險、需要一定程度信賴的工作。」

「我要組織犯罪處的人查查這個叫貝提諾的人。」

夏華谷一口將咖啡喝乾,站起來走到辦公室的門,轉頭望向埃德蒙多問:「對了,警局副局長的老婆前天拿著一張副局長和女裝少年擁吻的照片殺到局裡,要副局長解釋是怎麼回事,這和你們沒關係吧?」

埃德蒙多抬起眼睫,前傾上身靠近桌案問:「哇,我第一次聽到,你有空詳細說明嗎?」

「哪會有!想知道自己查,我要回局裡了!」

夏華谷嫌惡地擺擺手,打開門扉三步做兩步衝向電梯。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