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埃德蒙多的幻想沒有成真,他在金屬工業風格的包廂中待了半個多小時,期間喝了半杯1992年分的嘯鷹酒莊紅酒,聽了些關於法比奧的姪女或堂兄弟的糗事、聊了聊近期的股票期貨市場後,才進入正題──密保運約。

密保運約的全名是「隱密保證運送契約」,是一種運送方在運送時採秘密路徑、不過問貨物內容,但寄送方需保證貨品無違法疑慮的特別合約,這種合約只提供長期來往的VIP客戶,而與埃德蒙多有三十多年交情的法比奧不僅符合資格,還是使用最頻繁的人。

埃德蒙多在合約上簽字,起身正要和老人擁抱告別時,一直沒說話的亞科波忽然開口了。

「老爸,和埃德蒙多叔叔談『彩虹糖』嗎?」

「亞科波!」法比奧低喊。

「這沒什麼好隱瞞的吧!」

亞科波聳肩,朝埃德蒙多笑問:「叔叔知道『彩虹糖』吧?」

「在新聞專題中見過,是新興興奮劑,很受年輕人歡迎,但不怎麼健康。」

埃德蒙多故作嚴厲地看亞柯波一眼:「你可別碰,要是把身體搞壞了,你的父親和未來的妻子會傷心。」

「只有粗製濫造的才會傷身。」

亞科波輕蔑地笑著,朝一旁的屬下伸手,掌上馬上多了一個裝有七彩星星糖的透明塑膠袋,他將袋子遞向埃德蒙多道:「這種高級品就不會。」

埃德蒙多臉上的淺笑沒變,垂在腿邊的手指卻微微折起,將袋子推回去道:「謝謝,但我不吃糖。」

「我知道彩虹糖對非人無效。」

亞科波放下手,目光灼熱地注視埃德蒙多道:「但想想這種品質的貨能賺多少錢?以及倘若能穩定供貨,可以獲取多大多的利益?」

「亞科波。」法比奧二度呼喊,臉上掛著有些尷尬。

「只要掌握芝加哥……不,是美國中西部非人和人類世界出入口的叔叔和我們合作,叔叔負責取得在非人世界生長的彩虹糖的原料──虹光果,我們負責製作和銷貨,就能……」

「亞科波!」

法比奧以比先前高八度、大兩倍的聲音打斷亞科波,將兒子推到自己身後,對著埃德蒙多尷尬地笑道:「抱歉,亞科波剛接家裡的活,有些不知分寸。」

「老爸!」

「閉嘴!」

法比奧怒嚇,再看向埃德蒙多道:「回去後我會好好罵他,剛剛的事就……」

「我已經忘了。」

埃德蒙多攤平雙手,傾身故作嚴肅地道:「但說錯話事小,弄壞身子事大,千萬別讓你的兒子、我未來的盟友染上藥癮,好嗎?」

「當然!」

法比奧笑著承諾,搭著埃德蒙多的手臂將夜血者送出包廂進入電梯來到地下停車場,站在休旅車旁隔著車窗和夜血者告別。

埃德蒙多微笑揮手,不過這抹笑容在休旅車開出停車場後就瞬間消逝,他靠上椅背低聲道:「法比奧的兒子是白癡。」

「毫無疑問是。」內洛在駕駛座附和。

「往後和馬爾切洛家族的來往要小心了,法比奧知道分寸,但他兒子顯然搞不清楚狀況。」

埃德蒙多按壓太陽穴煩悶地道:「我之所以能和人類的政府與黑幫來往,靠的可不是槍械、獠牙或金錢,而是我清楚每一方的底線與模糊地帶。

黑幫不會放過搶自己生意的組織,以及任何讓自家失面子的行徑;而人類政府不會容忍翻到檯面上的犯罪,或是嚴重影響社會安寧的活動。」

「您今日差點兩條底線都踩了。」

「應該說至少差點踩一條,如果我答應提供彩虹糖的原料,就踩了人類政府的底線;直接拒絕亞科波,就踩到黑幫的。」

埃德蒙多放下手,垮著臉注視鐵灰色的街道:「聯絡管人界、非人界出入口的人,往後一個月內只要發現有人攜帶虹光果,就當場銷毀。」

「這會影響黑幫的生意。」內洛雙眉微皺。

「肯定會,但法比奧會理解,至於他兒子……」

埃德蒙多拉長尾音,垂下肩膀疲憊地道:「同樣是二十來歲的人類,怎麼阿焰是可愛到讓人心痛,亞科波卻愚蠢到讓人懷疑他是隻穿西裝的猩猩呢?」

「李先生不是人類,他是人、精靈和不知名生物的混血。」

「別在這種小地方揪我錯啦!」

埃德蒙多瞪了瞪內洛,靠在車門上打了個哈欠道:「我要睡一下,到公司再叫我。」

「請注意不要倒……」

手機鈴聲打斷內洛的提醒,秘書空出一隻手敲敲右耳中的藍芽耳機,接通通話道:「我是內洛……大概還要十分鐘,為何問這個……我明白了,我會晚點到。」

「怎麼了?」埃德蒙多問。

「有幾名狼人到總部要求與您見面,櫃台告訴他們您不在總部,也不接受未預約訪客,但這些狼人拒絕離開更不願預約,執意要等您回來,和警衛起了衝突。」

內洛轉動方向盤道:「安娜已經過去處理了,我相信五分鐘內就會來電報告後續。」

埃德蒙多垂睫思索片刻,前傾上身搭著駕駛座的椅背道:「抄近路送我回去。」

「埃德蒙多大人……」

「能為難我家警衛的狼人可不是天天能遇見,我很好奇他們的來歷。」

「您該不會想招募他們吧?」

「如果他們夠格。」

埃德蒙多靠回椅背上,拍拍手催促道:「好了,快點催下油門,在安娜把狗狗的屁股踢爛前送我回去。」

內洛嘆一口氣,將油門一口氣踩到底,闖過即將由黃轉紅的紅綠燈,高速奔向道路盡頭的影子安全集團總部。

休旅車直接停在總部正門前,埃德蒙多不等內洛下車就自行拉開車門,推開有些沉重的玻璃門,走入挑高的門廳中。

門廳裡已不見一般民眾,僅有一排守在門前警戒的保全人員,這些人看見埃德蒙多進入時通通愣住,接著紛紛上前、張手想阻止上司前進。

「我知道出什麼事,我想看看那些狼人。」埃德蒙多道。

「這太危險了!」一名保全喊道。

「我能自保,況且就算我不能,也還有你們,不是嗎?」

埃德蒙多笑了笑,不等屬下回答,就將人推開繼續往裡頭走,很快便看到四名被五花大綁的昏迷男女。

男女左右各站著一名警衛,這些臉上帶傷或衣衫破損的警衛聽見埃德蒙多的腳步聲,一回頭就看到夜血者靠近,嚇一大跳做出和門前同事一樣的反應。

「埃德、埃德蒙多大人!請您……」

「這些就是全部?」

埃德蒙多話剛說完,一頭高逾兩公尺、身上只剩一件破爛帆布褲的青毛狼人就跌到他腳邊三四步處。

狼人吐了口血,爬起來正想躍回敵人面前時,眼角餘光捕捉到埃德蒙多,先是一愣再調頭想撲向夜血者。

四發槍響截斷了狼人的企圖,內洛舉槍站在埃德蒙多身後,由鋼製槍身吐出的含血銀彈貫穿了青狼的雙手雙腳,讓對方瞬間跪倒在地,被隨後趕來的安娜壓制在地。

內洛收起手槍朝安娜道:「我很意外妳讓這頭狼活了八分鐘。」

「這是我的失誤,我會接受懲罰。」安娜解除獅人化,裸著上身綑綁狼人。

「能在安娜手下動超過一分鐘的人物很罕見呢。」

埃德蒙多輕鬆地評論,瞧見女獅人抿緊嘴唇,彎腰微笑道:「別緊張,我沒生氣,我很清楚妳的能耐,對方能撐這麼久不是妳無能,是他也有兩把刷子。」

安娜緊繃的嘴唇稍稍放鬆,但很快就搖頭道:「無論理由為何,我沒在您返回前拿下這隻狼,就是無能。」

「那是妳對無能的定義,不是我的。找件衣服披著,去找醫務室處理傷勢吧。」

埃德蒙多輕拍安娜的肩膀,目送女獅人離開後,蹲下來近距離看著青毛狼人道:「你好,我是影子安全集團的執行長、芝加哥的影蝠主埃德蒙多,聽說你想見我?」

青毛狼人張嘴咆嘯,但聲音還沒散去,耳朵就被子彈射穿。

內洛不知何時拔出手槍,盯著狼人面無表情地道:「回答,蠢狗。」

狼人朝內洛齜牙威嚇,在吃了第二槍後才收起獠牙低沉地道:「我為了我的族人,來此要求公道。」

「你的族人是?」埃德蒙多問。

「我來自沃希托,是布萊克利之森的代理狼王,名為沃德林。」

青毛狼人──沃德林──瞪視埃德蒙多道:「有人說你俘虜了我族的幼子,交給人類的守衛,我要求你解釋。」

「幼子、守衛……啊。」

埃德蒙多雙眼一亮,起身淺笑道:「你說的是這陣子在芝加哥四處打劫,弄傷弄死好幾個人類的狼人少年吧?如果是,那的確我是送給警方的」

「為什麼!」沃德林抬起上身,但馬上被左右保全押回地上。

「因為他犯法,而且留下足以證明身分與罪行的證據。」

「那孩子沒有動你的人,他只針對人類!」

「所以我才把他送給人……」

埃德蒙多頓住,凝視沃德林堆滿憤恨的臉龐,有點哭笑不得地道:「雖然我不是很想如此臆測,但你該不會以為你、我和在這世界生活的非人不用遵守人類的法律吧?」

「那個孩子只是想幫母親湊藥錢!你是美國中西部的非人的領袖,應該護衛同胞!」沃德林怒吼。

「首先,你是狼人,我是夜血者,我們種族不同,也不是領民或部族族人關係,各方面而言都不適用『同胞』這兩字。」

埃德蒙多同時伸出左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做了個引號手勢後接續道:「然後,母親生病可以是犯罪的動機,但不會是免罪的理由,頂多只能減刑;最後,正因為我是非人的領袖,才正要給人類政府『非人遵守人類的法律』的印象,否則美國政府就會架起火箭大砲,和從梵諦岡飛過來的聖騎士一同把我們炸飛。」

「區區人類……」

「不足為懼?」

埃德蒙多打斷沃德林,微微一笑後一腳將對方的脖子踢成九十度,彎下腰輕聲道:「聽好了孩子,我只說一次。我明白你怎麼看人類,他們短命、力氣小,無法在脖子九十度轉彎的狀態下活著。

不過他們也有許多優點,例如他們和矮人一樣精於工藝,與巫妖一般喜歡研究,而這兩者讓我們這群非人可以開汽車而非坐馬車,使用沖水馬桶而非尿壺,並在炎炎夏日吃冰淇淋聖代,然後最重要的,他們是這個世界的主體。

如果你追求征服、殺戮或戰鬥,那麻煩你回到我們的誕生地,那裡有很多強悍的狠角色可以陪你玩,但如果你想在人類社會幹同樣的事……那我會阻止你,因為我非常喜歡汽車、沖水馬桶、聖代,以及創造這一切的和平──起碼和你我的老家相比──社會。」

「你……你……」

「我不會追究你讓我家地板多了幾枚彈孔的事。」

埃德蒙多用腳將狼人的頭推回正確的角度,直起腰桿微笑道:「但僅此一次,下次記得預約。」

「把人搬走。」

內洛緊接在埃德蒙多之後下令,在保全人員們動手後走向電梯,替埃德蒙多按開電梯的門。

埃德蒙多進入電梯廂,在梯門關閉後靠上廂壁,仰頭長吐一口氣道:「告訴我,我今天要批的文件比昨天少。」

「是比昨天少,但根據以往的經驗……」

「閉上你的烏鴉嘴。」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