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蝕夜】07


布魯斯睜著眼,在阿福的房間迎接日出。

他有太多東西需要整理,雷克斯的陰謀、稻草人的訊問結果──快天亮時高登以簡訊大概敘述、梅吉森的身分,還有阿福的狀況。

最後一項帶給他最大的震撼。

其實這是理所當然的事,阿福年紀大了,這麼多年陪他勞心勞力,頭頂的白髮越見稀疏,手上、臉上的折子也慢慢增加,每一條都是歲月的倒數。

然而布魯斯拒絕承認,如同幼年時一樣,認為父母、偉恩宅邸和老管家是永遠不變的。

就算父母死在暗巷裡,偉恩宅燒掉又蓋起,他還是以為阿福會一直待在身邊。

愚蠢至極的認知,他怎麼會覺得有人不會死?

在布魯斯腦中冒出批判同時,他忽然理解阿福拜託梅吉森的原因。

梅吉森殺不死──至少靠槍擊和失血過多都殺不死他;不確定會不會老化,不過外表年齡至少比阿福年輕近四十歲;面對稻草人時展現的怪力、短刀投擲準度與速度和職業傭兵差不多;家務上足以和阿福媲美。

就各項能力而言,沒有比梅吉森更適合當蝙蝠俠管家與助手的人了。

但是,他不想要。

他不要阿福以外的管家,就算有天老管家的動作會跟不上指令,偶爾甚至時常會忘記下一步,最後躺在床上需要別人照顧,他都不要別的管家。

對布魯斯而言,〝偉恩家的管家〞是僅屬於阿福的位子,就算對方埋入塵土,他也不會找人接替。

除了你之外,我誰也不要。

布魯斯將臉埋進手裡,強迫忽視心中哭泣的孩子,奮力將自己拉回眼前的事物。

他手邊有一堆事要處理,扣除找高登這點不適合在白天進行外,其他的分析、探查都緩不得,尤其是雷克斯的部份,一定得在跨年夜前把對方的計畫摸清。

酒、迷幻藥、昏睡效果、酒、迷幻藥、昏睡效果……布魯斯命令腦袋運作,將零碎的資訊一片一片撿起來拼合。

酒會在跨年夜免費發給到廣場參加晚會的人,問題是迷幻藥的散播方式。

如果他是雷克斯,最希望達到的效果是二十萬人同時發生麻痺效果,這麼大量的受害者就算出動整個正義聯盟,外加兩城市的警察也無法處置。

那要如何達成呢?必須是高效率,且能控制時間的方式……

布魯斯指尖一顫抖,想起那罐止痛香水,以及每年跨年晚會都會出現,由企業贊助的大型汽球。

答案揭曉。

布魯斯站起來,靠在明亮的窗戶前深呼吸,將心和情緒武裝起來,挺直腰準備下蝙蝠洞替蝙蝠飛機加裝必要器材。

不過他剛走到門邊,就聽到梅吉森的的聲音。

「布魯斯少爺,抱歉在您獨處時打擾,但是您有訪客,肯特先生在一樓餐廳等您。」

克拉克?布魯斯反射動作去看手錶,距離克拉克結束蜜月旅行還有六十小時以上。

克拉克不應該回來,不應該在他還沒準備好前回來。

門外又響起梅吉森的聲音:「少爺,您要是不方便,我可以代替您接待肯特先生。」

「不用。」

布魯斯打開門,告訴自己不是因為想念克拉克,是因為公事才決定下樓。

※※※※

布魯斯下到一樓時,克拉克正坐在餐桌前,用布魯斯已經看習慣的動作切荷包蛋。

克拉克看起來沒什麼不同,除了身上的衣服合身不少,配色、剪裁講究不少外──八成是路易絲挑的,其他部分都沒什麼變。

布魯斯以為對方會更歡欣鼓舞一點,畢竟克拉克可是剛當完新郎倌,且就預定行程上還在度蜜月的新婚男人。

布魯斯忍不住去猜想原因。克拉克單純不適應假期?這很有可能,他自己也很難完全放鬆;又或是兩人吵架?不能排除這點,尤其是當克拉克中斷旅行出現在這裡時。

但為什麼克拉克會放棄難得的假期?是有哪裡不舒適嗎?不可能,至少布魯斯很確定自己規劃的行程符合肯特夫婦的喜好,當初他甚至為此調查兼觀察了一整個月。

布魯斯還沒想出個結果,克拉克就抬頭往樓梯看。

超人仰起的眼瞳,藍的像是他第一次見到。

布魯斯下意識躲開對方的視線,搶在克拉克開口前道:「你把可愛的小妻子忘在哪裡了?你空蕩蕩的公寓?」

「路易絲人還在夏威夷,只有我先回來。」

「她沒生氣?」

「我有解釋,她能理解。」

布魯斯試圖忽略克拉克話中的滿足,一路偏著眼走到主人位,坐在早已放妥的餐具前。

他和克拉克是同事、朋友關係,除此之外什麼也不是,所以也不會為對方有一個體貼的妻子感到任何情緒波動,除了祝福之外。

梅吉森端著銀壺靠過來,用比平常輕上半分的聲調問:「布魯斯少爺,用咖啡好嗎?」

布魯斯點頭,發現梅吉森站的比往常近,而且就算倒完飲料也沒離開,好像一面白牆靜靜護在主人背後。

這種心細、無言的親暱,令布魯斯想起不在此地的老管家。

為了阿福,他必須撐下去。

布魯斯拿起馬克杯,藉吞嚥整理情緒,換上蝙蝠俠的面具問:「我這裡是你的第一站嗎?」

「不,我先去了一趟守望塔,黛安娜告訴我雷克斯和稻草人串聯的事。」

「還有金屬人。」

布魯斯補充,他拿起刀叉細細割開半熟的蛋黃道:「我差不多掌握到雷克斯的計畫,只剩下最後求證,我們自己能應付。」

「喔布魯斯,你休想把我趕回去。」

克拉克雙手抱胸,溫和,但也清楚表達不會退讓的意圖,叫布魯斯胸口一陣抽痛。

不要過來,不要靠近我,在成功把不該有的情感殺死前,不要碰觸我……布魯斯壓抑著內心的尖叫,將其扭轉成不耐煩道:「如果你不想在接機時順便簽離婚協議書,最好回去。」

「我……」

克拉克停了好一會都沒接話,突然轉移話題問:「布魯斯,我可以坐到你那頭嗎?」

布魯斯想拒絕,但找不到正當理由,只能點頭,然後不動聲色的往旁邊挪。

克拉克在梅吉森的幫助下換座位,而梅吉森在擺好杯碗餐具後,相當自然的站在客人、主人中後方。

拜此之賜,布魯斯週圍瀰漫的除了食物味,就只剩下梅吉森身上的淡淡薰衣草香。

布魯斯將香氣吸入胸腔內,低頭將荷包蛋放到吐司上,無視克拉克的存在繼續進食。

他不去看克拉克,卻一直覺得克拉克盯著自己,沉默隨時間拉長而沉重。

「布魯斯,」

當克拉克出聲時,布魯斯非常明顯的察覺到對方把距離拉近了:「你為什麼不看我?」

「我一向如此。」布魯斯回答。他開始後悔沒找理由避開克拉克了。

「不,以前大部分是因為你的性格,但現在,我覺得你是故意。」

「那又如何?」

「蝙蝠俠不會做無意義的事,你有事情瞞我,瞞我們大家。」

布魯斯聽到克拉克站起來的聲音,下一刻,他逃避的臉出現在十公分外,距離近得可以感受到對方毛孔的熱氣。

布魯斯的喉嚨一陣乾澀,雖然急忙壓住眼中的震顫,強迫心跳恢復正常,但仍逃不過氪星人的感官。

「布魯斯,你在怕什麼?」

我怕你。

「為什麼不看我的眼睛?」

我會溺死在裡面。

「我不喜歡我們之間這麼生疏。」

我寧願我們沒有親近過。

「你到底……」

「肯特先生,請小心馬克杯。」

梅吉森忽然出聲,在取走布魯斯、克拉克之間的馬克杯時,也順勢站到兩人中間,稍稍欠身道:「肯特先生,布魯斯少爺早上還有行程,如果您沒有別的事,可否先讓少爺回房更衣。」

克拉克的手微微舉起,想呼喚布魯斯,卻被梅吉森以眼神死死擋在原地。

梅吉森的嘴在笑,身體肌肉沒一吋是處於備戰狀態,不過眼睛卻利的像氪星石寶劍。

「肯特先生?」

「……布魯斯,如果你想找我,你知道我在哪。」

克拉克一直等到布魯斯點頭,才轉身慢慢走出偉恩宅。

而梅吉森也一直盯著對方,待克拉克關上大門走出外圍鐵門,才轉過身輕拍布魯斯的肩膀道:「少爺,肯特先生已經走了。」

布魯斯的頭一垂,用單手撐著額頭,盯著破碎的荷包蛋、吐司,過了足足五分鐘才問:「早上的行程?」

「沒那種東西,我昨晚全推掉了。不過如果您希望恢復,我可以馬上處理。」

「不用。」

布魯斯站起來,快步走向暗門道:「我要保養裝備,你去查跨年夜時有哪些贊助商和雷克斯有關係,特別是贊助飛行物--氣球之類的--的有哪些。」

「是。」

「謝絕一切訪客。」

「我也是?」

布魯斯回頭看。

梅吉森雙手一攤,做無辜狀問:「您不會阻止我下去送午餐、晚餐和搜查結果吧?」

「不會。」

「感謝您的通融。少爺請留步。」

布魯斯手放在機關書上,側頭滿臉不耐煩的問:「還有什麼事?」

「請不要把自己殺了。」梅吉森的手擦過胸前,不輕不重的暗示。

布魯斯沒有回答,啟動機關進入蝙蝠洞。

這不是他要不要的問題,是應該與不應該的問題。

蝙蝠俠應該無心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