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不知是埃德蒙多攔下了內洛的烏鴉嘴,還是上天獎勵他一日辛勞之故,接下來的時光夜血者沒再遭遇突發事件,平平順順的結束工作,準時於十點乘車離開總部。

埃德蒙多的目的地是北路普區的奧茲公園,該公園以《綠野仙蹤》為主題,園內散置著書中人物的塑像,而其中的膽小獅像正是他和李焰碰面的地點。

內洛隔著擋風玻璃看見公園入口的黑鐵拱門,放慢車速問:「前面就是公園了,您要在這裡,還是入口處下車?」

「這裡就行了。」

埃德蒙多回答,在車停後迫不及待地打開車門,踏著鐵灰色的人行道快步前進,穿過黑鐵拱門進入有些幽暗的公園。

夜晚的公園人煙稀少,被木柵欄環繞的小城堡與鞦韆上不見孩童的身影,長椅上雖偶有臥睡的流浪漢,但大樹與草皮間悄無聲響,只有埃德蒙多自己的腳步聲迴盪在水泥步道上。

他很快就走到約定的地點,站在深棕色的膽小獅像前,滿心期待金髮青年的出現。

夜血者的願望很快就成真了,但當他隔著四五公尺遠看見李焰時,臉上浮現的表情卻不是欣喜,而是詫異。

為什麼?因為金髮青年身上的衣服小了不只一號。

李焰身上穿著埃德蒙替他訂製的深紅西裝,經過多次丈量、修改衣褲的本該完美包覆金髮青年的手腳軀幹,可是此刻卻將青年的肩膀、胸膛與腰桿勒得弓起,褲管懸在踝上兩吋處,袖管短得接近七分袖。

埃德蒙多直直盯著李焰──特別是襯衫胸口被繃拉至極限的釦子,在對方走近後難掩驚訝地問:「阿焰,這是……」

「不知道。」

李焰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地道:「昨天測試時還正常,今天拿出來就變樣了。」

「測試?」

「嘗試穿上衣服。」

──不用做這種嘗試吧!

埃德蒙多腦中彈出這句話,但李焰眼中的惶恐讓他嚥下話語,輕觸青年的衣袖問:「之後呢?你有對衣服做什麼嗎?」

李焰偏頭思索一會後回答:「洗和烘。」

「在哪裡洗和烘?」

「自助洗衣店。」

李焰看見埃德蒙多雙眼圓睜,頓了兩秒面色凝重地問:「不行嗎?」

「以這套衣服的料子,去自助洗衣店洗會縮水。」

埃德蒙多注視小了不只一號的西裝,撫摸下巴呢喃:「交給專家或許能恢復……不,還是直接照原版型做一套新的?」

李焰聽著埃德蒙多的碎念,垂下肩膀也垂下頭顱低聲道:「對不起。」

「新的似乎比較……你剛剛說什麼?」

「對不起。」

李焰重複,壓低頭顱白著臉道:「我沒有保護好你給的衣服。」

埃德蒙多抬起再放下眼睫,將手伸到李焰的額頭前,屈指賞對方一記彈指攻擊。

「唔!」李焰抬起頭驚愕地看埃德蒙多。

埃德蒙多收回手指,雙手叉腰嚴肅地道:「聽好了阿焰,衣服是用來保護人,而不是被人保護的,它是註定會磨損的消耗品,你完全不需要為洗壞自己的衣服向我道歉。」

「這是你的衣服。」

「我送你了,所以現在是你的。」埃德蒙多輕拍李焰的手臂。

「但是……」

李焰沒把話說完,因為他胸前的鈕釦忽然脫離襯衫,彈到埃德蒙多的西裝外套上。

埃德蒙多愣住,看著李焰隨鈕釦噴飛敞開的襯衫,飽滿的胸膛被夾在黑色襯衫與紅色西裝外套間,從布料的陰影中隱約能看見色澤偏紅的乳暈,讓夜血者的身體一瞬間熱起來。

不過這熱也只持續一瞬,埃德蒙多很快就發現李焰面色死灰,趕緊將視線從對方的胸口挪開,盡可能擺出和善的笑容道:「這樣下去會著涼,找個地方讓你換衣服吧。」

「我不會著涼。」

「別輕忽病菌的威力!我想想要上哪,這附近好像沒有旅館,那麼和店家借廁所……不,得先弄到替換的衣服。」

埃德蒙多環顧遠處的燈火,目光偶然掠過寫著街道名稱的路牌,腦中忽然浮現昨日看過的安全屋名單,雙眼一亮抓起李焰的手往公園外走。

「埃德蒙多?」李焰睜大眼睛。

「我有一間小套房在這附近。」

埃德蒙多拉著李焰大步快走道:「步行約……十五分鐘左右,房內有乾淨的衣物,還有一些飲料、罐頭與微波食物,你若是還沒用餐可以吃一些。」

「今天我有吃晚餐。」

「很好。」

埃德蒙多微笑,穿過路口來到與公園相鄰的街區,在一棟棟典雅、頗有年代感的磚房與維多利亞風建築物間穿梭,過程中一秒鐘也沒放開李焰的手,感覺對方偏高的體溫透過肌膚滲進血管,掌心、長指小心翼翼地勾著自己的指掌,彷彿一個輕掐就會讓被握者斷指骨折。

──多麼可愛。

埃德蒙多下意識加重握手的力道,和不知分寸的小毛頭、眼界狹小的鄉下狼人相比,自制到近乎自貶、將周圍一切都當易碎物品小心輕放的李焰簡直可愛到讓夜血者想尖叫。

──忍耐!埃德蒙多,維持好你的人皮!

埃德蒙多如此激勵自己,來到文書中所列的安全屋──一間一二樓為皮雕飾品店的四層樓紅磚屋前,推開掛著鈴鐺的玻璃門,踏進掛滿皮革的小店。

「歡迎光……咦!」

顧店的老婦人僵直在櫃台後,滿面驚愕地盯著埃德蒙多。

「晚安,夫人。」

埃德蒙多向老婦人微笑,牽著李焰往櫃台走道:「樓上能借我用一下嗎?」

「夫人?」

「可、當然可以!」

老婦人慌慌張張地拉開櫃台抽屜,拿出收在裡頭的鎖匙雙手奉上道:「門在樓梯上去後右轉,如有任何需、需要……」

「我會告訴妳。」

埃德蒙多替老婦人將話說完,拿起鎖匙走向店面後方的木梯,連上兩樓在右手邊看見一扇黑門,將鎖匙插入門上的黃銅鎖孔,刻在孔中的魔法鎖感應到夜血者的魔力波動,喀咖一聲解鎖。

門內是擺放簡單木茶几、一人與三人座沙發的小客廳,廳堂後方是一字型的廚房和冰箱,向左則是浴室和臥室。

埃德蒙多進入臥室,打開立在雙人床邊的灰衣櫃,從中拿出一套運動服遞給李焰道:「換上這套。」

李焰沒有接下衣服,低頭盯著埃德蒙多手中的運動服片刻,皺起眉宇問:「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阿焰……」

「我沒有錢,沒有勢力,對你沒有恩情。」

李焰抬起頭迷惑、鬱結、隱隱透著痛苦問:「為什麼要這麼照顧我?」

埃德蒙多的胸口一縮,凝視著惶惶不安的李焰,嘴角微微下垂,放下衣服坐上雙人床,拍拍身旁的空位道:「過來坐著。」

李焰眨眨眼,雖然不明白埃德蒙多想做什麼,仍來到夜血者身邊坐下。

「說起來,我還沒告訴你我第一次到茱萸用餐那天發生的事呢。」

埃德蒙多疊起腳足,望著前方透著房舍燈光的窗戶道:「差不多兩年前,我偶然發現有名跟了我百……差不多十年的部屬,其實私下接受我的競爭對手的招待,出賣客戶資料和公司內部情報。

為了釐清他透漏多少資訊、是否有同夥,以及除了我的競爭對手外還有哪些人涉入,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調查,而其間我每次和他互動,臉上都得戴著『我什麼都不知道,你是我的得力助手』的假面具。

然後在我第一次踏進茱萸前兩小時,我在辦公室和這名部屬攤牌了,場面相當難堪恕我不詳說,總之我在有生之年應該都不會再見到那名部屬了。」

「你殺了他?」李焰問。

「怎麼可能,殺人可是犯法的。」

埃德蒙多淺笑,腦中閃過男子被影蝠群啄食殆盡的畫面,目光轉沉接續道:「我以為我會感到暢快,但在送走那名部屬後,我只覺得疲倦。

我的管理方針錯了嗎?我看人不準了嗎?我身旁還有哪些人是真心待我的?這些問題塞滿我的腦袋,讓我在一股衝動下跑出公司四處亂逛,最後來到茱萸的門前。

我心想,這間店裡應該會有滿臉笑容但也滿心想讓我多掏錢的服務生,但如果花錢就能買到友善的服務──即使不是真心的,我何樂而不為?」

李焰壓在床單上的手只微微曲起,低著頭道:「對不起,我沒有服務好你。」

「錯了,你給了我最好的服務。」

埃德蒙多揚唇畫出明麗的笑容,將手疊上李焰的手背道:「當我問你推薦哪道菜時,你推薦我你真正喜歡,而非老闆要求的菜餚;在你對我笑時,你是真心希望我開心,而不是想藉此多賺小費。」

李焰的眼瞳微微張大,轉開頭有些僵硬地道::「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做服務生而已。」

「那我希望你永遠不要知道。」

埃德蒙多淺笑,猶豫幾秒後伸手將李焰的頭轉回來,凝視對方的雙眼道:「回到你最初的問題──我為什麼對你那麼好?理由很簡單,因為你是我的心靈綠洲。」

「……我是人不是綠洲。」

「那是個譬喻,意思是你之於我,就像水草豐美的綠洲之於長途跋涉的旅人一般,當我在結束一天的爾虞我詐、試探防備後,不會說謊、對我無欲無求的你,總能滋潤我被奸巧陰謀磨損的心。」

埃德蒙多拉起李焰的手,在手背輕輕烙上一吻,再抬頭微笑道:「因此你不需要錢、勢力或對我有恩,你只要是你,就足以讓我想對你好。」

李焰張大眼看著埃德蒙多,靜默了好一會才乾著聲音道:「我不知道該作什麼反應。」

「給我一個擁抱如何?」

埃德蒙多向李焰張開雙手,預期對方可能會拒絕,或是輕輕抱一下就鬆手。

然而這兩個猜測都落空了,李焰嚴肅地望著埃德蒙多片刻後,起身以遠遠超過擁抱所需的力道和速度撲向夜血者。

拜此之賜,埃德蒙多整個人後仰倒上床鋪,睜大眼瞳看著天花板,呆了兩三秒才無法克制地揚高唇角,抬手反抱壓在自己身上的金髮青年。

兩人靜靜相擁,微涼或稍熱的體溫穿過衣衫彼此浸透,粗短或平緩的吐息環繞另一人的耳畔或頸肩,直到被異樣的凸起驚動。

 

=====================================================

接下來就是大家都懂的那個了(?)
我昨天在噗浪上玩了除夕安價(外加捏了角色紙娃娃),個人覺得還算有趣,所以整理一下搬運過來給大家看看↓

安價網址:https://www.plurk.com/p/nnwudz  

 

~李焰~
阿焰(普).png
作為在芝加哥中國城的川菜館工作的義裔美國人,他從除夕到初五都是放假狀態,而為了打發時間,李焰決定……
(X)大掃除
(X)耍廢
(X)大掃除
(X)煮年夜飯
(X)去找埃德蒙多
(X)出門散步
(X)找人一起來做黑暗料理
(X)找人一起吃暗鍋
(O)出門抓神奇寶貝


李焰的同事王嬸在一周前擅自幫他的手機安裝了神奇寶貝遊戲,並且告訴李焰如果有發現皮卡丘務必告訴她,而李焰決定要趁放假期間出門替王嬸尋找皮卡丘,即使他根本不知道皮卡丘是什麼。

李焰離開公寓,在大馬路上打開遊戲程式,在螢幕中看見……
(O)迷你埃德蒙多


李焰看見小小的埃德蒙多,先是一愣後馬上扔出寶貝球,然而領主級夜血者即使縮小了仍是狠角色,李焰的寶貝球被彈開了,為此他拿出了……
(X)之前收到的自己的公仔
(X)迷你李焰
(X)82年拉菲
(X)李焰的原味內褲
(X)李焰做的黑暗料理
(X))結婚戒指
(X)大師球
(X)李焰的血
(X)美味之水
(X)小陳送的五千年精華藥酒(?)
(O)什麼都不用扔,就自動跟李焰回家了


李焰思索要如何收服迷你埃德蒙多,打開道具欄看著裡頭的寶貝球、五千年精華藥酒、美味之水、李焰的血(?)、大師球、結婚戒指、李焰做的黑暗料理、李焰的原味內褲、迷你李焰、自己的公仔……正在困惑要丟哪個時,螢幕上的迷你埃德蒙多主動走向被彈飛的寶貝球,打開球窩了進去。

李焰沉默,看著默默增加一個神奇寶貝(?)的神奇寶貝圖鑑,轉身回到租屋處。

★李焰的除夕夜★
出門抓神奇寶貝,獲得一隻迷你埃德蒙多(無須扔球,自願收服)

 

~埃德蒙多~
埃德蒙多.png
不管是美國還是夜血者都沒有過春節的習慣,因此埃德蒙多今日依舊要上班,但年節氣氛讓他特別不想工作,為此他決定讓自己忙裡偷閒一下,去做……
(X)抓神奇寶貝
(X)偷窺嗄焰
(X)找李焰一起來做黑暗料理
(O)大掃除


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埃德蒙多是個會用打掃拖延工作……更正,是熱愛清潔工作的人,因此他趁著電腦中的郵件都已回完,暫時還沒有工作進來時挽起袖子開始清理辦公室。

而當他拿著抹布打開許久未曾開啟的壁櫃時,櫃子裡掉出了……
(X)一封情書
(X)繩子
(X)生鏽的短刀
(X)一枚噗幣
(X)墨水乾掉的鋼筆
(X)內洛的公仔
(X)一隻肉骨獸娃娃
(X)照片
(X)樂高積木
(O)一整個相簿貼滿李焰的照片


一本相簿從壁櫃中滑出落到地上,埃德蒙多先是一愣,在認出那是自己半年前不知道收到哪去的李焰相片集,急急彎腰將相簿撿起,走回辦公桌前坐下翻看。

只從出菜口露出半個面頰的李焰、穿著圍裙面無表情收碗筷的李焰、在餐廳角落垂著肩膀被梅姐拍頭的李焰、在午夜的街道上慢跑回家的李焰……過去一年來埃德蒙多所蒐集的李焰聚集在相冊中,讓夜血者看得嘴角漸揚,忘記工作的煩憂。

★埃德蒙多的除夕夜★
雖然沒有放假,但找回遺失已久的李焰(偷拍)相簿

 

~內洛~
內洛.png
「埃德蒙多大人……」
內洛推開辦公室的門,發現本該忙於工作的主人正捧著一本相簿露出恍惚陶醉的笑容,面對明顯在偷懶怠工的上司,他決定……
(X)將行程表丟到埃德蒙多臉上
(X)關門離開,放自己假一天
(O)提醒老闆早點完成要看多久相簿都可以 

 

內洛嘆一口氣,快步走到辦公桌前,拿起桌邊的文件夾,高高舉起再放手讓夾子落到桌面上。

埃德蒙多嚇一跳,抬頭發現秘書站在自己面前,縮起肩膀問:「你什麼時候……」
「十五秒前。」

內洛打斷埃德蒙多,將文件夾推到埃德蒙多面前道:「我無意干涉您的興趣--即使可能有違法疑慮,但容我提醒您,只要您能提早完成工作,李先生的英姿您想看多久都無人在乎。」

「這我知道……」

埃德蒙多心不甘情不願地收起相簿,打開內洛送過來的文件夾,眼角餘光瞄到桌上華裔員工送的迷你春聯立牌,一面簽名一面問:「對了,今天是除夕夜,按照人類華人的習俗,過年時年長者要送年幼者裝有鈔票的紅紙包,你想要嗎?」
內洛回答……
(X)不要,與其紅包,加薪比較實在
(X)不要,要親
(O)不要,心裡想只要能一直待在埃德蒙多身邊就好,但嘴上說要放假


--不用,我只要能繼續隨侍您左右就滿足了。

內洛的心如此回答,但他的嘴卻吐出氛圍截然不同的回答:「不需要,和鈔票相比,我更想要放假。」

「老實說,我也是。」

埃德蒙多輕笑,簽寫面前的文件道:「今天沒辦法放你去休假,改天吧。」

「月曆上沒有『改天』。」

「你這伶牙俐齒的年幼者。」

埃德蒙多故作生氣地瞪內洛一眼,再繼續與文件奮戰。

內洛轉身走出辦公室,回到自己的座位坐下,靠上椅背感受上司的氣息,嘴角微微上揚。

★內洛的除夕夜★
沒有得到紅包也沒有放假,但和他仰慕的人待在一起。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