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更新日改成每周三、六

 

東尼將史帝夫端下樓的食物一樣不剩的吞下肚,因此史帝夫也信守承諾,在午餐時間帶來雙層起司漢堡。

但不知是起司漢堡的份量太大、早餐吃太飽,還是單純對電腦螢幕上跳動的數字更著迷,東尼花了比平常近三倍的時間才把漢堡吃完。

而到了晚餐時間,東尼對食物的興趣降得更低,即使史帝夫買了天才工程師最愛的餐廳的餐點,還拿著叉子湯匙追著人跑,也只勉強讓對方喝下三分之一碗濃湯、四分之一塊牛排和一口巧克力蛋糕。

史帝夫帶著剩餘超過一半的晚餐上樓,一面清理剩菜一面思索要不要替東尼準備宵夜,但在想起對方的小腹有增幅跡象後,他迅速打消這個念頭,轉去進行例行掃除。

掃除之後是淋浴,接著是食譜研究時間,史帝夫暗自感謝自己的超級士兵體質,比常人快上四倍的新陳代謝讓他不用擔心吃太多失敗料理而發胖。

他在十一點鐘準時就寢,闔上眼沉入由現在與過去交織成的夢境,和復仇者聯盟的成員與咆哮突襲隊的隊員一同坐在酒吧中,歡笑、飲酒、跳舞、進行飛鏢比賽,直到搖滾樂將酒吧震倒。

「唔……」

史帝夫緩緩張開眼瞳,聽著震耳欲聾的搖滾樂,在床上躺了五六秒才意識到自己醒了,兇手則是敲打耳膜凶暴樂曲。

樂聲來至床頭矮櫃上的收音機,東尼一週前忽然購買大量收音機,在每個房間與走廊都放上一個,而此刻這些機器正以最大音量撥放同一首曲子。

「搞什麼?」

史帝夫喃喃自語,下床先關掉床頭的收音機,再離開寢室依序關掉餐廳、廚房、浴室、客房和客廳的,然後打開大門去關走廊上與其他樓層的機器。

他從三樓一路關到一樓,在踏著樓梯前往地下室時,滿腦子都是如何勸東尼減少收音機的數量。

然後他就透過玻璃門看見東尼趴臥在金屬盒和金屬桌之間。

「東尼!」

史帝夫直接撞開玻璃門──門鎖再度自動解鎖,踢翻兩個工具箱來到東尼身邊,將人翻至正面探鼻息與脈搏,確認對方有呼吸後鬆一口氣。

不過他很快就發現東尼的臉色偏紅,皮膚摸起來也比平時燙,呼吸更是淺而急促。

「發燒了。」

史帝夫碰觸東尼的額頭,腦中浮現對方中午、晚間食慾不振的模樣,對自己的失察暗罵一聲,抱起昏迷的天才工程師往工作間外衝。

他沒耐心等電梯下來,踩著階梯兩階做一階往自己所住的三樓疾奔,直接踢開大門踏入浴室。

史帝夫先在浴缸中放熱水,再脫去東尼的衣衫,將沾著污漬與灰塵的圓領汗衫、黑長褲扔到一旁,從浴缸中舀水清洗對方的身軀,再把人放進溫水中,確認缸中人不會導致溺水後,離開浴室準備其他東西。

冰塊與裝冰塊的袋子、擦拭身軀的毛巾、乾淨的衣物、水盆、溫度計……史帝夫從櫥櫃衣櫃和冰箱翻出所需物品,然後回到浴室把東尼撈出來拭去身上的水珠。

東尼在毛巾掃過胸口時動了動眼睫,棕瞳張出一條縫,望著史帝夫迷迷糊糊地問:「史帝夫?」

「沒錯,是我。忍耐點,我馬上讓你躺下來。」

「你為什麼……在這裡。」

「因為你病了。能把手抬起來嗎?要穿衣服了。」史帝夫從架子上抓來睡袍道。

東尼稍稍抬高右手問:「病了……你就會來?」

「當然!我怎麼可能放你一人。」

史帝夫將睡袍的袖子套上東尼的手臂,拍拍另一隻手:「來,換左邊。」

「……騙。」

「什麼?」

「騙子。」

東尼在回答同時,舉起赤裸的左臂揪住史帝夫的衣領,睜著失焦卻洋溢激烈情緒的眼瞳道:「明明就……走了,放我一個……走。」

「走了是……史考特先生!」

史帝夫接住忽然軟癱的東尼,感覺對方靠著自己瑟瑟發抖,趕緊動手將睡袍穿上綁緊,將人攔腰抱起送到客房,放上床鋪蓋上棉被。

「冷……」東尼閉著眼呻吟。

「很快就會暖起來的。」史帝夫拉緊棉被,拿起用塑膠袋和毛巾包裹的冰袋放到東尼的額頭上。

「他是……我就不是嗎?」

「是不是什麼?」

史帝夫問,看見東尼的嘴唇輕顫,卻沒聽到任何聲音,只能放下好奇心,拉了張椅子到床邊坐下。

※※※※

史帝夫沒有睡著,他一整晚都維持清醒狀態,每半小時替東尼擦一次汗,一小時量一次體溫,兩小時換一包冰塊,忙碌到中午時分,確認病人的體溫降回常人標準後,才離開椅子到浴室洗把臉。

而當史帝夫回到客房時,迎接他的是瞇著眼伸懶腰的天才工程師,以及從床頭櫃落到地板上的水盆。

「這不是我的錯。」

東尼在史帝夫發問前搶先道:「是地心引力、慣性定律和光學折射……」

「你感覺怎麼樣?」史帝夫快速走至床邊問。

「沒什麼狀況,只是肌肉有點痠,腦袋有點沉,嘴巴有點乾。」

「我去倒水。」

史帝夫朝門口走了幾步再停下,手指床邊翻倒的水盆和水窪道:「這我回來後會處理,你別亂動。」

「這當然是你處理,要不然我僱你做什麼。」

東尼瞥史帝夫一眼,撐起上半身道:「然後我不要水,我要咖啡。」

史帝夫沒有應答,而片刻後他帶回來的不是有提神效果的褐色液體,而是溫水和阿斯匹林。

「史帝夫……」東尼皺眉。

「把藥吞下去。」史帝夫以昔日指揮復仇者們的口氣下令。

東尼拉平嘴角,和史帝夫對視五六秒後接下水杯和藥錠道:「我要扣你的薪水。」

「水別只喝一口,要整杯喝完。」

「你是惡魔。」

東尼嘴巴上這麼說,但最後還是在史帝夫清理床邊水漥時,乖乖將玻璃杯中的水一滴不餘的灌進口中,病懨懨地靠上床頭櫃。

史帝夫將東尼手上的玻璃杯取回,擺出笑臉問:「我出去買午餐,你想吃什麼?」

「咖啡。」

「等你康復後。」

「起司漢堡。」

「這不好消化。」

「……」

「你不說,我就自己決定了。」

「咖哩。」

東尼吐出回答,看著史帝夫揚起的嘴角沉聲道:「你這個專制獨裁的惡魔,你把我兩週前面試過的金髮甜心怎麼了?」

「他還在,只是將你的健康放在喜好前面。」

史帝夫笑了笑,拿著空杯、水盆與抹布站起來,前往附近的印度餐館購買午餐。

而令史帝夫意外的是,當他回到公寓時,東尼雖沒躺在客房的床上,但仍待在自己的居所中,並未跑回工作間敲敲打打。

兩人坐在鋪著條紋桌巾的四人座小餐桌用餐,今日的午餐是餐館主廚特製的雞肉咖哩,咖哩醬比往常稀,洋蔥、蒜頭和薑等有抗發炎功效的辛香料則增量兩倍多,與之搭配的烤餅早早撕碎泡在醬中。

「那間餐館的主廚一定對你有意思。」東尼攪動咖哩道。

「他只是人好,然後他有妻兒了。」史帝夫撕著自己的烤餅回應。

「有妻兒又如何?人類可以同時喜歡異性與同性,而你又是個性感尤物。」

「史考特先……」

「叫我東尼。」

東尼勾起嘴角,靠上桌沿微微偏頭輕笑道:「告訴我,你每次出門慢跑會收到多少玫瑰?」

「零,我只收過蔬果、自製花草茶、三明治和歌劇院的票。」

「票的背後有電話號碼嗎?」

「我不知道,我把票退回去了。」

史帝夫聳肩,在東尼開啟新話題前以烤餅指向對方的咖哩,吐出過去作戰時催促隊友吃飯的話語:「好了,熱食很珍貴,趁熱把食物吃完。」

東尼雙唇微啟,似乎想說什麼,但最後還是低下頭默默扒咖哩。

史帝夫對東尼的配合有些驚訝,一面考慮往後是不是要固定買印度餐館的餐點,一面將烤餅浸入醬汁中,將醬與餅一口一口吃完。

吃完午餐後,史帝夫端著髒碗盤走進廚房,眼角餘光瞄到東尼往門口走,立刻定住雙腳問:「你要去哪?」

「工作間,我的進度……」

「你才剛退燒!」

史帝夫將髒盤子擺進水槽,快步走到東尼面前擋住對方的去路道:「你還需要休養,回去躺著!」

「我已經躺超過十二小時了。」

「但在這之前,你已經超過四十八小時沒睡。」

「所以我才睡超過十二小時。」

「你需要……」

「我睡不著。」

東尼打斷史帝夫,攤平雙手道:「就算你硬把我綁在床上,我也只會瞪著天花板直到綁我的繩子風化,然後這段期間我天才的頭腦將因為無所事事遭受莫大折磨。」

「我們可以找點事給你,例如聽音樂或廣播。」

「得了吧,那些只會讓我精神更好,還不如給我講床邊故事……」

東尼的話聲漸漸轉弱,他不知在史帝夫臉上捕捉到什麼,停下口舌盯著有些不安的前超級士兵片刻,收起不耐嚴肅地道:「我要聽床邊故事。」

「東尼……」

「稱呼我史考特先生,對你的雇主有點尊敬。」

東尼瞪史帝夫一眼,轉身朝浴室走道:「我去沖個澡,在我出來前編好故事,要不然我就解雇你。」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鐵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