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沒意外的話固定每周五、日、三更新

 

東尼很快就在隔壁書房的抽屜中發現鋼筆與墨水,轉著鋼筆將自己所在的公寓逛過一圈。

公寓從地下室到頂樓一共有七層,配有電梯貨梯各一具,地下室堆滿雜物,一樓是門廳與機房、垃圾處理間與信箱放置處,二樓到五樓每樓分割成四間房,每房都有一套衛浴、客廳、餐廳、廚房和三間起居室,六樓則是打通成一間房,衛浴有兩套,餐客廳與廚房是樓下的三倍大,除了臥房還有書房、遊戲間和音響房--方才東尼和蓋亞對話的地方。

對一般家庭而言,這間公寓的空間算相當夠用,但和東尼過去居住的大樓,或是復仇者總部相比,這迷你的連當車庫都不夠格。

不過作為一名天才工程師,東尼在面對匱乏與低劣時的反應不是抱怨,而是拿起紙筆斧槌……任何他能取得的工具,一手一槌打造出自己要的東西。

畢竟,不管是他生活的二十一世紀,還是此刻所處的二十世紀,科技水平都遠遠落後自己。

這份行動力與精神力讓東尼能在中東石窟中,靠拆解自家產品打造第一件鋼鐵戰甲,而此刻他身邊少了伊森的幫忙,可是不受恐怖份子監視,還能無限量取得資源──假如蓋亞的承諾是真的,條件比當時好上太多。

「沒什麼,不過回到五十多年前,和一千光年外的寬顎人星球相比,近多了。」

東尼喃喃自語,坐上擺在地下室角落的皮沙發,將墨水瓶放到椅旁的木板箱上,舉筆沾墨寫下第一個字。

他一口氣寫掉五頁,然後放下筆記本捲起袖子將地下室的桌椅、箱桶往外頭搬,直到蓋亞在傍晚時分憑空出現,以各式金屬、器械與電腦將地下室、一二樓塞到走路都困難的地步,這才停下來休息一小時。

短暫的休息之後是肌力腦力全開的勞動,他先改良現有工具,再拿著這些比這個時代進步五到十年的器具,對公寓進行大改造。

東尼一旦進入作業模式,除非工作結束,否則腦袋與雙手都不會停,以往有AI管家、小辣椒、羅迪或室友──復仇者聯盟的成員──會把他拉出工作間解決生理需求,但這些人在1972年不是還沒發明、還沒出生、還在學走路就是尚未解凍,因此工作模式全開的天才工程師毫不意外的……

「……東尼?安東尼!安東尼˙愛德華˙史塔克!」

喊聲與火辣辣的痛楚同時拍上東尼的臉,他肩頭一抖張開雙眼,看見蓋亞跨坐在自己的腰上,右手斜舉在自己的面頰邊,維持甩巴掌的姿勢。

「醒了嗎?」蓋亞微微抬高右手。

「醒了。」

東尼一秒回答,盯著蓋亞豪邁的坐姿問:「妳一向用這種姿勢叫人起床嗎?」

「我不叫人起床,那是恆星的工作。」

蓋亞站起來跨過東尼的身軀,拿起一旁的紙袋,塞到對方手裡道:「在你體內的熱量耗盡之前,把這裡頭的有機物吃下去。」

東尼從地上坐起來,打開紙袋將裡頭的三明治拿出來,翻看麥色吐司中的餡料,瞪向蓋亞詫異地問:「雞肉、生菜、黃瓜、番茄和雞蛋沙拉?妳在逗我嗎!不是漢堡就算了,連片起司都沒有!」

「不滿的話,就在自己餓昏或累昏之前,從這地洞裡爬出來,到對街的快餐店買你愛吃的。」

蓋亞在回話同時,負手以東尼為中心繞圈,目光掃過放置在長桌上下的拆去外殼的電腦、堆成小山高的圖紙、電路板、板手與焊槍……最後來到地下室中央的與一個成年男子差不多大的環形發光體。

「方舟反應爐。」

蓋亞說出發光體的名字,盯著反應爐問:「你為什麼優先造這個?你要的不是時光機嗎?」

「不是時光機,是量子通道,但在搭建通道前,我需要計算能力比我的大腦好的運算裝置、精準度勝過縫紉鋪老奶奶的機械臂、3D列印機……」

「你工作間的一切。」

「確切來說,是十分之一的工作間。」

東尼將最後一口三明治塞入嘴中,撐著水泥地爬起來道:「可是即使是十分之一,這社區的電網都撐不住,所以我重建方舟反應爐,以及這棟房子的電路。」

「它和插在它身上的似乎不太匹配。」蓋亞彎腰注視沿反應爐側面垂下的電纜。

「完全不配,不過這是妳的錯。」

東尼用紙袋指了蓋亞一下,轉身拿起焊槍戴上護目鏡,繼續自己累昏前的改裝作業道:「我在妳的神奇小冊子上寫了『品質最好的電纜』,而妳送來了這些。」

「那不是我的錯,是你們人類的問題,我搬來的的確是這個時代品質最好的電纜電線,神盾局也是用這一款。」

「對品質缺乏追求心顯然是神盾局技術人員的應徵標準之一。」

東尼聳肩,心思迅速集中到眼前的零件上,靈巧地控制焊槍組合大大小小的零件,將腦中的設計一點一滴化為實體。

直到蓋亞忽然出聲中斷他的專注。

「不能繼續這麼下去。」蓋亞的聲音貼著東尼的臉側響起。

「靠!」

東尼肩頭微顫,看著不知何時坐上長桌的蓋亞,靠上椅背拉開距離道:「別對著我的耳朵說話,你差點害我焊到自己的手!」

「我們需要談談。」

「我同意,先從妳足以列入『老天啊!我的兒子女兒要是這麼坐我會發瘋』前三名的坐姿開始,然後討論妳挑選食物的……」

「我不是你的褓姆。」

蓋亞打斷東尼,翹起右腳伸出指頭數道:「每三天過來提醒你喝水,五天扔個漢堡三明治,七天抓人去洗一回澡,這種日子不能繼續下去。」

「等我把咖啡機升級完成,這情況會大幅改善。」

「是大幅惡化。」

蓋亞伸長手臂指向東尼的胸口道:「你知道要找到一具和你的基因一致,靈魂波動也相配的身體有多難嗎?如果你再把自己弄死一次,我就只能把你送回西元前或四十世紀了。」

「我選四十世……等等,你說這具身體和我的基因一致?怎麼可能!如果這個人有和我相同的基因,怎麼會把自己活成毒蟲嬉皮?」

「因為他沒有你幸運也沒有你不幸。」

蓋亞在東尼回應前接續道:「不要岔開話題,我沒時間你也沒時間,所以我們直接進入結論──你得雇一個褓姆。」

「很高興與妳達成共識,我會把『雇用褓姆』列入待辦事項中。」東尼再次拿起焊槍與鑷子。

「不用麻煩,我會替你雇,你想要怎樣的褓姆?」

「我想要……」

東尼拉長尾音,停頓好一會後轉向加工到一半的電路板道:「妳,有妳就夠了,妳是最棒的褓姆,我不需要其他人。」

「東尼,別任性了。」

「這不是任性,是經過精確計算與長久觀察後的判斷,這一個月來妳證明自己能精確掌握我的極限,不遲不早的提供我維生所需的物資,換做其他人,極有可能讓我餓死,或是頻繁打斷我的工作,導致進度落後。」

東尼一面焊接一面流暢地吐出上頭一長串話,並像蓋亞一樣,在對方出聲前接著道:「除非妳手中有能阻止進度落後的策略,否則我不會考慮妳以外的褓姆。」

蓋亞維持張口說話的姿勢,盯著東尼好一會,才闔上嘴勾起嘴唇道:「你這個貪心的小傢伙。」

「我的傢伙一點也不小。過去一點,妳佔到我的工作空間了。」東尼擺手催促。

蓋亞沒有挪動,但她將手伸向半空中,憑空拿出名片大小的金紅卡片,扔到東尼面前。

東尼看著離電路板只有兩公分距離的卡片,放下焊槍嘆一口氣道:「妳的實驗室安全課得重修。這是什麼?」

「阻止進度落後的策略──如果你有辦法啟動。」

「妳給我一個不確定能不能使用的策略?」東尼挑眉看向蓋亞。

「作為一個自戀狂,你不該質疑自己的能力。」蓋亞笑容燦爛的回望。

一人一球沉默對視,最後是東尼先收回視線,再度握起焊槍道:「用小女孩的樣貌,和當爸爸的人玩瞪眼比賽是犯規舉動。」

「說出你的理想褓姆條件。」

「我想想……」

東尼把視線擺到電路板上,漫不經心地道:「金髮藍眼、大胸翹臀、蜂腰長腿而且會做超棒起司漢堡的美國甜心。」

「只有這樣?」

「只有這樣,但少一樣就……」

東尼比出棒球出局的手勢,搖晃焊槍做驅趕狀道:「過去一點,要不然我會把妳的手指焊進電路板裡。」

蓋亞乾脆的挪動身體,天空色的眼瞳中除了勝利,還有計畫得逞的愉悅。

東尼的心力全在眼前的電路板上,沒注意到蓋亞的眼神變化,而這份漏失將帶給他極大的驚嚇。
 

如果喜歡這篇文請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無帳號的人申請帳號後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鐵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