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沒意外的話固定每周五、日、三更新

 

當東尼張開眼睛時,眼前展開的不是煙硝繚繞,飽受外星軍團蹂躪的復仇者總部,而是深棕色的木頭天花板;而在他面前的也不是含著眼淚卻仍強持笑容的小辣椒,而是一名白髮青眼身穿翠綠連身裙、淺藍色絲襪的十歲小女孩。

「總算醒了。」

小女孩以成年女性的口吻說話,坐在寬厚的單人皮沙發上疊起雙腿俯瞰東尼問:「感覺如何?安東尼˙愛德華˙史塔克。」

「……感覺像被包著檸檬的金塊正面砸上頭殼。」

東尼撐著地板爬起來,看著小女孩問:「妳是誰?」

「蓋亞。」

「妳媽對妳的期待真大。」

「我沒有媽,然後我之所以叫蓋亞,是因為我就是蓋亞。」

「抱歉我聽不太懂這個笑話,能換一個嗎?」

「我的意思是,我是蓋亞、泰利耶、藍星。」

小女孩跳下皮沙發,走到東尼面前淺笑道:「最接近你年代的稱呼是──地球。」

東尼沉默,盯著小女孩許久才開口道:「如果你需要精神科醫生,我認識幾個醫術不怎麼樣的。」

小女孩沒有答話,舉起右手在半空中招了招,身後的四格窗立刻敞開,強風透過窗口灌入,將女孩自己和東尼托高帶出房間。

東尼反射動作摸胸口,然而該處沒有他的奈米裝甲,只有針織襯衫的布料。

小女孩瞧見東尼的動作,揚唇輕笑道:「別害怕,我不會把你摔死,那太不划算了,畢竟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找到適合你的身體把你復活。」

東尼停止摸胸,盯著飄在自己上方半尺處的小女孩問:「這是魔法、科學還是超能力?」

「是自然。」

女孩再度擺手,一顆棒球大小的冰雹落入嬌小的手掌,她晃了晃冰雹道:「我剛說了,我是地球,你們人類能隨意擺動自己的手腳,我當然也能自由控制自己身上的元素和能量。」

「……」

「需要我扔幾個雷電,或是引發龍捲風證明嗎?還是你想指定其他自然災害?」

「……都不用,我信了。」

東尼深吸一口氣,看著腳底下火柴盒大小的汽車、螞蟻一般的人問:「為什麼沒有人指著我們尖叫?」

「因為我改變了光折射的角度,在其他生物眼中,我們是隱形人。」

「哇,我們的地球真是太厲害了。」東尼毫無誠意的驚嘆。

「你的讚美我收下了。」

小女孩──蓋亞──皮笑肉不笑的回應,勾勾手指控制旋風將自己和東尼送回最初的房間。

東尼在穿過窗戶時環顧房內擺設,這大概是一間供人欣賞音樂的視聽間,牆壁上懸掛著眾多樂團的海報,黑膠唱片機置於牆角,放唱片的櫃子則擺在左右牆面,蓋亞所坐的真皮單人沙發椅則放在房中央。

蓋亞踩上地板,旋身面對東尼道:「我還以為,我得用上火山爆發才能說服你。」

「你對我的評價讓我太失望了,我見過會說話──雖然只有一句──的樹、喜歡開槍和組槍的浣熊、從天而降的神,怎麼會不相信地球是個小女孩?」

「其實我不是小女孩,只是人類對小女孩特別優待。」

蓋亞坐回皮椅上,偏頭看著東尼問:「你什麼時候才要問:『妳對我做了什麼?』」

「現在。」

東尼雙手抱胸問:「妳對我做了什麼?」

「你在薩諾斯準備毀滅我──地球──上的所有生命時,付出自己的生命拯救了我,基於此貢獻,我把你復活了。

具體操作是在你斷氣時拿走你的靈魂,送回過去──現在,然後放進一個因為嗑藥過度升天的男人體內。」

蓋亞注意到東尼睜大眼瞪著自己,挑眉道:「別露出那種表情,我清理過這具身體,它比你原本的健康多了,是個資料上四十歲多歲,看起來卻只有三十幾歲,而且基因與你完全一致的肉體,你知道這有多稀有嗎?」

「不知道,我更希望你給我原本的肉體。」

「那超出我的能力了,」

蓋亞抬手彈了一下手指道:「你是被我──地球──以外的力量殺死,我可以輕易控制毒品、焦油、尼古丁和反式脂肪,但我無法掌控外星力量。」

「……我越來越討厭外星人了。」

「我也是。」

蓋亞翻白眼,翹起腳道:「然後基於類似的理由,我沒辦法在你所在的時空復活你,只能往後跳個……大概四十年;然後也沒辦法送你回去,因為我得專心消化外星艦隊造成的傷害,外加處理重新冒出來的三十億人口,沒有餘力治療你,我要是這麼做,有幾個州會鬧乾旱。」

東尼拉平嘴角,靜默片刻後道:「我回到過去再返回未來至少兩次,我可以自己找路回去。」

「我會期待的。」

蓋亞勾起嘴角,放下腳站起來道:「我在離開前告訴你幾件好事吧。第一,我雖然不能送你回你的時空,但只要地球上有的東西,特別是金屬木石,無論多稀有我都能弄給你;第二,你身體的原主人雖然是個嬉皮毒蟲,不過他的親戚通通死得早,所以名下有不少財產,不用幹事就能靠收租金過得挺滋潤的;第三……你碰到就知道。」

「什麼?」

「驚喜說出就沒驚喜了。」

蓋亞將手指按在唇上,憑空掏出一本筆記本遞向東尼道:「有什麼需要就寫在上面,我有看到就會送來給你。」

「只有一本?萬一我寫滿了怎麼辦?」

「把紙塗黑,然後換白墨水寫--開玩笑的,我沒有資源匱乏到生不出第二本。」

蓋亞輕笑,在東尼接下筆記本的瞬間,如霧氣一般消失於空氣中。

東尼拿著筆記本,看著書皮上大大的地球圖案、空白無線條的內頁,決定先從找筆開始。

如果喜歡這篇文請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無帳號的人申請帳號後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鐵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