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沒意外的話固定每周五、日、三更新

 

東尼很快就忘記雇褓姆的事,他的注意力被蓋亞留下的金紅卡片吸走,整整五天都在研究這張構造材質皆不明的卡片。

他動用了工作間內的一切器材與工具對卡片進行分析,確定小卡並非由人類已知元素製造,在X光顯像與金屬一致,硬度勝過鑽石刀,被有機生物──東尼本人──握持時會產生微弱電波,然後放在方舟反應爐半徑一尺內會出現光紋。

「……你這害羞的小蚌殼。」

東尼拿起微微泛光的金紅卡片,正在思索要不要直接將卡片與方舟反應爐相連時,天花板傳來熟悉又陌生的喊聲。

「叔叔!東尼叔叔──你在哪裡?」

稚嫩的呼喊讓東尼背脊發麻,他隨手把卡片插進電腦的磁碟機中,繞過成堆的電器,穿過敞開的玻璃門,踏著水泥階梯爬上一樓。

「蓋亞,停止用那種口氣說話,那不適合妳,太噁心了,活像是強迫黑死樂團唱鄉村歌曲……」

東尼話聲漸弱,因為他發現被雜物、廢棄零件、木箱、鐵箱、集裝箱塞到半滿的一樓門廳不只有蓋亞,還有一名年輕男子。

這名男子抱著一個牛皮紙袋,比東尼高上半顆頭,金黃短髮整齊的貼著額頭,髮梢下是一雙天空藍的眼瞳,明亮的瞳眸與筆直的鼻樑、微微抿起的嘴唇組成一張帶有書卷氣的英俊臉龐。

而這張臉底下則是比普通男性寬厚不少的肩膀、讓格紋襯衫以令人遐想的幅度拱起的胸膛、被簡樸皮帶束住的窄腰,和長得足以讓男性嫉妒女性尖叫的長腿。

「東尼叔叔!」

蓋亞用符合外表年齡,但不符內在性格的甜蜜口氣呼喚,蹦蹦跳跳地跑到東尼身邊,左手握住天才工程師沾有機油的手,右手指著金髮男子甜笑道:「你看!我替你找到新管家了。」

東尼沒有應話,他直直盯著男子,感覺自己的背脊湧現戰慄,雙唇張開再閉起,反覆七八次後攔腰拎起蓋亞,以最快速度衝向電梯,連拍上樓鍵來到頂樓,推開沒上鎖的大門,將蓋亞放下再轉身鎖門。

「你的反應也太誇張了。」

蓋亞的聲音從東尼背後悠悠傳來,她恢復工程師熟悉的冷淡神情,翹著腳坐在客廳的沙發椅上道:「如果我是真的女孩,你就等著吃官司了。」

東尼扭頭瞪向蓋亞,瞳中臉上沒有半點笑意,緊繃著臉與身體問:「下面那是甚麼?」

「你的褓姆。」

蓋亞聳聳肩,數著手指輕鬆也惡劣地笑道:「你給我的條件:金髮藍眼、大胸翹臀、蜂腰長腿、會做起司漢堡的甜心,下面那位全都符合,你可不能因為他是雄性就退貨!」

「他長得跟美國隊長一模一樣。」

「你也沒說不能找和美國隊長一樣的人。」蓋亞聳肩無辜的道。

東尼拉平嘴角,凝視蓋亞萬分嚴肅地問:「妳沒動史帝夫吧?」

「他活得好好的,我為什麼要動他?」蓋亞故作天真地眨眼。

「別跟我開玩笑,回答我!」

「我沒對史帝夫˙羅傑斯做任何事。」

蓋亞收起戲謔之色,搖晃腳足漠不關心地道:「他若是在這個時代,也是靠你發明的時空定位器,和我沒有關係。」

東尼繃緊的肩膀稍稍放鬆,手指地板問:「所以下面那個人不是隊長?」

「他有理由在這裡嗎?」蓋亞反問。

東尼沒有回答,他最後一次看見史帝夫是在薩諾斯軍團戰鬥結束時,當時自己因為使用無限寶石而渾身劇痛,面前是強撐笑容的小辣椒,彼得與羅迪在稍遠處,史帝夫則站在更遠的地方,對方掛著瘀青的藍眼含著水光。

接下來的事東尼就不曉得了,但他大致能想像,復仇者們必須清理戰場、救助傷患、重建基地、辦幾場喪禮還有協助世界接納重新回來的那一半人。

啊,還有歸還無限寶石,他差點忘了。

總之,有很多、很多、多到能堆到外氣層的事要去做,史帝夫不可能有空進行時空旅行。

史帝夫沒有理由在這裡──東尼做出結論,而這結論既讓他安心,但也微微感到失落。

「對了,下面那位甜心也叫史帝夫,不過姓氏不是羅傑斯,是羅德斯。」

蓋亞的話聲將東尼拉回現實,跳下椅子走至工程師面前道:「然後你現在的名字是東尼˙史考特,我則是蓋亞˙史考特,你哥哥荷西˙史考特的女兒,待會向甜心自我介紹時別講錯了。」

「我還沒同意雇用他。」

「是沒有,但你和我有協議,這是協議內容。」

蓋亞微微一笑,繞過東尼打開房門道:「別跟我說:『我可以將協議退回。』講這種話只表示你還沒成功啟動我給的東西,否則你絕對捨不得解約。」

「你在那張卡片裡塞了有無限咖啡豆的咖啡機嗎?」

「比那個更好。」

蓋亞跨過門檻招手道:「好了,差不多該下去了,要不然起司漢堡就要涼了。」

「下面有起司漢堡?」

東尼的聲音一下子拉高,追上蓋亞問:「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

「在羅德斯捧著的紙袋裡,我要他做一個起司漢堡帶過來,如果你吃過後滿意,褓姆──對外是管家──的工作就是他的了。」

蓋亞戳亮電梯的下樓鍵,踏入電梯廂道:「附帶一提,這是你唯一能退貨的機會,慎重選擇。」

「我是世上最慎重的人。」

「是啊,只是常常還沒學走路,就先飛上天了。」

「能用飛的,為什麼要用走的?。」

東尼一面與蓋亞閒扯一面返回一樓,而電梯廂的金屬門一開,他就和金髮男子四目相交。

金髮男子站在原處,站姿與東尼上樓前一樣,只有頭的角度變了,天藍色的眼瞳緊緊盯著東尼,隨工程師的步伐移動。

東尼對被人盯著看並不陌生,他在成為鋼鐵人之前就是鎂光燈的焦點,狗仔隊是他出門時的標準配備,路人的注目禮於他如呼吸。

然而男子的目光卻與狗仔、路人或任何人都不同,像是在尋找、辨識、否定或祈求什麼,最後凝結成難以理解的悽愴。

「我要回去了!」

蓋亞恢復符合年齡但不符合本性的稚嫩童音,靈巧的避過地上的雜物,握住大門門把回頭道:「東尼叔叔,不可以欺負史帝夫哥哥喔!」

「妳這麼說太傷我的心了,我從不欺負人,那是妳的專利,我只給人們應得的待遇。」

「最好是。」蓋亞輕笑,拉開門走出公寓門廳。

東尼看著雙扇門關上,將目光轉回金髮男子身上,發現對方眼中的悽愴淡去些許,取而代之的是懷念。

而這讓男子看上去更像東尼熟悉的那個史帝夫,雖然他印象中對方從未用這種眼神看過自己。

──停,把心思放在現在,而不是不在這裡的人。

東尼如此告訴自己,手插口袋走向金髮男子問:「你就是我姪女找來的褓姆?」

「是管家。」

金髮男子仍直直盯著東尼,先將右手往前伸,接著才想起手上拿著牛皮紙袋,連忙換一隻手道:「我是史帝夫,史帝夫˙羅德斯。」

「東尼˙史考特。」

東尼流暢地吐出五分鐘前才聽到的名字,舉起沾有油漬的手道:「抱歉,我只有在欺負人時才會握手。」

「沒關係,是我的錯,我沒注意到。你需要手帕嗎?」金髮男子──史帝夫──將手伸入口袋。

「謝了,不過這個靠手帕擦不掉。」

東尼的視線緩緩轉往紙袋,隨兩人距離拉近,袋中起司與牛肉的濃郁香氣也悄悄飄入鼻腔,刺激了空蕩二十四小時的腸胃。

史帝夫注意到東尼的眼神流動,先是一愣再露出笑容遞出紙袋道:「你的姪女要我做一個起司漢堡給你試口味,你要現在來嗎?」

東尼差點脫口說好,不過他在最後一刻咬住嘴巴,藏住渴望裝出不在意的模樣道:「如果你堅持的話。」

東尼的回應會讓一般人退縮或惱火,但史帝夫兩者皆非,他勾起嘴角微笑道:「我堅持。」

東尼沒料到史帝夫會是這種反應,頓了兩三秒才轉身道:「在這等我,我下去洗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鐵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