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前須知:

一、這是宣傳用的試閱,也就是說我不會在網路上貼完全文(第一集會貼約三分之一,之後每集貼的量會驟減,約五分之一或十分之一),無法接受的人請不要往下看。

二、因為是宣傳用,所以我會在開頭公佈一些已經確定的出版訊息。(也就是廣告啦)

三、每週會貼一篇上來,分段上我儘量兼顧字數和劇情段落,可是也有沒辦法平衡的時候,所以每回的字數會有一點差距。

四、這是篇女性向架空奇幻小說。

出版訊息:書名--夢想奏鳴曲
     作者--M.貓子
     插畫--綠川明
     出版社--天使出版社(春天出版社支系)

隨確定訊息增加,會更新出版訊息。



當魔術師從酒館中走出來時,太陽已經一半沉入地平線了。他和蘇從中午一路喝到夕陽西垂之刻,女歌手醉倒後才停止邊聊邊灌酒的耗時活動。

酒館老闆和客人對魔術師的酒量感到驚愕,他們從沒見過一個人可以在灌下二十幾杯啤酒後,仍神智清醒的向眾人告別,毫無困難的提起大箱子走上街。

難道說這也是〝魔術〞?酒館中的人目送魔術師遠去後,全部擠到他坐過的地方,翻找有無機關或被偷偷到掉的酒水。

魔術師走在空蕩的街道上,時間還不到夜晚,接上的商家、攤販就打烊了,指剩下整夜營業的酒吧、旅館還敞開大門歡迎顧客。

空氣平穩到幾乎沒有波動,可是感覺上又與〝天黑該休息了〞之類的寧靜不同,反而像是繃緊神經、屏氣凝神的死寂。

魔術師掃視左右民房,瞇起天空色的眼睛低語:「奇怪的氣氛呢……嗯,我會小心。」

太陽持續降下,魔術師在日漸黯淡的陽光下行走,筆直的道路上漸漸出現三個黑影,腰掛木棍與斧頭的男人站在民房前,六隻眼睛斜斜的釘在他身上。

魔術師和三人錯身而過──或者說,想要錯身而過,因為在他經過那三個人時,兩隻手一前一後伸出,將他拖入暗巷中。

男人們將魔術師甩到牆上,以身體擋住出口,表情猙獰的注視白色的獵物。

魔術師甩甩頭站起來,維持一貫的溫和口氣問:「請問三位找我有事嗎?」

最靠近巷底的男人伸出手,魔術師凝視那隻手,也抬起自己的手,握住對方搖晃兩下。

詭異的靜默在巷子內蔓延,魔術師很快就發現三人神情有異,於是鬆手不好意思的微笑問:「這裡沒有用握手表示友好的習慣嗎?抱歉抱歉。」

三人依舊沒有說話,直到先前伸手的男人跳起來,雙手揪住魔術師的衣領道:「交錢啊!今天只有你還沒交錢!」

魔術師被男人拉彎了腰,一臉迷惑的問:「租金的話,我早上已經付過了。」

男人們再次陷入無言狀態中,拉長脖子瞪大眼睛,好像眼前站著的不是人,而是難以溝通的怪物。

魔術師等待三人說話,但三人只是拉平嘴角盯著他,他提起木箱,禮貌性的告知:「若是沒別的事情,我要去找旅館了。三位晚安。」

三個人猛然驚醒,張開手移動腳步想抓住獵物,卻反而被對方利用,在一陣碰撞、混亂後,魔術師已經站在巷子口了。

男人們驚愕的看看自己,再看看手持皮箱、一身合身燕尾服的魔術師,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失手了。

失敗招來怒氣,男人抽出木棒,惡狠狠的指著魔術師道:「你知不知道規矩啊!爺們好心好意上門提醒,竟然耍著我們玩!」

「不,我並沒有……」

魔術師話還沒說完,木棍就掃上他的臉,只差一公分就在臉頰上留下一大塊瘀血。

揮棍的男人呆了幾秒,他並沒有手下留情的意思,可是對方竟閃開了,而且動作輕鬆的像在跳舞。

其餘兩人立刻圍上來,抽出棍棒包圍魔術師,聚精會神的凝視白衣獵物。

魔術師困擾的皺眉,放下木箱子問:「三位先生,若是沒其他事情,可否讓我離開呢?」

「閉嘴!你要是還想待在凡謀里,就給我乖乖站著別動!」

男人之一大吼,魔術師愣住,不再有閃避的行動,而三人的攻擊當然也全數命中。

男人們把魔術師從站著打到蹲下,再由蹲下打至趴下,雪白燕尾服迅速染上血印,大木箱上的鎖也被敲爛,木條和花布散落一地。

魔術師像一塊爛布攤平在地上,一名男人走到他的頭前,舉高棍子正要做出最後一擊時,左右同伴忽然發出哀鳴。

「晚、晚上了!」

站在右邊的男人抱頭大叫,不等其他人反應,就收起棍子往街道盡頭奔去。

另一人抬頭注視不知何時展開的星空,臉上浮起恐懼的表情,顫抖的提議:「已經教訓、教訓過了,快走吧,撞到扭……」

打算做最後一擊的男人捂住對方的嘴巴,渾身緊繃的道:「不要說出來!會把東西引來的!」

話才剛說完,陰冷的哈氣聲就傳入兩人耳中,房舍的陰影中似乎有什麼在行走,微若到難以判斷位置的細響隨風飄散。

男人們猛吞口水,直接拋下手中的武器,拔足追上先一步逃走的夥伴。

石板路上只剩下魔術師和他的箱子,染血的白衣在黑夜中萬分醒目,衣上色彩繽紛的假寶石靜靜反射月光。

直到一抹黑影遮住光線,彎腰拾起魔術師的帽子,再蹲下來細看昏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