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前須知:

一、這是宣傳用的試閱,也就是說我不會在網路上貼完全文(第一集會貼約三分之一,之後每集貼的量會驟減,約五分之一或十分之一),無法接受的人請不要往下看。

二、因為是宣傳用,所以我會在開頭公佈一些已經確定的出版訊息。(也就是廣告啦)

三、每週會貼一篇上來,分段上我儘量兼顧字數和劇情段落,可是也有沒辦法平衡的時候,所以每回的字數會有一點差距。

四、這是篇女性向架空奇幻小說。

出版訊息:書名--夢想奏鳴曲
     作者--M.貓子
     插畫--綠川明
     出版社--天使出版社(春天出版社支系)

隨確定訊息增加,會更新出版訊息。



第一樂章:(二)穿斗篷的人

魔術師是在微熱中恢復意識的,先感受到陽光的熱度,接著才張開眼睛,看見一張背光、半黑半白的臉。

他眨眨雙眼,再次往上看時,眼瞳捕捉到的不是模糊的臉,而是白色天花板。

幻覺?魔術師左右轉頭,他的箱子靜靜靠在床邊,燕尾服洗的乾乾淨淨掛在窗前,只有面具、褲子還穿在自己身上。

魔術師從床上坐起來,鵝黃色的薄被滑至腰間,赤裸的皮膚肌肉暴露在朝陽下,光滑潔淨且不見傷痕,彷彿昨晚的痛毆只是一場夢。

不過若是幻覺,他怎麼會半裸的躺在不認識的小房間內?

彷彿在呼應魔術師的疑惑一樣,門外傳來喧鬧聲,他套上襯衫、戴上帽子離開小房間,來到一條白底鑲藍石的長廊,一抬頭就看到高聳尖銳的屋頂。

他意識到自己站在凡謀里最高的建築物中,而這棟建築物散發其他房舍所沒有的高雅,以及無言的神聖感,每一條橫樑、每一寸牆壁雕刻上都能感受到工匠的心力。

「宗教建築?」

魔術師又開始自言自語,撫摸著牆壁道:「的確很像,先前的……」

「黑弗斯你不要給我逃逃逃逃逃──」

靜謐的空間突然被打破,魔術師回到現實中,他想起自己是追著聲音出來的,於是隨吼叫往前走,直到在十字大廳中看到拉鋸的雙人。

「黑弗斯!」

年約十六、七歲的金髮少年背對魔術師,他身上穿著灰底藍條紋的長袍,一隻手緊抓柱子,一隻手揪住前方高自己一個投的黑斗篷客,而斗篷客正極力往前跑。

魔術師走到兩人之間,正猶豫要先向哪位道早安時,斗篷客轉頭看向他,那張被兜帽遮住上半布的白臉,和早上半黑半白的臉重疊,清楚告知幾分鐘前的景象不是幻覺。

在短短的對視後,斗篷客的掙扎加大了,只差一步就能從少年手中搶回自己的衣服。

假如衣服夠堅固的話。

黑斗篷傳出撕裂聲,斗篷客的動作瞬間停止,舉起手壓著後頸上的裂縫左跳右跳,最後蹲在地上發抖。

魔術師彎腰注視斗篷客,剛伸出手就被人推到一邊。

金髮少年搶站到魔術師的位置,又氣又無奈的道:「不過就是斗篷破了,你不要每次都這樣啦。」

斗篷客仍舊縮在地上,壓低頭顱悲傷的道:「我只有一件……」

「我買給你行了吧!中午過後就去找裁縫量你的身材,很快就能做出一件新衣服了。」

斗篷客大力搖頭,身體的顫抖加劇,甚至開始逃往左邊的長椅群。

金髮少年馬上撲過去扣住斗篷客的頭,將全身重量壓在對方身上,手腳並用封殺任何逃跑的方式。

魔術師看著兩人糾纏在一起,他很快就發現如果自己不出聲,眼前這兩位先生很有可能從頭到尾都不會把注意力轉到背後。

「抱歉打斷兩位……」

「閉嘴!」

金髮少年吼斷魔術師的話,抽出左手指向某面牆道:「捐獻箱在那裡,需要禱告的話到旁邊的小房間等著。」

「不,我不是要捐……」

「晨間祈禱只有周日有,其他日子你自己隨便找一張椅子低頭發呆就行了!」

「我也不是來晨禱的。」

金髮少年突然抬頭,夾帶熊熊怒火的綠眼瞪向魔術師,重拍被壓在跨下的斗篷客道:「你沒看到我在處理這傢伙嗎?隨便打擾神諭教團的教士,你會受到湛藍之神的詛咒喔!」

魔術師的眼睛稍稍張大,但他很快就恢復尋常的表情,彎下腰溫和有禮的問:「這位穿斗篷的先生有什麼問題要處裡嗎?」

「問題可大了呢。」

金髮少年勒緊斗篷客的脖子,氣急敗壞的道:「他昨晚撿了一個白衣服玩雜耍的人回來,替對方洗衣服又處理傷口,外加守夜守到天亮,結果早上雜耍的醒來,他竟然不敢面對對方!」

「那真是太遺憾了,被救的人應該很想向他表示謝意。」

金髮少年點頭附和,握拳擠壓斗篷客的太陽穴道:「這種時候,你應該一腳踩在對方胸口上,雙手插腰大聲說:『老子救了你一命,你拿什麼賠老子啊!』」

「這樣似乎又太過頭了。」

「外人閉……!」

金髮少年臉上的怒氣被驚訝所取代,他注視著魔術師,視線從對方繡上寶石五瓣花的白帽子,一路往下掃,最後停在白皮鞋上。

「你是……」

「白衣服玩雜耍的人。」

魔術師替金髮少年說出心裡的話,將手比向斗篷客問:「這位就是將我帶回來的恩人嗎?」

金髮少年緩慢的點頭,他直到剛剛才發現身邊多了一個人,而且對自己的遲鈍很不能接受。

魔術師蹲到斗篷客面前,柔聲呼喚一開始聽到的名字:「黑弗斯?」

黑弗斯抬起頭,又隨即低下來盯著地板。

「謝謝你救了我,容我將這朵花獻給你。」

魔術師翻轉白色的手掌,前一刻還空空如也的掌心,下一秒就多了一朵含苞待放的紅玫瑰。

黑弗斯立刻抬高頭,伸出手想接下花,又不敢冒然接近魔術師,偏白的手指就這麼不上不下卡在半空中。

「請收下。」

魔術師在說話同時,把花朵放到黑弗斯手中,在對方握住花莖後打了個響指,花苞瞬間由合起轉為盛開。

儘管黑弗斯的臉被帽子遮去一大半,不過還是能藉由嘴角的上揚、吸氣聲感受到他的驚訝,他整顆心都被玫瑰花所吸住,忘記自己面前還站著人。

「喜歡嗎?」魔術師問。

黑弗斯雙肩震動,小心翼翼的點頭。

金髮少年搭上黑弗斯的肩膀,輕戳對方的頭頂道:「這傢伙昨天看過你的表演後,就跑回來一直說有個白白的人好厲害、好厲害。」

魔術師微笑,在不驚嚇到黑弗斯的範圍下靠近對方,口氣輕柔的問:「你喜歡我的魔術?」

黑弗斯再次點頭,這次的幅度遠比上次大,幾乎整個身體都跟著搖晃了。

不過在激烈的回應後,黑弗斯又蹲回地上,雙手壓著頭好像想起什麼可怕的事情。

「黑弗斯?」

魔術師觸碰黑弗斯的肩膀,在接近對方時隱約捕捉到細響,將耳朵靠上去後才發現那是用氣音反覆述說的話語。

沒有付錢、沒有付錢、沒有付錢──黑弗斯害怕的重複這四個字,魔術師愣了幾秒才理解對方在說什麼,忍不住抱著肚子笑出來。

這一笑讓黑弗斯停止低語,仰頭盯著魔術師,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導致別人笑成這個樣子。

魔術師勉強停下笑聲,蹲回地上伸出手指道:「黑弗斯啊,讓顧客主動掏錢出來,是旅行藝人的工作喔。」

黑弗斯似懂非懂,歪著頭問:「可是我沒有錢。」

魔術師聳聳肩膀,輕輕鬆鬆、毫不在乎的回答:「那就不要付錢啊,沒有人規定一定要付錢。」

但這一說反而讓黑弗斯差點哭出來,緊咬嘴唇壓低頭道:「可是我想付錢,想付錢沒有錢。」

「你救了我一命」

魔術師輕拍黑弗斯的頭,粗布帽子下的頭顱遠比想像中柔軟,他的眼中閃過一絲驚訝,不過並沒有揭穿的打算,繼續安撫道:「我認為這比任何錢幣都值錢。」

黑弗斯抬起頭,帽簷下的眼睛凝視魔術師,雙手握緊玫瑰花,總算露出純粹的笑靨。

金髮少年看著兩人互動,在魔術師站起來後,重拍對方的肩膀道:「你很會哄人呢,旅行藝人的特殊技能嗎?」

這一拍讓魔術師前進半步,有些僵硬的微笑道:「就口才而言是。」

「喔,那就是囉。」

魔術師抿一下嘴唇算是默認,轉頭望向十字大廳中的某面牆。一大片海藍色的玻璃鑲在牆中央,前方還放有鋪有鮮紅絨布的講桌。

金髮少年注意到魔術師的目光流動,他站到對方身邊,一同注視藍玻璃道:「離開前記得捐獻和感謝湛藍之神,誠心祈禱的話,祂會免去你的災難。」

「湛藍之神……」

魔術師咀嚼這四個字,猶豫片刻後,還是決定將疑惑說出來。

「想請教兩位一件事,這裡的真神不是〝漆黑之波伊達〞嗎?爲什麼大家口中說的都是湛藍之神?」

這個問題召來沉默,金髮少年垮下臉,面色發青瞪著魔術師;黑弗斯雙唇微開,再次表演以半張臉充分表達驚訝的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