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前須知:

一、這是宣傳用的試閱,也就是說我不會在網路上貼完全文(第一集會貼約三分之一,之後每集貼的量會驟減,約五分之一或十分之一),無法接受的人請不要往下看。

二、因為是宣傳用,所以我會在開頭公佈一些已經確定的出版訊息。(也就是廣告啦)

三、每週會貼一篇上來,分段上我儘量兼顧字數和劇情段落,可是也有沒辦法平衡的時候,所以每回的字數會有一點差距。

四、這是篇女性向架空奇幻小說。

出版訊息:書名--夢想奏鳴曲
     作者--M.貓子
     插畫--綠川明
     出版社--天使出版社(春天出版社支系)

隨確定訊息增加,會更新出版訊息。


在接下來的早餐時間,盛氣凌人的金髮少年──伊貝‧墨菲尼初階教士,替魔術師惡補了這兩百年內的宗教信仰變化。

在兩百多年前,世界上的唯一真神是漆黑之波伊達,被稱為〝賦理師〞的言靈能力者則是祂的使者,負責給予萬物不同效力的祝福。

然而就在兩百三十一年前的某一天,世界起了大變化。

首先是賦理師的力量消失了,他們的言語不在具備特殊意義,無法影響人事物;接著是曾經接受賦理師祝福的生物與器物發生異變,這些物品或生物失去控制,極端追求賦予自身的〝理〞,進而殘害周圍的人、物。

人們陷入恐慌中,漆黑之波伊達不再回應眾人的祈禱,刀劍槍砲無法阻止異變的怪物──扭曲者,世界即將滅亡的恐懼深植於每一顆心中。

而此時出面拯救人們的,就是湛藍之神。

湛藍之神指引人們去尋找奇妙的礦物──晶石,教導人類如何將晶石提煉為具備自然力量的武器,並且利用這種武器擊退扭曲者。

世界得救了!正當人類歡欣鼓舞的慶祝時,湛藍之神告知他們沉痛的訊息:一切的變化起因於毀滅神──白之神的接近,扭曲者是羅樓的使徒,漆黑之波伊達亦是被其封印。

為了真正拯救這個世界,我需要你們的力量──湛藍之神這麼說,指示人們在與四塊大陸等距的大島嶼路斯凱建造神諭教團本部,於各個城市建立分部,以此收集晶石、訓練使用晶石戰鬥的粹晶使。

「除了極少數人士外,所有的粹晶使都具備教團教士的身分,教團中大部分的人也都是粹晶使。」

伊貝闔上用黃金和翡翠裝飾的大書,他坐在長條餐桌的主人位,左右各是魔術師和黑弗斯,三人之間除了厚重的歷史書外,還放著豆粥、白麵包。

伊貝將手伸到桌子下,拿出一個閃閃發光的金屬物放到桌上。

那是一把綠底金花紋的槍,體積只比手掌大上一圈,槍枝中央鑲著一顆紅寶石。

伊貝撫摸做工精緻的槍,言語中難掩自豪:「這是我的晶石槍──飛騰之火。和外面工匠做出來的火槍不一樣,無須火藥和鐵彈,外型也更加優雅。」

魔術師凝視晶石槍片刻,放在大腿上的手抬起又放下,終究沒有觸摸手槍。

而伊貝對魔術師的反應相當滿意,收起愛槍道:「晶石是會認主人的,外人亂碰好一點是受點皮肉傷,慘一點直接死亡都有。」

魔術師倒吸一口氣,將手放到背後道:「那真是太危險了。」

伊貝不滿愛槍被冠上〝危險〞兩個字,撐起身子強調道:「正確使用就不危險,它是唯一能對抗扭曲者的武器,更是湛藍之神恩典的代表物。」

魔術師輕輕點頭,視線掠過伊貝,落到少年背後的牆壁,凝視牆中央的藍色玻璃問:「湛藍之神就叫湛藍之神嗎?沒有其他名字?」

「沒有其他……該死!」

伊貝突然跳起來,直盯窗外的太陽喊道:「花太多時間處理你和黑弗斯,該做的事情都延後了!」

「什麼事?」魔術師問。

伊貝直接以行動回答,他將一個金盤子甩到桌上,表情猙獰的道:「你,快點把該給的捐獻交出來!」

「該給的是多……」

「自己決定,少了的話神會懲罰你。黑弗斯!」

伊貝這一吼讓黑弗斯放下手中的麵包,惶惶不安的轉向少年教士。

「去市集幫我帶下面的東西:鵝毛筆、黑墨水、紅墨水、羊皮紙、醃肉、麵包、消炎藥布、葡萄酒、馬鈴薯、釘子、白布條,分量和之前一樣。」

伊貝邊說邊拿出錢包,將整袋錢直接放到黑弗斯面前。

黑弗斯急急忙忙的站起來,將麵包一口氣塞進嘴巴,鼓著雙頰向餐廳外走了幾步,突然停下來往回看。

儘管黑弗斯的眼睛被帽子遮住了,但是根據頭的的方向,還是看的出來他正盯著魔術師。

魔術師將食物放回盤子中,帶著淺淺的笑容回視黑弗斯,耐心等待對方開口。

「那個……」

黑弗斯開了個頭卻說不下去,因為他不知道魔術師的名字。

魔術師體貼的告知:「魔術師。」

「魔術師……」

黑弗斯緩慢的唸出魔術師的名字,搓揉雙手鼓起勇氣問:「一起去外面好不好?」

「我很樂意。」

魔術師推開椅子站起來,這時才發現伊貝正瞪著他看,翠綠色的眼中洋溢著不悅。

「墨菲尼教士?」

魔術師一說完話,眼中的世界就忽然天旋地轉,面部朝下撞上桌面。

伊貝一腳踏在地上,一腳跪在魔術師的脊椎骨上,拔出晶石槍抵在對方後腦杓上道:「你不要看黑弗斯單純,就故意騙他。你的真名是什麼?乖乖說出來!」

「魔術師就是我現在的真名啊……」魔術師回答。雖然他以很不舒服的姿勢趴在桌上,聲音中卻沒有漏出一絲痛苦,有的只是濃濃的困擾。

伊貝不接受這個答案,加重手腳的力道問:「閉嘴!告訴我你的真名!」

「魔術、咳……師就是、是我的真名啊。」

魔術師被壓到無法正常呼吸,話說的斷斷續續,臉色更是由白轉青。

黑弗斯捕捉到魔術師的變化,跑回桌邊抓住伊貝的手猛搖頭,希望好朋友能快點停手。

伊貝甩開黑弗斯的手,繼續以駭人氣勢拷問魔術師,食指甚至放到板機上頭了。

黑弗斯眼看阻止無效,心一橫將手扣住桌緣,雙臂使力猛然往上提。

「快點說出你的真……哇啊啊啊啊!黑弗斯你在做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