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蝕夜】06


布魯斯花在同伴身上的時間,遠比制伏罪犯、現場勘查和與高登會談來的多。

漫不經心的罪犯只有人多這點可取;現場在警方衝進來後沒什麼時間細看──蝙蝠俠必須撤退,而偉恩大少很快就被請出去;而高登那邊,短時間內沒辦法從稻草人口中問出什麼有用的情報。

相較之下,以黛安娜為首的〝正義聯盟關心您〞團隊難纏多了。

擁有強迫招供繩索的公主、讀心能力的火星客,外加不知道是來搗亂還是看熱鬧的閃電俠,三人坐在偉恩家的壁爐前,和同事以交換情報之名,行關心試探之實。

布魯斯穿著和約瑟會面時的西裝,盯著手中的咖啡杯,還有更遠一點的鹹點、甜點,以及整整齊齊疊在那兒的文件、藥粉、汽泡酒分析報告書,對於某白管家完美的準備生悶氣。

看那擺明準備四人份以上的餐點,還有足以燃燒到天亮的柴火,梅吉森擺明歡迎這票人留在宅裡過夜!

「布魯斯。」

黛安娜的聲音把布魯斯叫回客廳中,她拿著文件,嚴肅而認真的道:「我看完了,雷克斯明顯計畫在跨年夜做些什麼,而且還是個跨城市的大行動,你認為呢?」

「顯而易見。」

布魯斯暫時拋開對管家的不滿,換個姿勢靠緊單人座沙發椅的椅背道:「他肯定想利用迷幻藥和酒的作用,其中酒要如何散發已經很清楚了,高譚和大都會的警察會和善的幫助年輕人排隊領到一瓶。」

沃利從三明治堆中抬起頭道:「那我們要阻止嗎?跟市政府說一下應該就可以了吧。」

「不能,沒有正當理由。」

布魯斯否決,他明明沒做什麼勞動──熬夜不算──卻累得像巡邏高譚三圈:「走私販有看到薇諾的公司標誌,但公司標誌誰都能弄到,沒有說服力,只能構成懷疑;雷克斯投資薇諾是合法行為,就算雷克斯幾乎變成陰謀代名詞也一樣。」

「那就只能從其他方面防堵了。」

尚恩拿著黑餅乾,停頓片刻後道:「布魯斯,我們走後你最好睡一下。」

「如果你們現在就走的話。」我就可以下去質問梅吉森他到底是什麼東西──布魯斯沒把後半段說出來。

黛安娜搖頭道:「不,在弄清楚你所有的計畫,還有目前的困難前,誰也不會走。沒有人要求你一次扛兩個城市。」

「我在做我該做的事。」

「我也是。」

黛安娜眼中閃過幾分猶豫,站起來大膽的將手放到布魯斯肩膀上道:「我們是一個團隊。」

「我記得守望塔的營運經費是誰出的。」

「我不是指物質上的,我指的是……克拉克結婚後,你就把自己關起來了。」

布魯斯沒料到會聽到那個名字,心臟漏跳兩拍,目光掃向有讀心能力的夥伴。

尚恩面帶微笑陶醉的啃餅乾,對布魯斯的眼神移動毫無所知。

布魯斯鬆一口氣,起身繞過黛安娜,走向通往蝙蝠洞的暗門機關道:「我沒有改變。我知道的事,我的管家已經全部放在你們面前了。」

「布魯斯等……」

「晚安,公主。離開前記得把沃利帶走。」

布魯斯挪動大書架上的書,書本辨識出碰觸者的指紋,連書帶架子旋轉一圈帶走主人。

※※※※

布魯斯剛下蝙蝠洞就聞到烤肉的味道,他停在出入口看著烤肉爐和爐上的牛排,面無表情望向梅吉森。

梅吉森將五分熟的肉插起,放進盤子裡認真的道:「我想在離開前好好吃一頓──如果您打算解雇我的話。」

「這要視你的回答而定。」

布魯斯邊說邊走到排滿監視螢幕的電腦桌前,坐在椅子上迴轉一百八十度盯著梅吉森。

梅吉森嘆氣,放下盤子叉子道:「從最基本的開始吧。首先,我不是人類。」

「看的出來。」

「這句話有點傷人。第二,我有被槍打中,但很遺憾,那種程度的傷害殺不死我。」

「我已經知道了,現場的血跡證明你沒閃過子彈。」

「那真是令人悲傷。接下來請少爺發問吧,我不是很擅長自我介紹。」

布魯斯將手撐在扶手上,十指交叉道:「你和阿福的關係。」

「一開始就投直球啊。我們的關係很簡單:契約。」

「……不是人類間的契約。」

「正解。」

梅吉森做出表演者對觀眾的鞠躬動作,再次拉直腰時,白燕尾服上多了不少假寶石,手中也拿著花瓣禮帽。

「我在收集強烈、純粹、長久期盼的夢想。每得到一個夢,就能讓一片花瓣染上顏色,等到整朵花都變成彩色的時候,能讓我安居的世界就會誕生。」

梅吉森用舞臺上誇張、富渲染力的腔調道:「而作為與我分享夢想的酬勞,我會達成給予者一個願望,以此定下契約。而我現任的契約者是阿福˙潘尼沃斯先生。」

「聽起來像梅菲斯特。」

「就交換意義而言,的確類似。不過可惜的是,我不擁有那個名字,我不屬於這個世界,所以這個世界也不會有屬於我的位置或名字,直到……」

梅吉森的話聲慢慢放輕,他看著抵在自己胸前的銀色蝙蝠鏢,略帶困擾的接續道:「我找到自己的世界。布魯斯少爺,您不用拿電擊型蝙蝠鏢對著我,我也會回答您的問題。」

布魯斯不理會,將尖銳的蝙蝠翅膀壓在梅吉森的咽喉上問:「阿福在哪裡?」

「在他想在的地方。」

布魯斯按下飛鏢上的開關,電流從尖翅上流出,飛竄梅吉森全身,令後者單膝蓋跪地。

「阿福在哪?」

布魯斯重複,同時拿出另外一枚飛鏢壓在梅吉森後腦杓上。

「在他想在的地方。」

梅吉森的答案沒有改變,他急促、但還算平穩的道:「執行契約時,我會以我的契約者為尊。阿福先生並不希望您找到他,至少在一切結束前。」

結束……布魯斯的眼瞳凝結,情緒由冷靜瞬間轉為爆怒,推倒梅吉森踩住對方的胸腔吼道:「阿福出什麼事了?」

「……」

「回答我!」

梅吉森緩慢的吸一口氣,仰視布魯斯道:「……他沒有受脅持、威脅或綁架,是基於自己的意志聯絡我──我和他當過一陣子筆友,曾經半開玩笑的說過自己的事──希望我在這段時間照顧你。這是迫不得已下的安排,請見諒。」

布魯斯感覺到自己的手在顫抖,腦袋飛快的計算所有可能逼阿福離開自己的理由,最後留下最有可能的那個。

「他……生什麼病?」

「腫瘤,在腦裡。」

布魯斯渾身一陣冰寒,必須耗費極大力氣才能維持站姿。

他能對抗地球的、外星的、現在與未來的邪惡,可是腫瘤……腦瘤、癌症,他沒辦法。

梅吉森輕輕挪開布魯斯的腳,站起來把呆掉的少爺扶到椅子上坐下,彎下腰道:「還沒確定是良性還是惡性,如果是惡性的話,也能靠切除治療。」

布魯斯的嘴巴打開又闔起,低著頭沉默好一會後抬頭道:「帶我到阿福在的醫院。」

「布魯斯少爺,恕我直言,您現在過去無法幫助阿福先生,反而會給他壓力。」

布魯斯知道梅吉森是對的,可是他無法接受。

看見家人死在面前就夠痛苦了,何況是死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他不能……他不能忍受讓阿福一個人躺在病床去世上,而自己一無所知!

「布魯斯少爺請冷靜,您再失控下去,我就必須揍昏您了。」

梅吉森罕見的強硬發言,扣住布魯斯的肩膀,強迫對方直視自己道:「事情沒那麼嚴重,就算真的有那麼嚴重,您可以向我許願。」

「許願?」

梅吉森微笑:「您和阿福先生一樣,有許願的資格--強烈、純粹、長久期盼的夢想。我不只是擅長家務和被子彈掃射啊,讓有形、無形之物消失才是我的強項,小小的惡性腫瘤不是大問題。」

布魯斯不語,凝視梅吉森的臉許久,才打破沉默問:「我為什麼要相信你?」

梅吉森的回答是從袖子中抽出一條小手帕,旋轉一圈後捏入掌中,再次張開雙手時,手帕消失無蹤。

※※※※

正義聯盟的基地──守望塔中,沃利一面吃洋芋片一面準備要交給教授的報告,尚恩漂浮在空中閉目休息,黛安娜站在面對地球的透明罩前,臉色凝重如無光宇宙。

「……我還是覺得不對勁。」

黛安娜喃喃自語,轉身走到傳送裝置前,設定好座標,卻遲遲沒有按下確定鍵。

沃利閃到黛安娜面前,低頭看了一眼螢幕道:「蝙蝠家?現在過去會被轟出來吧。」

黛安娜搖頭道:「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他,他繃的太緊了,但就算我過去……我不知道能做什麼。」

「我和你有同感。」

尚恩插話,降落在黛安娜身邊道:「然而,除非布魯斯自己願意敞開,我想我們之中沒有人有辦法,他內心的武裝比任何時候都強悍。」

「那表示他隱瞞的東西比以往更多。不行,就算我不知道說什麼也要過……」

「過去哪裡?」

第三者的聲音忽然闖入,塔內的三人轉向聲音源,露出又驚又喜的表情。

他們暫別數日的好友漂浮在那兒,紅藍色的身影掛著叫人安心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