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趕貼,留言慢回。




00

夜店『復生』迎來兩周一次的修整日,一反營業時的灰暗森幽,燈光明亮不見煙霧,負責維修和清掃的機器人在桌椅吧檯間行走,整間店面內只餘機械運作的聲響。

『復生』的老闆費雷德也在店內。儘管今天是非營業日,他仍穿著最高級的訂做西服,暗藍色衣褲在燈光下微微反光,黃金袖扣與銀質領帶夾更是光采奪目,灰髮也梳理成最完美的型態。

『復生的吸血鬼爵士』這是顧客和店員給費雷德的外號,而他也欣然接受。

費雷德經過打蠟機器人,筆直地朝最深處走去,來到掛有『A1驗屍間』門牌的包廂前,扭動門把進入房內。

他坐在房間正中央的仿病床桌前,雙手交握置於腿上,耐心地等待會議開始。

天花板上的手術大燈轉暗,黃、黑、紅、綠四條人影以投影之姿出現,較特別的是黃袍的『公主』和黑袍的『殺手』坐的相當近,前者幾乎將身體重量全放在後者身上。

費雷德看著兩人皺起眉頭問:「公主的身體還沒恢復?」

殺手點頭,摟著公主纖細的身軀不發一語。

費雷德的眉間的皺紋加深,單手支著頭煩惱地道:「我們這回真是全盤皆輸,唯一的收穫只有發現妖怪頭子平常只用不到30%的力量作戰。」

「意外的傷害換到意外的收穫啊。」

綠袍的科長喃喃自語,吐一口氣道:「看起來似乎划不來,不過也因此讓我們有機會修正方針,對付那群妖怪不能由我們親自出手,會把所有人賠下去。」

費雷德問:「用公主的傷換來在懸崖前轉彎的機會嗎?」

「就是這個意思。但就算有此收穫,這仍是我的失誤,本以為能趁機除掉人類,卻反而引起妖怪的憤怒。」

科長轉向公主那側低頭道:「請公主降罪,我願意接受任何責罰。」

公主在殺手懷裡動了動,悶著頭中氣不足地道:「不要,好麻煩……」

科長偏頭苦笑兩聲道:「回頭我再給您送兩名剛孵化的幼兒,吃下去後應該會舒服點。」

「三個……」

「什麼?」

「我要三個。」

「遵命。」

「……我要報仇。」

殺手突然出聲,以夾帶濃厚恨意、不甘心的口氣道:「我沒有輸,我還沒有出手,下次遇到那個妖怪頭子我一定要殺了他!」

紅袍的『錢翁』開口道:「殺手你冷靜點,公主已經受傷了,科長又處在被妖怪們懷疑的位置,現階段我們經不起任何傷亡。」

「那就讓他們傷亡!」

「事情沒那麼容易。」

科長在錢翁、殺手吵起來前起立舉起雙手道:「好了好了,兩位都別動怒,錢翁說的對,事情沒那麼容易;殺手的主張也是必要的,我們一定要報這個仇。」

「現在定調要報仇了嗎?」費雷德問。

科長點頭又搖頭,煩躁的抓抓頭頂道:「這件事暫時按下,等待機會……」

「機會的話我這邊有。」

費雷德邊問邊靠近病床桌,皮笑肉不笑地道:「前陣子我的一名熟客透露,有名領主級夜血者有意到這一側的世界,而且已經和政府接洽了。」

科長苦笑道:「這消息我也知道,我們是負責他們的單位之一。夜血者沒那麼好設計,弄不好多豎立敵人就糟了。」

「那就做巧妙一點,你知道,任何世界任何人要爬到高位,總會得罪一堆人。」

費雷德不出聲,單用唇型吐出四個字,在場者立刻了解他的意思,紛紛解除煩惱露出期待又興奮的模樣。



01

當強納森睜開眼時,還以為自己是睡到一半醒過來,從被子中抽出手看看電子錶後,才確定自己沒醒錯時間,他是在早上六點而非半夜一點甦醒。

照理來說,沒有人會將這兩個時間弄錯,一般人就算再沒時間感也能透過太陽分辨早晚,只是此刻的強納森處在看不到陽光的空間,自然搞不清楚白天黑夜。

他在科長的寢室科長的床上,這裡光線照不進來,也不像他自己的房間有裝模擬陽光的發光窗,只要沒人爬起來開燈就是一片漆黑。

睡前點的薰香早已燒完,強納森的手錶是整間房中唯一的光源,他透過微光仰望科長寢室的天花板,嘴角無法克制的上揚。

距離親耳聽見薛西莫爾的摯血宣言已經過了四天,他仍處在一想到那刻就傻笑的白痴狀態,而且還完全沒有脫離此狀態的想法。

本以為遠在天邊的寶物,一回神竟跑進自己的口袋中,任何人都會對此等幸運感到狂喜,一邊懷疑自己在作夢,一邊不時把寶物拿出來檢查。

強納森也不例外,他調亮電子錶的光,翻身尋找珍貴的『寶物』──睡在他枕邊的薛西莫爾。

他的科長因為前些日子的一連串變故累壞了,連續三天沒睡不說,和強納森確立關係後又因強烈的羞愧失眠,直到昨天半夜才好好闔上眼。

因此,強納森得以窺見薛西莫爾的睡顏。

薛西莫爾沒戴面具──強納森的要求,典雅如畫的五官完完整整展現在人類面前,即使身處黑暗中仍美地叫人無法移開眼睛。

他的戀人擁有細雪般的肌膚、畫筆勾出來的雙眉、濃密到不像天生的長睫毛、宛若大師雕像完美的鼻樑和性感誘人的薄唇,以及綁成辮子躺在床單上的黑髮,比強納森見過的女人都美麗,但又不是會被誤認成女子的類型,而是綜合女性的嫵媚和男性的英俊。

強納森在薛西莫爾摘下面具後,徹底發現自己有多缺乏想像力和美感,他曾經多次在腦中描繪科長面具下的容貌,結果沒有一個能及上對方的十分之一。

尤其是在薛西莫爾忘我喘息時,強納森敢打賭那幅畫面能讓全世界的男人轉性。

當然,強納森不會和任何人分享,就算是換帖兄弟都不行,薛西莫爾的美貌、惑人的香氣和羽毛被下優雅舒展的身軀都屬於他。

想到這裡,強納森忍不住有點蠢蠢欲動,湊過去將薛西莫爾額上的髮絲撥開,稍稍抬起對方的下巴吻下去。

他聽見薛西莫爾輕輕『嗯』了一聲,順從地張開唇齒任由人類肆虐,對於摯血的寵溺早已寫入本能中。

得到了,終於得到屬於我也愛我的人……強納森親完嘴唇過還不滿足,摟住薛西莫爾的腰將人拉到懷裡,和對方額頭相觸,近距離盯著半開的翠眸。

薛西莫爾還沒睡夠,迷迷糊糊的回看強納森片刻,也將手圈到對方腰上,閉上眼就想返回夢鄉。

強納森看著薛西莫爾入睡,小心的解開夜血者的手,輕啄對方的臉頰兩下,在愛人耳邊低聲告知自己要出去晨跑後才下床。

他換上運動服上到一樓大廳,穿過湖泊森林到二科外,沿著圍牆慢跑到太陽發燙,電子錶顯示八點半才返回緋血堡,一面伸懶腰一面往一樓後方的大浴池走。

強納森心情愉悅的走進大浴池,剛推開門就聽到蒙特和亞克的聲音。

「原來這就是嫁女兒的感覺啊……我看了六七十年的老大終於嫁出去了。」

「科長比汝年長。」

「我知道!我說的是感覺,感──覺──」

蒙特以手勢和長音加強意思,搖晃著腦袋道:「老大強歸強,個性卻很溫柔,雖然是電腦笨蛋但是家事萬能,根據我老爸所言又是個大美人,除了性別以外根本是完美新娘。」

「既是如此,汝何不娶之?」

亞克這兩句話使強納森的手指瞬間收緊,凝神等待狼人回答。

蒙特大笑道:「我娶?我娶就亂倫啦!老大和我老爸可是結拜兄弟耶,再說我也沒那個意思。」

「……也對,汝乃未成年。」

「什麼未成年!我今年就滿七十了,以人類的標準已經是老人了!」

「汝為狼人。」

蒙特、亞克又開始低層次爭吵,沒營養的鬥嘴內容使強納森偷笑,笑聲驚動池子內的兩位。

蒙特轉過身看強納森,愣了一會跳起來揮拳大喊:「好啊強納森你偷聽我們講話!」

「哪有,我是光明正大站在這裡聽,只是你們正巧背對門口。」

強納森邊說邊往更衣室走,把半濕的運動服丟進洗衣籃,赤裸裸的走到淋浴的地方清潔身體,過程中一直覺得有視線打在背上。

他關掉蓮蓬頭,果然瞧見蒙特、亞克和剛加入的海藍特排成一排驚愕的望向自己,並在人類轉身後一秒內就把視線挪到他處。

強納森有種被排擠的感覺,皺皺眉不高興的問:「看什麼?我又不是第一次和你們一起洗澡,別告訴我你們突然覺得男人的裸體噁心。」

「啊那個不是!呃怎麼說呢……」

蒙特抓抓頭抓抓臉,看向窗戶尷尬的道:「根據夜血者的傳統,除非特殊緊急狀況,摯血不能在第三者面前全裸。」

「全裸的話會怎麼樣?」

「……看到的第三者會被宰掉或挖眼睛。」

當蒙特說完這句話時,他後方的門第二次打開,薛西莫爾將頭探進來問:「請問強納森在這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