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西莫爾像是被雷劈中腦門一般,全身僵硬無法動彈,連呼吸都吃力的快停滯。

在他的記憶中,父親的長相幾乎沒什麼變化,雖有皺紋可是並不讓人覺得蒼老,年紀不小可是身手卻比年輕人靈活,是領導家族的老練雄獅。

然而此刻站在薛西莫爾面前的羅伽德卻完全是個老人,一個只靠憎恨支撐骨肉的年邁老者。

他忍不住回想最後一次見到父親的景象,那是三百快四百年前的事,當時自己被人綁在馬上,正準備拖到邊境自生自滅;他的父親站在城門上,背光低垂的頭看不清楚表情。

他曾以為那個模糊的人影,就是對父親最終的記憶,然而事實證明,世事的變化和殘忍總是超乎預期,薛西莫爾有幸也不幸和至親重逢。

羅伽德這方完全沒留意到兒子的臉色變化,深綠色的眼睛直直瞪著伊蘭諾,眼底只有仇敵的存在。

伊蘭諾正面接下老戰士的恨意,推開周圍的人類向前一步微笑道:「好見不見了侍衛長,我記得你向父親大人辭行時,說要找個清幽之地安養,怎麼會到人間呢?」

「原因我方才說過了,我是來討命的。」

羅伽德的嘴角扭曲,睜著爬滿血絲的眼一字一字緩慢地道:「為我的兒子,為我和安雅所生的兒子們!我要你為他們的慘死付出代價!」

「他們?侍衛長恕我直言,我只有親手讓您的『一個』兒子慘死。」

「你殺『那一個』我沒有意見,那是他應得的。」

羅伽德這話刺痛薛西莫爾、令伊蘭諾的笑容暗去,不過他專注於自己的狂怒,並沒將兩者的反應看入眼中,繼續咬牙切齒地道:「我是來追討另外三子的命,同時也要替他們追隨的殿下,也就是你的兄長來討回公道!」

「……那我只有拒絕侍衛長的要求了。」

伊蘭諾的笑靨轉為冰冷,抽出杖劍正對羅伽德的胸口宣告:「我以努比亞的獅鷲主之代理人身分,剝奪羅伽德前侍衛長的一切殊榮,此人與此人的家族永世不得踏入吾輩之領地!」

「……我早就沒有家族可言了,為了換得復仇的能力,早就沒有了!」

羅伽德以怒吼作結,雙手握劍奔向伊蘭諾,以超乎想像的靈巧揮動巨劍颳起強風,以純粹的力量挑戰敵人。

薛西莫爾危急之下只能將魔力聚在掌心,舉手硬是接下快比自己高的大劍,頭髮、斗篷都被劍風劃斷劃破,腳邊的石板地更是當場碎裂。

不過他雖然接的狼狽,後頭的人卻獲得反擊的時間。

強納森先從斜後方掃射羅伽德,子彈通通被老夜血者用劍彈開,可也將人逼離薛西莫爾,但是他同時成為下個攻擊目標。

亞克在此時現身,用速攻迫使羅伽德沒辦法追砍強納森,緊貼著對方的劍與身體揮砍突刺,清脆的金屬撞擊聲敲動貼滿紅色人圖騰的天頂。

在亞克拖住羅伽德時,四科的人也沒閒著,他們默默變換隊形,等到敵人驚覺周圍有變化時,象徵神聖力量的金光柱早在四方成形。

「換手!」

威爾遜朝亞克大喊,精靈出四科科長入,聖十字劍夾帶光柱的威力灌向羅伽德,擊中老夜血者的腹部。

不,正確來說是擊中擋在老夜血者腹部的黑色人型。

威爾遜瞧見黑人型被金光燃燒殆盡,下一秒劍風就逼近頭顱,他連忙往後退,可惜仍慢了一步。

蒙特在千鈞一髮之際獸化跳進來,忍著被金光餘威灼燒的疼痛抓起威爾遜往外衝,大劍劍尖劃過他的背脊,竟將堅硬的狼毛狼皮掀起一大塊。

狼人跑到一半就倒下,靠亞克和菲菲露拖拉才回到安全圈內,躺在白石地上咬牙等待傷口復原。

羅伽德沒有好心到給敵人重整態勢的時間,他在威爾遜、蒙特逃離後立刻將目標放到四科科員身上,大劍一揮掃斷光柱阻止神聖力量繼續聚集,數名科員躲避不及被餘威掃向牆壁。

薛西莫爾張開魔法陣接住他們,看著人類安全滑落地面,明知自己該進一步反擊,但就是沒辦法運作魔力和指揮身體,只能像一尊石像呆立著。

好在羅伽德的攻勢也停住,老夜血者轉向薛西莫爾,喊出在場最具威脅性的敵人之名:「幽紫的龍主薛西莫爾……」

薛西莫爾的雙眼微微睜大,耳邊的聲音和稱呼都是他所熟悉的,但合在一起就只有詭異兩個字能形容。

他不習慣父親叫現在的名字,即使這個名字已用上數百年,但是在潛意識中,他仍有一部分是專屬於『羅西堤』這個舊名。

羅伽德的眼神轉陰,握緊巨劍沒有遲疑地道:「我的劍將揮舞到刺穿仇敵為止,就算是您……不,就算是黑龍皇駕臨也無法阻止我。」

薛西莫爾的腦袋一片空白,沒辦法正常思考。

羅伽德誤解薛西莫爾的沉默,更進一步威脅:「讓開,否則就死在我的劍下,或者將我殺死。」

薛西莫爾的背脊一陣顫慄,塵封的回憶一一湧現,無論是受父親讚美時的喜悅、遭磨練時的淚水,或是對方偶爾展現的溫柔,在剎那間都鮮明如昨日記憶。

然後,他將前三名領主的心臟拉出,血液吸乾的畫面取代一切。

「我不會退縮,在讓仇人付出代價前,我絕對不會退縮!」

羅伽德的殺意隨話語驟增,臉上每一條皺紋都是憤怒的象徵,巨大的鐵劍纏上紅色魔霧,做出強行突破的準備。

薛西莫爾的身體倏然繃緊,還沒被砍中神經就先送出疼痛,面具下的眼因而睜大,胸膛的起伏也失去規律。

「不……不要,住手……」

他聽見自己用破碎的聲音請求,然而虛弱的制止無法撼動眼前的惡意,羅伽德的劍仍舊大力揮下。

薛西莫爾沒有做防禦,眼睜睜看著大劍劈向自己的眉心,最後被兩隻小紫龍一左一右咬住。

龍是從斗蓬上的防禦魔法陣中竄出,因為是為了防止有人在薛西莫爾的死角或施法瞬間偷襲而設計,所以不需主人命令就會自行啟動。

然而羅伽德不知道這點,他只看見薛西莫爾垂著雙手面對自己,好像在暗示敵人自己連根手指都不用動,就能輕鬆接下他人的全力一擊。

羅伽德無法接受這種侮辱,甩開雙龍再次劈砍,但仍被小龍咬住劍身,固定在距離薛西莫爾胸口一寸左右的位置。

「龍主……輕視人也得有個限度!」

羅伽德大聲咆嘯,棄劍握拳正想捶向薛西莫爾的胸口,一個小球就砸到他臉上,在轉瞬間光芒大作刺傷老夜血者的眼睛。

同時,強納森由後扣住薛西莫爾的手臂,將人拉到自己身後,舉起槍口對著羅伽德連射。

薛西莫爾聞到血腥味,瞬間驚醒想阻止強納森攻擊老父,卻礙於閃光彈的傷害撲空兩回才抓住外骨架系統的手部機槍大喊:「停下來強納森!快點停下來!」

「停?為什麼?」

「因為他是我的……的……」

薛西莫爾說不下去。羅伽德是他的什麼?說是父親,但是早在『羅西堤』被押入地牢時,羅伽德就宣佈斷絕父子關係;說是敵人,他又無法攻擊老夜血者。

強納森沒有等薛西莫爾想出答案,他丟出第二顆閃光彈,並且解除左臂的機槍模式,圈住薛西莫爾的腰一面用右臂掃射一面往右後方移,遠離羅伽德也遠離二科、四科。

蒙特嚇一跳,不顧傷口還沒癒合完畢,跳起來揮手大喊:「欸!強納森你跑錯地方了!回來啊!」

「待會就回去,你們先擋一會!我會做掩護射擊。」

強納森話一說完,又送出一顆照明彈一枚小型導彈,逼羅伽德退回原位。

薛西莫爾連忙撇開頭遮住雙眼,待光線暗去才放下手轉回來,發現強納森掀開外骨架系統的頭盔盯著自己。

強納森問:「那傢伙是你的什麼人?」

「是、是……」

「老爸嗎?」

薛西莫爾肩膀顫抖一下驚訝的問:「你怎麼知道?」

「看年齡和臉,還好你們父子的年齡差夠大。」

強納森將頭盔拍回原位,監視著遠處的羅伽德低聲道:「這是什麼鬼發展……」

薛西莫爾垂下眼,他也不能接受這種狀況,不能接受養育他百年的男人成為敵人,而且非得由自己的手了結對方。

「不行的話就算了。」

薛西莫爾愣了愣,盯著強納森不懂對方的意思。

強納森隔著頭盔輕笑一聲,以輕鬆不在乎的口氣道:「你不是非要殺死自己的父親不可,我們有別的選擇--我說過我不怕死也不介意和你關在同一個空間。」

薛西莫爾的雙眼緩緩睜大,瀰漫胸口的冰冷、糾結和哀痛被暖意驅離,令他熱淚盈眶不知如何回應。

但是溫柔的時刻並沒有持續多久,劍風驟然闖入兩人之間,將外骨架系統的合金骨架與護盾削成碎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