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哎呀!」

十五、六左右的少女驚呼,手中的木棍飛上天空,人也一屁股坐在溪谷邊。

這一跌讓少女及腰的白長髮差點沾上河水,和美麗相比更貼近俊秀的臉稍稍皺起,瞇著金色貓眼看向俯視自己的男人。

擊敗少女的男人背對陽光站立,黑無袖衫外的手臂健美如藝術品,英俊中帶有幾分狂氣的臉不因背光而暗淡,這全是靠那頭散發微微金光的紅髮所賜。

男人對少女伸出手,在拉起少女同時稱讚道:「多擋兩招,小雪兒變強了呢。」

「還比不過殿下。」

少女撿起木棍,薄連身裙下的雙腳微彎,輕輕一彈就飛到男人頭頂,對著對方的頭顱揮下木棍。

男人橫舉前臂擋住木棍,身體下沉削弱衝擊的力道,接著以極快的速度反手抓棍,在將棍子拉向左側的同時,抬起右腿掃向少女的腰。

少女本能的閉上眼睛,四肢縮起等著承受疼痛,不過她什麼都沒感覺到,就安全落地了。

男人屈起的小腿停在少女的腰邊,他放開禁錮棍子的手,拍拍晚輩的白髮道:「今天就練到這裡吧,休息一下。」

「是。」

少女點頭,她對自己的表現完全不滿意,失望的隨男人走到河邊大石上,一臉鬱悶的坐下。

男人斜眼瞄向少女的側臉,年輕的臉龐充滿失落,對於眼前柔和的微風、清新的空氣毫無所動。

「還是不喜歡練習人類的戰鬥方式嗎?」

男人問,而他的問題讓少女瞬間脫離愁緒,使勁的搖頭道:「不,我認為這是一門深奧的學問。」

男人露出微笑,將手放到後腦勺,仰躺在大石頭上道:「不討厭就好,我的同胞大多很排斥用人類的方式戰鬥,我不要說對手、同好了,連練習的對象都找不到呢。」

「同胞……其他翔龍嗎?」

「沒錯。」男人閉上金色貓眼,苦笑著嘆氣道:「『不用學習那種弱小種族的技藝。』大家都這麼說,可是我喜歡人類的格鬥技巧,老是用力量去壓人,會被人類抗議不公平的。」

「但是和我們相比,人類的確是弱小的種族。」

少女不帶感情的回應,清風撩起她的髮絲,露出微尖的耳朵。

男人沒有馬上說話,他凝視天空片刻,坐起來正經的問:「小雪兒,你會鄙視人類,或是任何比自己軟弱的種族嗎?」

少女被男人異常正經的表情嚇到,她愣了幾秒後認真思考,搖頭答道:「不會。」

男人鬆了一口氣,欣慰的微笑道:「那就好。記住,小雪兒,龍也好人也好,出生在哪裡、成為什麼種族都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不能以此鄙視任何生物。」

「是,殿下。」

少女的回話令男人安心,他躺回石頭上,正想要小睡片刻時,聽見晚輩的聲音。

「我聽說……殿下和一個女性人類締結龍騎士契約了,是真的嗎?」

「是真的。」

男人乾脆的承認,不自覺的勾起嘴角道:「是一位目標遠大,聰明伶俐的公主殿下呢。」

「愛上她了?」

「愛上她了。」男人睜開眼睛,像是要抓住什麼似的,將手掌伸向天空後收起,低聲自言自語:「如果能看到你真正的笑容就好了,我的小寶貝,妃……」

****

騷癢感爬上杜佳的臉頰,他猛然張開眼睛,嚇跑接近面頰的野兔。

杜佳撐起身體坐起來,長時間趴臥使肌肉關節僵硬,在移動時甚至有些酸痛。

這裡是哪裡?杜佳揉揉眼睛看向四方,濃密的樹葉遮蓋大半陽光,平靜的空氣中偶爾響起鳥叫聲,舉目望去不是樹木、野草,就是由樵夫、獵戶闢建成的狹宰小路。

杜佳呆呆看著眼前的陌生森林,右手向後移動,摸到了路可亞的頭髮。

除了側躺在地上的路可亞外,杜佳背後還有昏迷未醒的可洛兒、拉崔納,他抓住室友的肩膀,邊搖邊喊道:「路可亞、路可亞醒醒啊!」

杜佳的呼喊不只喚醒路可亞,也叫醒了其他兩人,三名孩子張開眼睛看向左右,露出驚訝、警戒或是嘆息的反應。

可洛兒雙手抓著法杖,一面來回轉頭一面驚恐的問:「這這這裡是哪裡?」

拉崔納沒有說話,他站起來抽出背後箭桶裡的箭矢,一手握箭一手握弓護衛朋友。

「唉……」路可亞嘆氣,拍掉手、腳上的泥土道:「機器果然出錯了啊。」

「應該是森林。」杜佳越過室友回答可洛兒,他伸手將路可亞拉向自己,壓低音量道:「路可亞,你知道我們在哪裡嗎?」

「森林。」

「……」杜佳的臉色緩緩轉黑,瞪著路可亞不發一語。

「好啦好啦,不開玩笑。」路可亞抬頭看向頭頂答道:「按照機器的設定,我們現在應該在法拉利先生的家門口,可是我很確定法拉利先生沒住在深山裡。」

杜佳垂下頭,無力的道:「跑到不知名的地方了嗎?」

「說不定是不知名的世界喔。」

路可亞低沉的聲音令杜佳抬頭,後頭的可洛兒、拉崔納也被吸引,紛紛聚到他附近。

杜佳吞吞口水,緊張的問:「不知名的世界是什麼意思?」

「就是別的世界啊。」

路可亞藍眼半閉,用算盤遮住半張臉低語:「像是完全沒有魔法,科技又比剛克特倒退好幾百年的世界。」

杜佳眨眨眼,緊緊皺起眉問:「那是什麼世界?沒辦法想像。」

「誰知道呢?也有可能是一掉進去就發現自己是這世界的王,必須遭受政務轟炸、政敵追殺的世界。」

「……聽起來比被雪爾絲老師追殺可怕。」

「不過好運一點,也有可能在發現自己是王的同時,意外得到眾多美男、美少年支持、愛戴,遇到危機還會魔力爆發的王呦。」

「聽起來不錯,但爲什麼是美男和美少年?」

「你要美女也行,而且還附贈……」

「說夠了沒?」拉崔納打斷路可亞和杜佳的對話,不耐煩以腳點地問:「我們在哪裡確定了嗎?」

路可亞抬頭看了拉催納一眼,揚起笑容道:「到底是到異世界還是他地,我也不確定。」

「那你還說的那麼起勁!」

「我開頭有說〝說不定〞啊。」路可亞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轉向杜佳正經的道:「還有一種是變成別的性別的美人,通常這種異世界會遇到不少每人或權貴。」

杜佳抱頭大叫:「我不要變成別的性別!」

「別擔心,這種世界通常要死掉才會掉進去。」

「你們兩個……」拉催納氣的全身發抖,以足夠嚇跑整座森林鳥類的音量大喊:「存心無視我啊!」

可洛兒連忙圈住拉催納的雙手和腰,看著路可亞緊張的道:「別鬧了,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啊。」

此話一出,最先反應的不是路可亞,而是杜佳。他從地上跳起來,相當驚訝的問:「什麼!剛剛是開玩笑?」

其餘三人陷入短暫的沉默,可洛兒轉過頭不想責備杜佳,拉催納完全將發言者當稀有笨蛋看,始作俑者路可亞則是再次嘆氣道:「異世界什麼的哪有可能存在啊,又不是在寫奇幻小說。」

杜佳垮下肩膀,頗為失望的道:「不可能存在啊……雖然每個世界聽起來都很麻煩,但是又好想去看看。」

可洛兒不忍看杜佳失落,拍拍對方的肩膀道:「阿佳想看的話,我可以替你向同學借,我認識的人中有人有這類書。」

杜佳的雙眼恢復光亮,抓著可洛兒的手問:「真的嗎?有寫掉到異世界的書?」

「有很多喔。」可洛兒微笑回答。果然還是有活力的阿佳比較好呢。

「我說……」拉催納單手扶著額頭,有些頭痛的問:「主題是不是又偏掉了?」

杜佳和可洛兒的笑容瞬間僵住,兩人乖乖坐正收起笑靨,氣氛重回一開始的凝重。

算珠晃動聲喚來眾人的注意力,路可亞清清嗓子認真的道:「在察清楚我們在哪之前,先確定身上所有的東西吧。把身上帶的物品全部拿出來。」

路可亞在提議後,他率先將衣袋中的紙張、布錢包拿出來,仔細摺疊的紙初看之下不知道是什麼,但是被持有者豪邁拉開的布錢包就不同了,裡頭金屬、礦石的色澤與形狀,一看就知道是何者。

扣除黃澄澄的金幣不說,緊貼在金幣旁的礦石貴重到連可洛兒都極少見到,更別說借住在普通保鏢家的拉催納,和貧窮畫上等號的杜佳。

二十多顆半截拇指大小的黑底灑金礦物在微光中發亮,路可亞束緊布錢包口,以酷似機器的平板口氣道:「二十公克的星夜礦二十三顆,加上金幣二十四枚;那疊紙是借據,不過在欠債人失蹤下沒什麼用。」

另外三人沒有反應,一片葉子緩緩飄落,在葉面接觸泥地的瞬間,大叫聲震醒整座森林。

「天價金屬!」可洛兒失態的喊叫,印象中他只有在圖畫、一年一次的重大宴會才會看到星夜礦,沒想到竟然會在這種荒郊野外看見一大把。

「星夜礦!我這輩子竟然能看見星夜礦!」杜佳揪著自己的臉頰,其實他更該驚訝的,是自己竟然和星夜礦同居了十多天。

拉崔納在過度震驚下拔出配劍,指著路可亞的胸口質問:「你、你哪來的星夜礦?」

「冷靜點,這是研究金費。」路可亞慢條斯里的收起錢包,將視線移到可洛兒和拉崔納身上道:「阿佳身上半毛錢也沒有,你們呢?」

可洛兒拿出繡花錢包與學徒法杖道:「學徒杖和三枚金幣、七枚銀幣。」

最後是拉崔納,他解開皮製外套的釦子,拉開半邊衣服露出武器道:「投擲小刀三把,匕首兩把,箭二十支,弓一張,長細劍一把。錢的部份有十三枚銀幣。」

路可亞用炭筆將所有物一一記錄下來,眾人等待他下一步動作,希望能聽見具有建設性、能解決危機的話語。

「在這邊待一陣子吧。」

結果令人失望,除了杜佳之外的人全部表現出不滿,路可亞抬起手要大家稍安勿躁,冷靜的解釋道:「既然研究金費在我身上,羅拉先生就一定要把我們找回來,所以先留在原地等看看。可以接受嗎?」

杜佳毫不猶豫的點頭,可洛兒和拉崔納在猶豫一會後,也坐下來等待。

一個小時。

兩個小時。

三個……

「太陽快下山了……」可洛兒垂下嘴角,等待多時卻沒有人來,更糟糕的是太陽越來越暗。

拉崔納眉間的縐褶隨時間增加,他抽出一支箭搭在弦上,藉慣用武器消除心中的焦慮。

「路可亞。」杜佳瞇眼凝視森林深處道:「我好像聽到狼還是狗的叫聲耶。」

野獸嚎叫聲隱隱約約傳來,路可亞抬頭看向天空,再朝杜佳所指的方向瞄一眼,毫不猶豫的道:「趁被吃掉前快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