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園內的暴動在接近清晨時結束,星辰樂園被迫關園一天做整修,身為混亂中心的雙子座遊樂園甚至需要關閉三天。

閉園一天內,園區無需整修的設施只對原本就居住在園區飯店,或者早已預定要入住飯店的房客開放,拜此之賜整個園區比往常安靜不少,讓忙碌一整晚的工作人員,以及被昨晚騷動弄得不得安眠的客人都能喘一口氣好好休息。

作為一切瘋狂和破壞的起始者──咆嘯王子李斯特無疑是客人之中最需要補眠的人物,可惜周圍的環境完全不允許他入睡。

「……為什麼……為什麼我房間會多出一個夜血者啊!」

李斯特眼掛黑圈、面色發青、嘴唇泛紫、身形輕晃地指著客廳裡的陌生人。

他和麥瑟好不容易結束與歌迷的大逃殺,拖著疲倦到快融化的身子回到房裡,本以為可以得到好友一兩句稱讚,結果卻在樓梯口就聞到陌生的魔氣,踢開大門便就瞧見不認識的夜血者坐在浮空沙發椅上。

不認識的夜血者把頭轉向李斯特,在褪去斗篷與面罩的偽裝後,那頭華美的藍髮不再是件格格不入的珠寶,而是能與刀雕一般的深刻五官、柔韌如豹的體態相配的長髮。

李斯特湧起躲避視線的衝動──所有平民級夜血者對上戰士級時都會有的衝動,但是他馬上想起這裡是他的房間他的地盤,旁邊還有他的朋友看著,立刻重振氣勢瞪回去。

一隻手把李斯特從陌生夜血者的視線上拉離,他不悅的轉頭往後看,瞧見威爾遜陰著臉凝視自己。

一秒前才鼓起勇氣對抗戰士的平民夜血者瞬間洩氣,任憑好友將他拉到一旁的小客房。

威爾遜把李斯特推到單人床上坐下,自己則去關房門打開牆壁裡的靜音裝置,轉過身雙手抱胸嚴肅地道:「別隨便挑釁,我們還不知道對方的底細。」

「既然不知道就別隨便帶回來啊!這裡是總統套房不是總統垃圾場,萬一出了什麼狀況……」

「我會保護你。」

威爾遜截斷李斯特的話語,斬釘截鐵的強調:「就算要我賠上自己的命也會讓你活著出樂園,這樣你可以放心了嗎?」

李斯特的怒氣一下子消去大半,嘆一口氣抓抓頭無力地道:「我擔心的是你不是我,我再怎麼不濟都還是個夜血者,只要心臟沒被打爆,身上還有四分之一的血就死不了,但是你……」

「我受的訓練能讓我在心臟爆掉前殺死敵人。」

威爾遜從旁邊的化妝台拉來透明水母造型的凳子,坐在李斯特對面從頭說起。

「……我們穿過那個跳躍魔法陣,從獅子座競技場的停車場出來,停車場裡沒有警衛,所以我們很順利的離開,混進你的歌迷裡回到飯店。」

威爾遜有點口乾舌燥,走到小圓桌前給自己倒一杯蘇打水潤喉,站在桌邊繼續未完的話:「直到進飯店後,我們才有機會問他的名字和目的,他自稱曼努矣,戰士級的夜血者,受某南美洲的夜血者家族之託,前來調查星辰樂園和日前襲擊該家族的怪物有無關聯。」

「你相信他嗎?」

「一半一半。他想和我們做情報交換,他仔細看過關『目標』的牢房,也讀過幾個人類的心,但是沒有電子資料──我懷疑他的電腦技術和薛西莫爾差不多,所以想要我們手上的東西。」

李斯特的眉頭抽了一下,壓抑不住好奇心問:「龍主大人不會電腦?」

「他用不慣投影輸入裝置,也不太能理解某些程式運作的原理……那不是我們今天該討論的事。」

威爾遜再喝一口水回到正題上道:「我告訴曼努矣,我方的確有從樂園的主機取得資料,但是該資料有做加密處理,在破解密碼前我無法確定我方是否有足夠的情報做交換,所以要他先待在這裡等克羅德警官解碼。」

李斯特微微皺眉道:「呃亞伯,我知道你一直是個對我以外的人都很正直……」

「嗯?」威爾遜挑眉看李斯特。

「……你一直都是個很正直的人,但這次會不會正直過頭了?交易時適當的隱藏己方籌碼換取最大利益可是常識喔。」

「我不是商人,不知道這種常識。」

威爾遜放下杯子道:「再說,耍弄或惹怒不清楚底細的人物並非明智之舉,尤其是對方可能是領主級夜血者的時候。」

「領主級?那個曼努矣是戰士級吧?他自己說是,我感覺上也是。」

「我也是,他的魔力是介於戰士和領主之間,可是他帶我們離開地下空間時用了黑魔法,雖然他自稱是使用自家領主預先準備好的魔法陣……」

威爾遜越說越小聲,其實他也在質疑自己,光憑一個黑魔法陣就懷疑曼努矣是領主級是否太過多疑,畢竟魔法陣的確可以事先製作楔子灌入魔力來發動。

但若要完全相信曼努矣只是個強悍的戰士級夜血者,威爾遜的直覺卻又不允許,而他的直覺已經救了自己好幾次。

--記住可是停止煩惱。

威爾遜自我暗示,把目光和注意力放回李斯特身上,盯著朋友兩秒後驟然伸手推對方的肩膀。

李斯特馬上後仰摔上床,他掙扎著想爬起來,可是右肩早已被威爾遜按住,金勳騎士的手腕宛如岩石般堅硬不可撼動。

「你該上床睡覺了,等你醒後我會告訴你交涉結果。」

「等我醒後?為什麼不讓我參與!我也是你的組員吧!」

「我很樂意在白天欺負夜血者,但僅限那名夜血者不是我的朋友時。早安,祝好眠。」

威爾遜關上門,一轉身就對上曼努矣的目光,對方似乎是在他們進房間後就一直盯著門口。

他的身體本能的轉到戰鬥模式,收起面對李斯特時的輕鬆自在,將手放在背後默默鎖上門鎖道:「閣下應該不會對一名平民記恨吧?」

「你可以給我答案了嗎?」

曼努矣無視威爾遜的暗示反問,這種態度和發言本該讓人感到傲慢與不悅,可是放在他身上卻再自然不過,這名夜血者擁有王侯貴族一般的沉穩貴氣。

威爾遜忍不住想到薛西莫爾,同樣是散發貴族氣息的夜血者,前者帶著冬陽暖意,令人忍不住想沐浴其中仰受其澤,後者則是如夜裡深潭般震懾旁人。

他將手放到耳朵上,透過通訊器詢問在保鏢房破解檔案的麥瑟:「有結果了嗎?」

「百分之九十七的資料都已經解密完成,請威爾遜先生將曼努矣押解到我這邊。」

押解?威爾遜愣了一下,斜眼瞄向曼努矣,夜血者看不出情緒波動,而他無法判別這算好事還是壞事。

「我馬上過來。」

威爾遜頓了一會補上一句:「控制一下情緒。」

「我沒有情緒。」

騙人──威爾遜腦袋幾乎是反射性的彈出這個詞。

※※※※

保鏢房比主房小得多,從空間到家具配置都和一般客房相同,兩張單人床、兩張椅子、一張雙人桌、一個內嵌式衣櫃和一套衛浴設備,簡單到像沒加鹽的水煮青菜。

不過當這間房間放一名鬼魂一人類和三名非人者後,就不再是空洞的白水煮菜,而是稍顯擁擠的火鍋。

這種情況在威爾遜與曼努矣進房後更加嚴重,大夥非常迅速往藍髮夜血者的反方向閃,地精兄妹、夢魔和鬼魂通通擠在距離雙人桌較遠的床鋪上,帶著濃厚的警戒盯著對方。

只有麥瑟仍坐在雙人桌旁操作電腦,他改造過的手腕打開,伸出數條傳輸線與一個白色小盒子連接,盒上則是數個不停變換畫面的螢幕,明顯是在處裡昨晚偷到的機密資料。

威爾遜看看唯一一張空椅,還有緊鄰雙人桌的單人床,側身將手比向白床問:「曼努矣先生,介意和我一同坐那兒嗎?」

曼努矣的眼光轉向床鋪,就在威爾遜以為他會拒絕之刻,藍髮夜血者坐到床中央,如同君王坐上寶座般自在。

威爾遜暗自鬆一口氣,坐在床尾翹起腳向麥瑟問:「警官,有得到什麼有價值的情報嗎?」

「有,雖然沒有豐富到能釐清整起事件的地步,不過有交換的價值。」

我希望你的判斷正確……威爾遜在心中低語,他不是害怕曼努矣,而是不想因為雙方對買賣不滿意而起衝突。

曼努矣問:「可以進行交換了嗎?」

「可以,不過我希望在開始前得到……」

「我希望曼努矣先生在開始前,先替自己的不當潛入觸動警報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