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埃爾的領地涵蓋整個地下設施,因此即使眾人轉進到隔壁的練習場,仍能在牆面上瞧見翼魔主的圖騰。

第二練習場比第一練習場小上一號,且沒有用護欄圍出觀眾席,取而代之的是一整排的訓練器材,重量訓練、有氧、持久力、柔軟度等基礎器材一樣也沒少,甚至有還有訓練魔力的工具,無論是人類或非人都能在此地了解自己的極限。

強納森一看到基礎器材就開始手癢,將手搭在舉重器的橫槓上問:「我們要直接打,還是先測測看自己的數據?」

麥瑟直接投影出一個寫滿數字的小螢幕道:「我的運轉資料都在上面。」

「很好,你到牆邊站著。」

威爾遜將麥瑟推到一邊,看看滿屋子的非人族群皺眉問:「這些器材夠堅固嗎?」

「他們都經過狼人的蠻力測試,可以承受超過正常範圍的壓力。」

迪亞娜靠在舉重床,單手拎起沉重的槓片問:「我也需要做測試嗎?」

「不用。」

威爾遜和強納森同時回答,做為和夜血者長期生活過的人類或前人類,他們比任何人都清楚這群蒼白生物纖細的外表下藏著多可怕的怪力。

最後,需要基礎器材測試極限的人只有強納森和威爾遜,兩名夜血者是不用測就知道數據肯定爆錶,夢魔、地精兄妹和麥瑟一樣自報資料,而瑪麗亞則是因為鬼魂沒有身體無法使用器材。

這讓大夥省了很多事,不只是因為人越少器材輪的越快,更是因為他們不用花時間學這個那個要怎麼用,空閒的人還可以先進行魔力測試。

一切進行的很順利,直到最後一個進行魔力測試的人上場。

「那麼,換我囉。」

強納森雙手握住由數個透明水晶球、儀表板和藥水瓶組合成的魔力儀,深吸一口氣催動力量,半分鐘後魔力儀的指針就掉到『0』上頭,再也沒有跳動過。

強納森看看指針,再看看宛如石化的同伴,大感不妙地問:「這是什麼意思?我一點力量都沒有?」

威爾遜遲了快一分鐘才搖頭,伸出手把強納森拉離魔力儀道:「不,是你的力量太強,把整個魔力儀上的魔力通通洗掉,它現在只是個普通擺設。」

「……這個賠起來要多少錢?」

「天價。」

迪亞娜一面回答一面挽起強納森的手,眨眨大眼嬌聲笑道:「放心,待會打贏我就不用賠。」

威爾遜插入兩人之間問:「分兩組打團體戰可以嗎?你和阿方索一組,我和強納森一組。」 

麥瑟舉起手問:「請等一下,假如是以『人類與非人類』做為分組依據,我應該也能納入威爾遜與強納森先生這組,為什麼將我排除?因為我的表現不超過一般人類應有的程度嗎?如果是如此,請務必告訴我……」

「我只是單純想二打二。」

威爾遜截斷麥瑟過長的發言,轉向迪亞娜與阿方索問:「你們有問題嗎?」

阿方索眼睛一亮,單膝下跪捧起迪亞娜的手懇切地道:「我一定會保護好迪亞娜大人!大人,請安心的將您的背……不只!是將您的一切……噗!」

迪亞娜一腳踢歪阿方索的嘴,鬆開強納森雙手插腰厲聲道:「顧好你自己!萬一你又不小心搞出什麼意外造成兄長大人的困擾,就算兄長大人不介意,我也要你付出代價!」

「迪亞娜大人……對別人的摯血那麼溫柔,對我卻……嗚嗚嗚嗚嗚噗!」

當威爾遜回神時,自己已經再補上一腳把阿方索送去撞牆壁,眼角餘光還瞄到老朋友們呆愣的目光,只得僵硬地收腿乾咳一聲道:「差不多可以開始了吧?拖太久好不容易熱起來的身體會冷掉。」

儘管阿方索還暈頭轉向地倒在角落,不過比劃還是迅速展開了。

迪亞娜悠悠哉哉地面對由人類與天使組成的隊伍,舉起白皙纖細的手甜笑道:「好了,不用客氣更不用手下留情,有兄長的領地在,雙方都不用擔心會把屋子搞垮。」

強納森與威爾遜沒有動作,兩人互看一眼,以只夠彼此聽聞的音量交談。

強納森問:「你的速度比我快吧?」

「稍微快一點,但是力氣和耐力你優於我。」

「然後你對非人類的戰鬥經驗遠勝過我。」

兩人不再說話,而是靜靜地以眼神確定自己與對方的想法是否一致,並在得到解答的同時開始行動。

威爾遜從袖子裡滑出鋼刀,身如飛箭地射向迪亞娜,刀尖命中女夜血者的手背,可是連對方一根毛髮都沒傷到,反而被魔力給卡住。

迪亞娜的笑容變得更加燦爛問:「就這樣?」

威爾遜沒有回答,他猛力往前推,將自身的靈力注入刀子做一點突破,成功動搖了迪亞娜的封鎖,讓刀尖貼上敵人的皮膚。

不過就在兩者相觸的同時,迪亞娜揮手將威爾遜與刀子甩出去,讓金勳騎士飛了三公尺才驚險落地──落在持槍對準女夜血者的強納森面前。

強納森扣下板機,藉由威爾遜以身製造的視覺死角射穿迪亞娜的大腿。

迪亞娜低頭看著染上紅暈的長腿,再望向威爾遜與強納森,拍拍手意外地道:「太厲害了!你們之前有一起作戰過嗎?」

「沒有,不過我們都打過團體戰。」

強納森將手伸向威爾遜,把蹲在地上的金勳騎士拉起來道:「畢竟人類沒有爪子也沒有獠牙,不會合作根本是找死。」

威爾遜站直身體,甩一甩還殘留著酸痛的腿道:「正式上場時,你沒有瞄準夜血者的胸口也是找死。」

「我會記住。」

強納森看向角落──阿方索聞到迪亞娜的血味,瞬間彈起來扭頭瞪人類方──道:「女士,你的騎士好像醒了,可以開始第二回合了嗎?」

「他才不是我的騎士,不過隨時可以開始第二回合──我的回合。」

迪亞娜抹去腿上的血痕,幾秒前還淌血的傷口,此刻已經連一塊破皮都不留,讓她可以盡情的使力奔向兩名獵物。

威爾遜本能的將強納森撞開,橫舉鋼刀卡住迪亞娜的貝齒,近距離看著能捅進岩石的刀子震動龜裂。

強納森馬上將手槍對準迪亞娜的臉頰,一面祈禱這不會讓夜血者破相一面擊發子彈,然而子彈卻被阿方索以手臂攔截,撞上石化的前臂彈到地上。

「為了迪亞娜大人!」

阿方索扯著嗓子撲向強納森,石化後的手指銳利如劍尖硬如岩,一下子就將人壓到地上撞出血花。

威爾遜聽見撞擊聲,心一橫放開刀子送上自己的手臂,利用靈修者血液的美味度讓迪亞娜恍神半秒,然後趁機用戴有手指虎的右手重捶對方的脖子。

靈力、手指虎上的經文和力氣產生加乘,讓迪亞娜痛得鬆口跌倒在地,讓威爾遜得以拖著冒血的左手轉向強納森,對準阿方索的脊椎骨射出飛刀。

同一時間,強納森也從下方勉強扣板機擊中迪亞娜的腳踝,令女夜血者無法偷襲威爾遜的背後。

「迪亞娜大人!」

阿方索忘記疼痛更忘記要注意下方,鬆開手指想回頭救援迪亞娜,可惜腳才剛向前踏出一步,紫龍就捲上他的腰桿,直接把人摔向牆壁。

「你……你竟敢……」

薛西莫爾站在第二練習場的出入口顫抖地低語,修長的身軀被紫色電流所籠罩,散發出不遜於砍殺天使時的怒氣。

威爾遜和強納森愣住五六秒,前者嘆一口氣收起戒備開始壓手止血,後者則是忍痛爬起來向薛西莫爾大喊:「這是練習,是測試!薛西莫爾你別把阿方索殺了,拜託不管他多煩人都別宰了他!」

「就算是練習也不能讓你受傷!」

「我只是破皮而已,和阿方索、迪亞娜身上的槍傷刀傷比起來不算什麼!」

「你又不是夜血者!你要是破皮要三天才會長回來啊!」

「所以三天後我就恢復了,你冷靜一點,深呼吸,別把阿方索扯斷!」

「我怎麼能放過傷害你……」

「龍主大人。」

曼努埃爾介入即將失控的對話中,沉著臉渾身緊繃地道:「請把我的人放下來,他不會犯第二次,我保證,請……馬上放下來。」

薛西莫爾扭頭怒瞪曼努埃爾,眼中的火氣在讀出另一人的情緒後轉為驚訝,他鬆開紫龍讓阿方索軟綿綿的攤在地上,收回目光著急的跑向強納森與威爾遜,稍稍檢查過兩人的傷勢後,要卡洛琳與瑪麗亞馬上找急救箱過來。

曼努埃爾懸起的心總算放下,轉身走向阿方索,低頭看著哀鳴不止的屬下,將食指指腹咬破伸出去。

阿方索立刻抬起頭撐起身子去含手指,飢渴又狼狽的模樣讓曼努埃爾不自覺地露出微笑,下意識將手推出去。

而這一推,也將迪亞娜的情緒推入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