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納森在踏出消毒室前一秒,都還在質疑自己有沒有做錯決定。

他在中午時向多魯特提出讓麗莎見約翰的提議,本以為要費一番功夫才能達成任務,沒想到對方竟一口答應,將會面時間訂在傍晚,連他想帶槍隨行的請求都允了。

強納森走出研究院請在外警戒的二科成員回去帶武器,結果一個小時後同事們開了一輛卡車回來,長槍、短槍、閃光彈、煙霧彈、手留彈、全副武裝的外骨架系統……一應俱全,活像是把武器庫直接搬過來。

強納森當然不可能把這堆東西都拿進去,他只帶了三把手槍四個彈匣和兩顆煙霧彈,其他的通通退回去。

而當強納森返回研究院時,迎接他的是麗莎的擁抱,前女友臉上掛著燦爛至極的笑靨,彷彿兩人上午、過去數年的摩擦都只是個誤會。

這使強納森的罪惡感加重,和麗莎簡單應對兩句後,就藉口要替武器保養與檢查離開,遠遠的看多魯特和前女友解釋會面流程、注意事項。

時間就在他們交談或擦槍中消磨殆盡,下樓的時刻終於還是來了。

強納森、麗莎和多魯特三人坐電梯到達地下室,經過層層消毒後換上防護服,前往約翰所在的隔離研究室。

強納森在進去前摸摸身上的槍,感受到冰冷的金屬觸感後才舉步向前,默默跟在麗莎旁邊。

相較於強納森的謹慎,麗莎這方則是急切到走路不看路,光顧著要找約翰,不管周圍有沒有儀器或其他人一個勁的往前衝,全靠其他兩位男人護的好,才沒撞到東西或人。

而也拜此之賜,麗莎是在毫無心理準備下看見約翰的慘況,她臉上的笑容在尋到丈夫瞬間凍結,雙腳一軟往後倒。

強納森及時接住麗莎,抱著前女友後退直到找到椅子,將人放上去彎腰關切的道:「冷靜,冷靜下來深呼吸。」

麗莎失敗兩次後才成功把空氣送入肺中,淚眼汪汪的抬頭看強納森道:「那個……約翰他……」

「那些是必要措施,他得了非常難纏的傳染病。」

「那……那樣、那樣可以裝義肢嗎?可以吧?」

「可以。」

強納森在回答時避開麗莎的眼,他不能告訴麗莎約翰已經沒救了。

麗莎垂下頭與肩膀,像座石像一樣不說話不動作。

強納森和多魯特對看一眼,兩個人都在考慮要不要把人請出去,但也都不知如何開口。

兩人苦思不得解法,到頭來反而是第三者出面解套。

「麗莎……是麗莎嗎?你在在外面嗎?」

約翰的呼喚聲像燃料注入機具,讓麗莎恢復力氣抬頭挺胸衝到喇叭前,抓住傳出丈夫聲音的小箱子問:「約翰!約翰你還好嗎?」

「我……還過得去。妳呢?有好好吃飯睡覺嗎?」

「沒有你我怎麼能好好吃飯睡覺。」

「對不起……等我好了再好好補償妳。」

「這是一定的,我不會放過你。」

強納森瞪大眼睛看麗莎由哭轉笑,從被約翰嚇壞變成溫柔的注視丈夫,他無法讓前女友有這種變化,就算他是個有手有腳脖子沒被切開的男人。

強納森感受到自己和約翰能力上的差距,好友連變成這個模樣都能安慰麗沙,相較之下他連讓前女友平靜都辦不到。

麗莎靠在玻璃上,拿著麥克風凝視約翰道:「我要去你向我求婚時的餐廳,點最貴的套餐,然後再去城裡最頂級的婚紗店拍照,晚上再去舞廳跳舞。」

「沒問題,你要什麼我都給妳。」

「約翰,我愛你。」

「我也愛你,所以讓我吃掉妳好嗎?」

強納森猛然伸手把麗莎往後拉,當他的手抓住前女友手臂時強化玻璃仍完好無缺,但下一秒玻璃就被震出一張蜘蛛網裂痕,化為碎片朝四方流射。

「哇啊啊啊啊!」

「紅色警報發動!快通知二科!」

「救、救救我,我的腳啊!」

強納森耳邊充滿研究人員的哀號喊叫,他沒餘力去管其他人,拉起麗莎就往外面衝,一手牽人一手掏槍,用嘴巴咬槍上膛,往後就是一陣連射。

麗莎倒抽一口氣,壓住強納森的槍大喊:「你幹什麼!」

「救你的命!我不能讓妳被吃掉!」

強納森甩開女友又是三發子彈,趁曾為約翰的『目標』閃躲撞到儀器時急奔,衝到消毒室前試圖打開門失敗,馬上放棄開門轉身把麗莎塞進最近的門內。

「強納森……」

「躲起來!想活命的話就安靜的躲起來!」

強納森關上門,雙手持槍往回走,閃過奔逃的研究人員,直至看到『目標』出現。

『目標』漂浮在半空中,脖子部分已經恢復,手腳則沒有生長的跡象,但即使如此,他還是抓住兩名男研究員--用看不見的觸手抓住。

強納森從研究員眼中看到恐懼,這些人不想被射殺,可是只要他這邊開槍,『目標』九成九會把人拿來當肉盾。

動手的話研究員極有可能會死,但不動手大家都會死。

強納森的手部肌肉稍稍收緊,遲疑半秒後對準『目標』射擊──他早就不介意讓自己多跌幾層地獄。

『目標』果然拿研究員當肉盾,可是在發掘無法以人質影響強納森後,也爽快的把重傷的人類往後拋,以空出來的觸手防禦並衝刺。

強納森看到子彈被彈開,暗罵一聲拋出煙霧彈,趁白煙擾亂敵人之際快速後退更換槍,從拿裝狼人彈的槍換成裝夜血者彈的,舉槍對向正前方。

同一時分,『目標』與他的距離也只剩一公尺。

「強納森……我也……我也想吃……」

強納森沒等對方說完就扣板機,他感受到槍枝後座力,還有掃向腰側的灼熱撞擊,在無暇防備下整個人飛向牆壁。

而在他滑落地面的那刻,『目標』也以胸口為中心灰化,夜血者彈穿過觸手防禦準確命中要害。

強納森看著好友的屍體化為粉堆,想伸手碰觸卻痛到無法移動,在地上躺了快五分鐘才爬起來,拖著雙腳壓著流血的腰走過去。

他蹲在粉堆前,帶著解脫又疼痛的怪異心情凝視白粉,花半分鐘緬懷與替好友祈禱後,收起情緒抬頭尋找多魯特。

那個三科的科長竟然鬧出這種事情!先前不是說已經讓感染停止了嗎?為什麼會突然孵化還差點殺了麗莎!

強納森憤怒的尋找失職者,可惜周圍除了嚇軟腿或傷重無法移動的人員外,半點三科科長的蹤跡都沒有,只能放棄罵人返回藏人的房間。

當強納森回到消毒室前,消毒室的出入口都被急於逃命的研究員破壞,就算沒識別證也能出入,只是要小心別被碎片割傷。

強納森瞄了消毒室一眼,回身踏入研究室內,馬上被空氣中的血腥味嚇到。

消滅敵人的安心感迅速消失,他在桌椅間用眼耳鼻尋找人,最後在前門對角線的鐵櫃前看到前女友的背影。

麗莎坐在一灘血中,雙腳打開屈起對著櫃子,低垂著頭微微顫抖著。

還活著……強納森鬆一口氣,振作精神走過去道:「外面沒事了,處理好了。妳的狀況……」

強納森的話梗在喉頭,眨眨眼無法解讀眼前看到的景象。

麗莎的頭後轉一百八十度,嘴上掛著一塊血淋淋的肉條,從形狀和色澤都很像是剛出生的嬰兒的手臂。

不,那就是剛出生的嬰兒,是剛剛從麗莎肚子裡滾出來的早產兒!

脖子不正常的轉動幅度、以摯愛之人為佳餚,綜合以上行為,麗莎顯然是……

「不……不要這樣……」

強納森聽到自己用發抖的聲音說話,也感覺到雙腳在後退,手中的槍重到舉不起來。

麗莎帶著一身艷紅站起來,輕輕鬆鬆的轉身對向強納森,笑瞇了眼輕語:「果然……我喜歡的人最美味了。」

舉槍瞄準射擊、舉槍瞄準射擊、舉槍瞄準射擊!強納森聽到理智在腦中如此吶喊,可惜喊叫聲太小,無法驅動凝結停滯的心。

當強納森殺掉約翰時,支撐他手臂的力量來自要保護前女友,來自昨晚一整晚的心理準備──他的童年好友一個禮拜前就死了,可是當目標換成麗莎時,這兩股力量都消失了。

「強納森……好難得看到你露出這種表情,你也會動搖和傷心嗎?」

麗莎的話聲是那麼柔美,甚至有著覺醒前所無的關切,但是她胸口的血、袖子上的紅印,以及迅速增生的髮絲卻顯示這個人已不是人了。

強納森終於把槍舉起來,可也只是舉起來,準星並沒有對準敵人的心臟,槍口也不斷顫動著。

「別怕,強納森別怕。」

麗莎用頭髮捲住槍口,以慈母般的目光凝視強納森微笑道:「我不會吃掉你,因為麗莎˙道柏恩不愛你,她恨你。」

強納森渾身緊繃,回神時早將兩個彈匣打空,面前只剩變成蜂窩的前女友屍體。

殺掉了……強納森鬆手讓槍掉到地上,垂著頭注視麗莎,破碎的身體很快就化為細灰,只剩防護服、嬰兒的血跡能證明這裏曾經有個孕婦。

一個他愛了九年,而且顯然在分手後仍將對方置於心中一角的孕婦。

「『目標』消滅,請求三科清場,將傷者做必要安置,二科人員返回緋血堡。『目標』消滅,請求三科清場,將傷者做必要安置,二科人員返回緋血堡……」

強納森反覆唸誦標準作業流程,彎腰把槍收回槍套,轉身一步一步搖搖晃晃的往研究室外走。

他完成任務了,都完成了,接下來要清洗身體,回二科吃晚餐,吃科長煮的晚餐,然後……然後……

「煩死了通通給老子讓路!」

蒙特的吼聲拍打強納森的耳膜,他朝聲音源看去,狼人、精靈、人魚、夢魔、矮地精兄妹、女鬼、電子妖精和薛西莫爾擠在電梯內,凶巴巴殺氣騰騰的與阻擋他們去路的研究員對峙。

強納森的視線釘在電梯中最高、最吸引人注目的夜血者身上,捕捉到嘉年華面具下繃直的嘴唇線條,從中接收到對自己的關心。

「科長……」

他輕聲呼喚薛西莫爾,即使兩人之間隔了一個消毒室、十多公尺的走廊和五科組成的人牆,夜血者還是立刻將視線投向人類。

然而在兩人視線相觸的下一秒,一陣風撫上強納森的背脊,他的右手、額頭分別往右與後方拉,雪白利牙用力咬穿頸部皮膚。

「強納森!」

薛西莫爾的尖叫和疼痛一併襲來,強納森試圖抓住前者忽略後者,可惜在同伴推開研究員趕過來前,他的意識就滅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