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多數要搭公車通勤的學生而言,早晨的第一場戰鬥毫無疑問是擠公車。儘管本人住在終點、起始站而有點地利優勢,可是當車裡的人多到連門口階梯都塞滿時,有位子和沒位子搭起來都一樣擠。

以往我總是認命的往車窗車身那側縮,盡可能不要和其他人有身體接觸,不過不管我和周圍的人怎麼努力,車子轉彎、擊停時大夥還是會摔成一團。

好在這些煎熬對我來說都已是過去式,因為我有一個強悍肉盾可用。

瑞龍寺沒有坐在位子上,而是一上車就用手臂身軀,硬是框出一個安全不受擠壓的小空間給我,努力抵擋牛頓定律和不安分的手──後者是瑞龍寺當人肉盾牌的原因,但我認為那些手的目標根本不是我是他。

我趁瑞龍寺分心維持平衡時偷瞄他的臉,繃緊拉直的線條比任何時候都帥氣,讓我無奈的如同昨天、前天、大前天……一樣,原諒他的脫線行徑。

搞了老半天,我根本不是有理智有原則的地球人。

在有美景可享受下,愉快的公車時光很快就結束,我、瑞龍寺和一票百岳高中學生共同下車,趕在早自習發考卷前衝進教室。

早自習的教室一如往常充滿考前抱佛腳、趕作業,或者大膽無視考試與作業亂晃的學生們,而這些學生一看到我們兩人就放下手中的工作,非常整齊的站起來圍上來。

然後瑞龍寺就被抓走了。

我遠遠看著瑞龍寺被本班超過三分之二的同學拉到教室角落,我基於書包和便當盒還掛在瑞龍寺手臂上,以及人生而愛八卦的本能跟過去,混在人群中盡責的擔任人型錄音筆。

班長黃曦顰雙手插腰,抬下巴盯著瑞龍寺問:「你到底對Pink做了什麼?她一到學校就趴著不說話。」

「你們放棄表兄妹亂……噗!」

某位男同學還沒說完話就被女生拖走。

瑞龍寺起先是搖頭,接著又睜大眼像是想到什麼,稍稍皺眉道:「我想起來了,他早上出門前,對我大吼:『情侶什麼的通通去死啦!』」

群眾閉嘴不言兩秒,然後『喔』了一聲交頭接耳說悄悄畫。

我隱隱約約捕捉到『最近都沒搭便車』、『拒絕女生送便當』、『一個人傻笑』……之類的句子,心一沉,很快就意識到班上同學發現瑞龍寺談戀愛了。

該來的躲不掉,我暗自思考要怎麼開口,就有人把發言機會送上了。

坐我正前方的音樂小老師靠過來,壓低聲音問:「嘿,妳有線索嗎?瑞龍寺在和誰交往?」

「我……」

「你們一天到晚在一起,他和誰約會不至於不知道吧?」

「不,我……」

「不知道?我想也是,沒想到他這麼精明,拿妳當煙霧彈就算了,還瞞的這麼緊。」

「不對,我……」

「嘛雖然我們沒有一起出去過,但如果妳傷心的話可以打電話找我喔。那種平凡女孩追到偶像男友的事,只有偶像劇和漫畫的世界才有,現實世界不可能,不要太難過。」

語畢,音樂小老師話說完還不忘拍拍我的肩膀,轉過頭回座位,和其他同學開始畫表格列嫌疑人。

……我討厭這個世界。

不管瑞龍寺、鳳香院戀愛與失戀事件帶給本班什麼衝擊,該寫的考卷、該恍神的課和該被老師念的話還是一個一個按課表出現,除了下課時有幾個男生衝著瑞龍寺問:「我可以叫你表哥嗎?」外沒什麼改變。

終於在四個多小時的翻滾、等待後,午餐時間降臨,教室內的氣氛一下子從『本人已死,有事燒香』變成『枯木逢春,容光煥發』,大夥拋開兩小時數學課累積下來的壓力,開開心心或殺氣騰騰的跑蒸飯箱衝福利社。

我剛把課本收好起身要去拿飯盒時,瑞龍寺就帶著本人、他的和堂哥的便當盒回來。

真不知該說瑞龍寺體貼還是神經大條,居然大剌剌的綁架鳳香院的便當,逼對方不得不臭著臉和我、瑞龍寺併桌吃飯。

瑞龍寺狀況外、鳳香院沉默不語、我不擅製造話題,吃飯氣氛的惡劣等級朝胃穿孔直線前進,本人唯一能做的只有快點吃完快點解散。

可惜,所謂的現實就是你希望有蘋果,老天爺卻對你丟芭樂。

本班的某位好事者晃過我的桌邊,低頭看了便當盒一眼後吹口哨道:「喔呵,兩個日本人的便當一樣。」

我反射動作往對面看,瑞龍寺的便當被筷子動過,但還是看的出上頭的菜色和我相同,只是形狀顏色比較難看。

這是怎麼回事?我注視瑞龍寺,要他給個解釋。

瑞龍寺的眼珠左轉右轉,不好意思的微笑道:「我請幸雄叔當我的老師,練習一個禮拜後,幸雄叔答應讓我幫妳做便當。」

愛妻便當?我腦中瞬間浮現這個詞,而且懶的去糾正性別,眼前這位都已經連續三天穿圍裙叫我起床了,我還想怎麼樣?

瑞龍寺的臉一點一滴轉紅,慌慌張張的夾起自己的菜送過來道:「不談這個了,雅之妳吃吃看這個,我聽幸雄叔說你很喜歡這道菜。」

我眼前是色澤鮮美的炒彩椒,而我剛剛才把自己便當盒內的青椒紅椒彩椒清光光,滿心歡喜的準備迎接心愛的炒蛋。

瑞龍寺看我久久沒動作,將筷子往前伸了些問:「怎麼了?吃不下了嗎?」

我開口又閉口,猶豫幾秒後咬下彩椒,達成最低限度的咀嚼後吞下道:「瑞龍寺,我不喜歡椒類。」

「……咦咦咦?」

「附帶一提,蕃茄、蕃薯、紅菜和有黏液的我也不喜歡。」

瑞龍寺震驚到說不出話,因為我提到的食物中,四樣有三樣都出現了,唯一沒被點名的只有炒蛋、青花菜和白飯。

我看著瑞龍寺的臉由紅轉白由白轉黑,嘆一口氣用筷子動菜道:「別在意,你只是被老爸耍了而已。」

「小雅對不起……」

「算了,至少你沒放黃秋葵。」

「我剛剛還逼你吃你討厭的東西。」

「那個嘛……既然是你煮的,就勉強吃一下。」

「碰!」

熟悉的聲響在教室內震盪,鳳香院雙手撐著桌子,淚水一滴一滴落到便當蓋上,輕微晃動五六秒後,甩動長髮仰天長嘯。

「情侶什麼的通通去死啦!」

話說完,本班現任班花抓著便當盒,咬著便當蓋奔出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