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路可亞。」

「什麼事?」

「你昨天說,要帶可洛兒到好玩的地方吧?」

「沒錯。」

「那……」杜佳放下菜刀,從廚房望向外頭問:「為什麼把人帶到滿座堂?」

杜佳站在滿座堂廚房的石台前,他身邊是溜進來休息的路可亞,可洛兒和老闆娘李太太則穿梭在客人之間送菜。新登場的美少女服務生令客人驚艷,原本就生意不錯的餐廳因此大爆滿。

路可亞坐在板凳上撥算盤,平靜的反問:「你不喜歡滿座堂嗎?」

「喜歡,李太太每次都煮很好吃的東西給我們。但是這和〝好玩〞不一樣吧!」

路可亞嘆氣,用算盤敲敲杜佳的腰道:「把可洛兒帶到滿座堂的話,我們就能賺兩份薪水啦。」

杜佳愣了一會,舉起菜刀抗議:「路可亞,這樣太過分了!居然利用可洛兒。」

「錢這種東西不賺白不賺嘛……哎呀!」

路可亞忽然轉向廚房外,淡藍色的眼睛稍稍瞇起,起身收起算盤道:「我到外面處理一下事情,你別出來喔。」

「什麼事情?」

杜佳向外面探頭,他看見昨天在學院門口碰到的學長四人組。

萊爾特帶著三名跟班出現在門口,路可亞在對方發現可洛兒前將對方往反方向推,自己則掛上營業用笑容面對學長們。

在路可亞攔住學長後沒多久,可洛兒就急急忙忙的跑進廚房,雙手搭上石台緊張的道:「不好了!萊爾特學長他們要找路可亞的麻煩!」

杜佳的臉上浮起擔憂,他想起路可亞離開前的交代,收回視線堅定地道:「沒關係,路可亞可以自己處理。」

可洛兒皺起眉,懷疑的問:「真的沒關係嗎?」

「沒關係。」杜佳肯定的回答,抓起高麗菜邊切絲邊道:「路可亞是看到學長他們才出去的,所以他一定有辦法對付他們。」

可洛兒仍舊無法放心,他轉頭遠望學長們和路可亞,相當不放心的問:「你會不會太信任路可亞了?還是出去幫忙比較好吧」

「沒關係的!」杜佳重覆相同的話,專注的切菜道:「我是很信任他沒錯,因為我們是一起離開春曉,立志要成為巫師的命運共同體!」

一起離開春曉……可洛兒想起杜佳、路可亞窮到難以想像的住所,心中冒出一個相當誇張的可能。

可洛兒吞吞口水,難以置信的問:「杜佳,你和路可亞該不會是靠自己的力量,從春曉穿越中央沙漠到巫師城吧?」

杜佳用近乎反射動作的速度點頭,一面切菜一面苦笑道:「我們靠在道行船上打工,一路轉乘花了超過一年才踏上巫師城。」

可洛兒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他沒去過中央沙漠和春曉,但是清楚知道橫越沙漠這種事,就算是成年人做起來也有幾分吃力,更何況是兩個小孩。

杜佳沉浸在回憶中,懷念的仰望頭頂橫樑道:「我是在爸媽過世後才離開村子的,當時只有八歲,雖然把田賣掉了,可是錢完全不夠,還好有碰到路可亞。」

「碰到?你們不是一開始就認識的嗎?」

「不是。」杜佳停下動作搜索回憶,不太確定的道:「路可亞好像……我記得他的爸爸媽媽是巫師城的商人,到春曉時病死了,所以才想和我一起到巫師城。」

巫師城的商人的話,應該會有一兩個友人能投靠吧?沒理由會窮成這樣。可洛兒正想這麼說時,李太太忽然跑進廚房,對著丈夫報出一長串菜名。

李太太開心的拍拍杜佳,指向飯館中央的路可亞道:「路可亞的推銷功力還是那麼好,那四位小巫師點了一整桌的菜呢!」

杜佳被李太太的喜悅感染,加快手邊的動作道:「喔,那我動作要快一點了。」

「沒錯。我回去忙了!」

「好,老闆娘!」

可洛兒的視線隨李太太走出廚房,他遠望路可亞的背影,腦中突然響起對方的警告,那絕對是真心喜歡杜佳的人,才會表現出的行為。

可洛兒對路可亞的來歷,本能的感到不對勁,不過他相信對方和杜佳的友情,於是改變了懷疑的話問:「杜佳為什麼要到巫師城?」

杜佳中斷切菜,雙頰微微泛紅,低下頭道:「說出來後,你不能笑我喔。」

「我保證不會。」

杜佳沉默了幾秒,握緊菜刀道:「我想成為和信差哥哥一樣的巫師,這是我和哥哥的約定。」

可洛兒皺眉,一臉疑惑的問:「誰是信差哥哥?」

「啊!抱歉,我忘記你不知道!」杜佳整個人跳起來,不好意思的抓頭道:「就是現在的風之真理──卡西歐‧猶安啦,我小時候見過他一面。」

可洛兒睜大眼睛,驚訝的道:「真的?你怎麼會見到風之真理大人?」

「因為我們的村子被強盜襲擊,信差哥哥剛好來送信,就順便把強盜都打跑了。當時的信差哥哥好帥喔……」

杜佳的聲音漸漸轉輕,他陷入美好的過去中,不只手上的工作停下,整個人簡直要放出粉紅光芒了。

「信差哥哥在我家住了好幾天,離開時我告訴哥哥,要成為和他一樣厲害、幫助別人的巫師!哥哥還答應要指導我喔!」

杜佳高舉手中的菜刀,刀尖一不小心就插進吊掛的臘肉中,令他從回憶中猛然驚醒。

「完蛋了!薪水要被扣了啊啊啊!」

杜佳拔出菜刀慘叫,廚房另一端的李老闆同時探頭,指著臘肉道:「阿佳,把肉拿下來切片。」

「是,老闆!」

杜佳立刻取下臘肉,一面感謝自己的好運一面切肉。

「原來如此,難怪你看到那張照片時會那麼激動。」可洛兒靈光一閃,拍手道:「對了,回家後,我送你幾張風之真理大人的照片好了。」

杜佳瞪大眼睛,他點頭又突然搖頭,揮舞雙手道:「不行啦,照片放到我家會被蟲吃掉,還是放在可洛兒家比較安全。」

「不過是張照片,不用這麼講究吧?」

「不不不,我不能讓信差哥哥的臉被蟲子爬過去!」

在杜佳認真拒絕時,他的背後響起大大的吸氣聲。路可亞一臉疲倦的坐在地上,低垂的頭上爬滿汗珠,四肢因為無力而鬆散。

杜佳跳下墊腳的箱子,蹲下來擔心的搖晃室友問:「路可亞你怎麼了?被榨乾了嗎?」

「……一氣之下,不小心出全力了。」

路可亞仰頭靠上石台,掏出算盤計算道:「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說動那群笨蛋,把菜單點過一遍。渴死了,給我水。」

杜佳站回箱子上倒水,他捧著木杯回到室友身邊,遞上杯子問:「學長他們怎麼會聽你的話?」

「因為我告訴他們我請客。」

路可亞的話才剛說完,杜佳就從地上跳起來抱頭大叫:「請客!我們哪來的錢付啊!」

路可亞沒有回話,他將手伸進衣袋中,抓出一把金、銀幣拋到地上。

錢幣敲出清脆聲響,杜佳呆呆的盯著作夢都沒想過的錢財,嘴裡一句話都擠不出來。

「一面說話一面把錢拿走,同時還要小心別讓那群笨蛋發現錢包變輕了。」

路可亞轉轉有些僵硬的肩膀,彎腰將金、銀幣一個一個收入自己的口袋中道:「扣掉飯錢,大概還能拿回三分之一,我們下學期可以多報兩堂課了。」

在路可亞將錢幣全部收起後,杜佳才脫離震驚恢復意識,雙手緊緊扣住室友的手腕道:「路可亞,你這是犯犯犯犯罪啊!」

「哪裡犯罪了?」路可亞挑挑眉,甩開杜佳的手站起道:「〝請客〞不等於付錢,我只是推薦他們美味的菜餚,並且收取應得的小費而已。話說回來,吃霸王餐才是犯罪吧?」

杜佳不知道該怎麼反駁,路可亞的話聽起來沒問題,但他就是感到怪怪的。

以看似合理的手法,將他人的錢財大量弄進自己的口袋,這種行為簡直就是……

「奸商……唔!」

「杜、杜佳,你沒事吧?」

「你叫誰奸商啊!我可是靠舌頭勞動才賺來這些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