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匹西的諸君,今天也要認真的服務勇者們啊!

時節邁入勇者業的旺季──秋末,俗話說有錢沒錢討個王族和好過冬,魔王魔女們喜歡在此時一面劫王族一面劫剛收割的糧食。

而勇者為了拯救被掠奪的王族與財寶,也會啟程蒐集情報,不過他們不會在秋末時才啟程,而是必須在秋末時到達,某些動作快的人甚至剛入秋就會到鎮上打探。

因此,秋天是恩匹西最忙碌的季節,也是決定今天一年收入的決戰點。

可惜阿瓜爺爺和阿花奶奶無緣參與這場大戰,因為他們的店還在重建中。

爺爺奶奶站在工匠之間,看看著斜對角的人龍,再看看半毀待修的自家店面,不經悲從中來。

他們好想工作、好想賺錢、好想招待勇者啊!老夫婦的工作慾嚴重發作,升起直接拿曬衣架加床單架一架,擺個攤子開始營業的衝動。

「兩位,早餐好了喔。」

羅樓的呼喚打斷了老夫婦的渴望,他們對看一眼,抹去營業衝動,帶著惶惶不安的心起身回到屋內面對傳說中的白魔王。

自從王子殿下住進老夫婦家後,就相當自然的佔領廚房,剛開始是一天煮一餐,但很快就演變成三餐全包。

「今天的主菜是火烤蛇雞鑲香料蔬菜,配菜是羊乳酪生菜沙拉與香草麵包,甜點則是蘋果派。」

羅樓邊介紹邊脫圍裙,王子殿下就算進廚房還是王子殿下,身上一滴油一絲汗都找不著。

反觀負責送菜的黑狐狸勇者,小臉上黏著碎香草葉,圍裙上有油漬,耳朵尾巴末梢也沾著麵粉。

羅樓將圍裙放到一邊,掏出手帕幫勇者擦臉彈麵粉,微微蹙眉低聲道:「沾得到處都是呢,小狐下次還是在餐廳等就好了。」

「不行不行,我是王子的勇者,哪能放王子殿下一個人,麵粉這種東西……」

黑狐狸勇者抓住圍裙和上衣,豪邁地將兩者扯離身體拋上天花板道:「這樣就解決了!」

羅樓僵在原地,身體肌肉一下子繃緊,湛藍眼瞳迅速轉為深沉,眼看就要從優雅的王子轉為凶惡的猛虎之刻,勇者的小圍裙從天而降罩住他的頭。

阿瓜爺爺與阿花奶奶盯著羅樓,想偷笑又怕被當事人整死,只得死命捏大腿止笑。

羅樓僵硬地將小圍裙抓下來,他解下自己的外套,披到勇者身上沉聲道:「小狐,我必須嚴肅的警告你一件事──別當著魔王的面做這種事。」

黑狐狸勇者壓下一隻耳朵問:「殿下不是王子嗎?」

「我是。」

羅樓近乎痛苦地仰頭輕語:「雖然我現在很希望我不是。」

黑狐狸勇者抖抖耳朵聽不懂羅樓在說什麼,穿著比自己大上兩號的外套爬上椅子,抓著餐具等王子殿下宣佈開動。

羅樓了解黑狐狸勇者的渴望,他坐上自己的位子,環顧左右輕聲道:「可以開動了。」

黑狐狸勇者嚎叫一聲,開心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爺爺奶奶也坐到桌邊,享受收留羅樓後唯一的福利──王子殿下的菜除了原料選擇詭異外毫無可挑剔之處。

黑狐狸勇者迅速填飽飢餓的肚皮,打一個嗝抬頭望向羅樓問:「殿下今天想做什麼?」

「今天……」

羅樓抬頭看像窗外:「天氣不錯,到城裡散散心如何?」

此話一出,老夫婦差點被嘴裡的食物噎死。

現在是勇者業的旺季,恩匹西的街道上到處是蠢蠢欲動的勇者與情報販子,其中不乏眼睛銳利、對魔力的感應極為靈敏的高手,就算羅樓穿得像王子、應答像王子,也有可能會被人認出來──畢竟安格拉之城的白魔王可是被各界公告防範的危險人物。

老夫婦不敢想像如果羅樓的身分曝光,會引來多少不知死活的討伐者,對恩匹西造成多大的毀滅。

兩老對看一眼,決心要阻止災難降臨自己的老家。

阿瓜爺爺清清嗓子開口道:「王子殿下,今天天氣有點冷啊。」

「是嗎?不過冷也不錯,我現在需要能降火氣的物品。」

阿花奶奶搖頭堅定地反駁:「不不不,今天已經超越降火氣的冷,到達危害健康的冷了,這麼冷不適合出門。」

「非常非常不適合!」

阿瓜爺爺認真嚴肅地道:「所以看在上天的份上,還是請殿下待在家裡吧。」

羅樓皺一下眉,看看異常緊繃的老人家點頭道:「既然兩位堅持的話,今天就待在家裡好了。不過待在家裡要做什麼呢?」

「做、做……」

爺爺奶奶你看我我看你,苦思一陣後拍桌子喊道:「去資料庫!」

「資料庫……哎呀!」

羅樓恍然大悟笑道:「兩位是要我去尋找我所出生之地線索吧吧?來恩匹西後過得太愉快,我都忘了自己是來找家鄉。」

「沒錯沒錯,就是那樣。」老爺爺連連點頭。老實說,他也忘記王子殿下是來找家鄉的。

「殿下要去資料庫嗎!」

黑狐狸勇者抓著香料麵包跳起來,興奮地指著不遠處的地下書庫入口:「我跟資料庫很熟!我一個人在裡面搬書搬卷軸好多個月,什麼資料放在什麼地方問我最快!」

羅樓稍稍瞇起眼問:「一個人搬?」

「對啊,因為爺爺奶奶……」

「因為爺爺奶奶在樓上準備晚餐!」

阿瓜爺爺與阿花奶奶即時截斷勇者的話語,掛著滿臉冷汗轉移話題,聊起資料庫中的文件書籍是怎麼蒐集來的。

開什麼玩笑!避開毀滅恩匹西的大災難,卻死於僱用童工,他們兩個下地獄後肯定會引來列祖列宗的嘲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