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婦的資料庫位於地窖中,和房屋面積相同的空間中除了走道、通往一樓的小型升降梯與樓梯外,幾乎全被書架所佔滿,書籍、卷軸塞滿每個格子,塞不下的則堆在地上。

「殿下,這裡這裡!」

黑狐狸勇者高聲呼喚,他拿著夜光花走在前頭,引導羅樓從石樓梯下到資料室。

黑狐狸勇者在資料室中工作了整整一年,儘管他離開三年,仍清楚記得哪裏是書櫃哪裡有凹洞,只要稍稍注意一下有無新出現的書堆,便能迅速平穩地穿越重重文書。

勇者一路往裡頭走,他掃視周圍的書架,指著靠牆的深藍色架子道:「找到了!各國王族的族譜都在這裡!殿下的家族一定也在這裡……殿下?」

黑狐狸勇者注意到羅樓的腳步聲正往反方向移動,他回頭往後看,發現羅樓站在某個書櫃前,閱讀一本破舊的黑皮書。

「沒什麼。」

羅樓把手中的黑皮書放回架子上回答:「看到筆友的名字,拿下來看看確定是同名同姓還是本人。」

「是誰?」

「『我搞錯毒蘋果的配方了』那位,我在路上和你提過,還記得嗎?」

「記得!是那個因為養女太漂亮,天天擔心老公會去亂倫的女士!」

「小狐的記性真好。」

羅樓摸摸黑狐狸勇者的頭,仰首注視藍書架問:「這裡就是放王族族譜的地方嗎?看上去有不少卷軸呢,該從哪裡找起?」

「中間,中間是放最近一百年的人!王子殿下看起來只有二十歲,應該在中間。」

「我看起來只有二十嗎?」

羅樓詫異地反問,不過仍照勇者的建議從中間開始翻閱。

同時,黑狐狸勇者跑到牆邊搬來一高一矮兩張凳子,高凳子給羅樓坐著看書,矮凳子則留給自己墊腳用。

只是黑狐狸勇者雖然替自己準備墊腳凳,卻只有用上十多分鐘。

他偶然發現斜前方的『最佳私奔路徑與協助者』有一座坍塌的小書山,於是跳下凳子前去整理;而他在處理完該區的混亂,打算返回王子身旁時,一隻小老鼠竄過他眼前,黑狐狸勇者馬上投身捕鼠大業。

經過一番追逐後,勇者總算打敗老鼠,可是也意外發現小型升降梯壞了,拖來工具箱蹲在升降梯前敲敲打打。

黑狐狸勇者費了一番功夫才修好升降梯,他收拾工具打算返回王子殿下身邊,卻在站起來時忽然重心不穩往後退,手肘撞到一旁的書堆,書堆倒向書架,腐朽的書架承受不了突如其來的施壓,腐朽之處攔腰斷裂砸向勇者。

黑狐狸勇者壓下耳朵,抱頭捲尾蹲下來準備迎接疼痛,但迎接他的不是書卷組成的暴雨,而是溫暖的擁抱。

「趕上了……」

羅樓將將狐狸抱在懷中,他用自己的背承受書卷與櫃子的撞擊,沒讓一本書一塊木頭落到懷中人身上,自己卻沾了一背的灰塵。

黑狐狸勇者呆呆的看著羅樓,倒吸一口氣抓著頭髮大喊:「王王王王王王子殿下!」

「我在。怎麼了?」

「書書書書櫃子櫃子櫃子櫃子!殿下被書和櫃子……」

「書和櫃子?那種腐朽脆弱的東西傷不了我。」

羅樓鬆手拎起書櫃的碎片,輕輕一掐就將兩公分厚的木片捏成粉末:「和勇者、祭師和巫師們拿來砸我的琥珀金刀劍、淨化之矢與毀滅魔法相比,根本不痛不癢。」

「殿下被那種東西砸過?」

「當然,因為我是魔王,會成為各方人馬的殲滅目標也是理所當然的。」

羅樓將木粉灑向地板,他低下頭想問黑狐狸勇者有沒有受傷,這才發現勇者罕見地皺著眉頭,面色凝重的望著他。

「小狐?」羅樓問。

黑狐狸勇者微微壓下耳朵道:「請殿下不要再說自己是魔王,認為自己被攻擊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可是我的確……」

「殿下已經不是魔王了!」

黑狐狸勇者高聲糾正,跳起來抓住羅樓的衣袖,硬把人拉到與自己相同的高度道:「我已經找到殿下了,所以殿下以後就是殿下,不是魔王,只是我的殿下!」

羅樓被黑狐狸勇者激動的反應嚇到,愣了好一會才回過神。

他的嘴角緩緩上揚,畫出一個單純、溫柔、不帶任何心機笑容道:「小狐,我對你也……」

羅樓的話沒說完,因為巨大的轟隆聲壓過了他的告白。

※※※※

灰塵瀰漫花瓜之家的一樓,重建到一半的前廳因為二度衝擊而回歸殘破。

阿瓜爺爺推開身上的椅子,邊咳嗽邊站起來往大門口看,在破碎的木牆前看到熟悉的馬與馬車。

老爺爺愣住兩三秒,只著走錯路的馬車大喊:「老胡胡胡胡胡胡!你的眼睛是長在屁股上嗎!」

該馬車的馬車夫──老胡扶著腰站起來,摸摸半禿的頭不好意思地哈哈笑道:「阿瓜對不起啦,我一整晚沒睡,不小心把停車和趕路的指令搞錯了。」

「你都養馬、駕馬車快四十年了還會弄錯?」

阿瓜爺爺一面罵一面在家具、碎木頭間尋找老伴,他先將阿花奶奶扶起來,再走到駕駛座前雙手插腰大罵:「我家大門都已經給人燒得精光了,你再撞進來是想讓我家變危樓啊!」
「我睡眠不足,不是故意的啦。」

老胡跳下馬車,將爺爺奶奶拉到一旁故作神秘的道:「不談閒話了,你們兩個最近有沒有空?」

阿瓜爺爺指從半毀變成全毀的前廳道:「咱們歇業中。」

「那就是有空,很好!我有個生意想轉給你們。」

「生意?」

「我請委託人直接跟你們談。」

老胡走到車門邊,清清嗓子對著門板道:「湯姆先生、金豌豆小姐,目的地到了請二位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