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車門打開,一名男子從門內探出頭,搖搖晃晃地跳下馬車。

這名男子不好看也不難看,身高不高也不矮,不壯也不瘦,短短的紅髮配上灑麻子的臉,是容易被人遺忘的類型。

紅髮男子謹慎地打量周圍,確認沒有危險後彎下腰清出一塊空地,這才伸出手將另一位女性乘客迎下車。

後下車的女子和男子是不同類型,不,幾乎是不同世界的人。

她有一張嬌嫩的臉龐、輕盈纖細的身姿,以及柔美如金絲的長髮,如同月亮降臨深夜,將柔和的光輝帶入搖搖欲墬的客廳。

爺爺奶奶的職業雷達『噹』一聲開始運作,盯著男女迅速捕捉所需要的資訊。

男子身上只有簡單的粗布衣,但女子卻穿著鍛面洋裝,可知這二人身分懸殊;男子目光如炬的凝視女子,女子也習慣性的以眼神尋找男子,可知彼此之間有著一定程度以上的情意。

綜合這兩點,老夫婦合理判斷他們是私奔的小姐與窮光蛋。

兩老把老胡拉到角落低聲確認:「私奔?」

「是私奔。」

阿瓜爺爺瞄了女方一眼問:「他們有錢嗎?」

「逃出來時帶了一箱珠寶和金幣。」

「女孩子的後台硬嗎?」

老胡搖搖頭道:「不硬。原本的家族給人滅了,夫家是不大不小的伯爵,算是貴族中的小康之家。」

「你確定?」阿花奶奶問。

「絕對確定!」

老胡拍拍胸膛回答:「我有把他們的名字、特徵拿去熟人那兒打聽過,絕對沒錯。」

老夫婦對看一眼,稍稍退後小聲討論。

就協助私奔這項業務而言,有錢但是後台不硬的顧客是上選,然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通常後台越不硬的就越沒錢,而越有錢的委託人後台就越硬。

堅實的後台代表堅實的追兵,過去見錢眼開結果被夫家娘家國家輾過去的私奔協助人不計其數,幾乎和被魔王幹掉的勇者一樣多。

因此這種有錢但夫家小康、娘家不存在的委託人簡直是極品,可是既然是極品,老胡為什麼不自己接下來?

老胡從爺爺奶奶的遲疑中感受到不信任,他當機立斷不等朋友發問就跳回車上道:「我該走了,我家還有客人在等著買馬,有什麼需要隨時來找我啊。再見!」

「喂等一下……」

阿瓜爺爺的呼喊聲被馬蹄聲打散,老胡發揮驚人的駕車技巧迴轉馬車,一溜煙就消失在大道上,只留下委託人、呆掉的老夫婦和距離危樓只有一步之遙的屋子。

「什麼、什麼妖怪跑到屋子裡!」

稚嫩的吼聲從老夫婦背後傳出,他們轉身發現黑狐狸勇者舉著木凳,站在地下資料庫的出口左右掃視。

紅髮男子被黑狐狸勇者的叫聲嚇到,轉向勇者本能地伸手往自己的配劍摸。

而在他握住劍柄的前一秒,羅樓的手壓上一樓地板,白色的頭於資料庫的出口冒出。

老夫婦倒抽一口氣,奮不顧身的撲向男子,三個人一起倒在破損的木板地上。

男子腦袋空白幾秒,接著馬上火大的大吼:「你們幹什……」

「對不起,不小心腳滑了一下。」

阿瓜爺爺乾笑道歉,壓住男子的嘴巴壓低音量道: 「年輕人,你要感謝咱們啊,咱們剛剛把你從必死的命運中救回來。」

阿花奶奶點頭接話道:「你知道你剛剛拔劍想砍的對象是誰嗎?他是王子殿下心愛的寵物,任何傷害王子殿下的寵物的人都會遭到天譴啊。」

「……你們在騙我吧?」

「咱們看起來像在說謊嗎?」爺爺奶奶反問。

「你們看起來……」

「湯姆,我還要在這裡站多久?」

柔美的女子以極度不耐煩的聲調問,她盯著足下的木板地道:「這下面一定有埋小石子,踏起來真不舒服。」

男子推開爺爺奶奶,回到女子身邊安撫道:「公……不小姐您別急,這塊地不好站就換一塊……」

「這附近的地都不平!」

「那讓小的抱著您。」

「你的衣服的縫線不夠平,會讓我腰酸背痛。」

「那小的馬上把衣服脫掉!」

男子脫下衣服露出小麥色的胸膛,單膝跪地張開手臂對著女子,結果只招來心愛女人的冷眼。

「你的皮膚太粗了。」女子如是說。

老夫婦看著私奔男女互動,忽然能理解老胡放棄這個極品私奔任務的原因──誰想服務個性這麼挑剔的委託人啊!

馬上轉介這個案子吧!爺爺奶奶透過眼神達成共識,上前一步打算送客出門。

然而所謂的人生,就是會在你不想做某件事時,拚命逼迫你去做。

羅樓踏上一樓,他發現屋內多了一對陌生男女,基於禮儀走上前問:「請問兩位是?」

「我是湯姆。」

「我是金豌豆公主。」

「公主殿下!我們不能……」

「告訴這位大人沒有關係。」

金豌豆公主牽起自己的裙襬優雅地欠身道:「看你的動作與裝扮,想必也是某處的王族吧?我也是,能在荒野之地碰到尊貴之人是我的榮幸。」

「你是公主嗎?太好了,我剛恢復王子的身分,很多地方都不熟悉,需要了解王族規矩的人指導。」

「容我自誇,說到真正的王族規矩,沒有人能勝過我,就算我的國家已經坍塌,夫家又僅是一城一池之主,但我從未忘記公主該有的堅持。」

「是嗎?那就請您多多指教了。」

「如果你能付出相應的尊重,當然可以稍微教你一點。首先,不能隨便和平民是線交錯,下巴要時常維持四十五度角……」

阿瓜爺爺、阿花奶奶看著羅樓按照公主的指示抬起頭,用英俊的臉擺出用鼻子看人的姿勢,心中忍不住發出尖叫。

不──而且殿下您的個性已經夠恐怖了,萬一再加上難搞嬌蠻屬性,我等……不是整個恩匹西城還能見到明天的太陽嗎?

老夫婦絕望了,但有絕望的地方就有挺身而出的勇者。

黑狐狸勇者動動耳朵,拉拉羅樓的袖子直率地道:「我討厭這樣的王子,不親切。」

羅樓沉默半秒,恢復原本的姿態向金豌豆公主道:「感謝您的教導,我雖然希望能盡早融入王子的角色,但倘若因此令重要之人厭惡就本末倒置了。我會另外設法,抱歉。」

「無妨,身為一位真正的公主也不該去當別人的老師。」

金豌豆公主意外乾脆的同意,轉向老夫婦問:「你們就是負責本公主去食宿與逃亡之路的僕人嗎?」

不,我們不是──阿瓜爺爺和阿花奶奶打算這麼回答,可是他們只是小小、平凡、還有點服務業職業病的老百姓,如何能抵抗王族的強大氣勢?

老夫婦低下頭認輸道:「是的,咱們就是負責公主生活起居的粗人。咱們家家家徒四壁、環堵蕭然還請公主殿下見諒」

「沒關係,身為一位真正的公主,必須要廣闊的心胸與包容力。」

金豌豆公主看向四道:「我不會抱怨你們家牆壁沒有與地面維持百分百垂直,而且還破了個大洞;地板不只不平整,還有一條一條裂痕;屋內的空氣沒薰香,還有腐朽的臭味;屋內擺設缺乏色彩、品味、質感與一切優秀的價值。」

您已經通通都抱怨完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