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事實證明,埃德蒙多笑得太早,而內洛對主人的運勢判斷是正確的。

影子安全集團總部離格蘭特公園不算遠,即使每個路口都遭遇紅燈,開車過去頂多一小時車程,然而埃德蒙多上路不到半小時,通往公園的主要幹道就發生連環車禍,將夜血者連人帶車堵在路上。

「如果能開到下個路口,就可以右轉繞小路過去。」

內洛坐在駕駛座上,透過擋風玻璃看著宛若停車場的馬路道:「但以目前的狀況,至少要開二十分鐘,且繞路會增加車程,即使全程超速也很難在十一點到達格蘭特公園。」

埃德蒙多拉平嘴角,在後座看著汽車儀表板上的時鐘片刻,心一橫將手伸向車門:「開到這裡就可以了,我自己過去,你可以下班了。」

「如果您要用飛的,請務必注意別被人類看見或拍到。」

「我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明天見。」

埃德蒙多打開車門踏上柏油路,鑽過車輛空隙來到人行道上,前行十多步後找到一條無人的暗巷,立刻轉彎奔進巷子裡。

同時,以埃德蒙多為中心,半徑約兩公尺內的馬路、牆壁乃至空氣都浮現黑色的蝙蝠圖騰,他在圖騰的圍繞下展開由影子編織成的蝠翼,雙翼一拍帶著圖騰飛上天空。

縮在巷底睡覺的流浪漢被蝠翼拍出的疾風拍醒,驚慌地抓著身上的毯子左右張望,視線明明有經過埃德蒙多,卻一秒都沒有停留。

為什麼?因為隨埃德蒙多一同移動的黑蝙蝠圖騰不是裝飾品,而是領主級夜血者最具代表性的能力,名為「領地」的特殊結界。

領地通常用於拘束、大幅增加己方在戰鬥中的優勢──展開者能完全感知領地內的變化──和隱藏,而最後一項功能正是埃德蒙多此刻需要的,他一點也不想在隔日早報或社群網站上,看見有人說昨晚芝加哥天空出現不明飛行物體。

「格蘭特公園是在……看到了!」

埃德蒙多停滯在離地近五百公尺的天空中,看著右手邊被閃爍的車燈和漆黑湖面包夾的綠地,拍動蝠翼飛向該處。

即使有領地掩飾行蹤,埃德蒙多仍不打算直接降落在公園中,因為格蘭特公園可是芝加哥著名景點之一,無論白日黑夜平日假日都有觀光客走動,而這些手中常駐相機手機的人若是看到有人憑空出現,第一時間的反應肯定是按快門。

「無人的地方……」

埃德蒙多在格蘭特公園上方盤旋,繞了好幾圈才在外圍找到一處陰暗不見人影的小徑,收起黑翼無聲地踏上白石地。

他稍稍整理了一下被風吹亂的髮絲與衣衫,然後沿著小徑朝公園內走,來到先前與李焰約定的會合地點,亦是公園內的著名景點之一──白金漢噴泉。

曾為世界最大噴泉的白金漢噴泉是圓形和正方形的疊合,池中央是以結婚蛋糕為發想的三層噴水台,由台間噴洩而出的水柱宛如糖霜般裝飾台身,散落在水池四方的翠色雕塑、噴水口則讓這個水之蛋糕裝飾得更加華麗。

噴泉旁有不少男女,他們站在紅磚地上等待燈光秀開始,屆時噴泉將響起樂聲,打上紅、黃、綠、紫……眾多彩光,成為裝飾密西根湖畔的珠寶盒。

埃德蒙多也期待燈光秀,但目的不是拍照或欣賞美景,而是燈光秀開始的時間,就是他與李焰約定之刻。

「怎麼還沒開始?」

「再五分鐘吧。」

「好期待啊……」

遊客的細語在微涼的空氣中飄盪,而這些話語也是埃德蒙多的心聲,急躁與盼望炙烤著夜血者的心神,讓短短三百秒竟比過去六小時還折磨人。

終於,悠揚的交響樂劃破黑夜,洛可可風的噴泉先陷入黑暗,再一秒轉為赤紅,接著隨樂曲節奏忽明忽暗、變換打光色彩,

這吸引了噴泉周圍所有人的目光,除了埃德蒙多,夜血者反覆轉動頭顱、拉長脖子,以視線和聲波尋找盼望的身影。

然而從表演開始到結束,別說是找到李焰了,連同樣金髮的男人都沒瞧見。

埃德蒙多看著散去的觀光客、恢復冷色打光的噴泉,肩膀緩緩垂下,屈膝一吋一吋慢慢蹲到地上。

──哈哈,失敗了呢!在追求比較內向的人類時的確會出現這種狀況,以為自己抓到機會能大幅拉近彼此的距離,卻因為太過熱情把人嚇跑,這種事過去也發生過好幾回,我已經……

「才沒辦法習慣呢。」

埃德蒙多以帶有些許哭腔的聲音反駁低語,將額頭抵在膝蓋上,感覺水珠滑過面頰,落到由安哥拉羊毛織成的西裝褲上。

如果菲利普、夏華谷、安娜或恩佐在場,肯定會嚇一大跳,因為天底下沒有也不該有領主級夜血者會因約會被放鴿子就哭出來,但埃德蒙多才不管他們,下班後的他就是個戀愛腦玻璃心怯懦大叔,領主級夜血者的威嚴和氣魄那種東西等自己明天踏進辦公室時再說。

一隻手放上埃德蒙多的肩膀,夜血者反射動作把手揮開,可隔不到兩秒手就又搭上來,他惱怒的抬起頭,在看清來者面容後愣住。

李焰彎著腰站在埃德蒙多面前,身上穿的不是一慣的寬鬆兜帽上衣配運動褲,而是一套袖子褲子有些短、腰桿臀部有點寬的藍西裝,臉龐因為動作和背光籠在陰影中,但金髮卻散著微微的光輝,紅瞳也如燭火明亮。

埃德蒙多呆愣地仰望李焰,直到一對情侶笑著從他背後走過才驚醒,慌慌張張地站起來道:「你到、到了啊!」

「我遲到了,對不起。」李焰道。

「沒關係!有到就好,畢竟今天有車禍嘛,只可惜燈光秀已經結束了,沒看到有點可……」

「你哭了嗎?」

「可惜。你說什麼?」

「你這裡是濕的。」

李焰指著埃德蒙多的眼角,稍稍縮起肩膀問:「是因為我遲到了嗎?」

「怎麼可能,我也剛到……」

埃德蒙多拉長尾音,絞盡腦汁尋找藉口,菲利普的臉在腦中一閃而過,直接脫口道:「今天來了位不好處理的客戶,被他狠狠難為了一把。」

「所以你是被客戶氣哭的?」李焰皺眉。

「是啊,很沒用吧?哈哈哈。」

埃德蒙多掏出手帕吸去眼淚,同時在腦中痛揍說出如此拙劣藉口的自己,要這麼講還不如承認是誤會被放鴿子才哭!

而李焰的沉默加重了心之拳頭的力道,但他接下來的舉動卻出乎夜血者的意料──金髮青年抬起手,輕輕拍了拍埃德蒙多的頭與肩。

埃德蒙多愣住,身體清楚捕捉到李焰掌心的溫熱和形狀,思緒因此停頓,直到對方放下手才回神問:「阿焰,這是、你是?」

李焰重複摸頭和拍肩的動作道:「我被客人罵時,老闆會靜靜拍我的肩膀;梅姐和王嬸會摸我的頭說:『辛苦了』、『不要放在心上』,然後我就會好一點。」

埃德蒙多兩眼圓睜,看著一臉嚴肅毫無玩笑意謂的李焰,肩頭大幅一抖,別開頭掩嘴笑出來。

「有效嗎?」李焰蹙眉問。

「有、有用,非常……哈!有用。」

埃德蒙多深呼吸數次,好不容易才壓下笑意,重新將目光放回李焰身上,望著青年眼裡眉間毫無遮掩、真實不虛的困惑,覺得自己的後腦勺泛起酒醉般的酥麻。

──好可愛。

夜血者著迷地注視李焰的臉龐,他一向喜歡坦率真誠的人,過去幾名人類「朋友」也全是此類型。

但李焰與埃德蒙多過去的友人卻有個決定性的不同,身上散發的並非孩童的純真、不知人間險惡的單純,或是豪爽無懼的直率,而是像是野生動物一般,對旁人會戒備會咆嘯也會揮爪伸牙,但全然不懂欺騙,還將所有情緒清楚掛在耳朵與尾巴上。

「還需要嗎?。」

李焰的話聲將埃德蒙多拉回現實,金髮青年抬著兩手,臉上的表情極為認真。

「不用,已經夠了。」

埃德蒙多控制嘴角上揚的幅度,視線向下掠過李焰身上過短過寬剪裁欠佳的西裝,忽然覺得有些不快,稍稍冷靜了情緒道:「你今天穿的和以往不同呢。」

「這是小李、梅姐的弟弟、小春的男友、王嬸的姪子和老闆的。」

李焰依序指著領帶、襯衫、腰帶、皮鞋、西裝外套和長褲說明,道:「他們聽說我今天要來見你,問我有沒有正式的衣服,我說沒有,他們就從家裡拿來借我。」

「你們的感情真好。」埃德蒙多微笑,然後在心中給茱萸眾人的衣著品味打了個大叉。

「大家對我很好。」

李焰慎重的點頭,緩慢、小幅度地抬起手臂,看著被拉升的袖管道:「所以我要小心,不能跑,要慢慢移動,不然會把大家的衣服弄壞。」

「西裝沒那麼脆弱,你多慮了」

「不,會壞,因為我很粗暴。」

李焰放下手,低頭注視身上的西裝,紅瞳浮現清晰的不安道:「目前還是完好的,但之後就不知道了,我沒穿過精緻的衣服,不懂怎麼穿著它們動。」

埃德蒙多的胸膛猛然緊縮,望著將廉價西裝當成金箔絲衣對待的金髮青年,在一股衝動與強烈的照顧慾的驅使下,前進一步道:「阿焰,我們去買衣服吧!」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