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李焰先是一愣,再皺眉問:「現在?」

「現在。」埃德蒙多認真地重複。

「現在服裝店都關了。」

「大多數是,但某些專做夜晚生意的才剛開門。」

埃德蒙多抬起頭,望向立於白金漢噴泉左側高高低低的摩天大樓群道:「其中一家正巧在附近,坐車十五二十分鐘就能到,能陪我去嗎?」

李焰維持皺眉之姿,靜默兩三秒才小幅度點頭。

埃德蒙多臉上綻出笑容,拿起手機滑動道:「好,那我來叫計程車,去給你買幾套外出和居家服。」

「給我?」李焰的聲音一口氣拉高八度。

「是,給你。」

埃德蒙多按下螢幕上的叫車鍵,抬起頭看到李焰青著臉驚恐地盯著自己,綻出笑容道:「放心,錢我會出,你只管試穿和選喜歡的就好。」

「這……」

「你已經答應我要去囉,反悔我可不饒了你。」

埃德蒙多挑起單眉故作不悅地提醒,結果下一秒就瞧見李焰臉色刷白渾身僵硬,連忙收起假態揮手道:「開玩笑的!如果你不願意就罷了,我絕對不會勉強。」

李焰的臉龐緩緩恢復血色,抿唇思索了好一會才開口問:「你想買衣服給我?」

「想,但決定權在你,不用顧……」

「為什麼?」

「……顧慮我。你說什麼?」

「為什麼想買給我?」

──因為我想讓你穿上真正精緻、舒適、與你匹配的服裝。

埃德蒙多腦中跳出這個答案,但他直覺判斷此答覆無法打動李焰,因此頓了一下淺笑道:「因為我想送禮物給你。」

「你喜歡送禮物給別人?」

「很喜歡喔,對我而言送禮遠比收禮令人愉悅。」

埃德蒙多仰望李焰,揚唇淺笑問:「你願意讓我開心一會嗎?」

李焰緩緩抬起眼睫,凝視埃德蒙多的笑顏片刻,別開目光低聲道:「如果你會開心的話。」

「我會。」

埃德蒙多一秒回答,他被自己答話的速度和聲音中的雀躍嚇到,愣了一會有些尷尬地轉身道:「走吧,計程車差不多要到了。」

李焰似乎沒察覺夜血者的異常,沒有猶豫地走在埃德蒙多身後,和對方一同來到公園左側的大道,坐上計程車前往服裝店。

※※※※

埃德蒙多口中「專做夜晚生意」的服裝店,其實是間專門服務非人的會員制購物中心,中心一共有十五樓,扣除倉庫、行政和停車場,三分之二的空間與人類百貨商場相同,由大大小小的專櫃組成;剩餘三分之一則是僅服務VIP會員的隱密包廂,包廂大小與設備根據會員等級決定,有些只有簡單的穿衣鏡和椅子,有些則宛如皇室沙龍。

「提姆先生在嗎?」埃德蒙多向領路的女侍者問。

「在,但他在替別的客人量身,可能要一小時後才能過來。」

「無妨,我可以等。」

「好的,我這就去替您預約。」

女侍者將兩人帶到埃德蒙多的包廂前,扭動薔薇造型的門把,在客人進入後闔門離開。

埃德蒙多踏著花紋繁麗的波斯地毯,聽見李焰的腳步聲響起再消失,停下腳足回頭往後看,發現李焰睜大眼睛停在包廂門口。

「怎麼了?」埃德蒙多問。

「這裡是……賣衣服的地方?」

「正確來說是試衣間。」

埃德蒙多走到包廂中央,從花梨木製的茶几上拿起平板電腦,打開螢幕轉向李焰道:「這裡有服裝型錄,選擇你喜歡的品項再輸入身高、胸圍和腰圍後,剛剛那位女士就會把你選的衣物送過來供你試穿。」

「這裡有廁所。」李焰指著房間右側半開的門,從門縫中能約略瞄到洗手台和浴缸。

「很方便吧,可以就近處理生理需求。」

「那邊有酒、煮咖啡的和冰箱。」李焰盯著另一側的酒櫃、義式咖啡機和小冰箱。

「是啊,你想喝嗎?」

「還有電視和很大的海螺。」

「那不是海螺,是鸚鵡螺喇叭,我通常拿來聽交響樂。」

埃德蒙多見李焰的臉色轉青,心頭一顫急切地道:「你若是不喜歡,我們可以換一間店。」

「我沒有不喜歡,只是……」

李焰仰望頭頂的水晶吊燈呢喃:「做夜晚生意的服裝店好奇怪。」

埃德蒙多肩頭一顫差點笑出聲,坐上貴妃椅朝李焰招手道:「是挺奇怪的,但我保證這裡的商品很正常,過來挑你的衣服吧。」

李焰走到埃德蒙多身旁坐下,從夜血者掌中接過平板電腦,伸指一下一下滑動螢幕,雙眉由舒展漸漸轉為糾結。

埃德蒙多注意到李焰的表情變化,警覺地靠近發問:「沒有合你意的嗎?」

李焰張口再閉口,反覆數次才擠出聲音道:「太多了。」

「什麼?」

「衣服,太多了。」李焰望向埃德蒙多,赤紅眼瞳中堆滿混亂。

「太多的意思是……啊。」

埃德蒙多猛然理解李焰的意思──衣服款式太多讓金髮青年不知所措,在笑出來前緊急咬住嘴,僅是揚起嘴角朝對方伸手道:「把電腦給我,我幫你篩選。」

李焰交出平板電腦,動作之快彷彿他手裡拿的不是電子產品,而是滾燙的鐵板。

這舉動讓埃德蒙多的笑容勾得更大,低下頭輕滑螢幕問:「你喜歡什麼顏色?」

「不容易髒的。」

「有偏愛的布料嗎?」

「不容易壞的。」

「有特別需求嗎?例如不要有釦子、口袋多一些、腰部或胸部別太緊之類。」

「能穿就行。」

「……你對衣服沒什麼要求呢。」

「有得穿就夠了。」

李焰停頓幾秒,雙眼籠上暗影道:「反正很快就會壞掉,不需要買太好。」

埃德蒙多高揚的唇角降下,快速選擇幾套衣褲後,從茶几上拿起捲尺道:「我買給你的不會。我挑好了,來量你的身高和胸腰臀圍吧,站起來。」

李焰安安靜靜地起身,在埃德蒙多的指揮下抬手放手轉圈圈,再坐回沙發椅上看夜血者輸入數字。

而在埃德蒙多按下確定鍵後不到十分鐘,女侍者就推著掛滿衣物的附輪衣架來到包廂門前,確認客人不需要協助後離去。

埃德蒙多站在衣架前翻看衣褲,正在思索要從哪套開始試穿時,背後忽然傳來窸窸窣窣聲響,本能地回頭看過去,瞧見李焰解開領帶放到桌上。

領帶之後是外套,接著是襯衫、腰帶、西裝褲……李焰面無表情地將身上的衣物脫去,將白皙、結實的身軀暴露在水晶吊燈下。

埃德蒙多的腦袋陷入空白,直到金髮青年脫到只剩內褲和襪子才回神,微微顫著聲音問:「阿、阿焰,你在做什麼?」

「準備試穿。」

李焰摺疊剛褪下的西裝褲,見埃德蒙多睜大眼瞪著自己,偏頭不解地問:「試穿要脫衣服吧?」

「是要,但是那是在試衣間……」

「這裡是試衣間。」

李焰手指埃德蒙多道:「你進來時說的。」

埃德蒙多沉默,他的確用試衣間來描述包廂功能,但連同他自己在內,大多數人都是選擇在角落的屏風後脫衣更衣,站在包廂中央當著外人的面脫到接乎全裸可是一個都沒有。

更別提脫的人還是李焰,夜血者有種目睹三天前還和自己維持十公尺安全距離的野貓,忽然毫不設防的躺下露出肚皮的震撼感。

「這裡不是試衣間?」李焰皺眉問。

「……這裡是。」

埃德蒙多命令自己收起驚訝,從衣架上抓起一套衣服遞向李焰道:「先試這套。」

李焰接下衣服,先穿上鐵灰色的牛仔褲,再套上繡有繁複銀齒輪的黑衫。

大概是怕把衣服弄壞,他穿得相當慢,手臂、腰腹和腿部的肌肉隨身體動作緩緩拉平或隆起,再一吋一吋被布料覆蓋。

埃德蒙多感覺自己的喉嚨有些乾渴,他在兩人第一次見面時就知道李焰體格不錯,先前在酒吧檢查傷勢時也近距離看過對方的上半身,知道青年有一身媲美文藝復興時期雕塑的美麗肌肉。

但夜血者沒想到的是,當這身肌肉動起來時,完全是性轉版的維納斯雕像變成維納斯本人,每個伸展和彎曲都透著最原始、無雕飾不做作的性感。

──如果他去當脫衣舞男,我肯定會傾家蕩產。

埃德蒙多在心中輕嘆,看著李焰側身拉上牛仔褲的拉鍊,昔日被過大過寬的衣裝藏起的身體線條,在換上合身、剪裁俐落的衣物後不僅不再模糊,還誘人到讓夜血者既想掏手機拍照,又欲撕開衣褲直視底下赤裸的身軀。

李焰完全沒注意到埃德蒙多的內心活動,認認真真地將黑衫拉平,轉向埃德蒙多問:「接下來?」

「……」

「埃德蒙多先生?」

埃德蒙多肩頭一顫脫離脫衣舞男幻想,迅速擺出笑容道:「這套看起來不錯呢,接下來來挑配件吧。」

「配件?」

「圍巾、腰帶或手套之類。」

埃德蒙多從衣架上抽下一條鐵灰色的針織圍巾,將圍巾圈上李焰的脖子擺弄,一面尋找順眼的造型,一面偷偷讓手指擦過對方的頸側與胸膛偷吃豆腐──在和李焰碰面前撤掉手上偽裝成手套的影蝠。

然後他的手就被李焰扣住了。

埃德蒙多嚇一大跳,壓住急跳的心臟裝出擔憂的模樣問:「我弄痛你了?」

李焰沒有答話,展開手指默默捏撫埃德蒙多的手掌,雙眉皺起面色凝重地問:「你生病了嗎?」

「沒有,為何這麼問?」

「因為你的手很冷。」李焰掐掐埃德蒙多的掌心。

埃德蒙多覺得自己的心跳急劇加速,理智上知道該馬上抽手,情感上卻捨不得包圍指掌的溫柔,頓了兩三秒才乾笑著道:「哈哈哈,常常有人這麼說,但這不是生病,是天生的。」

「天生低溫?」

「是啊,我的主治醫生老是說這樣不健康,可是我還是好好活到四十五歲。」

埃德蒙多聳肩說出自己官方資料上的年齡,正想把手抽回來時,忽然被李焰握緊掌肉,愣了一下有些不安地問:「還有想問的?」

「一樣。」

「什麼?」

「我也一樣,天生體溫比別人高,被別人說不正常,但還是活到現在。」

李焰再次收緊手指,嘴唇以極緩地幅度上揚,勾出一個淺但明亮的笑容道:「我不是唯一一個,你和我一樣。」

埃德蒙多整個人凍結,感受著金髮青年媲美爐火的體溫,注視對方宛如冬日太陽的笑靨,深切認知到一件事──他會比想像中更癡迷於李焰。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