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奏鳴曲】第五曲:真愛

前奏:心動的瞬間

第一次見面是在他十一歲,而她九歲時。

那天的天空藍到刺眼的地步,明亮的陽光灑在皇家園林中,四周沒有僕人也沒有動物。

今日是誕生之地公主駕臨的日子,以往總是守在他左右的女僕、衛士去了一大半,剩下也大多心神不寧的想溜去偷看典禮。

在這種狀態下,他輕輕鬆鬆擺脫這些人的視線,一個人拖著長木盒來到園林內,僅有自己知道的秘密基地。

他站在樹蔭下,再次確認沒有僕人或侍衛跟過來,興奮的打開木盒子。

由檀木製成,配以鳥羽雕刻的盒子內放著一把細長的銀劍,深黑色的翼狀劍柄向左右展開,細細的金絲妝點黑羽,令暗者更暗,明者更明。

「好久不見,你想不想我啊?」

他拿起那把只矮自己半顆頭的劍,像個老朋友般細細審視。

劍身的沉重使他步履不穩,劍刃之銳利光是輕碰就會破皮流血,這是一把完全不適合十一歲孩子揮舞的長劍,從師傅到父王都禁止他碰,但他就是愛它,除了它之外其他劍都看不上眼。

他緊緊握住劍柄,調整身體重心和力氣適應劍的重量,讓劍尖穩穩的指向前方,重重下揮劈開空氣。

他在劍術上很有天份,劈擊動作的俐落、準確不遜於十五六歲的年輕士兵,假以時日一定能成為優秀的劍士。

然而父王和母后都不喜歡他練劍,他們認為做為一個皇室成員,他應該在其他地方努力,譬如學習優雅的談吐、詩歌和舞蹈。

所以他只能像現在這樣,偷偷躲在無人之地練習,用腦子和全身肌肉回憶師傅教導的一切。

他珍惜這寶貴的練劍時刻,全副心力都放在揮劍和踏步上,以至於沒有發現慢慢靠近的腳步聲。

直到短短的驚呼聲響起,他才驚覺有人在附近,緊張的停止練習看向聲音源。

樹木間站著一名女童,紅褐色的卷髮看上去有些黯淡,黑眼不算小可是也稱不上大,只有身上的精緻、繁複的洋裝比較顯眼。

他透過女童的洋裝,想起眼前這位就是今日抵達王都的誕生之地公主,頓時緊張的失手將劍摔到地上。

被看到了,揮劍的樣子被父王的貴賓看到了,這下子一定完蛋了!他的腦子陷入混亂中,手忙腳亂的想找個藉口掩飾過去,卻在開口前,聽到意外的話語。

「好帥……和畫冊中的騎士一樣呢。」

誕生之地的小公主衷心讚美,提起裙子跑到他面前,雙眼閃亮的問:「這是你的劍嗎?」

他受到她眼神的鼓勵,彎腰握住劍道:「這是我們家族的寶劍,現在還是父王的,可是以後一定會變成我的。」

「好厲害!」

小公主凝視寶劍,淡黃色的陽光灑在她不起眼的臉上,微風輕輕拂過額上的紅髮,也牽動他的心。

年幼的王子在內心發誓,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都要保護這個人,這個第一個認可他,唯一的公主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