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納格被重疊的聲音搞得有些混亂,抬起單手確認:「毒雅波王后和自己的夫婿、繼子女有仇?」

「不是繼子女,是繼女(繼子)。」三人再次同時發言。

「呃……到底是繼女還是繼子?」梅納格皺眉問。

「毒雅波寫給我的信裡說的是繼女。」

海烏盧側頭看向雪諾絲與羅樓道:「她給你們的信裡也是吧?五封信中有三封在抱怨繼女越來越漂亮,老公看繼女的眼神越來越邪惡。」

雪諾絲晃著結冰的紅茶道:「我只有兩封,但內容和你差不多。」

羅樓點一下頭道:「我也是,不過我知道毒雅波在這件事上說謊了,所以我判斷困擾她的應該是繼子而不是繼女。」

「你這麼說的話,那就是繼子了,可是她為什麼要撒謊?」海烏盧皺眉問。

「因為怕丟臉吧。」

雪諾絲拿起湯匙,將紅茶慢慢戳成碎冰道:「在美貌上輸給年輕女孩就算了,輸給男孩要她的臉往哪擺?」

「毒雅波太執著於外貌了。」羅樓搖頭嘆息。

梅納格雙眉緊皺,不確定的問:「所以……毒雅波王后有一個繼子──白雪王子,而白雪王子與王后殿下的夫婿──洛爾國王都和王后殿下有仇,我的理解有錯誤嗎?」

沒有人回答,不過這就是最清楚的回答。

「我了解了。」 

梅納格輕敲桌面思索道:「不過這兩位都不在迎賓館,要加害毒雅波王后只能僱用或買通某人做殺手。看樣子需要和他們談談,但是這兩人身分尊貴,又都不在索羅亞斯德,大概辦不到吧……」

「辦得到喔。」

羅樓起身走到毒雅波王后身旁,俯視永眠的老友道:「當我還居住在安格拉城時,閱讀了不少古老的魔法書,也接觸過許多優秀的魔法使,拜這兩者之賜,我研發出一些獨創魔法,而其中有一個能強制招來被施術者親近與思念之人。」

黑狐狸勇者動動耳朵,困惑的皺眉問:「強制、被施術者、親近和思念的人……感覺好複雜。」

羅樓轉過頭微笑道:「簡單來說,就是我能用魔法把毒雅波常常接觸或是想念的人,咻一聲變到我們的面前。」

梅納格眼睛一亮,但馬上又露出不安道:「下官並非不信任殿下的魔法才能,但是這類法術通常只能作用在生者身上,對死者恐怕……」

「對死者身上也能運作喔,我使用過許多次,每次都成功將屍體的父母、戀人、子女或兄弟們召喚到城堡裡,每次這些人都……」

羅樓驟然停下話,沉默了兩三秒才燦爛的笑道:「都淚流滿面的握住我的手,感謝我讓他們能見到親友的最後一面。」

梅納格嗅到謊言的味道,不過他的第六感同時警告主人不得深究,於是乾咳兩聲回到正題道:「那就拜託殿下施法,盡快將毒雅波王后的夫婿、繼子招來,查出兇手告慰王后殿下的亡靈。」

「交給我吧。陶威,過來。」

羅樓揮手招喚,右腳抬高半尺,陶威立刻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主子的腳邊躺下,伸長脖子抖動屁股。

梅納格搞不清楚一人一鵝在做什麼,而在他發問前,羅樓一腳踩進陶威的羽毛中,漆黑火焰同時從鵝嘴中衝出,噴向毒雅波的屍身。

黑火包圍毒雅波的身軀,先劃出一個大圓圈,再緩緩擴大、拉長、變形,交織成三高兩矮五個影子。

黑火在影子成形後迅速散去,影子從只有高矮胖瘦之別,轉為輪廓清晰的男子、少年、青年、老人和穿衣鏡,這四人一鏡圍繞在毒雅波的左右,閉著眼睛、垂著肩膀、蓋著薄紗似乎還在睡眠中。

梅納格的雙眉緩緩靠攏,帶著幾分不確定問:「殿下,和毒雅波王后有仇的人,是洛爾國王和白雪王子兩人吧?」

「就我所知是如此。」羅樓道。

「那為什麼那裡多了兩個人和一面鏡子?」

梅納格手指屍體旁的站著睡覺四人組與立鏡問。站在毒雅波腳邊的禿頭老人應該是王后的夫婿,而立於腰旁背對梅納格的纖細少年大概就是繼子,但面對他的挺拔青年、王后頭前的粗壯男子、蓋著薄紗的穿衣鏡就不曉得是什麼東西了。

羅樓笑了笑道:「我的魔法雖然能強制召喚生者或亡者親近的人,但並不能指定對象,因此難免會召出不相干的人。」

「那可以把他們送回去嗎?」

「可以是可以,但這樣子好嗎?他們雖然和毒雅波沒仇,但也是毒雅波常接觸的人,也許知道什麼關鍵的線索。」

「殿下您這麼說……」

梅納格話說到一半,就聽見前方傳來驚呼聲,愣了一下把視線轉回毒雅波的停屍處,發現一分鐘前還緊閉雙眼輕輕搖晃的四人,此刻全都睜大眼睛看著彼此。

「父、父王?哈斯殿下?杭特?怎麼會……」背對梅納格的纖細少年抖著聲音問。

「白白白雪!」

禿頭老人張開雙手,激動地朝少年呼喊:「本王的愛子啊啊!終於又見到你了!」

「白雪殿下!」

挺拔青年也轉向少年,揪著自己的胸口道:「上回見到你時,你還躺在棺材裡,此刻能看到活生生地你真是太好了!」

「呿!」粗壯男子咂一下嘴,不像老人和青年一樣笑到嘴巴快裂開,反而緊緊皺眉露出嫌惡之色。

纖細少年來回轉頭,單薄的肩膀輕輕顫抖,下意識挪動腳步遠離老人與青年,靠近一臉兇相男子。

「白雪啊,隨父王回去吧!」禿頭老人高聲呼喚。

「白雪殿下,嫁給我吧!」挺拔青年也以同等的音量高呼。

「嘖!」粗壯男子再次咂嘴。

纖細少年左看看右看看,緊揪著絲綢睡衣的領口道:「父王、哈斯殿下,我、我……」

「能請四位先看一下地板上的東西嗎?」

梅納格冷著臉插話,老人、青年、男子和少年愣了一下紛紛低頭往下看,總算發現自己面前躺著妻子、岳母、雇主和繼母的屍體。

「母、母后!」纖細少年尖叫,碰一聲跪坐在地上。

粗壯男子轉向纖細少年,右手抬起似乎想扶起少年,但在碰觸到對方前便迅速放下。

禿頭老人倒抽一口氣道:「毒毒毒雅波!怎麼會……本王什麼都還沒做啊!」

「這是……唔!」挺拔青年直直盯著毒雅波的屍體,臉上不知為何浮起淡淡的紅暈。

梅納格的眉毛抽動兩下,為求效率果斷無視某兩位的奇怪反應,乾咳兩聲將四人的注意力喚過來道:「如四位所見,毒雅波王后殿下死了,而且不是自然死亡,而是遭到某人謀殺,為了將謀害王后殿下的賊人緝捕歸案,請四位協助我們。」

「謀、謀殺?母后怎麼會……」纖細少年不敢置信的問。

「那種事等本王把白雪帶回去再說!」禿頭老人厲聲回應。

「你們是誰?」粗壯男子吐出現身後第一句話。

「啊……」挺拔青年依舊緊盯著毒雅波的屍體,臉看起來似乎更紅了。

梅納格的太陽穴扶起青筋,僵硬的笑道:「在找出殺死王后殿下的兇手前,誰也不能離開這座迎賓館;至於我是誰?我是阿里曼伯爵的首席書記官,也是本案的臨時審判官,因此還請四位配合我接受調查。」

「好、好的。」纖細少年怯生生的點頭。

「真麻煩……」粗壯男子低聲抱怨。

「你是什麼東西,也敢和本王搶白雪!」禿頭老人怒吼。

「喔……」挺拔青年的臉紅到快滴血了。

這群人……梅納格臉上的青筋開始擴展,心底正湧起不顧國際糾紛痛扁這群人的念頭時,耳邊忽然聽見黑狐狸勇者的哈欠聲,接著一抹粉影掠過他的肩頭,下一秒正前方的牆壁便粉碎崩塌了。

「抱歉,我的勇者累了。」

羅樓放下投擲粉影──薩里夏──的手,望著忘記呼吸的老中青少四人淺笑問:「所以能請諸位聽從書記官先生的命令,快點結束這場鬧劇嗎?」

「……」

「……」

「……」

「……」

「感謝諸位的配合。」

羅樓微微點一下頭,轉向梅納格問:「書記官先生,接下來該怎麼做?」

「將相關人士隔離監視,再一個一個帶過來訊問。」梅納格機械化的回答,雙眼盯著在轉瞬間灰飛煙滅的牆壁。雖然贊同敵人是不好的,依賴敵人是可恥的,但是此時此刻的他不得不承認,自己非常羨慕黑狐狸勇者!

為什麼別人家的主子會魔法、擅烹飪、一球砸毀一面牆,他的主子卻只會吃喝拉撒睡啊!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他也想要有能力又罩自己的上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